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63 商品一直在腦袋重複播送,好想買    我被洗腦了嗎?

 

本集精華

最近腦袋總是繞著

 

臉書IG推播的商品

久久不能忘懷

 

是的

你被洗腦了

 

洗腦是一種

蠶食鯨吞的過程

有耐心的

打入你僵固的腦袋

 

你在團體中感受到

激昂、愛與關懷

 

但組織需要你

奉獻及付出

以表忠誠

 

別被裡面營造的

氣氛蠱惑

 

請警醒

洗腦有分深淺

請在清醒後立即抽離

別越陷越深

 

常見的六大洗腦方法

一次和你分享!

逐字稿
嗨我是MICA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那這一集
我們要來講洗腦
為什麽突然想要講洗腦
因為有朋友跟我講說
上次你有講一個
就說認識新朋友啊
有一些要注意的
其中一個
就是洗腦
他想要深入聽
我就說
好啊好啊
那你如果想聽的話
那我就整理一下
然後分享給你這樣子

所以我們這一集
就是要來講洗腦
那為什麽會來講洗腦
是因為其實洗腦方方面面
好像你聽了很多對不對
但是你不知道哎
原來他這樣子在對我洗腦啊
所以呢
我們今天就是會用比較統整性的方式
去告訴你
如果有的人
他在旁邊跟你說這些話
原來他在默默的
他可能是在釋放一些訊息哦
告訴你一些他想要讓你知道的東西
那某一方面呢這個也算是洗腦

所以我們來整理這些洗腦定義
第一個
他會控制你的情緒
什麽叫控制我的情緒
他怎麽可能還會控制我的情緒
應該是他自己的情緒吧
也許你要這樣說哦
其實呢
你本來情緒很平穩的
可是可能被他一調動你可能覺得
對哦真的怎麽會這樣
就像有人會跟你講說
那你那怎麽會這樣
為什麽會這樣
那是不是有問題啊
你聽到你會覺得怎樣
我很害怕
那類似呢

它的使用方法
就像那個詐騙集團
很猖狂有陣子是不是電話打來就說哦
我被綁架了
要給他300萬贖金
類似的這樣對不對
就是你那時候
本來一個很好
smooth的一個情緒哦
就因為接到這個電話呢
那電話接起來
你就是
被他的情緒帶著走對不對
你就突然會覺得很害怕很恐懼
聽到對方要給你家人斷手斷腳
所以你就開始去找錢對不對
衝去郵局或者銀行要去匯款的時候呢
才被人家擋下來哦
要她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被綁架
才打電話過去
他兒子還是他女兒就回答我在上
所以關心則亂
你那個情緒調動起來以後
充滿你的腦袋
你是不會有什麽理智的
然後你也不會
很認真的去分析哦
就說哎不可能啊
我兒子現在在上班
他怎麽可能會打電話給我呢
這個一定是詐騙集團
如果他有這樣一個想法對不對
這個我們反詐騙宣導有成功啊

所以某方面你也要去看看
我就說如果一個人
他常常用一個非常情緒調動的
語態在跟你說話
那就是去吸引你的注意
或者讓你的情緒有所起伏
你除了注意他的語氣之外
你更要去注意他里面的內容
什麽樣的內容呢

我們就要來講到第二個
就是不太重要的內容
那你會說
不太重要內容他幹嘛還要跟我講
就是因為
現在你的腦袋我覺得這些訊息哦
還不太重要
那當你
一天兩天三天
持續的收到一樣的訊息
你會慢慢的覺得
好像應該要這樣啊
那其實這個東西非常多啦
你看那個電視廣告
那個長輩有沒有
就是那一種
就是電視台那一種中藥廣告啊
有時候賣鴕鳥精有時候賣蒜頭精
就是類似的那樣廣告有沒有
他們都很誇張的
我覺得他們都很會賣
生意都很好你知道嗎

你就會覺得說那這一種鴕鳥精吼
明明就是找一同一個代言人
然後他從這一種龍虎固精丸
龜鹿二仙膠
一直廣告到鴕鳥精哦
他吃了那麽多種啊
腳好像也都沒比較好啊
怎麽還有人會一直去買
那你就知道他廣告做的非常的成功
因為你剛開始你會去注意鴕鳥精嗎
不會
你會去注意蒜頭精嗎
不會
這種東西
感覺好像都不會出現在你的生活
可是
當他的廣告一次兩次三次的一直播送
你慢慢會覺得說
對喔我的腳走路不舒服
會吱吱叫
還是來買一個鴕鳥精
我覺得他們很厲害的
都是用感性的方法去生效
那你知道那種感性的方法
就是又回到我們
第一個
調動你自己的情緒

對呀我的爸媽每次在爬山的時候
哇那個腳啊膝蓋都很酸軟都很不舒服
那我買了他這個商品
這個鴕鳥精好蒜頭精或者是
某某二仙膠給他
他會不會就比較好
那他就抓準你這樣的一個心態

所以你
本來不太注意這些東西的成分
然後他要怎麽吃的哈
慢慢的你
被洗腦了
溫水煮青蛙哦
這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方式哦
那它這個通常呢
就是會比較透過這些公眾訊息哦
例如在透過電視第四台呀
然後收音機有沒有
這一種這樣來放送
比較用
噓寒問暖好的一個方式
現在科技比較進步嘛
大家人手一台手機對不對
有的人可能就是用什麽用
賴呀賴的訊息有沒有哈
早安晚安
今天喝鴕鳥精了嗎

FB也是哦他們常會有一些假訊息哦
一些廣告
那如果你點過一次
他就一直重覆推播
所以這個無形之中
這個也算是一種洗腦

所以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我就說你是不是在最近的時候
本來沒有在注意一件事情
可是因為他的重覆播送
或者你旁邊的人一直重覆提起
你開始上心了
你開始把它擺在心上了
說對了
這種東西我以前沒注意到
那我現在來看看好了
所以某一方面
這也真的也是算
是一種洗腦的小小方式啊

那以上這兩個
都是走我們一般的就是方法哦
如果說你要從0到有
那你要打入一個洗腦的一個過程啊
他必須一定要經過這兩個
一個就是用情緒去調動你
一個就是用不重要的內容重覆的
用你熟悉的方式去播送
讓你對他有印象
慢慢的呢他也就是開始洗腦了

那再來呢
我講的東西
就是如果你進入一個組織哦
那他如果要洗腦的話哎
他通常都會是用怎麽樣的一個
方式來跟你洗腦的
那當然
這上面這2點都還是包括在內的
因為上面那2點他是通用的好嗎
哈你們可以去看看說哎
你自己是不是有一點點
這樣的一個狀態
那如果呢你進入一個組織的話呢
那又更誇張了哦我們我來看看哦
第一個你會發覺說哎
就是我進入這個組織之後啊
里面的一些長官
他們擁有非常高的權利哦
那他可能就會慢慢的去要求你哦
你要遵守我們的教條哦
你要遵守我們的規範哦
因為我們的教條跟規範就是這樣做的
你如果自己心甘情願那就算了
可是有時候呢
他會慢慢的越來越得寸進尺哦
就跟你要求說
我們這個組織
他需要運作他需要金錢
所以要麻煩你奉獻
奉獻的金額你隨意
但是也不能太少
當然這後面是我自己加的啊
當然是越多越好對不對
就像一個藝人
成立一個教會啊
後來才發現
他政府登記在案根本不是一個教會
可是他還是募款
募款的錢呢哈也沒有真正的去開收據給
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去發給人家
人家根本就是沒有收到的一些酬勞
然後那些收到酬勞
通知要補稅的這些藝人
還整個丈二金剛
覺得很奇怪
我明明就是奉獻為什麽我反而還要再
繳稅這樣子哦
這其實不知道怎麽說
很多就是事情這樣子
你要去理解哦
如果一個組織你一進去
他就是要求你去
遵守他的規範
你如果自己OK那沒關系
可是他又要要求你要去奉獻
你自己就要很警醒說
奇怪
他這個奉獻是不是我可以的能力所及
甘願的那他有沒有給你哈
我們的一個收據
這個這真的是要請你去注意的
那再來
你會發覺呢
怎麽在這個組織里面的人哦
感覺都很厲害

那如果呢
你是在這個教會里面
他就可能就會展現一些神蹟嘛
然後就像
很久很久以前不是有
宋七力發功
隔空取藥有沒有
這個可能小朋友們
你們可能年紀比較小
你們可能忘記了
可是如果你們網上Google一下
這些東西應該都還在電腦里面
可以Google的到的哦
諸如此類的一個神蹟
他說哇隔空取藥怎麽這麽厲害
就被那個魔術師踢爆
這個我也會啊
你就去理解哦
他可能會去展現一些神蹟
那如果呢他是組織
就是直銷的一些類型的組織的話
他可能會請很多人
然後上去分享他如何
就是從默默無聞
負債幾百萬
翻轉人生
做到年薪千萬或是月薪百萬
那他到底怎麽做的
那他可能就是會帶你去
一個非常豪華的一個酒會
然後去營造那種
非常棒的一個氣氛
氣球然後有音樂啊
你們可能都要穿的非常正式哦
這些小禮服
里面還有紅酒
你會聞到那種空氣中淡淡的一些香味
你就會看到哇好多人都是上面
一個兩個三個
他們都拿到年薪千萬的一證明
例如他可能就藍鉆
什麽鉆什麽鉆對不對
然後你就會整個心你又覺得
哇好厲害喲他們怎麽可以做到這樣
那我也要跟他一樣
不管你是從宗教的一個洗腦
或者說是直銷組織里面的洗腦
其實都可以看得出來哦
他們都會去塑造一個神蹟
塑造一個很厲害的一個成果
讓你看說
你加入
我們你就有可能年薪千萬
你就有可能獲得這些神蹟你要不要
你要不要來
你要不要來

所以
某方面
他就是會散發出那種勾人的訊息哦
那如果呢
你自己的心里面哈
你有一點點這個部分啊
當然你會去參加
一定會有一點點這種
貪癡嗔慢疑的部分
你可能就被勾走了
那你在被勾走之前呢
你都還沒有獲得這個神蹟
你都還沒有月入百萬
月入千萬你可能就要先奉獻
那你可能就要先買他的商品
可能買個就是幾十萬
然後囤在家里以後
最後才大夢初醒說靠
這些東西我都賣不出去
我到底那時候在幹什麽

所以其實這個都是一個過程哦
大家好像都是
很容易被這種洗腦對不對
那也沒有辦法
因為其實
每個人都想要獲得成功嘛
可是獲得成功我們不知道怎麽去獲得
我們就要去參考人家已經成功的
但是這些已經成功的
你有時候也不知道他是自己
去摸索來獲得成功還是
他只是用個話術營造出成功的樣子
讓你可以去看
所以你真的不曉得

那最後一個
就是說他會去考驗你的一個忠誠度
例如你要加入我們的教會
或者加入我們這個組織
這個直銷組織那你可能就是要
捐獻多少
那你可能就是很高級的一個會員
對不對
你可能要買多少商品
你就是直接就是我們的一個主任督導
他們給的那個頭銜都很大
那你就就理解說
我這樣奉獻
就可以成為主任跟督導了嗎
那當然不止這樣
如果你是在教會的話
有時候可能就是
會要求你做一些非常慘無人道
的事情哦
例如你可能就是只能在那邊坐著
坐好幾個小時
那你也不能上廁所
你怎麽辦
你就包尿布坐在那里
也不用吃東西也不用喝水
你要感受一下你跟神的連動
就是用這一種就是比較類似近乎於
自虐的這種方式哦
然後讓你
感覺好像自己透過這個很痛苦
很痛苦的修行
終於獲得了這個神的認可
或者你獲得這個組織的一個認定
所以你終於是組織里面的一員了
以上的這些林林總總這些全部
都是洗腦的一個部分

那更遑論
他就在里面
去講一些很調動情緒的話
就說神現在正在我們的這個會場里面
然後我們怎麽樣怎麽樣
或者就是
讓我們來歡迎我們下一個藍鉆級的主任
單月業績300
大家可能就鼓掌
營造出那種哇
好熱鬧好熱鬧訊息
非常鼓舞士氣的訊息哦
所以這些東西都是
調動你的情緒
如果有人在拉你進入這些組織的時候
拜托stable你的情緒好嗎

你就用這種旁觀者的角度去看
那我知道大家都會說哈
可是有時候他們過來跟我講的那些人
都是跟我很親近的
當然要親近的人
然後就跟你講你才會就是相信吧
都是這樣的
可是你要有時候要
有自己的獨立思考的能力好嗎
就不要被人家帶著走
他有些很不合邏輯的一個行為
例如他可能叫你莫名其妙的奉獻
莫名其妙的這些買東西
那你如果不買你就得不到神的愛
或者呢
你就得不到這個組織的這些認證或關懷
那類似這樣的一個東西
你一聽你就知道
這個就是根本就是在控制你的東西
你就不要太去信他了
那如果你旁邊的朋友
正被他們這些組織或者是
機構控制
你去點醒他
如果點醒不到那也沒辦法
你已經盡力了
這就好了
真的每個人
會被洗腦程度不一樣
那這些洗腦程度的差別就在於
就說你是不是把他的話看得非常重要
這個真的是一個很大的一個重點哦
你如果看得很重要
你就全心投入全身的一個奉獻
你知道嗎
可是呢
你如果只是覺得1020趴的聽進去
你要拔出來你還比較容易拔出來
那我再重覆一下
有以下這幾個哈
第一個就是說他會去調動你的情緒
那第二個
他會在你本來不重要的一個點哦
他會一直反覆反覆反覆的一直講
講到說咦好像這個東西有點小重要
那第三個
如果你是加入一個組織跟機構的話
那他可能會去有一些教條
或者有些規範要去控制你
而且他會要求你奉獻
第四個
他可能會去制造一些神蹟
或者他會去邀請
在這個領域里面非常成功的一個
藍鉆級或者紅鉆級人士上去
分享他如何呢從負債翻轉人生
我要再強調這四個字
他們真很愛用
成為年入千萬年薪的人
他會上去非常慷慨激昂的說

最後一個呢
測試你的忠誠度
你必須要測驗
例如你可能要經過很痛苦的修行
或者你要捐了多少錢
你要買我多少商品
你才是我們這個組織或是機構
里面所認可的一個人
這應該就是他們常用的一個手段
如果下一次
有人人他想要介紹一個新東西給你
聽了你覺得哇很心動對不對
你先去想想看
哪一個部分你覺得跟他契合了
會不會是因為最近的你
工作不順心
賺不到什麽錢
那你朋友可能跟你講一下啊
就說
我有加入一個組織機構我覺得很不錯
我覺得很好賺
你可以去看看
是不是因為他這樣的話
你被勾走了
其實很多的部分都是這樣了
那何況就是說之前的加密貨幣
配息配很多的
一個小幣哦
那其實對照出我們的股票
就能類似去買那種IPO未上市股票
可能就
還沒上市他就已經先倒掉了
你自己有沒有心中一個貪念
跟他是相契合
他把你勾走了

可能上很多的靈性課程
買這些靈性用品去見某個大師
都是可以適用於
以上的
就是以上我跟你分享的這6
就是慢慢洗腦的招數
你可以去看看
如果說你自己呢
感覺好像最近對某一些東西有興趣
你先看看你是真的自己真心的感興趣
還是因為旁邊的人
一次兩次三次的就跟你講
感覺好像是有調動到你的情緒
你想要去接觸
那希望
大家都是經過自己的一個理智思考
很邏輯性的去判斷說嗯
我真的是需要這個東西
我真的是需要上這課程
或者是我真的需要買這個物品
而不是大家就是一直跟你push
你才說好
我去上上看好了
不是這樣的哦
因為你去上課都還是要花錢的哦
那也希望大家下次遇到時候呢
能夠很快的反應
我知道你是在洗腦我
我不會上當的

感謝你的收聽
如果
對於今天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話
歡迎到留言板上面留言給我哦
喜歡的朋友歡迎幫我點五星
幫我留言
那如果對
我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
或者是想要進來跟我聊聊天的話
歡迎進來我的IGFB
社團都叫能量有約
歡迎進來幫我簽到打卡哦
我是MIC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喲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