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2

改個性可以降低高敏?思考頻率決定你的能量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2,336
歡迎說聽能量有約,我是mica,這一集我們要來分享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是高敏族群,除了做到上述我說的就是要請你淨化自己的能量場淨化自己的空間,好好的維護自己的能量場之外,你還有什麼樣的一個方法讓自己免於這些外在的干擾呢?那因為我旁邊有朋友他在問我那你說的這一些,我已經做到了,但是有沒有什麼比較一勞永逸的方法可以讓我免除這些干擾,事實上是有的,但是比較難做,改個性,我們會發現有一些可能個性比較敏感的,比較怯懦的,他通常會比較容易受到干擾,那其實每一個人的個性不同,但是就非常極端,不管你的個性是非常的軟弱,然後再來就是你非常的狂暴,這兩種通常都會很容易,因為你的情緒起伏很大,就會比較容易受到外在能量體的吸引,甚至他就是來到你身邊這樣子,所以如果你自己本身是一個比較猶豫不決的人,就像我之前第13集分享的micacathy就是說我妹妹,她本身就是高敏族群的一個人,那我那時候就是用了很多方法還是沒辦法,後來我選擇帶他去廟裡面拜拜,那這樣的一個心路歷程在13集裡面我有分享給你,我的妹妹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從小就是非常膽小,然後沒有什麼自己的意見,甚至她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她也不覺得她在這個世界上要做什麼,他的心思總是飄來飄去飄來飄去,也不覺得她必須要養活自己,他從小的個性就是有點這樣子,唯唯諾諾的,然後很軟弱,就是因為這樣子就更加深了他很容易被外在能量體干擾
所以這一集我要來跟你分享,如果你自己本人就是也是一個就是比較猶豫不決的人或是你的個性本身就是比較優柔寡斷然後比較容易,沒有辦法做決定的,那你要怎麼樣可以讓自己比較一勞永易的去掃除這一些就是外在的一個干擾,那前面我有講就是改個性,也許你會說mica改個性哪有這麼簡單,你有沒有聽過:江山易改本性很難移?當然我們非常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件事情,但是就是因為困難,所以我們願意去嘗試,那也是我們的一個願意努力的一個心念嘛。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的個性需要改的話,那除了可以幫助你自己,離本來那個你覺得你不喜歡的樣子越來越遠之外,你當然也可以重新去塑造一個你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們這一集,雖然是以比較改個性,可以讓你就是比較不會受外在干擾的一個角度去講,但是如果你本身就比較不容易受到外在干擾,你純粹只是想要就是參考一下,來改一下,修正一下自己的個性,那也非常歡迎你繼續的聽下去,那我們這邊會提供幾點建議,就是說如果你自己本身我真的是個性比較猶豫不決的人,那你要怎麼樣去改呢?
第一個,要請你學習著,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做下決定,如果你本來在看菜單或是在決定事情的時候,你總是要看很久,要請你給自己一個規定的時間,例如我3分鐘、5分鐘,甚至10秒、20秒內,我就要決定這件事情,我要怎麼做,那也許你會說那這樣子,如果我就是因為一時衝動,然後做了我不想要負責的一個後果的話,那怎麼辦?沒關係,那就負責,因為很多人他本身的猶豫不決,或是很難去做下決定的,這個動機,是因為他覺得他不想要後面,一個不好的後果,這個不想要事實上,就是一種恐懼、他會很怕說他做錯決定之後,他要負這個責任,所以某一方面的個性是有一點不願意負責的,他個性可能沒有那麼堅定,那他也可能比較比較軟,那既然我們在前面已經說我們要改個性了,那當然我們就是要從很快的能做下決定開始,縱使你覺得我很快地做下決定的後果,是不是會不好?也沒有關係,因為你開始願意為自己負責了,所以你在開始願意改個性的第一步,就請你學習規定,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去做下決定,然後告訴自己,縱使做下這個決定,我覺得後果不是我想像中的好,但是我也願意去負責,當你這樣很快很快地,一直重複的練習,你的個性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單刀直入,你就少了中間那一種優柔寡斷啊、藕斷絲連、欲拒還迎那一種過程,你做事會越來越明快,而且呢?你的個性會越來越直接,那當你的個性改變了,你的氣場自然也會變,因為因著你做事的一個決斷跟直接,你直接改變了你自己的思維跟做事的態度,所以你整個氣場你會變得就很乾淨,你不會有那一種太多的小心思,你知道嗎?那種小心思就漂浮在你的氣場,一下子就說那他喜不喜歡?我吃烏龍麵還是吃雞絲麵?上面那這一種小事情你都在那邊猶豫很久,去浪費你的時間浪費你的能量,那相對的在你的氣場上因為充滿了這麼多糾糾結結的東西,導致你的心念常常飄浮在這些上面,你就很容易在出去的時候被外在的能量體對頻到,所以如果你真的是屬於那一種比較軟弱個性的人,你真的覺得自己好像自我界線沒有那麼清楚,沒有辦法去做下一個決定,然後去劃清自己的界線的話,就請你改個性的第一點,好好的做下,你明快的決定、很快地做決定,這件事情可以去幫助你,慢慢地將你的個性去修正回來,變成一個比較積極、比較樂觀、比較向上的人。這個是真的,因為當你很快地去做決定,然後你要告訴自己,我願意去負責,那當然你就不會那麼容易的,就是備受干擾,你要知道那些大老闆在做決定的時候,也是非常快的,他當然前面會有他的一個風險評估,但是他決定要做,他就去做了,因為有時候你商機過了就是過了,如何要改個性就做到第一個,讓自己的個性變得越來越果斷,學習著在短時間內做下,你的決定,並且負責。
第二個就請你要有耐心,那你會覺得說我都要改個性,變得很明快了,我還要有耐心,是的,很多人他為什麼就是在外在走的時候,很容易被外面的能量體對頻,那是因為你本身如果就是一個非常焦慮、非常不安的人,你全身散發出來的氣場就是我好緊張喔。我好緊張喔。我好緊張喔。這一種就是非常緊繃,然後非常無法放鬆的能量,這也會去耗損到你自己本身的一個精力,所以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人就是我們講的高敏族群,我就說高敏族群真的很容易焦慮你知道嗎?他們真的是還蠻辛苦的,那要請你試著慢慢練習,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果你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你覺得很緊張,你可以先固定在一個位置,然後左右去看看那附近有沒有什麼東西去吸引到你的注意,例如你可能到一個陌生的醫院或是診所那邊去看診,那你坐在那邊的時候呢,你很緊張,因為外面的這個聲音吵雜,那你覺得很不舒服,那醫院的氣味可能也讓你覺得整個人很緊繃,請你去找到一個轉移你注意力的方式,例如你可以去看一看,這個櫃台,上面擺了一盆花,用花瓶放著,那你可以仔細去看一看哇這個花瓶,他們上面的雕飾是什麼樣子,他插了什麼花呢?他插了好多百合喔。上面有粉紅色,的有白色的,那也有一點點滿天星,這樣搭配起來,很好看,要慢慢地去轉移注意力去欣賞去旁邊的這一些,你覺得有興趣的物品,然後有耐心地花時間去看看,享受你在做這件事情的過程,去觀賞這個陶瓷的花瓶,去看看上面插的花是什麼樣子的,甚至你也可以去感受、去聞聞,他的香味,會讓你本來在一個非常焦慮的一個環境,那現在讓你固定看一個東西,你會覺得整個心會比較安定。
3個呢,要學習著好好的說話,那學習說話這個事實上之後,如果有機會還會再做podcast來跟你們分享,但是現在要講的好好說話,就是說要練習著讓自己說話開始有抑揚頓挫,開始有高低起伏,當人家跟你說話的時候,他會覺得,哇你說話這個能量很好,聽起來你的聲音很像是一個非常積極向上的人,那人家在跟你講話的時候,他會感受到你這個很穩定的能量,而不是對啊對啊,要怎麼樣是有什麼樣的問題嗎,是這樣喔。我想你應該都聽不下去了,因為連我自己都聽不太下去了,為什麼呢?因為聲音他也是一種能量的傳達,所以如果你自己說話,是屬於比較有氣無力的,然後比較沒有高低起伏的,比較沒有抑揚頓挫的,要請你慢慢地去練習讓自己說的話,可以有一個高低,有一個讓人家想要聽下去的一個慾望,那這個聲音,事實上也是代表你這個人,當人家願意去傾聽你說的話的時候,那事實上,你也可以從對方感受到,那也許我這個聲音是可以吸引到對方的,所以慢慢地去練習,讓自己說話的語調可以有一個很穩定的一個頓挫,並且讓對方,可以聽得下去,當你學習著,你說話都是非常語調上揚的,用這樣的一個態度跟精神去說話,自然你的身上會散發出非常積極向上的感覺,非常積極向上的能量,那你當然就比較不會被干擾,所以這是第3個,練習著讓自己說話的語調上揚,而且充滿活力,可以去吸引到對方願意去聽下去。
再來。請你不要去怕跟人家對到眼,那我知道有的人他就是看到人家的眼睛他會怕對不對?可是因為你的這個怕,因為你的這個恐懼可能會讓你變得感覺好像整個人唯唯諾諾的然後呢很膽怯,那這樣給人家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大家會覺得說,你這個人就是軟柿子啊,我就說有時候人性就是這樣,我看到對方好像比你弱,他就會想要去欺負你一下,所以呢你不要怕對方就是對到眼,當你對到眼的時候,那就請你就是很溫和堅定的點一下頭,有禮貌的去跟人家對視,那你也不要去擔心說,我這樣我會不會被人家就是欺負或幹嘛。因為有的人他的能量比較低嘛。那看到能量高的人,他會怕,對不對?可是你要去告訴你自己。我要練習勇敢,練習用溫和堅定的眼神跟人家對視,這個就是你自己要去做的一個功課,因為這個我沒有辦法幫你,這一種很害怕跟很恐懼的感覺,當然我們很難去一下子拿掉,但是你可以從假裝開始,就是說假裝我自己我是一個很溫和堅定的人,把自己想成我現在就是那個樣子,那你不要怕,你也不要顯示出怕的樣子
就像之前我跟我弟去爬山的時候,因為我弟那個人就是有點,男生就是有點小惡劣,他就是看到每一隻黑狗,他就去跟人家講阿肥,你很肥耶,就是有點用意念,去挑釁對方你知道嗎?然後一次兩次之後,因為我們都固定會去爬山,在山上兩隻黑狗那時候就是在廟宇的門前,我們已經爬完在那邊休息,要下山的時候呢,那兩隻黑狗突然衝向我弟,那他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兩隻狗很不爽你幹嘛罵我阿肥,我是有多肥?這兩隻狗真的很美送,就一直對他叫,我第一次才發覺原來我弟完全不怕狗,因為我還是有點怕因為那個狗還是蠻大隻的,就是台灣土狗,然後比較壯一點,還兩隻,那我弟完全不怕喔。他就直接看著他,然後往前,然後就彎下腰來,好像假裝撿了一個東西,然後就是往他前面衝,那個狗啊,反而被嚇到了,你知道嗎?趕快往後面跑,然後跑了幾步,然後發覺我弟好像沒有要追他了,好像要下山了,他又開始就是追到他,後面又開始在那邊對著他叫,然後我弟又開始又彎下腰來,然後就開始假裝手拿一個東西又衝上前,他就這樣一直來回對峙大概三四次,之後這個狗啊。終於不跟著我弟了,那他還是叫,但是他不動,他就停在那裡,然後我們就慢慢地跟我走下山,那我就問我弟,你幹嘛。一直去挑釁人家讓人家這樣對你不爽,對你叫,然後我弟,他就說沒關係啊。反正我只是就是跟他玩一下而已,男生就是很奇怪,就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思,我就覺得他在跟他玩一下,但是你惹得對方不爽了這樣子,然後他就說他之前在公司附近也有遇到類似的事情。他發覺這個狗啊。如果你越怕他,他就越過來,要咬你,你要裝成沒事,我不怕你,我要跟你正面對決,他反而會怕,所以,就是這樣的一個邏輯,如果你覺得會擔心你覺得會怕的話,你也要裝出不怕的樣子,不要去怕說我這樣做會不會不禮貌或幹嘛,沒有,你自己就是你自己最好的樣子,你勇敢一點然後假裝你自己就是一個很勇敢的人,好好的在這當中再去著磨再去練習,你會發覺,你對於恐懼欲值很低,一到10分你可能踩到兩分你就怕得要死了,可是會因為你的練習慢慢的拉高到5分、6分,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我好像我可以很自然地跟人家對眼跟人家聊天,那恭喜你,你就已經成長了,你就稍微地將自己的個性有改過來,你的個性慢慢地真的有改變,那真的就很好了。
6個,請你不要自尋煩惱,因為事實上很多容易被能量體干擾的人,我發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說他們很容易想太多,就多思多慮啦。就是說他有很多的內心小劇場在內心裡面糾結,那一下子想著,那我如果這樣說,他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禮貌,那一下子就說那我在決定這件事情的時候會不會讓人家覺得不舒服,那當然我知道,這是你一個體貼的一個表現,但是我說過猶不及。當你的小劇場太多,你反而會影響到你自己,所以你會去影響到你自己,那你為什麼不去改善自己的狀態呢?請你不要自尋煩惱,當你發覺你自己過度思考之後,你就告訴自己,不用想那麼多,現在的我很好,我祝福我自己,那去代替那一個比較多愁善感,做事猶豫不決、偶斷絲連的自己,那我知道這都是需要練習的。
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藉由上面這幾個建議,讓你自己把個性練成一個很乾脆,然後不囉唆做事不拖泥帶水的人,減少你自己自憐自艾,然後在那邊當少年維特的煩惱,然後在那邊想東想西做白日夢,你把這些時間所以拿去做,你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都嘗試幾個多做一些創造,會幫助你比較不會,因為這樣的一個想太多,導致於好像自己很容易被影響,也睡不好,那當然我就說能量體容易被影響的人,他的個性很極端,一個就是什麼,比較容易做事猶豫不決,然後比較藕斷絲連很難下決定的人,那第二個就是,你如果很容易生氣的,你也是容易被干擾的人,所以如果你自己本身在這一陣子就很容易突然地,因為小事情,你就抓狂,對不對?然後對人家說話的口氣就不好了,你自己要回頭去看看自己,我最近是不是情緒很不穩定,如果你的情緒很不穩定,就是本來你是一個情緒非常穩的人,但是你突然這一陣子非常頻繁的大暴氣,甚至氣到摔東西,然後跟對方嗆,你本來都不會說的話,讓對方覺得你這個人好像變了,被魔征了,那你自己就要有一個警醒,說我自己是不是被干擾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的情緒穩定在一個頻率裡面,在那一個頻率裡面,有彈性的一個波動是ok,但是你如果太低太怯懦、太高很容易生氣這個樣子的兩個頻率都很容易受到外在的影響,所以其實要練習著讓自己心情保持穩定真的真的真的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功課,也希望在你知道了這些,如何改個性的一個方法之後,也可以去配合你自己的一個信念跟自己的生活型態去調整成適合你的一個方式,讓自己的個性真的可以在這一個重複練習裡面慢慢地去改,不要讓自己那麼容易的心軟,然後人家說什麼,你都說好,要有一個你自己的樣子,要有自己的自我界線,要學著讓別人尊重你,只有做到,這才是一個真正是你的樣子的人,所以你不要那麼容易擔心害怕,唯唯諾諾的猶豫不決,不要那麼容易的,就是被人家踩到雷,你就爆氣,你就抓狂,你就摔東西,這兩個事實上都是很不好的,好好的去看看自己的個性,到底是屬於哪一種?那其實我大部分看的都是屬於第一種比較多啦。就像cathy這樣的個性很像小朋友就很軟弱,讓人家看到你就想要來欺負你一下,對於那一些有劣根性的人他覺得你這樣的個性很吸引我耶,我就是想要就是來欺負你一下,我來拿你一下能量,那如果你真的是屬於就是像cathy一樣這樣的個性,以上的建議真的希望你可以好好的去做,然後去練習。
第一個,我再重複講一次喔。學習著明快地做下決定,果斷地去做下決定,在規定自己一個時間,在時間內很快的就決定,並且為此負責。第二個,有耐心,你如果覺得焦慮的時候,請試著轉移你自己的注意力到旁邊,你覺得有興趣的物品上,仔細地去看下旁邊的一個物品,東西上面的一個樣子去感受這個物品給你的感覺,享受著你在欣賞在觀賞這件事情,培養你的耐心,第3個,練習著讓自己說話語調上揚而且也充滿活力,這真的要練習,說話真的就是一個能量的傳達,在你說話的時候不是那麼唯唯諾諾的,不是那麼沒有自信的,我們可以非常開朗,而且明確的,而且咬字清楚的去把話說出來,這個是需要練習的。第4個,你不要怕跟人家對眼,練習著溫和堅定的眼神,然後跟對方對視,有禮貌的跟他點頭,那你也不要怕,也不要恐懼,你可以先從假裝開始,告訴自己,我就是一個很堅定、很勇敢的人慢慢地說服自己,變成這樣子,最後一個不要自尋煩惱,那你要理解,當你越糾結、心理越多小劇場的時候,你的氣場裡面就開始飄散了你的一些小心思,一些想法跟念頭,那這一些想法跟念頭有時候,很容易吸引到外在的一個能量體,然後我覺得你有這個想法真好玩,然後他就被吸引過來了,所以盡量就是告訴自己,不要自尋煩惱,然後不要當少年維特,當你發覺自己過度思考的時候告訴自己,現在的我很好,我祝福我自己,去代替那一個原本多愁善感就是猶豫不決藕斷絲連的你
如果你很容易生氣,然後很容易,就是批判,如果發覺你自己已經快要批判,要開始要抓狂了,那就請你去轉移你的注意力,不是叫你就是不能發脾氣,那也不是叫你說好像要忍耐喔。應該是說要讓你去找到另外一種方法,去抒發你自己的情緒,看你要去跑步、去轉移你的注意力,或者去,畫畫,去做什麼都好,你要理解愛生氣的人他也容易被干擾,愛生氣跟怯懦這兩個性的人,兩個光譜極端個性的一個情緒跟能量,都很容易受到外在的干擾,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穩定我們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變成一個乾淨、阿莎力做事不拖泥帶水的人,那也許你會說那可是,這樣子你不是很容易吃虧嗎?事實上不會的,因為當你散發出那一種非常明快的一個能量,對方也會被你影響,所以你們在做生意或是在談事情或者在決定事情的時候是很快的,這是一件好事情,因為你減少了很多枝枝節節的拖泥帶水,能量少了很多糾結,有更多的時間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
感謝你今天的收聽,如果你對於今天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歡迎到留言版上面留言給我,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5星幫我留言,我有自己的igfb都叫能量有約,有興趣的話歡迎進來跟我打招呼,我是mica,祝福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見囉
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