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46
能量場有魔鬼氈,你想拔掉嗎? 戒癮需要心甘情願


本集精華

喜歡抽菸的阿伯

總是在大抽N包菸後

在家人的逼迫下

到戒菸門診報到

 

每個人的能量場

多少都帶有

對某些人、事、物的癮頭

 

當你想要拔除時

請好好觀照自己

是不是心甘情願的

拿掉他

 

如果這個習性已經對人

產生干擾或不適

那可能就代表你過度

需要節制

 

別讓癮頭和習氣綁架

給自己多點關注

當黑洞充滿愛

癮頭

也許就不藥而癒

祝福



逐字稿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我是MICA
上一集呢
我們有講會吃你能量的人
我們把它封鎖刪除之後
你可以察覺看看你自己的轉變是什麽
就有那個同學就回饋給我說

Mica真的有差耶
我就問他有什麽樣的差別
他就很開心的跟我說
我沒有再想到他
怎麽會這麽神奇呀
他好開心哦
OK
那恭喜你哦
也恭喜這個
之前曾經被干擾的很麻煩
很嚴重的那個同學們哦
他就覺得說
自從他把一個會把他吃能量的人
封鎖刪除之後呢
他整個人
沒有再想過對方
這是怎麽樣的原理

很簡單
就是你的能量場
已經將這個魔魔鬼氈
知道魔鬼氈嗎
我們要粘東西不是需要一個魔鬼氈嗎
那你能量場的魔鬼氈已經撕掉了
那對方的能量束
已經找不到地方可以粘了你知道嗎
這個賴的位置啊
你把它封鎖刪除之後
就等於你這個魔鬼氈撕掉了
從你的能量場上面撕掉了
所以呢對方縱使想要去甘擾你
他也找不到地方粘了
為什麽之前你會一直想到他呢
那是因為你的可能賴的訊息
賴的位置還有著他

再來就說你們家
就你去看看你家
有沒有還放著對方的東西哦
那這個部分我就
不會去強制
反正你自己去想清楚啦
你覺得你還想要留個念想在你身邊
中間你還想要再留個余地
或者呢你會覺得說
可是這個是我前男友或是前女友
送給我一個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那我要丟嗎
哈那我說這個東西其實就是
看你個人
但是我是以回答就是上次那個
上一集
就說你可以回去整理看看
就說自己的賴的訊息里面
有沒有一些人是值得去斷舍離的
你去做做看
就有同學回饋給我了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實驗精神
那我相信
當你自己的能量空間
越來越乾凈的時候
會吸引更好更好的事情在你身邊
這是一定的

所以你由此
我們再深入一點講你就可以去理解
每一個人身上
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些
自己不想要去撕掉的一個魔鬼粘
那這些魔鬼粘
可能就是一些比較
負面的一個習性吧
例如我就是愛抽煙
那個煙吶我真的就是戒不掉哎
我跟你們說
就是之前我在醫院的時候
就曾經有個阿伯哦
他就很愛
就是去戒煙門診你知道嗎
那我就問他說
阿伯啊你戒煙門診已經去十多次
我看你都是靜靜
在醫院門口抽完
然後進來戒菸門診
那個阿伯就被我吐槽的很歹勢他說
哎我也知道抽菸不好
對肺部很傷
但是我就是戒不掉
我真的很愛抽菸
雖然現在一包要一百多
但是雖然這樣
阿伯沒差這點錢
他是田僑仔
他唯一擔心的就是說這個煙啊
尼古丁會影響到自己的肺哦
可是他又覺得說哎呀
不抽真的是太痛苦了

所以他每次吸完了
吸完一包之後他就又進來看門診
這樣子我就說啊
你幹嘛要把自己的生活過得那麼痛苦啊
那所以你就可以去理解這個阿伯
他是心甘情願進來就是
看戒菸門診嗎
他不是
他還是非常的
喜歡抽煙
他覺得抽煙是一個他
非常大的一個舒壓方式
所以他不願意放棄
那他寧可就是
回頭懊悔說嘿啦
我真的不應該抽菸
就是跟就是把那個醫師當成牧師
然後跟他懺悔一下講嘿啦
我還再抽啦~
然後尼古丁貼片貼一貼
然後戒菸門診跑一趟
但是下一次呢
你又看到他出現了
因為他又抽煙

所以就是這樣反覆而來的這個習氣
就是我們講的一個習性
黏在他的一個能量場
就像是我們前面講的這個魔鬼氈
撕不掉
那他也不想撕掉
所以你要理解
如果不是你心甘情願的去移除
或者去撕掉這個魔鬼氈的話
你就不要白費工了
你再怎麽樣去做一些很表面的功夫
就是可能一提到或者說根本不用提到
你自己就去想到這件事情
例如呢
你就像那個阿貝一樣
他不是心甘情願的想要戒煙
他還是很喜歡抽煙
他覺得飯後一根煙
快樂似神仙對不對
所以呢
抽煙來講對他來講是一個很大的舒壓
但是呢可能家的人耳聽面命
要他一定要戒掉
所以他唯一的一個
懊悔跟懺悔的方式
他就是
我每次就吸完一包兩包
好了好了我要去戒煙門診了哈哈哈
這就變成了他的一個洗白的一個工具
但是
我們的重點
他有戒煙嗎
沒有

既然如此每一個人他的身上是不是
都會殘留這種就是類似這個癮頭的那一種魔鬼毡
那你覺得你自己身上有沒有
相對的一個魔鬼氈你想要移除的呢
那有的同學都會說有啊
我還蠻愛喝酒的
然後他就說真的是
他也不是有酒癮
但是他就覺得
喝酒對他來講很快樂
你知道他已經養成一個習慣了
或者呢他會覺得這是一個依賴
他覺得喝完酒之後他整個人精神百倍
心情很好
然後覺得感覺好像
煩惱啊憂愁啊都不見了
那我會跟他講說
那你通常
都是在怎麽樣一個狀態下
然後去喝酒的
他會說當然就是壓力很大
然後就是
企劃案趕不出來時候
或者說是
工作壓力非常緊的時候
就會想要喝酒來
讓自己這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就是壓力的感覺卸掉
然後可以就是
不去想這件事情
不然這件事情對他來講
壓力很大對不對
所以他就寧願去喝酒這樣子

那我就會問下一句說
那你喝完酒之後呢
還要去面對宿醉好痛苦啊
早上起來就是頭暈目眩一直想吐
我說你那你何苦呢
他說那怎麽辦我覺得我很難
就是去
好像移除或是卸掉這樣的癮頭
那我有說這個癮頭
他是你粘附在你的能量場上面
就有點像魔鬼粘
這個是喝酒
那我們前面講的那個是抽煙

如果
你是有這種習氣
你可能要去回想自己
你是不是真的很想要心甘情願的去
改善或是移除掉你這個負面的習性呢
那如果你目前還不想的話
那真的不用白費工
真的真的
你與其這樣子一直在那邊
喝完酒又懊悔
然後去那種戒酒門診
或是那種成癮門診
做個心理支持
參加很多團體
但是目前的你並不是心甘情願的
然後也沒有痛下決心
覺得說
這件事情非常的影響我跟干擾我
你想要徹底把它拔除
沒有嘛
目前的你並沒有這樣想
那我們就不用花這個力氣跟時間
在里面糾結
說我一定要把這個拔除了
因為我有說
如果不是心甘情願的
其實你再怎麽樣去做周邊
我的做周邊就說你去看門診
去參加戒煙團體去貼尼古丁貼片
然後甚至
去跟醫師懺悔啊
都是徒勞無功
因為你不是甘願的

一個人的習氣呀
他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去改的
我之前有講過
江山易改但是呢本性超難移對不對
所以我們才要
就是去慢慢的去修持自己的心念
修持自己的情緒讓自己
面對事件的時候沒有
那麽生氣或是悲傷
或者說反應很大
而是可以靜靜的去觀察他一下下
然後
有自己的一個理性的一個看法跟動作
如果你能做到這樣
事實上就已經是非常大的一個成長了
回頭可能我們也要去看看在
這一年就是或者就是長久以往
有沒有你一些很想拔除的癮
你想要去拿掉的
你可以去看看
有人是煙癮有人是酒癮
有的人是藥癮
就是長期需要
吃安眠藥啊或者覺得
說吃藥對他來講他才有個安全感
無論他要怎麽樣他一定要吃到那個藥
他才會覺得心里就是有保佑這樣子哦
每個人的癮頭不一樣
一樣都會黏在你的能量場
那我們是不是
真的非常願意的心甘情願的想要去移除他呢

這個就真的還蠻重要的
那事實上在
我的能量課程里面
針對這一塊哦這真的就是
會有蠻大的一個就是
教課重點
那我的重點就是說我希望
如果你真的是有想要去
移除自己的癮頭
你真的就是要去做到兩點
我覺得非常重要的

第一個就是你心甘情願
第二個
你會知道你這樣做是為什麽
所以
如果你非常的心甘情願而且知道你去
做這樣的一個
去除這個癮頭的目的是什麽
你這個療癒才會維持的比較久
而不是一直一直反覆的來回游走
耗費能量
因為醫師他畢竟不是牧師對不對
他聽聽告誡完
他還是有他的工作要做
自己去找戒煙門診那些小姐
那事實上
與其做這些你倒不如就是
回過頭來問問自己我自己
是不是真的非常心甘情願的去拔除
那你要理解在你的能量場上面
如果
你一直重覆的不管你去想到一個人
或者呢想去做某件事情
你對一個物質有一個很大的依賴
你要去理解這已經是
干擾到你的生活

例如你一直喝酒對不對
那喝到白天不懂夜的黑
就是日以繼夜這樣喝
你的身體
一定掛嘛
最起碼你酒精性肝硬化一定會
那你自己就去知道

不對不對我的心好像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事實上
你很多的外在行為都是因為你的內心啊
就是這樣的一個癮頭然後去發生的
那為什麽我們我們會有這樣的狀態呢
也許你要看的更深一點
就是說你的內心是不是有個空洞
有個黑洞
很急需這些物質帶給你的愉悅去填補
如果你承認
你自己真的是有這樣的黑洞
或者你
覺得哎我沒有沒有我沒有好
如果你覺得你沒有OK
那我就是相信你真的沒有
我是不會去
就是感覺很像在尋求一樣去
逼人家承認說你是不是怎麽樣
我有說
當一個人他願意就是進
來就是可能療癒
或者說是他去承認
一件事情對他來講有癮頭的話
他必須
某方面
要有勇氣的他就要去跟一個人
說對我就是對這種東西成癮啊
所以
對方也要面子
那再就是說
現在他還不想脫離擁有這個
癮頭的快樂
不管他是怎麽樣對不對
有的人可能就是一天到晚喜歡
就是用交友軟體然後去dating
不一樣的人出去啊
那有的人就是可能就是他就是
很喜歡吃某樣東西
他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那有的人呢可能就是
他就是很喜歡某一個
款式的衣服所以他就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

所以每一個人的表現方式都不同
那其實那個只是
反映他一個內心的算是空虛吧
那我覺得
如果他自己
沒有這樣的一個病識感
或者他這個
動作可能已經
影響到其他人
如果你是他的家人或是朋友
也許你可以稍微
點醒他一下
但不用去急著去指責
也許你要看比較深的去
講他可以去
填補他怎麽樣的一個內心狀態呢
我覺得這個是比較值得去深入研究的

因為
之前就有遇過
就是有個同學他就一直很愛抽煙
後來
你就會去理解哦
原來他愛抽煙的原因是因為
對他來講
抽煙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舒壓
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
就是抽煙就是他很大的一個舒壓
那你要叫他不抽我覺得很難
可是你可以叫他漸進式的少抽
而且你要讓他可以去
心甘情願的去減少這樣的一個煙量
我覺得這個慢慢來才是對的哦
而不是馬上就是把它抽煙
全部把它收掉
但你知道
我們會有那一種成癮癥候群
之後會有那個戒斷癥候群
你東西要全部把它收掉之後他會戒斷
因為他目前就是對於
這個物質有很大的依賴

他心里就是覺得說這種東西可以救他
那你一下子就把他拿掉之後
他就會很焦慮
會開始走來走去
會冒汗
然後整個人就心精神很不定
靜坐不能
要坐也不坐
要站也不站
整個人會恰恰丟
那你知道
這個人就是很嚴重的一個成癮
那他就必須要去度過
這個比較痛苦的一個就是生理
然後就是在fighting的這段期間
因為你的身體已經被你喂養成
我就是一定要這個東西
尼古丁或者是酒這些酒我
才能比較愉悅
那如果
他是心甘情願的
去度過這樣的一個階段之後的話
那之後
就是去除掉這個癮頭的幾率會比較高

可是如果
他並不是心甘情願的
那你知道會發生什麽事情嗎
沒錯
他又會再回去
找他可以快樂的東西
不管是煙啊是
酒啊或者是毒啊或者是藥
那每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

你去看一下其實還蠻常見的
只不過說
你有沒有去仔細去
探查過或者是去了解過
他後面要這樣做的一個原因
但是
你如果可以去理解能量場的原理
對方
如果要戒除這個東西
煙啊酒啊真的對他身體很傷害的話
你要去理解對方是不是心甘情願的戒
還是他真的被你就是念到受不了了
所以他去應付你一下
或者
就是像我之前講的那個阿貝
他只是
把醫師當成牧師在懺悔
事實上他沒有想戒你知道
他只是應付他家人這樣
還是他是真的
非常心甘情願
好的我就是要戒
因為我
有小朋友了
因為我太太或是
我的先生可能對煙味過敏
那我要
把這個煙呢
這個味道呢拿掉了
就看他是不是
一個非常甘願的一個心態
一個堅定的心態
來配合你去做這個
治療的過程
這個會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我們會理解當一個人
能量場上面只要粘著這個魔鬼氈
不管是人的魔鬼氈
或是物質的魔鬼氈
甚至呢是一些習氣的魔鬼氈
都會去讓一個人的動作就是
周而覆始的一個
重覆他就是不想去脫離這個
人或者是這個物品
所以你就可以去
看到為什麽有的人交了男女朋友
就是一直
分手又復合分手又復合分手又復合
乘以n
應該有吧你身邊
應該有很多這樣一個例子吧
所以你又知
就是很多人他的就是
能量體上他
對於這個人
他並不是真心的想要去移除
這個魔鬼沾
他可能
就是想要
還是有一個余地

這個余地你要去看說
對方會不會吃你能量
我再講回來
那如果對方會
勇敢一點就是像我前一集講
就把他這些會吃他能量的這個
朋友直接把他
從里面封鎖刪除之後
哇他整個人輕松很多
走路很開心
那又有同學回饋給我說
對耶
好像把他封鎖刪除之後我就
沒有再想到他了哎

那我就說那是因為
你的這個能量束啊
已經連不到你的能量體
不會再去受到他的一個這個能量
甘擾那真的真的就是非常恭喜
這樣子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學習的歷程
只不過這一集呢我們在
更往下深入的去講
就說我們每個人身上多少都會
有一些魔鬼沾
那你知道你自己的身上
有關於癮頭或是習性的魔鬼氈是什麽嗎

有的人可能很容易生氣
有的人很很容易悲傷
那有的人呢
他就很容易去依賴
去吃什麽東西或者喝什麽東西
那你去回頭看看哎
我自己有沒有成癮啊
那這個成癮的標準
當然就是以你自己的健康跟干擾
他人的程度來看嘍
你自己去回頭看看吧

因為我覺得呃就是聽這個音頻
重點還是
要你回去提高你自己的生活品質
然後讓你自己越來越好
我覺得這個才是最對的
感謝你今夜收聽
如果你覺得今天內容對你有幫助的話
歡迎在留言板上面幫我留言哦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
也拜托你幫我推播
你身邊需要的一些親朋好友
然後
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
然後讓他們覺得
聽這個是有意義
那我做這個就值得了
在這邊呢就先跟各位說謝謝了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

我有自己IGFB能量有約
有機會的話歡迎進來簽到留留言
然後如果有什麽問題的話
也可以在里面反映哦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哦
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