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6

我要創造    相信你的靈感,讓它成真

關鍵字標籤
靈感與直覺、整理能量空間、怎麼增加直覺、怎麼增加靈感、靈感跟直覺的不同

參與者
MICA

 

語者1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們這一集要來講直覺,因為有旁邊的朋友問我就說怎麼樣才能去增進自己的直覺力,來幫助自己可以在事業上更進一步,所以他想要我在節目上聊聊這個話題,那事實上呢直覺是一個比較結合你自己的生活經驗還有教育背景經歷過的事件所產出的一個當下反應,有時候也有人說這個直覺就是你的第6感,那通常你觀察力好敏銳的人他的直覺力會比較強,如果你自己本身是高敏族群的話,你要自己要去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覺力是很準的,只不過看你要不要去照著做而已,那直覺通常他就是可以給你想法,讓你去參考看看。那你也不一定會去做,對不對?那如果是一個比較大的一個想法,或者是完全沒有合乎邏輯的想法跟畫面直接閃進去你的腦袋裡面,事實上,我們叫做靈感,所以靈感對於如果你自己本身是在創作,或者是你在創業的人,他會有一個很大的幫助,就是因為你會覺得你自己好像就是一個空心的這樣的一個靈感呢?還有想法源源不斷的就是一直灌輸進去你的腦袋。那如果你是寫作的,你就會做到心手合一,就是說你當你腦袋,在想這個東西的時候那你手就已經把它打出來了,那回頭你在看一下你自己完成了這個作品的時候,你會嚇一跳,說這個東西竟然是我寫的啊。當初我是怎麼樣發生了什麼事情?
靈感會是我們需要比較追求的部分,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是藝術創作者,或者說是你的工作,是需要非常多靈感來堆砌的,事實上我們來訓練,自己的靈感會是比較好的,那我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喔。當初我會去寫白衣天使理財經,因為我現在目前為止也才就寫過那一本書,那其實那個經歷很神奇,到現在都不會忘記,縱使已經經過很久,當初的我就是在醫院上班嘛,那通常我上的都是小夜班,那時候我就是中午的時候我就上去我們的圖書館,那邊就是去看一點雜誌,那大概3點不到的時候,我就下去準備就是我的工作,我合上書的那一剎那有一個非常強烈的畫面就閃進去我的腦袋裡面,就是說你可以去幫醫護人員寫一本有關於理財的書籍,那時候我整個人下呆了,我想說這是什麼東西?這是我的想法嗎?怎麼可能啊我怎麼可能去幫護理師寫一本關於他們的理財書呢?可是那時候我的感受記憶的非常深刻,我就感覺到這個東西好像是我可以做,我整個人充滿了一個興奮非常開心,我隨手就把我手上的一個筆記本攤開,就開始寫如果呢我可以為護理師們為護理人員寫了一本書那我可以去怎麼樣,去規劃,裡面的內容呢我就,刷,刷刷很快喔大概不到10分鐘我大綱都已經擬好了,所以這讓我很相信一件事情說這件事情也許是我可以做的。
那當你在拿到這個直覺或靈感的時候,我們講的靈感好了,你除了得到這個靈感之外,你還可以再去怎麼樣讓它延伸呢?齁那我們在下面就要去分享一下,如果你想要增進自己的直覺或靈感,你可以怎麼做?第一個就要請你常常放空,那有的人聽到這個就是怪怪的,常常放空不是應該要非常的精進自己嗎?然後讓自己的腦袋裡面多一點有關於我想要得到靈感的那一方面的知識,當然是沒錯的喔。相關領域的知識確實會幫助你在琢磨的靈感或直覺的時候,感覺好像會比較順利一點。但是你要知道靈感通常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他有點像是宇宙就是端著一個想法然後看著在地球上的這些人,然後就看看說誰可以去接受我這個想法,並且把它落實出來呢?所以你的靈感有時候不一定會只在你身上,也許這個靈感可能會放在a b c d就看你誰可以去把它執行出來誰可以去做,你要讓自己的腦袋還有身體就是盡量保持一個比較空無的一個狀態,所以發呆會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方式,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哪一個時候會得到這些靈感呢?有一個很有名的企業家,他就說他通常在得到創業的時候的靈感或者是說他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往哪一個方向去擴展自己的事業的時候,這個靈感,通常來自於他洗澡的時候,他說洗澡跟泡澡的時候是我整個人最放鬆的時候,那時候我的腦袋不用去記工作上的繁瑣的事情,也不去管這些人際上的一個往來,他只要好好地待在那邊,放空就好了,他說很奇怪喔,每次當他泡澡或是洗澡、沖澡的時候,靈感就是一個一個會閃進去他的腦袋,然後他做的事情只是把他執行,這件事情就完成了
如果你自己想要去開發你自己的一個靈感,或是直覺力,要先清理腦袋裡面的一些舊的畫面或影像或經驗喔。要請你先替除去空出時間發呆,那也許你會講啊,我睡覺都來不及了,我還發呆,發呆其實很簡單喔。當然我自己本身我也不是一個特別會發呆的人,但是真的就是在你放空跟放鬆的時候,你就是特別容易去接受到這個靈感或是畫面,那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個特別緊繃的人,也請你去找一個讓自己可以紓壓的一個方式,那剛剛那個例子就是這個總裁,泡澡呢會是他一個紓壓的方式,有的人他可能就是躺在那裡什麼也不做,那最怕手上還拿著手機,然後看著小短片,通常你在看這些小短片,他會占著你腦袋的一些記憶體喔。所以有時候一些想法或靈感,他是很難進去你的腦袋的,所以我會建議,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耗竭,沒有辦法去開發一些新的方向,或者是開發一些新的想法了,那就請你找一個時間放空,手上就不要有手機,你只要發呆就好了,那腦袋不要想東西,你就看宇宙要閃什麼畫面給你,也許你會覺得這個方法好像有點難,對不對?那如果你想要讓自己容易放空,放鬆一點,你可以去學習,冥想,事實上,冥想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一件事情,有一些大老闆他在工作或者是他在決定一件大事情的時候,他在事前都會用冥想來鼓勵自己,整理自己腦袋的一些雜思,讓事情可以從他的腦袋沉澱,變成一個比較有邏輯性的東西,讓他可以去做,冥想每個人都可以去試試看的,也許剛開始的,你坐不住,從5分鐘、10分鐘的練習裡面你慢慢的你可以去感受到當我在做這5分鐘10分鐘的時候,我好像把我腦袋裡面的雜思沉澱的差不多,所以當我在執行我的工作的時候我有想法靈感去做我的事情
那再來,要請你提高你自己的生命動能,因為事實上我知道很多人工作的關係,他的身體已經被壓制的很累了,那精神上也沒有辦法有怎麼樣的一個創造他,整個人就是只想要躺在沙發上,但是重點就是他就是不願意去放過他手上的任何的一個新聞或者是小短片或是一些比較火紅的一些討論串,他總是想要進去裡面參與,你如果自己是一個感覺就是很愛湊熱鬧的人,請你就是腦袋裡面真的的要適時的去放空一下,因為可能在網路上跟人家吵架或是發表意見,那一種能量會殘留在你自己的身上,那久而久之可能就會掩蓋掉或者是遮避掉你就是接收這些靈感的一個空間,你當然就是比較沒有辦法去有一些新的創造。可以的話讓自己有一點點獨處的時間會對你比較好的。那再來,如果你想要增強你自己的直覺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多多的整理家裡,那整理家裡也是一個很好的療癒喔。你看你又可以整理家裡,然後又可以從整理家裡當中,放空自己的腦袋,進而有一些想法,讓你覺得這個想法,我覺得很不錯,是不是一舉兩得呢?那以能量空間來講呢,因為你的外在就反應你自己本身的一個能量體,如果你的外在總是充滿了很多舊的物品堆得亂七八糟,那也許把它拿掉之後,你整個人會比較開闊,那代表你的能量場相對的也比較寬廣,我的想法跟能量流,當然就會流進去你的身體裡面囉,那以上,我們所講的就是不管是發呆去冥想整理家裡、放空這些,都有助於你得到靈感喔,那我自己的經驗啦,因為有蠻多同學會跟我反應說自從他們回去就是自我療癒之後,因為我就是強迫他們一定要就是自我療癒40分鐘嘛,那40分鐘裡面就有蠻多同學,他可以經由這樣的一個自我療癒在工作上或者是他的一個事業上有起到一個蠻大的幫助,那我真的是還蠻感謝的,就是說他們願意去執行,我療癒,然後得到了這些想法,願意把它落實下來去做得到一個好的結果,那為什麼自我療癒他會提高你的能量呢?那是因為可能你的身體動能不足,你就把它拉高了之後你的靈魂開心了,那想法進來了,你當然就是更有動力的去做,接收這些idea的一些方法,那你可以大概可以明顯可以放空放鬆、可以整理家裡、你可以去大自然走走,去做任何你覺得在你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心情得到一個平靜的一個方法,如果你真的得到了這個方法的時候,你要怎麼去做呢?
你當然不可能就說我到這個方法我就藏著,那就是等我自己也覺得有空的時候或是我想做的時候我再來做,靈感這種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你真的得到很棒的靈感,就請你即刻執行,馬上去做,那也許你會說,可是我得到的這些東西他要準備的東西很多耶,他可能要我去補充某一方面的知識,或者呢我可能要去上一些課,或者我可能要去考試,現在的我沒有辦法沒有空,我就說靈感,他會找別人,你現在你沒有空,他就會去找誰?找現在有空的人,得到一個靈感的話,我會建議你,該去補充自己的實力的部分,你還是要去補充多多的去看書,多多的去理解,那多多的去充實你自己,每個人都是邊做邊學的,沒有人一個東西給你,然後你馬上把它做起來了,這是不可能的,你必須還是要經過這個付出跟努力的過程,你才有辦法把他做出來,那也許你會說我做這麼多努力做出來,也不一定可以賺錢啊。我知道很多事情當你做出來的時候,你不一定可以賺錢,但是起碼,你有做到一個自我實現的不是嗎?好好的去抓住你每一次的靈感,那讓自己的這些靈感可以好好的去落實下來,去理解我做出來的這些東西,對於別人會有怎麼樣的一個幫助呢?可以去提升別人哪一方面的生活品質呢?當你做出的東西,確實的可以去提高別人的生活品質,或者讓別人覺得很受用的話,那其實你講的名利真的就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我知道,很多人就覺得說現在好像在網路上打打名號就是打打廣告好像就是很容易賺錢,當然某一方面行銷會幫你帶來一些流量,但是呢如果你自己的這些東西本身的內容不紮實或者呢你這個人本身只是半瓶水響叮,當你的客戶在接觸你的時候很容易地去感受到事實上你這個人,好像也沒有什麼內容或是沒有什麼料可以幫助他的,與其你把時間花在網路上的行銷,你倒不如先把自己的實力儲備好,再去拓展你的行銷管道,這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個方式,那你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啊。有時候是還蠻值得參考的喔。你不要去覺得好像這件事情很沒有邏輯,尤其是靈感的部分喔。那真的是很沒邏輯,但是你可以去嘗試做做看,我就說每個人都有一些機會可以去做出自己的生命中不一樣的路,只不過看你願不願意去相信,看你願不願意去執行而已,那祝福你在接受到這些直覺或靈感的時候,都能非常順利地的完成你想要做的事情,讓自己在地球上再多一個屬於你的創造
感謝你今天的收聽,如果對今天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歡迎到留言版上面留言給我喔。你覺得我的節目幫助到你的話,也麻煩你幫我推薦給你旁邊的親朋好友喔。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5星幫我留言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