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好久不見,我是佾姿(Karu Tsai),大家最近好嗎?前陣子因為家中事務多和自己狀態需要調整的關係,粉絲頁被我晾到都快長草了,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和支持!

    靈氣醫療新視界(Reiki&Karu)主要分享國外醫療機構及專業媒體對於靈氣所做的文獻期刊和報導,無論您從那裡來,是初次聽到,或對於靈氣運用體會深有所感,甚至只是因為好奇進來看看,都希望藉由這個粉絲頁的分享,能夠協助您用更落實的角度,理性、中立、客觀的去認識它,而不僅限於個人感受而已。

    如果您也對於靈氣有興趣,之前我曾經整理出臼井靈氣懶人包http://karu0928.pixnet.net/blog/post/104914705 ,歡迎您來初步了解,在此一併附上教學或諮詢時常遇到的問題,就當成臼井靈氣Q&A~

    這陣子大家辛苦了,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請多多給醫療人員支持與鼓勵,雖然現在的我不在第一線,但每天進去醫院上班,從內到外,基本上大家的神經都是繃緊的,我們面對的是看不見的敵人,打的是無形的生化戰,只能靠大家勤洗手和出入密閉空間戴口罩來防範,請大家配合喔!

    在此非常感謝陳時中部長始終站在第一線捍衛我們的健康,更宣布今年暫停醫院評鑑,超接地氣的德政!!有您真的是全台灣人的福氣!! (真心告白,如果有在醫院就知道評鑑是多折磨醫護的事)

<< Q&A START >>                                             

Q1:靈氣可以讓我的xx病好起來嗎?我聽說這樣就可以不用吃藥

   誰說這樣就可以不用吃藥的?叫他出來!!(生氣氣),學習靈氣的主要目的是促進身體健康,緩解不適,進而改善你的生活品質,如果你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飲食習慣差,常喝冰珍奶配雞排,平日也不運動曬太陽,學習靈氣後只當技能+1,回家也不練習,久了還是一樣打回原形。

    請由內而外,確實的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不要將維持健康的責任丟給老師或醫師,阿捏毋湯喔!(搖手指)

Q2:老師,我學了靈氣之後太久沒用,要不要重新上課?

   要不要重新上課這個要自己決定喔!每個老師的教學風格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如果不想再繳一次學費,建議您從每天自我療癒開始,慢慢體會和靈氣相處的感覺吧!

Q3:我每次幫人家做完靈氣就會很累,怎麼會這樣?

   建議您先把自己照顧好,可能您太累了,很多同學來學習的目的都是為了照顧家人,但是如果自己都沒有照顧好,靈氣最先修復的當然是施作者,請先好好的用靈氣調整自己的狀態,不要在自己疲累或休息不夠的時候勉強去幫助別人,縱使你覺得自己不會很累,但是身體是誠實的,它會反映出來讓你知道喔!

Q4:我聽說這個靈氣是通靈,我有聽xx老師說這個不要亂學

  囧,所以呢?謝謝你專程來告訴我啊~慢走不送。

Q5:用落實的方法來教靈氣?怎麼可能?這個很靈性耶!

   您可以來體驗看看,但我現在除了上班還要寫稿,有時會有點小忙,上不上到課有時候就是緣份啦!我只能說:萬事皆可能,不要太主觀去看每件事情,會失去許多成長的機會喔!

Q6:要做多少個案才算足夠練習呢?

   每個老師的標準不同,基本上我初階重點放在自我療癒,至少要持續半年到一年,中階的話,如果您目的是要成為靈氣治療師,請至少做30個個案,並仔細記錄每一次的施作心得,輔以個案的改善數據,如疼痛指數從7分降到2分,夜眠從一兩個小時拉長至五六個小時,經驗多自然熟能生巧,才會有專屬於自己的體會,量多自然質變!

Q7:靈氣對於外傷效果好嗎?

   外傷個案,請先做好基本的消毒止血和包紮,再來才是靈氣,依據過往經驗,使用靈氣後,個案疼痛指數或傷口確實有很明顯的進步,國外文獻也有多篇類似報導,在此附上一篇

靈氣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疼痛並更加放鬆http://karu0928.pixnet.net/blog/post/215318945

更詳細的內容在部落格:靈氣醫療新視界/白衣天使理財經http://karu0928.pixnet.net/blog,分類中的靈氣醫學文章與影片,歡迎進來看看。

Q8:我住很遠,可不可以隔空線上點化?這樣我比較方便。

   那個同學,我的業務不包含這個,我的老師也沒有教我如何線上點化,對我來說,點化是一種師徒之間的傳承,它代表一個新的靈氣能量管道被開啟,是非常神聖且隆重的儀式,這麼珍貴的時刻,您確定要直接線上就解決?

    如果真的住很遠,建議您可以找離家近且您喜歡的老師,老實說,台灣真的不大,我這邊也有從國外飛回來學習的同學,只要您有學習熱情,萬事皆易。

Q9:有沒有什麼可以快速加深靈氣功力的方法?

   當然有,那就是,不斷練習,每天練習,一直練習。我這邊真的沒有讓你可以省掉努力的捷徑,也沒有速效藥,唯有從大量練習裡獲得的轉化和體會(自省檢討),才能內化成屬於你自己的珍貴資產。推薦書籍:一萬小時定律。

Q10:靈氣對動物有用嗎?我想幫我家的狗狗做靈氣。

    當然有用囉!動物通常比人類對於能量更加敏感,但不要一下就強迫他們接受,建議您使用之前先詢問,如果沒有跑走或乖乖留在原地那就是OK,請尊重他們的自由意志,時間久了,可能你走在半路都會被汪星人或喵星人攔截,強迫中獎呢!

    好囉!整理出十點常被問到的Q&A,謝謝大家耐心看完,希望能幫助到對於靈氣有疑問的同學,在此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順心如意!請好好照顧自己喔!台灣加油!!

                                                  佾姿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