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8  

 
個性太嚴肅,變成冷場王    我也想要人緣好,要怎麼開始? 
 

hi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們又在空中見面啦,我是MICA,那最近有個朋友來找我他就跟我講

說他就很困擾,我說你怎麽了,你在困擾什麽

他就跟我講,他好像不知道身上是帶有怎麽樣的一個磁場跟氛圍,只要他每次出現在一個場合,那個場合很快就會冷掉,我說那是怎樣冷掉,就是說可能他們一群朋友都談的很融洽

但是他一出現的時候呢就感覺好像瞬間就是恢復到一個非常嚴肅的一個狀態啊

那因為我這個朋友他本身是一個主管哦,可能就是需要擔負比較多的工作跟壓力

中午休息時間或是大家在談笑的時候,他也沒有辦法放鬆

所以他每次一出現,在那個場合你看到他,然後自動就安靜了

所以他覺得很困擾,覺得說怎麽會這樣子啊

因為我那個朋友他是在公務體系上班

其實公務體系他們那邊,就是需要照著一個規範來做事,容易就去感染到那個環境的一個氛圍

公務體系的環境氛圍就是說什麽你就做什麽,說一是一那說二就是二

他沒有辦法在里面

給你一些空間讓你可以去創造

可以讓你去做自己

有一些自己的一個個性啊

如果本來就是一個比較開心的人啊

或者說你是一個比較活潑的人

有時候你進到公務體系你會覺得

不太適應

因為你好像打交道的都好像是一些教條啊

一些規範啊

然後一些要去注意的事項

你很難的在里面可以找到快樂

會很怕去踩到地雷

所以你的個性就會變得比較框架

一點哦

在這個地方工作

你很難免的會去沾染到這個地方的一個氛圍

比較嚴肅的

比較一步一腳印的

你又是主管

沒有辦法你就是必須會被改變到個性

那這個是很難避免的

你就身處在這個環境中

你要如何的讓自己適時的把這個框架

把它丟掉

然後可以比較自然的跟別人相處

生活當中

有時候也難免的會被

自己的這些工作上面所帶來的能量場

干擾哦

譬如我有個學生

他很好玩

他跟他先生兩個人都是軍人

那他說他們那時候確診的時候

都關在家里

他說

那幾天他真的是快要受不了

快要瘋掉

我就說你是怎麽樣

因為你也知道

就是當軍人

他沒有辦法就是讓你一直跟家人相處

他們很多都是直接就是要在

規定一個地方然後常駐在那

他先生

是屬於那種比較高階的一個軍官

所以就是其實回來的時候

你也知道

軍官他們身處的一個環境

就是非常嚴肅

然後說一是一說二就是二

尤其是又軍人非常的剛正

非常的教條

他沒有讓你可以去活潑

就是可以去有彈性的空間

那因為他們兩個都是軍人

所以他們兩個都可以互相體諒

大家因為工作的關系就是比較聚少離多

然後這一次呢是因為就是疫情的關系

所以逼不得已全家關在一起

他說他這輩子跟她老公

相處最久的時間就是這段時間

就是關在一起好像是12天還是14天吧

他說他們蜜月都還沒有那麽久你知道嗎

所以他說這他很擔心

說老公他如果退休之後怎麽辦

還要再跟他就是面對面

然後他就說

他們那時候全家確診關在一起的時候

因為他有兩個兒子嘛

然後呢一個國小

一個可能國中這樣子

兩個都是男生

他先生在外地

可能就是一個軍官的一個身份

那回來呢看到自己的兒子

好像沒有那種端正的那種禮儀

然後也沒有強壯的這個體魄

他就說不行

雖然你們確診了

但是你們身體還是一樣要保有健康

所以就一早就把他挖起來

然後就站在客廳

然後就開始飯後伏地平身預備起

1212

就逼著他們確診

還還是要有強壯體魄

你還是要訓練

同學自己也是軍官但畢竟他是媽媽

她就說都已經確診

她還就是逼著他們要那邊做伏地挺身

那他先生都說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更要去強壯他們的體魄

怎麽可以因為他們確診

然後就不訓練他們呢

你這樣是縱容

所以呢他媽媽也沒辦法啊

就是看他兒子

然後就是邊喘

因為你知道確診會喘對不對

然後就邊喘

然後邊在那邊

做那個伏地挺身1212

真的是很辛苦了

那沒有辦法

因為他跟他先生長久就是

都是在那種軍人的體系里面

然後那所以他們就是說一就是一

他們沒有辦法去接受人家反駁的

尤其是他先生在那麽高的一個位階

這個真的是你很難就是說

叫他去改變他的個性對不對

他有時候也不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個性

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一個個性

就是適合他在那邊工作的一個能量場

所以有時候你自己

如果你知道你自己的個性

可能是屬於比較活潑的

然後比較需要創意的

比較需要跟人家接觸的

也許

你就不太適合去做這種公務體系的工作

你會很痛苦

你會覺得說我

感覺好像被綁在這里

就禁錮在這里然後我好像都出不去

雖然我有很穩定的一個收入

還有福利

因為你要軍公教醫護

其實收入真的就是很穩定

但是

你沒有辦法在里面表現你們的創意啊

所以某方面

如果你不太去讓自己的個性有一個

發展的一個空間的話

事實上你的個性某方面你就會

不知不覺的被架構成

符合那個地方能量場的一個樣子

就像是你若當軍人

你就會很有軍人的樣子

能量場就很影響你自己

如果當醫護

醫護他也會有他自己的樣子

他可能就是觀察力很強

然後呢他會很知道說

那你現在目前是一個怎麽樣狀況

他永遠都是用一個非常

理性的一個角度在看待你這個問題哦

有時候在那個地方待久了

他不免會有那個地方的一個習氣吧

好那我必須要這樣說

那公務單位又更是了

我說這樣就是這樣

你也想跟我反駁其他的

所以想要在一個地方

可以去發揮你的創意哈

或者說你比較喜歡在那邊

你可以比較長久的待下去

符合你自己的個性

如果你的個性如果是比較活潑的話

那你

可能你就要去找一些跟人家接觸的

一個比較服務業相關的一個工作

或是跟創意相關的一個工作

你會比較開心

那如果你自己本人

就是一個比較嚴肅一點的人

我會建議你

就是在工作以外的時間

盡量把自己本來那個身份

跟架構把它丟掉

有幾個方向啊你可以慢慢去調整

第一個你可以做適度的運動

就是讓自己在運動當中呢就忘掉

我本來的一個身份

跟我本來的工作是什麽

在那一個時間里面

你就是全心的投入在你的運動

去訓練你自己的一個身體

轉移你在工作上面影響你的那個氛圍

起碼不要那麽的厚重哦

你在跟人家講話的時候

感覺就是面無表情

然後很嚴肅

大家看到你就是倒退三步這樣子

那這也不是好事

因為其實大家就不敢輕松的態度去對待你這樣子

那有時候

很多的創意跟一些想法

都是在一個非常放鬆的狀態

跑進來的嘛

那你都一直這樣盯著你自己是

其實無形當中呢

也在限制你自己的創造力

第二個呢

如果你自己本身是一個比較

嚴肅的人

你可以學會哈讓自己放鬆

那學學會讓自己放鬆

其實有很多方法

你可以幫自己營造一個有療愈

感覺的一個空間

那那個空間

可能就是可以放點輕音樂啊

讓自己

可以因為這個音樂的這種帶領

身心你會比較放鬆也比較開心一點

買一些你覺得比較

可愛的一些小東西擺在你的桌子上

或一些綠植

然後說你有沒有比較喜歡的一些

q版的一些娃娃呢

你也可以放在上面讓你舒壓

某一方面就是轉移你的注意力

讓你自己好像不要那麽

僵固在一個地方上面

然後所以聽個音樂啊

然後放些綠植啊

這一些也都是一個方法

那再來呢

你可以去慢慢的去培養一個幽默感

那當然這個幽默感是需要訓練的啦

很多人都說

你都不知道那種幽默感很難呢

我就是個性那麽嚴肅

你要叫我突然就是講講話

大家還要看你是主管的身份

不得不笑對不對

那不是超級尷尬嗎

事實上不會哦

你在跟人家聊天的時候

你可以適時的去融入他們

然後放掉你自己可能是一個主管

或者是一個管理者的身份

讓人家可以就是比較

輕松愉快的跟你在一起哦

因為當你

你下面的人都可以跟你打成一片的時候

某一方面呢

事實上你也在適應著

或是在融入著與與他們的交流

你會比較開心哦

因為有時候一些閒聊啊

或是一些開心的事情

大家都是在一些比較

地位平等的一角度上面去聊出來的

那你永遠都是這樣高高在上的樣子

大家看到你都是倒退三分對不對

那你這樣不就高處不勝寒

跟人家打成一片

然後去請聽大家的話

適時的給一些讚美或意見

我想你只要做到一點點

剛開始做到這一些些

大家對你的印象就會慢慢改觀了啊

因為你的身份會有一點界限的

你真的不用去太擔心

好像對方會對你軟土深掘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

你反而要去回頭看看你自己

是不是跟他太沒有界限了

事實上

這個拿捏界限真的就是一個藝術

需要去慢慢學習

你要知道

當你的個性比較沒有那麽嚴肅

不會讓人家覺得說

我跟你在一起

好像就是要跟你談論國家大事的時候

你就會慢慢的發現了

你覺得好像自己也會變得比較輕松

比較快樂

那說話的語氣

也會比較沒有那麽的嚴肅跟緊繃

那大家呢也比較願意的來聽你講話

或是給你一些意見

久而久之

你創造出來一個很開心的氛圍

覺得這樣的工作

氛圍反而效率會是更高的

所以學會的適時

跟人家開玩笑是真的是還蠻重要的

不要讓自己都盯著一個樣子覺得說話

就是這麽嚴肅

我覺得在你身邊

好像我就是要

扛起復興國家大業的一個大旗

大事雖然很重要

但是他不會每天存在嘛

那既然他是大事

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解決的嘛

適時的幽默

大家覺得說

你是一個可以去親近的人

有這樣的一個潤滑吧

你會在工作或是在家庭里面

你會變得比較開心一點

然後那大家看到你也會覺得說

我看到你

我覺得你

我每次在你身上

我都感受到一種非常快樂

然後非常輕松非常幽默氛圍

所以呢你的人緣自然越來越好

那你人緣好

你的貴人能不多嗎

你的貴人一定很多的

你有一點點需要幫忙的地方

你只要稍微提出來

我在想大家就會非常願意的幫助你

因為你人緣好

大家怎麽會不想幫助你呢

適時的讓自己就是放松一點

輕松點真的是還蠻重要功課哦

如果你自己本身

就是一個比較嚴肅的人的話

當然需要學習

但是你可以

從對著鏡子里面的你好開始

微笑輕松的說話

你去看看自己的樣子

是不是真的那麽的嚴肅

那麽的呆板

那麽的讓人家不能親近

那如果真的是的話

可不可以就請你拿掉一點點這樣的感覺

然後多笑一點跟人家多搭話一點

讓人家可以去感受到

你也是一個有溫度的人呢

很多事情呢

如果你願意去做

就是一個很大的一個進步了

那這一集呢主要就是跟大家聊聊

就是說你自己如果本身呢就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人呢

那你要怎麽樣去跟人家

就是比較親近一點啊

你如果

自己本身就散發出來那一種非常

嚴肅的一個能量

嘗試上大家也會感受到的

所以呢事實多笑一點

然後多說個兩句話

也許你會突然的發現哎

我身邊好像

願意跟我說話的人變多了

你就會知道大家都是喜歡親近

可以輕松聽他聊天說話的人

而不是一個非常嚴肅呆板的人哦

我們也要慢慢練習

讓自己在繁忙的一個工作里面

然後適時的保有

一個幽默的一個潤滑劑

可以開心然後穩定的去做自己的事情

可以有幽默感

然後同時又做好自己的事情

那這個分寸可能

就是要讓你自己拿捏的哦

你要怎麽樣去親近別人

然後讓大家對你的印象比較改觀呢

你可以多笑一點多跟人家搭話

或者多跟人家聊聊天

那事實的去放下你自己的身份

走下神壇

需要去練習的

但是如果你願意去做一次兩次

習慣了你就會去發現

圍繞在你身邊人越來越多

那大家都是因為你很和善

然後很喜歡你很有幽默感

讓大家就是跟你稍微比較沒有距離

就已經在進步了哦

感謝你今天的收聽

如果對今日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

歡迎到留言板上面留言給我哦

如果你覺得節目有幫助到你的話

歡迎幫我推薦給你身邊的親朋好友哦

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五星

幫我留言

我是Mic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呦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