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7

靈性課程怎麼讓我越上越累? 暫停…你過勞了

關鍵字標籤
為什麼要上那麼多靈性課程、靈性課程好貴、靈性課程上很多有用嗎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0,957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是mica,這一集我們要來講一個品質,平靜跟安穩,那為什麼會想要講這個品質呢?因為有朋友跟我說他覺得自己上了很多的靈性課程,但是感覺內心好像沒有得到一個平安,我就會去問他說那你覺得你上完靈性課程應該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態呢?他就說他覺得他應該要是很平靜然後很穩定,不會那麼焦慮才對,我就會跟他講也許你已經得了這個課程的上癮症,你一直不斷地想要去追求靈性,其實到最後給你的應該是一種很平靜跟安穩的感覺,但是你卻因為過度的去上課程,讓自己覺得很焦慮,那上課的過程中,你可能會覺得說怎麼大家都那麼厲害,我怎麼那麼差啊?你會有一種比較跟競爭的心態,那你會反過來去批判自己說,我好像不太認真,或者我好像沒有那麼優秀,那我是不是應該再去上其他的課程來補足自己的缺點,那就是因為這樣一直重複的過度的努力,讓自己在這個過程中越來越疲憊,然後也覺得說我好像越來越累了,那各位知道嗎?這種靈性課程都是要花很多錢,花很多時間的,那如果你上完課反而沒有得到你應該要有的一個品質,也許你要回頭來看一下現在的我是不是太累了?現在的你也覺得自己非常疲憊很焦慮,做事情沒有能量,對不對?沒有辦法放下心,好好穩定地去做,你現在當下應該要做的事情,有沒有一個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你去回復到一個比較安穩比較平安的一個狀態呢?
第一個就要請你找時間跟自己對話,那找時間是每天都要對話,當現在只有你自己的時候,你會怎麼樣跟自己說話呢?很多人因為他自己的注意力都被外在的東西做拉走,就是說他可能閒閒的時候,他可能手機就拿出來滑,對不對?那你知道那個小短片,一個接一個就是很吸睛嘛。那他可能就是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他腦袋都沒有休息,然後就看到差不多我要上班了,然後又去上班他並沒有給自己一個空白的時間去整理他自己現在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如果你可以在你有空閒的時候,就純粹的這樣,像我們上一集說的,手機放旁邊,那我們就發呆、放空一下,你會常常去感受到你腦袋裡面飄過去的訊息,到底都是什麼東西呢?也許他們可能跟你說,我無聊我來這邊上班,這是浪費時間,或者呢你會好好的去鼓勵自己呢?事實上,我還蠻鼓勵大家,就是常常找時間跟自己的內心對話,那你可以跟自己這樣講喔。就是說我覺得我很棒啊。我覺得我很認真,我也要好好的做,加油,你可以的,讓自己的腦袋都是充滿著祝福跟鼓勵,跟激勵,而不是一天到晚去批判自己說,你不夠努力你做得不夠多耶。你知道人家做到什麼程度了嗎?那你怎麼還在這邊混喔。你這樣只會導致一個結果,你會知道我知道自己力不從心,你沒有辦法去做到別人的那個程度,但是你又很愛去跟人家比較,那你何苦來哉,讓自己搞得這麼累呢?你應該要去回頭去看看你自己這個人,我現在是誰呢?我在做什麼?我最需要的真的是去跟別人比較嗎?還是先找回我自己?那很多人因為在職場上久了,或者是在工作上久了,有時候就是有點會看不清自己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那如果你有一點點這樣的話,其實我會從鼓勵你去檢查你自己的感受開始,其實覺察自己的感受是你每天都要去做的一個功課,當你在跟對方說完話之後,你的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你覺得你的能量滿滿,還是你覺得我覺得跟他說話,那現在的你是不是真的很累?你可不可以回頭去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認真過度努力過度,導致於我做什麼都提不起勁,這有點像那個橡皮筋,你就一直拉著10天、半個月的,當你一放開的時候,你根本就說不回去你本來的樣子,所以現在你可能已經被這個職場,這些日常的生活拉到已經失去了你本來的樣子,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給自己一點點時間去回復到之前,我那個快樂跟喜悅,還有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心的樣子呢?請你常常去感受一下自己。現在的我在做什麼?我開心嗎?我難過嗎?我覺得悲傷嗎?
當你去覺察到自己擁有這些情緒或是感受的時候,請你去尊重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將他否認,覺得我是在那邊無病聲影什麼?你必須要去經歷這個感受,現在的你,你的靈魂都已經告訴你,現在我很傷心了,我很難過了,我好累了,那你可不可以去尊重你的感受就放過自己呢?如果你真的覺得太累了,疲乏了,拜託你給你自己一個適度的休息,好嗎?你就停下來,不要那麼的逼自己喔。那如果你長久以往的逼自己,其實就會造成一個結果,就是生病,那這個病呢?鐵定是大病,而且會讓你一病不起的,你必須要有一個時間去休養,而不是這麼簡單的就是一天兩天像感冒一樣,其實感冒也不簡單喔,你看我們新冠肺炎搞了那麼久,事實上感冒是最難搞的一個疾病,如果你真的真的真的太過消耗自己,我只能說能量是需要平衡的,當你太耗竭你自己,你的生命裡面可能會製造一些事件讓你回頭去看看你自己身體的一個重要性,這個就是能量的平衡,你太不重視自己的感受還有身體所告訴你的一些訊息,他就會去創造一些事件讓你回頭,去看看原來我的身體我的健康,我自己的內心是這麼重要的,那通常都是會以疾病的方式去告訴你,我現在需要休息,當然我們不要讓自己去走到這一步,就是還要去讓宇宙去吸引事件來讓自己徹底休息,我覺得這很不划算,你知道你應該要做的就是努力的從你的生活還有休息,取得一個平衡,然後讓自己可以隨時去開心、有盡力而且喜悅去做每一件事情,這個才是真的
回過頭來,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已經失去這一種平靜跟安穩的品質,請你先找時間,好好的跟自己說話,去傾聽你自己的內心,到底想做什麼?現在的你真的是想要在這裡待著工作嗎?或者你有想要做其他的事情,但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導致於你不敢往前,那我就說嘛。我們不必一次就到位,對不對?我們慢慢來,如果你真的覺得你想要去做的事情可以滋養你,那你可不可以就從現在開始慢慢地去儲備自己慢慢地去,準備自己去尊重你自己想要去做這件事情的感受,並且信任,這個真的是每一個人都要去面對的一個課題,因為我就說寶瓶世紀其實他的重點會從外在慢慢地轉往自己的內心,如果你對你自己完全不了解,縱使你有自己的事業,車子房子,但是因為你的心不喜悅,你可能也會覺得了無生趣,你不要覺得有錢人有那一堆錢,他很開心喔。有時候他反而煩惱更多
那再來除了你可以找時間去跟自己對話,你覺察自己的感受、尊重、自己的感受、信任、自己的感受,那上班前就給自己幾分鐘的一個準備時間喔,你可以喝個咖啡在那邊看看窗外的人潮啊。那時間到了好的,我的儀式感已經完成,我為自己沖了三五分鐘的電,開始上班,把這個平靜跟安穩的心抓回來,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那,這個時間最好是睡前的時間,將你自己的感受去把它寫下來,那其實寫字是一個對你自己的心很大的一個整理,當你願意去將你的感受一字一字的寫下來,其實這也是代表,你願意去把你今天的資訊做一個統整,表達你自己的情緒,也許你有覺得不開心的事情,或者你覺得開心的事情,那你都一個一個去把它寫下來,然後回頭去看看,原來我的內心其實是這樣想的啊。當時的我並沒有想那麼多,那當你越來越整理你自己的思緒,你的心裡面就不會被那麼多負面的一個想法跟能量塞著,因為你有一個宣洩的管道跟出口,所以寫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轉化情緒的方法,可以的話就多多寫字,學習著,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來表達,你會覺得更了解你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那真的真的不要把自己的一個時間都塞得那麼滿,因為現在的人大概都有一點焦慮、你知道嗎?我就覺得說我要上很多很多的課我覺得我才厲害,或者,取得多高的學位,我才是很強,但是在他在追求這件事情的過程中,他並沒有去回頭看看自己,現在我是不是很累,那就像我當初一樣,我當初也是覺得說哇靈性課程,這種東西怎麼那麼棒,所以其實我去上了很多課程,但是回頭去看,我才發覺那時候的我3班倒,就是說我3班輪,但是我可能我在上完小夜班一兩點回家之後,我可能又要趕6點的車子去高鐵,然後再去上一整天的靈性課程,那時候其實回頭想想我會覺得說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累了,所以我開始停止了,那停止之後,我反而開始找到原來靈性課程不是重點,我自己的感受,我自己開不開心我快不快樂我可不可以學習完之後,將這一些內容轉化成我自己內心的感受,然後可以去面對我日常生活的每一件事情我覺得這個才是重點,而不是上了很多很多的課程,只是為了證明我很厲害喔。我上了這麼多課程,我什麼都懂,其實我覺得不重要,因為其實你在去外面跟人家接觸的時候,大家也不會去看你這些課程,或者去看你,到底某個名師加持的一個人,他只會去感受你,這個人說的話他喜不喜歡
當你的腦袋裡面還充斥著,我要上很多課程的時候,請你回頭去想想自己那不上,有關係嗎?我如果上了這麼多課程,反而讓我更焦慮、更緊張,那我何苦來災要花這麼多時間跟金錢來上課呢?我可不可以讓自己安靜個幾個月或是一年好好的去整理自己,去認識自己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我在這地球上,我到底想要去成為怎麼樣的一個存在?這個不是反而更好嗎?自己真的是一輩子的功課,我們可以藉由上課,讓人家解析心盤或是算命,可能會更了解一點,或是從別人的一個口中,我們去知道我們自己是怎麼樣的人,但是你自己的感受,永遠只有你自己能夠知道,如果你可以適時的去知道,你自己現在想要做什麼,然後按照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去努力,並且讓自己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好好的鼓勵自己,那你不就跟自己相處很好了嗎?那其實這個就是最大的靈性實踐,你也不用去上那麼多個課程,搞得自己超級焦慮,不是嗎?要記得喔。在任何時候你可以跟自己相處的很好,當你跟自己在一起你還擁有這一種喜悅、平靜、穩定、平安的品質這個才是最珍貴的
感謝你今天的收聽,如果你覺得我的節目對你有幫助的話也麻煩你請你幫我推撥給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5星,幫我留言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