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5

活的超厭世....生命動能不見了,我要怎麼找回來?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2,762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是mica,這一集我們要來聊,如果你現在沒有動力繼續往前,你要怎麼去做呢?為什麼會想聊這個話題,那是因為我旁邊蠻多同事他們其實都還是繼續在醫院裡面上班,其實醫院工作的內容是很煩鎖的而且壓力很大,經過這一次的疫情,我覺得每一個人應該都被壓的潰不成軍這樣子,那可能就是東支援西支援或者說是你明明有假你沒辦法休,那各位知道其實醫護警消是屬於一個比較高風險高壓的一個工作領域,做久了難免會覺得彈性疲乏,尤其是你並沒有在非常穩定的休息裡面恢復,所以久了就會導致你其實是情緒不是很好,負面的思想也會很大,因為你自己想想看你,如果自己都在醫院裡面的生活,裡面其實很少是有這種歡聲笑語的對不對?大家其實在裡面的人都是不得已才會進去,沒有人就說我自己願意要上醫院去,沒有這種事情,所以其實大家進去醫院,那個臉都是很嚴肅的,而且哀愁,你知道嗎?我就覺得說我要住多久啊。久而久之你如果自己是工作的人員,那你在那個能量場,裡面待久了,一定會被裡面的一個病氣或者是比較負面的一個能量所影響這是正常的。那不管你是情緒上受影響,或是思想上受影響,總之你一定會去受影響,那我朋友就跟我講說,就是說他在醫院工作久了,他覺得每天去上班就好像有魂無體稻草人,對不對?很像到稻草人一樣,感覺好像自己就是固定在做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但是其實你自己的心好像已經死掉了,沒辦法往前,感覺好像看到什麼東西也提不起興趣,每天眼睛睜開就覺得我又要上班好痛苦啊,到底有幾天班啊?我哪時候才能放假?但是你說他們放假,真的是在休息嗎?事實上不是,他們其實大部分的休息時間是拿來調時差用的,你說真的可以往外休嗎?我覺得很難喔,尤其是其實現在雖然疫情好像看起來比較輕鬆了,但是醫護人員你說你要假出國去,事實上是很少的喔幾乎沒有,我在想如果你自己現在也是處於這樣的一個狀態,自己好像每天睜開眼睛就是上班,然後也沒有動力去學習新的事物,你要怎麼去做?會讓自己恢復的比較好呢?
那第一個,當然就是如果可以的話,麻煩你暫停你現在的一個工作,那當然我知道這個東西對大家很難,對不對?他說我已經在這邊幹了,10年、20年,我就是為了25年到我可以領了一筆退休金,或者是怎麼樣,那你現在就叫我暫停,這個是對於比較嚴重的一個個案,如果你覺得你自己真的生活已經了無生趣了,覺得說好無聊喔。我的明天到我在哪裡?那代表說其實現在的你靈魂裡面是很痛苦的,你並不想要在這邊持續的待下去,那我是一個還滿鼓勵改變的,如果你真的覺得你在那邊真的活得很辛苦,很痛苦,也很不快樂,你真的真的可以適時的去抽離一下,那如果你不能抽離,也麻煩你去請個3天或5天的假,能飛出國,那你就飛出國,那目的就是交換一下你身上的一個能量場,讓你的能量場裡面的一些比較負面的,然後比較不屬於你的一些舊能量,可以在外面國家就把它洗掉,帶回來一些新的比較開心的一些能量喔。這是真的會差很多的,就像我之前才從日本回來沒多久嘛。那我就會感覺到我去日本一趟,縱使我沒有到他們一個非常觀光景點的地方,去深山野嶺的地方去,但是單單站在他們公園裡面,然後去感受他那個微風的吹拂,楓葉落下的感覺,我身上就感覺好像舊能量被洗掉了,我整個人非常的平靜,那大家可能會覺得說之後會有報復性出國,對不對?我也覺得,但是如果可以的話,你就盡量飛出去,不能飛出去,那你就請假,請個三五天,讓自己可以恢復
那再來,如果你暫時還沒有辦法出去,你真的很沒有動力去做其他的事情,你真的很想擺爛的話,我會建議你先改變一下,你自己的生活模式,為什麼這樣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呢?你是不是從早到晚,你都可以去描繪出自己,好像每一天要做的事情都是一成不變的,一早就要設定時間,7點,我就要起床,然後,洗漱完畢之後,整理好東西我就開門出去,搭車或者騎車,到了公司之後呢,抓著空然後就是吃點早餐,做自己上班應該要做的事情,那其實久了,你如果一樣的事情一直重複,你的靈魂是會感到倦怠的,因為他會覺得說怎麼,沒有一些新鮮的事物,可以讓我覺得有一點興奮感喔。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你先從你生活裡面的每一件小事情慢慢地去做改變,例如你本來你都很固定的想要去吃三明治,對不對?那你今天你就不要點三明治,你就點個飯糰,或者你回家的時候,你本來都是固定走這一條路,那今天就選擇一條,你之前很少走,或者是不太會走的路,然後繞回去去,看一看旁邊的風景,改變一下你覺得一成不變的感覺,因為我們生活,如果真的每天都是做一樣的事情,真的會倦怠,我真的很鼓勵大家在生活中盡量去改變一些些東西,就算你是3天兩夜的旅行,在國內,那你也不要住家裡嗎?你就去外面感受一下,這個民宿的一個氣息,然後去外面看看他種的花花草草,感受一下,人家對你的服務,去跟陌生人互動,這個其實都能刺激你,讓你自己的心比較不會那麼的悶,那如果你跟我講說啊。可是我就真的很不想要出去,我真的就是沒有動力可以出去,那我怎麼辦?如果你是這樣的話,事實上就是比較嚴重了,要麻煩你喔,先從小小的運動開始,如果你真的全身沒有動力,運動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建議喔,就請每天510分鐘,甚至1020分鐘,逼迫自己,讓自己的身體可以去律動,讓自己可以去感受到你的手,你的腳,你的肌肉,還有你身體在拉扯的感覺,逼自己把注意力回到你這個人,當你這個人已經回復到百分之百的一個注意力的時候,再請你慢慢地去感受自己,現在的我到底怎麼了?我很累是工作,還是家庭還是小孩?那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撐不下去的時候,你願不願意給自己一點點的放風的時間空間讓自己獨處呢?就不要把自己悶在一個家裡面,因為其實久了,真的會生病,可以的話,真的建議你出去走一下,去外面看看風景也好,然後去跟人家談天,說個幾句話,重點是讓自己可以持續地跟外界有一個互動,
那如果你恢復了好一點,請你去學一個你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那就像之前會有同學會來我這邊上課。我都會詢問,他們想要上課的動機,那其實大部分的人,他們就跟我講說他們的工作壓力真的太大了,他沒有辦法從工作裡面得到滋養,反而就是一種消耗,那他希望可以學習這個療法可以幫助他恢復成他本來的一個樣子,可以去滋養他,大部分會來上我這個課的同學,他們都希望自己會成為一個高能量的人,所以他們去選擇去學習一個新的事物,讓自己可以去充飽電,去改變你自己本來比較鬱悶,或者是比較負面的一些想法,那可能會有一個新的idea因為你學習了療法拉高你的頻率那這個idea跑進來,你可以有動力去做,你覺得自己腦袋空空太久了對不對?好像沒有一個新的刺激進來,真的建議你去學習一個新的事物,所有你有興趣的東西都可以,不管是語言或是有人想要學開車看書,想想你有沒有什麼想要去發展的副業,只要你有去動你有去想這個就已經有跨出你本來的一個限制性的生活範圍了,你就已經有進步了,那你不一定要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什麼top one啊,強迫自己逼到某一個程度,不用,重點要請你投入,然後專注、全力以付的去做,那當你可以做到這幾個,我相信你這一種意義的感覺,或者說你沒有動力的感覺,應該慢慢的會被轉移,你就從幫自己每天訂一點小小的目標去完成,例如你每天都規定,自己說,我就是要運動20分鐘,這20分鐘就是雷打不動,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去剝奪我這20分鐘的運動時間,到了,你就去做,規定自己一定要有一個teatime,就是一個10分鐘或是20分鐘甚至,半小時的一個休息時間,那個時間你可以自己好好地待在那裡,然後好好的跟自己相處,去想想今天的你還好嗎?有沒有什麼事情去特別影響你的或者去整理一下你自己的思緒,那個就是你自己非常珍貴的時間,因為其實我們現在大部分的人的時間都是在幹嘛?躺著,然後就開始手機拿出來,滑了嘛。但是很少有人會去看看自己,我可不可以把手機放到旁邊,然後就安靜了幾分鐘,然後去想想看我有想要做什麼,那如果你發現你有點坐不住喔。那可能就是代表說你有點靜不下來,那其實去學習冥想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方法,你可以將外在的事物慢慢地放掉,回到你自己的呼吸,你自己的身體,甚至你自己的感受,真的有助於去提高你的注意力,然後更有動力的去面對你工作上面你一些高壓,如果你真的覺得我這一陣子好像沒有什麼動力,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先去做,你要做什麼你就先去做,做完了你就把它養成一個習慣,先持續21天,然後去做,再去養成習慣,讓自己變成一個正向循環、好好的去做,而不是先想完再去做,你先想完再去做,有時候會在想的那個部分,你就已經把自己打敗了,你就不會去做,如果可以的話,像是我想要運動,ok就是從那時候我就是開始運動,讓自己可以有一個能量可以持續地去往前,那不要把自己困在一個地方,因為其實困在一個地方對你來講,有點坐困愁城,我們每一個人事實上在某一段時間都是需要一個新的刺激,如果你覺得這個地方好像已經沒有辦法帶給你一個新的能量新的刺激只是讓你消耗的話那你真的需要去給自己一點時間,不管你是出去旅行或者去閱讀,去學習你有興趣的任何東西甚至去跟一個陌生人互動,那你如果是屬於那一種平常工作壓力與很大的喔。那有的人會說我自己超級忙,那我越忙我就越沒有動力去做這件事情,有時候你要回頭去想想看喔。我現在你的能量是不是很低?那你的壓力是不是太大?你的所有的一個負面思考,是不是因為你的生活被壓力追著跑,沒有什麼目的的感覺,那你心裡好像也沒有特別的一個,你就覺得說我每天就是來上班賺錢啊。然後做什麼,那你如果自己真的沒有所謂的一個目標,或者是感情緒調動有問題,你的壓力可能太大了,要回頭去看看你自己,你要知道你自己為什麼現在在這裡?那你要非常清楚你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情的動機,你背後的意義跟價值是什麼呢?當你可以去理解這些事情的時候,你才比較能夠去抓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生活下去的一個重心,而不是說感覺好像自己就像是像我前面朋友講的一樣,我就操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其實都是更消耗你的
你可以幫自己去想想看。第一個,你覺得你對於什麼事情你會完全的投入,而且你們會放鬆?那如果你有一天完整的時間,那你只想要待在那邊,你會做什麼?那第二個呢?就是說,你有沒有在生命中,你覺得很重要的人或是事情,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的心中是充滿感恩,然後充滿正向的愛的情緒,那有的人可能會就想起自己家的一個寵物,整理家裡的時候,沙發上喝著咖啡的時候,你最能感受到這一種好的正向的愛的能量在你身邊,那你身邊有沒有一個你覺得跟他相處的時候受到滋養很開心願意跟他一直互動下去的人呢?那個人是誰?那你生命裡面有沒有一個你覺得最有意義的事情,你可以回頭去想想,看回顧我的生命裡面有沒有哪一件事情,是我覺得對我來講是生命的一個轉點,或者說我覺得我去做這件事情就對了,那你去回想看看這件事情,對你來講,你的意義跟價值是什麼?去仔細的去思考一下,你現在想要往哪一個地方?幫自己找一下吧?那我知道,因為現在其實大家壓力都很大喔。其實都很。要各位就是全部都放下,然後去出國,好像很難喔。但是這是最好的一個方式啦。就是說當你完全換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你真的會因為這個陌生環境的刺激,一個新的環境給你的一個靈感你會去做一些其他你不想去做的事情,或者,是你沒有想要去做的事情,我說人就是持續的去要刺激的,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你很難在一個工作裡面,就是一直待著,然後都不動,每一個人都在內心裡面去面對自己心裡面的一個轉化,然後對家庭的看法的一個轉化,對關係裡面的轉化,都有很多的一個功課要去學習,那我們要怎麼樣在我們自己的有生之年中,不要那麼的限制自己,然後可以多多鼓勵自己去做一些新的事情,那也許就是我們應該要去面對的課題,那勇敢一點吧。很多同事,他們都會跟我講喔。就是之前的同事都說,我覺得你好勇敢,你就是說走就走,但是其實我也不是勇敢,我就是動不了,真的壓力太大了,然後太累了,然後我想要換一個新環境,只有只置之死地而後生,你才能去知道說現在的我還有多少潛力去做事情,那如果現在你還沒有勇氣去跳脫一個環境的,或者是跳脫你工作的範圍,單槓不行那你就先斜槓,你去學一些你自己覺得有興趣的事情,然後把它變成你的次專業
那好好的去著磨他,現實中有沒有人去需要你的東西?當你的東西在現實中為人所需要,你就會非常去感受到,原來你自己是真的被這個地球被這個宇宙所需要的,你並沒有那麼的不值得,多一點點勇氣,然後多一點點的動力給自己一點目標感,一天一點的去完成自己的事情,跳脫環境去想一想我自己想要做什麼,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然後去問問自己現在的我還好嗎?會讓你對於我這一個人會有一個新的一個想法,那不要害怕喔。我們都是一起前進的,沒有人會停在原地不動,真的,就算你是在一個固定的公司或是醫院工作裡面,也不就常常給你一些新的刺激嗎?只不過那一種新的刺激會讓你覺得很不甘願,對不對?就是你要逼著我們去別的地方支援,或者是說你要去逼我學一些新的東西,如果你的心真的這麼不甘願,或者是說不開心的話,那也許就是停下來,或是換一個地方,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每個人都有其他自己的一個顧慮,現在你只要把你自己的心情弄好了,情緒穩定了,我相信你會更知道,你想要做什麼,如果知道了,就勇敢地去做不要去怕、害怕只會消耗你的能量,如果你真的害怕的話,那沒關係,我們就邊怕邊去做好嗎?讓自己起碼有一點改變的動力,讓自己可以開心一點
感謝你今天的收聽,如果對於今天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歡迎,到留言版,上面幫我留言喔。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5
我是mik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見囉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