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64 你讓我不舒服!  無法甘願接受,就是分別

 

本集精華

 

你讓我不舒服

你讓我不開心

你讓我不爽

 

你跟我

就是分別心

 

把自己放在高位

總覺得

我最重要

 

如實看到真實的對方

心甘情願的包容

能幫助你

用更寬廣視角

看到事件和人

 

佛說

想從心中真正放下

必須拿掉

分別心

是非心

得失心

執著心

這四種妄念

 

很難的一門修行

一起努力吧!


逐字稿
嗨我是MICA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那這一集我們要來講
之前有說到的一點點
但是沒有比較深入講的
那因為有朋友在問我
他就說哎那你之前
這個東西我想要仔細去聽哦
但是你好像沒有在
深入去講
他就說
想要知道什麽叫做分別心
因為之前
我在跟Cathy錄完那一集還記得嗎
在前面幾集而已啊講說哎
那個靈媒
他壞掉一個很重要一個點哦
就是說他分別心很重
怎麽樣的分別心呢
就是說他會覺得你讓他不舒服
所以你要很貴
你讓我睡不著
讓我覺得說整個人好像病懨懨的
那你的這個能量場讓我覺得很難受
所以我必須要給你收貴一點的錢
因為呢是你害我的

那所以講白一點我就說
他把你跟我
分的非常的清楚哦
那我那時候就是有大概
簡略的說一下哦
這個就是大概就是分別心啊
因為他沒有辦法就是一視同仁嘛
所以這個就叫做分別
那我們今天呢會比較仔細的來說一下哦
除了分別心之外呢我們有沒有什麽其他的
就是我們可以去改正的一個心念
大概來講一下什麽叫做分別心
事實上分別心它的重點就是誰
自己
就是我
就是以我自己為出發點
以我自己為主角
然後來說
你讓我怎麽樣
所以很多人都會執著於自己

有人就是說
我學的一門課程我覺得很厲害
這個厲害到
我覺得我不需要再去學其他的課程了
那他就會覺得說
我這個境界已經算是最高了哦
那你這個剩下的你來跟我講
我覺得都已經沒有辦法了
所以他就是產生了一種心中的一種
排他性只有我之外的
我覺得我都沒辦法接受
那說真的
如果你的心起了這個念頭
你就很難一直往前進步
因為你會覺得說
就我最厲害啊
就是我啊
你就等於把你自己隔絕在其他的就是
世界之外了
那你只能自己默默的就是孤芳自賞啊
然後高處不勝寒
這樣之後你如果有了這個心呢
你是會變得很高冷的啊
因為你沒有辦法去包容
那你沒有辦法包容呢你就是只能分別
那如果你分別心就很重的話
就會失去的很多貴人失去很多機會哦
因為你不給人家好臉色
那你也不給人家方便
那你也不給人家一點覺得說
你這個人很好在一起的那一種能量場
或是溫度或是溫暖
久而久之
人家會不會覺得你這人機車
會不會
會哦

所以其實有時候某方面
你給別人方便也是給自己方便
就像我以前在醫院
就是用電腦嘛
那有時候在電腦你都會key
錯一點數字啊
但是如果這個病人轉床了
轉到別的單位
有時候
我們都還是要去拜托
別人說哎不好意思哦
我某某的一個datakey
你可不可以就是幫我
修改一下或之類的

那時候是這樣
我呢
通常如果人家這樣拜托我都很OK
反正你有什麽問題
你又找到我就幫你修一修
給人家方便是很重要的
畢竟大家都是臨床的
工作人員哈
把病人顧好最重要
可是你偶爾就是會遇到
就是你去拜托他
就覺得說我為什麽要幫你
我幹嘛要幫你
我那麽忙我幹什麽要幫你
就會有這種事情
你就會感覺就是會有一點點就是
風水會輪流轉你知道嗎
哎我把病人轉到你那邊
病人好了你會不會轉到我這邊

那如果萬一你這樣子
又不小心又像我這樣漏了一個東西
你要不要拜托我幫忙
所以其實這個都是互相的
那之前就有遇過那一種就是好像
因為他之前刁難過人家你知道
然後人家呢就是就記得
你上次我把病人轉給你
把我電的要死
現在你病人轉過來
換我了
以怨報怨對不對
換我電死你

所以會鬧的就是很不愉快啦
那我覺得是不需要這樣的
我覺得重點就是說大家多包容一下
大家都知道臨床上的一個辛苦哦
那不用就是互相這樣子來電來電去
真的不需要這樣子哦
所以這個分別心有時候
你如果太重的話你會難去同理人家
你會覺得說
不會啊
我覺得你付錢就是要給我服務好
我管你累不累辛不辛苦
不是你的工作嘛

某方面他就是把自己跟別人分的很開
他把自己供到一個非常非常高的位置哦
他無法去理解也沒有辦法去同理
他更沒辦法去體諒
你如果跟他在一起的話你會很累哦
他會覺得說你什麽東西
對我都是理所當然的
特別是如果
他分別心跟驕慢心都很重的話
我覺得你真的會是很辛苦的
在我們人生里面然後事實上都會
蠻多這種放不下的這種心對不對

那之前
跟各位分享
很多人都還都是因為他的
不甘心他無法放下
所以這個能量束就緊緊的纏繞在
他不甘心一個事情上面
或者這個人上面
或者這個物質上面
不管是房子或是車子啊
你如果真的很想很想要放下自己的話
你就只能慢慢的去轉念
然後去告訴自己
我願意放下
我可以放下
而且要請你心甘情願的放下

事實上佛說哈
嗯你要怎麽樣去放下你自己
他們有一套他們另外的一個解釋
那我覺得很不錯哈跟大家分享
第一個分別心
什麽叫做分別心哈
分別心
某方面就是分你的跟我的
所以會去怎麽樣互相比較你知道嗎
我覺得我的比較好我覺得你的太爛了
所以里面的分別心呢
就是在講攀比
跟一個比較的一個感覺
然後分你的跟我的
他什麽東西都想要分個優劣
什麽東西就想要分個高低
所以你就很難去放下自己
因為你無時無刻的不跟人家比較
你會覺得我比人家多了一點點
比人家好一點點我就很爽哦
我就覺得我這個人好像有存在價值
那我比人家低一點點呢
有的人自己
他沒有辦法得到那麽好的一個結果
他有時候他也不會去反省自己
他會幹嘛
他會嫉妒
還記得我前幾集有的講嫉妒
其實也是一個我們一個心念里面
很難去抹去的一個情緒
那只能就說
你慢慢的就是去反思自己哈
你為什麽想要去嫉妒別人

分別心
它里面有講啊
就說你內心如果沒有分別心
事實上你看萬物都是一體的
所以你要怎麽樣去做
事實上真正的一個修行
就是你對待
任何人跟任何事物都可以做到
平常心就有點像哦
其實我在教授的這些靈氣課程
它有個五個心念的一個調整
然後我的理解是這樣
它里面的第五個心念就是
就在今天我善待每一個生命
就是叫你要對每一個人呢
就是沒有分別心
你不會因為他今天開賓士來
然後你就覺得哇開賓士有夠厲害
那我就是多多服務他一點
有的人呢
你可能就是看他可能衣服隨便穿穿
然後你就就在心裡覺得
反正他也不會買
不用那麼認真服務
這個就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分別心哦
所以其實你要去除分別心
你並不是說啊
那我東西我都把它看都沒有
你要做的就是
你要尊重事物本身的一個存在
這個其實我也都在學習
就是說
當我們看到一件事情或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可以如實的不起任何的情緒
然後去看他本質

所以這個佛說哦
第一個你必須
你要放下的4個心念呢
第一個就是你的分別心
那第二個呢
是非心
是非心是什麽
我都要去爭一個對跟錯
那事實上
你要爭一個對跟錯有時候還蠻辛苦
尤其是在就是我們的現實生活里面啊
很多事情不是只有對跟錯
他有更多更多的空間
是讓你模糊不清的哦
就是灰色地帶
然後讓你可以去操作的一個空間哦
所以個性
太過黑白分明有時候很吃虧
那我當然知道
黑白分明的人個性比較好對吧哈
可是你如果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你中間沒有一個可以
轉彎的空間的話
很容易呢
這個人他可能只是說錯了一點話
做錯一點事
但是你會全盤的將他抹黑
就覺得我這個人不要吼
可是你知道嗎
沒有人是完人的
你也不可能什麽事情都是做到100%的好

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說
我們不要那麽的是非分明
那有的人就說不對啊
那個是非分明我覺得很好啊
當然好某方面是非分明是很好的
可是在人際交往當中你還是要
留有一點就是稍微的一點彈性好
才會幫助你在生活里面好過得比較潤滑
應該是說就是比較如魚得水啊
你會覺得說
比較不會那麽跟你相處
磕磕絆絆的啊
因為你的身上很多的棱角
很多的原則
導致於你讓別人在跟你相處的時候
你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這個是你的雷那個也是你的雷
人家跟你相處累不累
很累啊所以多多體諒人家一下
你要把這個是非心
這個黑白分明的這種個性
我們可以調整我們不要說都沒有
但是你可以把它從100慢慢的調調
調到就是7080讓它有一個彈性好嗎
事實上
你給自己彈性你也在給別人彈性哦

所以呢
第二個佛說
如果你要放下
你要先去除你的是非心

第三個
你必須要去除你的得失心
那他有講你得失心太重的人
都會比較焦慮
為什麽
因為你就很怕沒有
很怕得不到很怕我的付出呢
竹籃打水一場空
會覺得說
怎麽辦我已經付出這麽多了
但是我都沒有拿到我要的
這個得失心太重就會讓你很痛苦
你每天都會很擔心你會很擔心說
這樣付出不知道夠不夠
或者呢我這樣付出是不是他要的
某方面來講我覺得會很辛苦
那如果呢你又想要得到更多的東西
你現在目前還沒有辦法得到
要麽你就是能力不足嘛
要麽你就是條件不足嘛
那你就會有
一種哇
怎麽辦
我要的東西我永遠得不到那種狀況
所以其實你得失心如果很重
如果你有發現你自己這個狀態
很多東西你付出一定要收獲
你事實上有時候要回想一下自己
要反思一下自己
我自己是不是欲望太大呢
或是我能力不足呢
其實你真正你如果有本事
有能力的人
他不會去在乎失去什麽東西哈
他只要知道說
反正我現在我的實力我是有的
我少了這些東西
這些東西轉了一圈
還是會回到我自己手上

他也不會去在乎你自己沒有得到東西
他會覺得說
我自己現在都還不夠資格
我要去做這個幹嘛
你必須要去理解哦
當你的得失心太重
你會很焦慮
而且呢
你會有時候你做不到你要的這件事情
你會回頭一直批評自己
我怎麽那麽沒用啊
人家都已經這樣了我還在這邊鬼混哦
那為什麽我沒有辦法像人家這樣子
這麽年輕就功成名就啊
嬌妻美妾啊
家財萬貫啊
對不對

那為什麽我不行
你就會會起那種很重的一個嗔念
就是比較嫉妒
你就會覺得說那憑什麽他可以
憑什麽
那我上一集有說
你這個憑什麽你如果用在生氣的話
你可以去給你力量
你可以去沖
可是
如果你永遠就是在嘴巴講憑什麽
但是你的行動你並沒有付諸於
現實的話
事實上這個也是
讓你就是白白的耗能而已
真的就是會很吃掉你的能量
真的有時候當你已經盡力了
那你就放下了
很多事情是怕你只是在心里想
但是你完全沒有付出過努力
有的人他是付出一定要有收獲

我覺得其實有這種想法也蠻累的
你知道嗎
因為當然
我理解
大部分人當然是付出都要有收獲哈
可是這要看狀態哦
你看那個選舉我每個出來選
我也不一定每個都上啊
就是有好就會有壞
所以
如果你覺得你目前在做的事情啊好像
fifty fifty
就一半一半的成功幾率的話
我會建議
你如果想要去
那你就去做
起碼呢你不要遺憾
可是如果你
沒有辦法去達到你
夢想的那個結果或是你想要的那個
結果你也不要
回頭然後去責怪自己
你已經很棒很勇敢
你反而要回頭幫自己鼓鼓掌
覺得說我有這樣的一個勇氣
還有這樣的信念
那我有這樣的一個執行力
我去做了
那我現在
縱使沒有辦法
去達到我心中想要的那個成功
那我也認了
事實上也在砥礪我自己
我們就拿得起
放得下哈
這是很重要的
佛說的第三個
如果你要放下的話
你必須要拿掉什麽得失心
這個真的真的都不簡單

第四個
你必須要拿掉什麽執著心
那其實
執著心我在前面大概都有說一下
就說你在心里就是放不下某個人某件事
你對他執念就很深
你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
那事實上呢
真正的困擾我們的不是說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
事實上是我們對這件事情的一個看法
如果一直很執著於
他說什麽我都OK
我覺得我們也都很好
為什麽他可以放下我們這段感情
你就是自己在自自我折磨你知道嗎
你還自我折磨說
哎我們以前的美好時光
你怎麽可以
就是三言兩語就說不喜歡了不愛了
就丟掉了
為什麽哈
那當你這樣一直想
一直想一直想
你那一直鉆牛角尖的時候
事實上你就是在一直加深著你的執念
他就會變成什麽
怨念
因為你會一直講為什麽為什麽
他可怎麽可以這樣
這一種不甘心跟不甘願
我有說那個能量束啊
他又會纏到這件事情
變得很肥美多汁
請你去想象一下在這個能量空間
你看不到空間里面
有一個很粗很粗的一個樹藤
把你自己跟這個人或是這件事纏住了
那這個樹藤呢
因為你的一個怨念滋養它變得肥美
你解的開嗎
解不開了
為什麽
因為你已經一年兩年三年
都一直在想這件事
真要叫你放下
真的是
除非你要真是有這種破釜沈舟
很甘願的一個放下哦
你才可以
其實怨念是像是在為難跟折騰自己啦
那不管你是
你是對錢財的一個執著
或者說我之前有說過嗎
女生就是情執
她就是放不下這個人
然後就很傻然後為她當小三
或者是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情她都可以
她就是要這個男生跟她在一起

尊重自己開始找回自己
真的是會比較重要的
女生呢真的就是情執
那男生就是財執
就是功名利祿
他們通常很難去放下的
他們會覺得說
我想要獲得這個世俗上一個成功
對我來講是很重要的
我必須要有有一個
頂天立地的一個位置
我覺得我的人生才有意義
所以世上男生跟女生
有時候在執著的東西是不太一樣的
如果你很難去放掉這個執著心
事實上你就很難去放下你心中
就是很想要的一些東西
財色酒氣我覺得真的是很難

剛跟各位就是分享的這幾個
要如何去
放下你所謂的這種比較
妄念的一個心呢
他說有四種
第一個就是分別心
第二個是非心
第三得失心
第四執著心
這四種心念
我們要放下真的是需要有一點智慧的
我希望呢我們都可以讓自己好好的
然後去
把自己做好
不要太去執著於我一定要得到什麽樣的結果
你只要把自己的心搞快樂搞開心
然後養活的了自己就好了
我真的是覺得這個很重要
然後不要結怨
記得不要結怨
因為你如果結怨的話
你下輩子又要來平衡了
還記得我之前講的這個能量平衡的概念嗎
大家有來有往嗎
這宇宙是很公平的哦
縱使你現在看不到
事實上它也在默默在醞釀當中
只不過你不知道它哪時候會發生而已
所以好好的放下自己
讓自己可以比較開心快樂的去做自己
頂天立地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然後找到自己快樂的事情
每天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我覺得就很幸福嘍

感謝你的收聽
如果
對於今天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
歡迎到留言板上面留言給我哦
歡迎幫我點5
幫我留言
那如果你想要跟我更深入的互動的話
歡迎進來我的能量有約
我有IGFB社團
都歡迎你進來哦
我是MIC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喲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