close
時刻善護念
教學多年以來,最多被問到的問題,大概就是:
 
我要如何將靈氣做的更好?
 
我非常理解同學的心態,醫護的完美主義心態作祟,剛開始接觸靈氣的我也會這樣認為:應該有可以把靈氣執行的更好的辦法吧?!也難怪之前的醫護班同學,課前總先問我,我要先預習那些書籍,才能達到更高的上課品質呢?
 
以專業技術上來說,追求更好絕對是正確的,時刻精進,在自己喜歡且擅長的專業領域上持續深耕,擁有厚實的理論基礎,輔以臨床遇到的實際情況,一次次的磨合修改,這樣的雙重實證,才能成就屬於自己的心得與體會,在路上越走越踏實,最終成為某行業的頂尖專家。
 
靈氣操作看起來容易,但裡面卻大有心法,如果只是想把術學好,找自己信任的老師上完課,回家就可以療癒自己或他人,真的不需要什麼技術,真正難的,是心念的護持。
心念真的幽微,它藏在內心的某個角落,平時躲著不出來,有時等到問出問題或是做出某個行為後,回頭才理解:原來當時的我或他是這樣想。
 
之前有個同學很有趣,他說:「我覺得靈氣跟打氣功差很多,練氣功的時候人家還知道你在練,你會有招式,但是靈氣就是手這樣擺著,人家根本就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做?」
 
「你為什麼需要讓人家知道你有在做?」我問。
 
同學愣了一下說:「這東西本身已經看不到了,如果還不讓別人知道自己真的有在做,那不就故弄玄虛嗎?」
 
同學講的直白,但也足夠讓我理解,他重視的,是外在眼光如何看他在做能量這件事,而不是感受能量的過程。
 
當你把焦點放在外界,就很難深刻感受能量的流動,拼命地想把靈氣做好,過度強調:我在做這件事,就足夠讓你耗能。
 
把我看得太重要,很容易掉入一個:我很厲害,或我要很厲害的陷阱。
 
因為我想要很厲害,執行能量療癒的過程中,我需要證明自已很強,讓你很有感覺,過度用力的偏執,讓能量療癒變成競技場,卡了許多負向心念,反而忘了最初學習的:我們只是管道。
 
心念的偏執,會帶來很多麻煩事,如情緒越來越不穩,心情容易暴躁易怒,看什麼東西都不順眼,動不動就想要教訓人,四處引戰的結果就是惡緣越來越多,炸得自己全身是傷,還覺得我是受害者。
 
將心念調整好是重要的,在療癒他人之前,請先把自己顧好,確定心態穩定,放空放鬆,感受能量的流動,及個案的狀態,切身體會到感同身受是怎麼樣的感覺,練習著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樣不執著的心念品質提升自己的療癒深度,慢慢轉化成為自己的心得。
 
這一切的基礎,源自於自我療癒。
 
執行自我療癒後,你能感受到自己的彈性變大嗎?對於日常生活是否多了些包容和體諒?原本看不順眼的事情是不是覺得好像可以入眼了?回頭花時間覺察自己的情緒與心念,是非常值得的投資,把自己顧好,能在對的時間地點做下相對正確的決定,勇於負責不後悔,時刻感謝與祝福,感受宇宙對自己的恩賜與關照,開心落實的生活,就值得讓人歡欣。
 
至於個案接受療癒之後能不能好?會不會好?可以好多少?這個真的不是你能控制的,連醫師都不能保證你開刀或吃藥後完全痊癒,我們能做的,僅是將自己這個管道修持好,學習放下執著驕慢分別嫉妒等心念,如實的去做,這樣的你,已經很棒!
 
要知道,有些人就是習慣耽溺於痛苦的情緒與習氣,讓自己可以從中學習課題或是獲得滿足,這樣固執僵化的心思,除非真心想要脫離與改變,否則選擇尊重會是最好的,一心想要把對方拉回來,反而讓自己掉入救世主的執著中,越陷越深。
 
就在今天,我不生氣。
就在今天,我不擔憂。
就在今天,我心懷感激。
就在今天,我誠實的工作。
就在今天,我善待每一個生命。
 
簡單的五個心法,卻足夠讓你我用一生去實踐。
 
願你我都能在人生道路上獲得自己的生命體悟,開出屬於自己樣子的燦爛花朵。
祝福!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