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4

貴人你在哪?打造吸引貴人的體質,我就是自己最大的貴人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1,891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們又在空中見面了,我是mica,這一集呢我們要聊的主題是貴人,為什麼會聊這個主題呢?因為我旁邊有朋友他覺得自己倒楣很久了,前一陣子,他就買了一條水晶就是很多人很愛買水晶,然後他就帶在身上,然後就跟我說mica你看我買了這個水晶聽說可以幫我招貴人桃花,30000多塊你覺得ok?那我這個心裡那邊想說你都已經買了,你才問我行不行,那如果我說不ok,那你不就白花錢了。我的回答是這樣:我就跟他講說水晶當然可以幫助你,尤其是他買的是紫水晶嘛,那水晶他的目的就是讓你的頭腦更清晰、更明快,然後更冷靜的可以去決定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所以以某一方面,可以增進你的決斷力,但是我們人啊。每天所產生的一個心緒,還有一個想法是無遠佛界的,每天我們都會產生很多很多的想法,那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把自己這個人的想法導正的話,事實上,你在買一個30000塊或3000003000000的水晶戴在身上都是一樣的外物的一個幫忙,總有其極限,不可能買了之後,你就放著一輩子,然後很順風順水,因為你的個性沒有改,那他的幫助就是會有極限,所以我們這一集我們要分享的話題,就是說如果你覺得你自己也是想要有貴人的幫忙,那我們要怎麼樣去幫自己,打造一個可以吸引貴人的一個體質呢?
那第一個,真誠,那真誠是一個我覺得最基礎的,不管你是在跟對方的互動,或者是說你在跟人說話的時候,我希望你都可以去保有你的一個誠心,那這個誠心不是說矯情喔,就是非常阿諛奉承的,或者說是非常假裝熱情,但是你感受不到非常真心的,然後非常誠意的,然後去說明,你眼前你在做的這件事情,讓人家覺得說,原來你懂的東西這麼多,那我可以去感受到你的誠意跟認真,所以我願意買單,那也許在某一個部分他可能就成為你的貴人了,因為他欣賞你,欣賞你做事這麼認真的態度,他會覺得我被你這麼認真的工作態度所吸引,所以我願意,在你可能有點盲點的時候,我願意去提點你,這個就是貴人
第二個,就是請你在最基礎的一個努力上去認真喔。那其實認真,我也是覺得是還蠻基本的喔。那當你可以非常誠心的,然後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認真的投入,這是一定要的,你可以非常認真,而且誠心的去完成,你眼前的這件事情,進而跟對方去分享你的一個理念你一個過程,當對方他被你的這一種專注,還有投入的能量所打動他,他也可能會因為我覺得我欣賞你,他會願意去幫助你,那我旁邊就有蠻多這樣的例子喔。我們因為我們這邊一個小鎮,其實蠻多年輕人回歸的,大概是大家都覺得做人的員工賺不到錢,對不對?一個月要領兩三萬,根本養活不了自己喔。所以其實我們附近這個小鎮,滿多年輕人就是回鄉,然後創業的,那還記得我之前講的那個水煎包嗎?就是在祝福食物的能量的那一集喔。那這個年輕人,他就是跟他太太回鄉創業,然後就是每天,他不做其他的商品喔。他只做水煎包,那他的水煎包就是分兩種口味,一個就是韭菜的,一個就是高麗菜的,他說,他剛開始高麗菜,他都賣不完,但是因為他非常的認真,他其實做的水煎包是真的很好吃喔。那每天就很認真的再去研究他要怎麼樣去改良他自己的水煎包,那去吸引到其實很多去欣賞這個年輕人的人,所以經過了一個月、兩個月、3個月,他好像不到半年吧?他就因為大家的一個互相宣傳,然後呢吸引到很多外縣市的人專門開車,然後購買他的水煎包,所以他的水煎包雖然說是中午12點才開業,但是你大概12點半以後去買,你就買不到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在做的永遠都是前一天人家跟他預定的量,他現場呢?你如果要直接去跟他買喔,幾乎都是有限制的喔。由此你就可以去知道你要去吸引貴人的最大的一個重點,就是你本身要夠投入、夠認真,而不是非常的好高騖遠眼高手低的覺得說欸。我覺得我這個人還不錯啊。那怎麼都沒有人貴人來幫我呢?他們真是有眼無珠喔。我只能說他就是有眼有珠他才不要去幫你,你知道嗎?你就沒有讓人家感覺到你有那一種很想要認真努力的感覺。你覺得他有辦法被你吸引嗎?當然是沒辦法的,你必須要非常認真投入,在你的工作之外,你要有誠心
那再來呢?你要懂得感謝,能為你帶來更多值得你感謝的事件,還記得引力法則,我之前分享給你的故事嗎?當我們越來越懂得感謝,生命還有宇宙中,他就會為我們去創造更多值得我們感謝的事情,會為我們吸引更多,讓我們過得很順利的事件來到我們的生命裡面,那當然這有可能就是包括他貴人,所以感恩是很重要的喔。如果你想要吸引你的貴人,那就請你要懂得感恩,你的感恩必須由心而發,而不是說我感謝神幫我完成今天的業績,不是這樣,因為我沒有從你的一個情緒跟感受裡面去感覺到你這個人真的是非常的感恩喔。你必須要真心的去感受這一個感謝的能量,喜悅的一個心情、喜悅的能量去講,非常感謝神,或者是非常感謝宇宙,今天為我帶來客人,也感謝一切在旁邊幫助我的人,你必須要起這個心念跟這個感謝,充滿喜悅的一個情緒,感恩才會很有力量,所以懂得感恩這是第3個,你必須要去練習的,當然我們有很多需要練習的點,但是感謝是常常讓人家忘記的一個能量,因為大部分的人在工作不順,或者說是自己覺得很悲慘的時候都會忘記去感謝,他會覺得說我現在就被資遣。然後我現在也都沒錢,你還感謝,沒有罵老天就已經很不錯了,吸引力法則就是這樣,當你越感謝你,就越有,當你越抱怨,那你就會去吸引更多值得令抱怨的事情,所以你必須要先去轉念,那這個轉念呢?需要去慢慢練的喔。我有說我這裡面所有podcast的品質都是需要去練的,就是因為需要你花功夫下去練,那他後面得到的一個轉變的結果,才會讓你覺得驚訝而且才會持久,如果單靠一個轉運的用品,然後你就想要就是一帆風順的話,那我覺得是不太可能的,因為一個人能不能成功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他自己的個性,就是他自己的品質擁有怎麼樣讓人家可以願意去幫助他的一個意願,所以就是請你要擁有感恩的心好嗎
那再來,請你寬容,寬容還蠻難的,對不對?這裡面,每一個品質都需要去練,但是如果你想要去吸引貴人的話,有時候你要學習著吃虧就是佔便宜,這是真的,我知道在職場上還有工作上,很多就是有點都會讓人家覺得委屈的事情,特別就是可能老鳥欺負菜鳥,或者說是你會覺得勞逸分配不均,為什麼他的工作那麼輕鬆,我的工作那麼多,但是我卻沒有辦法領的錢跟他一樣多,因為只有你接受了,你的心才會比較甘願的去做,每個人的生命裡面,都會有好跟不好嘛。你的心放開一點有時候我們多做沒有關係,我們只要對著起自己就好,那我有說嘛。我們把自己的界線畫好我們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我們可以做,我們就做,但是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做到那麼多,也請你也要適時的反應。當旁邊的人看到你,我覺得你很好,你的個性我覺得很敦厚,而且你不太跟人家計較,他也許在日後就有可能會去幫助你的人,那你也因為你自己這個不太計較的一個特質,或者是不太抱怨的一個特質,你會去吸引到欣賞你的人,能夠有這一種大氣寬容,然後不太去跟人家計較的這一種特性,這個點也很容易去吸引到貴人的一個眼光
那再來要請你個性開朗一點。那個性開朗,有人會說好啊。我個性就是這樣啊。就是很安靜,那個性安靜不是壞事情,但是要請你就是在人家跟你互動的時候,請你保持有禮貌,然後維持一個笑容,讓人家對你的第一印象不會是太差的,那你當然不需要去奉承對方,但是你可以非常冷靜,然後非常認真的去把你自己所做的事情把它做好,用非常專注的能量介紹給對方,我在想當對方會被你的這一種熱情投入吸引到的時候,他就有可能去成為你的貴人,所以你會不會發現,與其是你想要去找一個大神來幫你,倒不如你就把自己打造成一個會吸引大神的人,真的會讓你在一路上,你不會花太多的冤枉錢喔。例如你可能就是覺得說,我覺得貴人在外頭,然後我是不是應該要去買一個很貴的水晶,或者是開運的用品,然後來幫助我放在家裡面,然後去吸引你這個貴人,事實上不是的喔。當你把你自己搞好的時候,你的貴人就會上門,貴人他也會去看,他會覺得說這個人,我覺得他很值得我投入,他做事很認真而且他不太跟人計較,也是非常精進於他在做的一件這件事情,這個人的特質我很欣賞,他也很真誠
去吸引貴人的人,他自己本身他能力應該不會太差、能力差的人,基本上他可以有機會讓自己轉好,所以如果你覺得你的能力還沒有變得很厲害,那就請你精進自己現在的一個工作能力,有人會說這個就是還比較辛苦,那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就是去吸引一個就直接把我從一拉到100的人,你要從1讓人家提拔拉到100你要有福報,而且你要有這個運氣,你要看你從前輩子種的一個福田夠不夠你這樣子可以直接把你從一拉到100,那我這邊我走的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就是你把你自己搞好,當你把你自己搞好,事實上貴人就在不遠處,或者是貴人就拿牌子等著你來跟他合作,那我還記得,就是我之前在工作的一個地方,就有一個大哥,那這個大哥他本身是司機,那他老婆就是一個安養院的一個主管,那時候其實就一直就有聽說他的表哥想要開一個安養院,那他就在那邊想喔。如果他開了一個安養院,那我老婆進去當主任,那我就繼續當一個司機或是打雜的,那我們這一輩子就輕鬆了,我們就不用在外面就是一直工作這樣子,結果一年、兩年、3年、4年,等了好幾年,奇怪他這個這個表哥遲遲的就是沒有去找他們進來談就是有關於開安養院的事情,明明他地都買了,那為什麼沒有去找到他們夫妻進去工作呢?那他那時候就一直就是說我的表哥本來是說要找我,我這樣進去幫他顧那個安養中心,現在不知道怎麼樣,我老婆也在那邊等半天,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他就有一點抱怨,他會覺得說,你那時候明明就是有承諾,我們就說要讓我們進去,就是安養中心裡面就是工作,那為什麼現在好像地都買了,那為何又沒有動工呢?那其實你人在外面大概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我在想他的表哥應該非常理解,就是他的表弟兩個夫妻應該不是一個可以去擔負重任的人,那他們兩個其實都有一點點的一個特性,就是說他很喜歡去蹭人家的東西,例如他如果經過他表哥的房子那他就進去,表哥,今天方便請我吃個飯嗎?或者,表哥,你這個東西很不錯,我可以拿回去嗎?就是你可以從他們這個這一對夫妻的一個行為動作跟說話裡你會感受到,這對夫妻其實散發出很強的一個匱乏跟貪婪的一個能量,那如果你自己本身大老闆的話,你當然你拿我這些東西,我當然不會在意,因為其實對我來講,這些東西9牛一毛而已,對我的資產完全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你做的這些行為跟動作卻會讓我去看清你,原來你們這對夫妻並不是一個可以擔負重任的人,所以我非常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表哥不會去找他去顧他的安養中心喔。因為你想,你都會來我家,把東西我說可以你就搬走,而且他不會有任何不好意思,那我如果開了一個安養院給你管,那你不就說搬走就搬走了,當你旁邊有這些貴人的時候,這些貴人他會不會去找他願意去投資的一個人,會
他會去去找一個他信得過的這一個人的人品,他信得過的,所以真誠就是我們第一個講的,那第二個他做事一定要非常認真,而且非常投入,代表他願意花心思花能量在這裡面,他願意幫我經營好我去培養他培訓他,才會值得,他願意去花時間去增進自己的能力,才值得我去把他拉出來,真誠投入認真。第3個我就說你要懂得感恩嘛。就是感謝,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心喔。你必須要去理解人家,並不是白白的給你機會,或者是白白的給你好處的,他是希望你有所付出的,所以呢學會感恩就真的很重要,那再來呢?個性要開朗那不拘小節,而且最好是不太跟人家計較他們會覺得說你這個年輕人很不錯,很成功,遇到大事你不會在那邊生氣喔。在一個公司行號裡,如果主管要去升遷,兩個人能力差不多的,他找的永遠是誰?他永遠去找一個情緒相對比較穩定的那一個人,盡量的讓自己的個性,讓自己的情緒可以在一個穩定的閾值裡面波動,而不是每次遇到的事情非常大的時候,你就開始抓狂,那人家就會覺得說奇怪,你這個人其實個性其實不穩,生氣起來讓人家覺得很可怕。
當然平常的時候,你好的時候是很好,但是因為你這樣的一個不穩定的一個能量也會讓大家要對你交付重任的時候多考慮一些,與其說我們想要去吸引貴人那到不如我們先把自己搞好成為自己最大的貴人,如果你可以經由修改自己的個性察覺自己的心緒,投入的去認真去做你的每一件事情,我相信旁邊絕對會有人被你吸引,然後進而願意去幫助你的人,也請你不要有分別心,也不要大小眼,因為有的人他會覺得說你這個人可以幫助我,我才要理你,那你我覺得你沒有辦法幫助我什麼,那就算了,事實上,這個人他並不是想要跟你交朋友,他要的是人脈,如果你要人脈,其實也不是不行,但是如果你在朋友中,你還在選擇哪一個才是好的人脈的話,會覺得說,那你這個人也太過現實了,如果你決定要當自己最大的一個貴人就請你好好的去著磨自己的個性,讓自己擁有一顆對人真誠的心,認真工作努力一個態度,可以感恩別人,寬容的一個雅量能吃一點小虧,不跟人家計較,轉化這一些能量在你的心裡面開花成為去滋養你讓你更進步,那當然當我們可以做到,以上這幾個的時候,你不僅成為你自己最大的貴人,你也同時可以為自己去吸引到你想要的貴人
如果對於今天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歡迎到留言版上面留言給我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見囉,bye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