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國小的時候就近視頗深,還記得當初全班只有兩個四眼田雞,一個是班上永遠的第一名,一個就是我,因為看黑板老覺得吃力,被老師通知去保健中心驗視力,才知道自己原來近視了!當初的我還很高興(標準的阿呆),想著這樣我也可以考第一名了,還不知事情的嚴重性,每天樂陶陶的上課時就戴眼鏡,假裝一下我也很用功。

    後來年紀慢慢大了,度數當然是隨著我從國中、五專、二技一路上升,越來越高,配眼鏡也大多是在自家附近的眼鏡行驗光配戴,倒也相安無事,算一算也近二十年了吧!直到去年,我因為飛蚊症突然加重去眼科做眼底鏡檢查,點了散瞳劑並閉眼休息20分鐘後,經驗老到的老醫師拿出他的傢俬頭說要順便幫我測視力,一測的結果,才知道我壓根近視沒那麼深!雙眼的真實度數,對照我眼鏡的度數,兩眼各差200多度,而且還沒有散光情形(我右眼還多配了75度的散光),根本就是天差地別,當時的我聲調都拔高了:怎麼會差這麼多?我這驗光配的,才沒多久!留著一頭銀絲且將髮尾紮起的帥氣老醫師看了我的反應,還是一樣不疾不徐,好像見多了一樣,緩緩的說:你配這眼鏡時有點散瞳劑嗎?如果沒有,那多出來的度數就是疲勞度數,也就是假性度數,是可以恢復的!你早上起來剛戴眼鏡的時候是不是覺得特別不適應,那是因為你的眼睛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後,恢復到本來的度數了。

    我傻了,的確如此,沉默一下的我又開口了:所以在配眼鏡前都要點散瞳劑,驗出來才是正確的度數囉?沒錯,就是這樣!醫師肯定的點了頭,口氣還是一樣的平和。

   這次的眼底鏡檢查沒有特殊發現,但卻讓我上了一課,原來我以前配的度數都是不對的,人的眼睛本來就會因為疲勞累積而有假性近視,但只要經過適度休息後,這些都是可以恢復的,所以代表,我以前去那些高價眼鏡行配的鏡片已經不能用了,我在眼科重新換了鏡片,重新適應著眼鏡跟我的關係。我永遠記得那醫師告訴我的:之前有個妹妹在外面的眼鏡行被驗出有600度的近視,點完散瞳我給她重新驗,0度!那畫面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

   現在的我,更加的寶貝、愛護我的眼睛,我會在眼睛痠澀疲憊時,用雙手輕輕蓋住我的眼睛,讓溫柔的靈氣經由手緩緩的幫我的眼睛按摩,感受那溫熱流動的氣流撫慰辛苦工作一天的雙眼,享受著靈氣給予我無限的愛與支持,原本痠澀乾癢的眼球也濕潤許多,再次睜眼,那明亮清晰的視野又在我面前出現,真的令我感動,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正在滋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好!

   沒想到,靈氣是我保健視力的大功臣呢!

   

視力保健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