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22

他怎麼變了?!從日入N萬的大老師到洗人買水晶的故事….

關鍵字標籤
輕慢心、崩壞的老師、洗人買水晶、一文錢逼死英雄漢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2,176
嗨,歡迎收聽能量有約,能量有約我們進入到第二季囉,時間過得很快,那最近的內容會比較閒聊的方式,然後來跟你們就是聊聊,就是最近發生的事情,還有就是我們在生活上,如果遇到一些事情,我們要怎麼樣去修正自己心念,或是去改善自己的一個想法,那最近就發生了一件事情,我朋友跟我說他之前很常去找他的一個老師,就是一個灌氣的老師,他覺得最近好像態度行為變得有點怪怪的,那我就問他,你最近是怎麼樣,覺得他怪呢,他就跟我說,之前他去給他就是灌氣的時候,那個朋友其實身體不是很好,需要去定期的去灌氣這樣子,那這個老師總是非常認真的,就從頭很認真地幫他做到尾,但是這幾次去就感覺他好像很隨便,那時間感覺好像沒有都沒有做足,因為他一節大概是做30分,那感覺沒有做足,然後就跟他說好了,那可以了,就叫他付錢這樣子,那他就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已經給這個老師做了滿長一段時間了,但是最近總是感覺他很隨便,他就很不舒服,那就過來跟我聊,那我的想法是說,就是如果你也是遇到這件事情,那你很難去直接跟他說嘛,那直接跟他講,那因為他也跟你熟了,你也很難去說出來說,我覺得你最近好像做事,是不是比較隨便一點。你不好意思講,對不對?
那你會做的事情是什麼,你會慢慢的離開,可能就不給他做了,後來他輾轉的聽到這位老師,因為最近股票不是跌很多,然後那這個老師的股票也套到了,最慘的就是他融資融券的金額很大,大概有千萬,所以他就開始非常積極發展就是他的副業,那他的副業是什麼呢,好,他其實在這幾10年在幫人家做灌氣,這個行業別裡面,他其實累積了非常大的這個金錢,之前可能保守估計啦。應該是說他的月薪就是我們的年薪,做的這幾10年應該有幾千萬,有吧?他呢,那去投資,然後做融資、融券,那前陣子他台股從9月份一直往下飆嗎?飆了幾百點下來,那他做融資融券的結果呢?他虧空了,1000多萬,那這1000多萬他不知道要怎麼補,因為保證金就是這樣,時間內你沒有把錢繳出來,他就要斷頭,就等於你要股票會變強迫賣出,那不管你會不會賺錢,反正你就是會賣掉,補這個保證金的洞這樣子,所以這個老師,可能慌了,那慌了之後,他就開始去洗他之前的客人,怎麼洗呢?其實會來找他的,大概都是他的舊客人,或是他就客人帶來一些新客人大概都是這樣嗎,你如果整個事業要發展,大概都是這樣子,這個老師他就開始去兼差,賣水晶,他就開始一個就是說那我覺得你身上可能少了足夠的能量,你需要鈦金,他就會從抽屜拿了一疊鈦金來跟他講說你摸摸看哪一個,他已經對你來講最適合,那每一個信任他的人,或是跟他熟人,就會去摸那你去摸這個,假如說我摸著感覺,好像熱熱的,他就會跟你說這個30000、那我的那個朋友,他就非常的不能接受,他昨天剛被推銷,那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就說他明明是一個看來很仙風道骨的人,那怎麼突然變成感覺微利是圖啊。那我其實滿淡然的,因為其實人會變,是很快的,我就說因為他被錢逼急了,一文錢逼死一個英雄漢,他這麼急著要一大筆的就是保證金,可能就是幾千萬的一個缺口,沒有辦法去找錢,他沒有其他的管路去找錢,那他當然就是先去洗他的客人,所以他其實做了幾個,我們可以去想可以去警惕自己的事情。
第一個,他可能太貪心了,他用融資的結果,那據我所知,他是融資就是護國神山,2330,壓了他的全部的資產進去,那好像也有幫他朋友帶操盤、他的家人好像也有幫忙在操盤,那就虧空了這幾千萬,這是他第一個就是貪念,那第二個,他開始急了,所以他把腦筋動在他的客人身上每一個客人過去就被他推銷,那有的人他基於一個信任,或是基於一個不想打壞這關係的前提來講,他會跟他買,可是也只限於有口袋的一些客人,為什麼,因為他水晶的品項一看,就知道是非常不好那種品項,其實我朋友不好意思說,他說那種,那一種品項如果拿去送他都不要,你知道嗎?那一種品項就算他拿來送人,他都覺得拿不出手,他竟然可以賣他一個3000020000塊,我就是完全沒有任何水平的一個水晶,這些客人,他有的可能是心甘情願購買,有人可能被洗了,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他的客人越來越少,為什麼?因為他為了賣這些水晶,他本來就是一節,可能幫你30分鐘的氣做不足,因為他急著要賣水晶,所以他就在做的時候,他會不會專心?不會?他就煩惱只能想說那我要怎麼樣,讓這一個客人去買我身上的水晶,因為我一節30分鐘,一千兩千賺太慢了,他也算是一個大老師,他其實一整天都是排滿的,所以如果他的時間排滿,他一整天收入幾萬塊,那是沒有問題的,可是呢?他會覺得我賺太慢了,這個不行,所以他就會去洗他的一些客人來買水晶,其實這件事情給我一個很大的警醒喔。因為任何的老師或是課程,只要他身上沾的,就是說他在賣,賣了一個什麼水晶的時候,除非他自己是不靠賣這個東西維生的,或者他真的只是做興趣的,不然很少不被這種利益勾走的,這是我的經驗啦。我這個朋友他很感慨,他想說好歹,他也算是一代宗師,那怎麼把自己搞到這個田地?他覺得很遺憾,然後也很難過,不過,那他也覺得他最近的給他灌氣的能量,感覺沒有那麼純淨,而已因為他的心思變雜亂了,而且說的話,就開始負面就開始多了,恐嚇的味道,一下子說我朋友有可能腦血管太薄弱了,就是可能快中風了,所以你要找時間一直來這樣子,那一下子又說我那個朋友就是太累了,需要就是補元氣,他就說他認識這個老師已經好幾年了,不是一年兩年、三五年以上了?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壞,就是變化的,這麼快,這樣子,我就跟他講,事實上人真的是會變的
所以呢?我在前面幾集,有跟各位說,你不要去相信一個人的什麼諾言阿或什麼的那承諾,那他是他自己在諾的,那你如果真的相信的,你又更辛苦了,為什麼?因為當對方做不到的時候,你會拿對方諾言來懲罰自己知道嗎?就說我這麼相信,你怎麼都可以,沒有辦法,就是去做到,你當初答應我的事情,那所以我會跟各位說,就是不要太去信人家許給你一些諾言,或是承諾你把你自己做好就好了,那對方要方要對你下承諾,他要不要做到,那是他自己的事情,那是他自己的責任,不要拿對方就是做不到的,事情來揹著喔。因為其實這樣累的是自己,你一方面很氣,他達不到承諾,那另外一方面你又覺得他變他背叛你的信任,那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大家能走多遠就就走多遠,不一定要下什麼諾言,因為其實這個諾言你太執著,他會變成一股很大很大的不甘心跟怨恨,那這一輩子平衡不完呢?我就說嘛。下輩子繼續再來,往回講,就是前面的老師,其實有幾個問題,第一個,他對他的客戶對我朋友開始有輕慢心,什麼叫做輕慢,我們前面有講,就是做是輕慢,他會覺得說你已經叫我老師這麼多年了,然後幫你做這麼久了、我最近需要一點錢來補我投資漏洞,所以他之前而且幾年前他在幫每一個客人在做灌氣的時候,他都是非常謹慎小心的,但是從這一件就是讓他虧空,幾千萬的事情發生了之後,他整個人變得非常非常的隨便,他不再好好的從頭到尾,把這個療程完成反而利用這個療程的時間,一直在推銷他的水晶他有個輕慢心,他對我朋友也有了輕慢心,那我朋友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他覺得非常的不被尊重、回頭來講,我們來檢討自己,我當我們有自己的專業的時候,我們在執行自己的工作的時候,應該要警惕自己,我也一樣,就是你應該都是像做第一次工作一樣,那麼的的謹慎、誠懇,而且小心絕對不要因為你的工作已經執行了千百次,你就很隨便的去做給別人,因為別人會感受到那個品質的不穩定,那更敏感的人他會去感受到你對他的輕慢跟不關心,他會覺得說,你只是把我稍微做過去而已,他並沒有感受到你的用心知道嗎?
其實人是感受到的,所以不要覺得說,你好像很熟的業務做了千萬遍,然後你就是非常隨便的去做,這是我覺得我們應該都要都要去警醒的,就像我在教課一樣的課程、兩個學生、4個學生,但是我還是會在上課之前,為這個課程的所有人禱告,然後希望我們都可以非常順利圓滿的完成這個課程,這個是一種恭敬心跟虔敬心,而不是事仗著你自己這個課程已經教了n次,所以你就隨便教反正學生也不知道我在教什麼這樣的輕慢心,其實到後來損失的都是自己本人,所以不管我們現在在從事怎麼樣的工作,請你對每一個人都抱持的該有的恭敬跟感謝,在心裡敬重他,然後去執行我們的每一個工作,不要因為一些外在的事件而破壞了你的口碑、像前面我講的那個老師,他就是因為這樣把自己口碑打壞了,那他可能也忘記了。我朋友曾經帶了很多的客人來找他,因為他這樣被輕慢的結果會發生什麼,我的那個朋友,他會不會去跟他其他的朋友講說這個老師最近怪怪的,他開始在推水晶,最近要過去,小心會被推銷,如果你是一個就是很負責任的人,或是說你很擔心,關心你自己的朋友被騙,你絕對會去做這件事情,開始去警告您旁邊的朋友,朋友講說這個老師變了,所以你不要再過去了,所以他本來只是很急著,就想要將這虧空的錢,用水晶賺回來,他反而怎麼樣?這個本行來預約他灌氣的人越來越越少、越來越少,他就開始看著這個帳單發呆,因為他沒有辦法再付出來了,其實從頭到尾就只有一件事情,他被錢逼急了,他寧願砸了他這幾10年的口碑去一個洗客人買水晶,然後呢?他忘記了這個口碑,他砸掉了這個招牌,砸掉他的後果是什麼?也許他可以洗到三五個去買他水晶好幾萬塊的客人,但是之後,有更有更多的客人,因為他這樣的狂推銷,讓大家覺得警惕、不會再來找他了。
第一個,這個輕慢心,讓我們非常的警醒,不管你做什麼事情,請用你第一次在做事情的一個誠懇跟恭敬,對待你的客人,那第二個,我們每個人都會被錢逼急,對不對?不要把人家當成免洗筷,人家會知道你有這個心念,這麼不好的一個信念,你可能會覺得說沒有阿,我就是覺得說他的這個能量很適合,適合我某個水晶,可能你用這樣的藉口在說服自己說,你說沒有,我真的是為他好,才去叫他買我的水晶的耶。但是呢?天地會知道,你真正的心念是,因為你股票虧空,所以急著去洗你之前的客人,你必須要去知道,當你在做一個決定的時候,人在變好都是慢慢好的,但是變壞呢?其實一瞬間就變得很快的,我相信這個老師在不久的、將來他可能沒有幾個客人,然後他的水晶也許可以賣掉,到三五個,但是呢?其他的客人會,因為他這樣的一個推銷,但是不把他的本業做做好的原因,他不會有什麼客人的,那這樣的苦果、我就只能讓他自己去擔待了,用這個例子呢我們更來警醒自己,恭敬的去對待你手邊的每一件事,跟每一個客人,把你的本業做好,那也不要貪心,好好的投資,不好嗎?為什麼要去融資?付不出來其實慘的都是自己的,更何況他是這麼大量的、幾千萬的虧空,我真的不這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去做這個股票的,明明日子都可以過得很好啦。一天都可以賺幾萬,那為什麼不好珍惜呢?所以這是滿可惜的一件事情事情,那也讓我覺得非常的值得來當自己的借鏡,我要把這個心得跟感想分享給你們,那希望呢?大家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你真的經濟上有困難的時候,請你要更加的用心在自己的本業上,然後更加的精進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有這個能力,可以去外面就是生存,當我們有這個能力在外面生存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我們一步一腳印,其實往上踏的都是累積自己實力一個過程,雖然很苦,雖然很痛,但是終究一天一天他會成為你滋養的一個養分,絕對不要就是一時急了,然後去走偏路,去走歪路,表面上,你好像是為了客人才去推銷這個東西,但是你明明知道你拿出來的東西不值這個價錢,你拼命有推銷,如果對方是心甘情願的買單,那就算了,可是如果有人他買回去,才覺得自己被當盤子,回頭去說你這個人怎樣,那你招牌就被砸了這是真的很可惜,這種無形世界的一個能量在運作,你不知道他怎麼運作的,我只能說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憑著自己你自己的天地良心,我就說不是只有你而已,以後天地也會知道你的想法,想法跟你的念頭
我朋友去遇到這件事情,也讓我學到學到一課,無論如何,不論發生什麼事,請用恭敬心跟感謝、尊敬的去面對你面前的每一件事情跟每一個人,絕對不要太過輕慢,然後仗著自己是老師的身分你就很了不起,老師其實沒什麼好了不起的,有的老師,雖然他被叫做老師,但是德不配位,那我們要告訴自己當一個德位相配的人,當你被人家說你德不配位,事實上你也沒有什麼資格可以去教授這門課程了,你可能有你的一個專業,但是大家在背後議論,你這個人的品格絕對是很不好聽的
感謝您今天的收聽,祝福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見囉
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