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1

生活好痛苦,靈性是我的出口?靈性逃避或貪執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1,472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是mica我們又在空中見面啦,那這一集呢我們要來聊一個比較特別的主題,為什麼會聊這個是因為常常會有朋友或是同學他們都會覺得說那mika我問你喔,那這一個靈性課程到底好不好?或者我去上了這麼課程可是我覺得好像沒有達到我預期的一個效果,你覺得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現在課程真的很多如果你沒有好好的去思考一下你自己上課的原因或是動機還是目的,事實上你很容易被一些有著華麗詞藻的招生文案吸引,例如你可能財富自由或者是說我上課就會有桃花,可能又會有訂單,可能就會吸引到你,然後你就付錢去上課了,但是事實上,在靈性的一個修行上,並不是這樣。如果你上靈性課程是為了在靈性理解上多一點,那其實這種東西不一定會從上課來,有時候你過度的去執著於上課,反而會造成你自己對於上課的一種貪執,或者說是執念,你會一直說,我就是要一直上很多靈性課程,我才稱得上是一個充滿靈性的人,不是的,充滿靈性的人,他應該是隨時的,可以把靈性的這一些觀念,還有想法去落實在生活裡,例如他在碰到一個事情的時候,他的處理方式會讓你覺得很有智慧或者他的想法會讓你覺得,原來我換一個方法,一個角度去想這件事情,而不是去上了好多好多好多的課程,花了好多好多好多的錢,但是回頭看看自己好像感覺心還是空落落的,不是我預想的那樣,我上完的課,我就會擁有很多的一個智慧,如果你在剛開始接觸靈性的時候,請你回頭去注意一下,你是不是有踏入我們說的一些靈性的一個陷阱或是危險
那除了我們前幾集,我們有說可能有一些老師可能會在課程裡面開始業配自己賣的東西,那還有就是說開始去宣傳上了這個課會有你非常嚮往的未來,例如他就跟你保證,說我可以去翻轉你的人生,我可以因為你來上這個課我就讓你擁有很多的錢很多的人脈或很多的貴人,當你你不自覺得被這些東西吸引了,有時候你要回頭去看看你自己現在的樣子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被他吸引呢?這一集我們要來講,如果你剛剛踏入一個靈性的一個世界裡面,你想要知道什麼樣的點,是你應該要注意的。
那第一個,當然就是我前面所講的,一個吸引力法則,心念這種東西,必須是心口合一的,什麼意思呢?你不能腦袋裡面就一直說對對對吸引力法則,所以我要相信我很相信,我也真的相信,但是為什麼每次好像發生的事情都不是自己所想要的,那有時候你要回頭去想想你自己是不是有做到一個心口合一,就是我真的真的,很願意地去相信我全然的臣服,而且我並沒有控制,有時候你腦袋的相信跟你靈魂真實的相信是兩回事,我們吸引的永遠是靈魂相信的事情,而不是你腦袋相信的事情,因為腦袋會有一個保護機轉,他會去說服你自己,ok好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會誤以為你自己真的相信了,我真的感謝我祝福那我真的去吸引到我想要的事情,我真的有去做但是你的靈魂你的本體、可能還處在一個懷疑不認同或者呢還是有點怕怕的一個階段,那這時候事實上這個吸引力法則,效力就不會那麼好了,你最好的方法就是,ok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那從此你就不要再去擔憂,這件事情每次念頭起來你就祝福,我祝福我自己我祝福我自己我真的可以,那最好要配上你的畫面,你覺得那時候的你做到我知道這件事情,你的情緒、你的想法跟那個畫面是怎麼樣呢?也許你的想法是說,我要創業成功,那你就要先去觀想一下,當你在創業成功的時候,那時候你會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態?我會坐在一個很舒服的沙發裡面,喝著一杯紅酒,不用去擔心我的業績,那我也不用去擔心我每個月的收入,那業績就很順暢的一直來,我很開心,我望著窗外這一片綠景,看著這藍藍的天,我聽著很美妙的音樂,聞到我很喜歡的馨香,那時候的感覺真好,這個有點像是具象化,你真的相信的一個畫面,而不是說腦袋裡面覺得我好相信,我真的相信,但是你的靈魂,還有你的情緒卻是處於一個非常焦慮、非常不安、非常恐懼的一個狀態,兩邊拉扯的,結果宇宙當然是相信你的靈魂,你的情緒、情緒是靈魂的語言,你要去理解喔。當你的這個問題依舊存在的話,他終究有一天他會變成實像回到你的面前
你現在的狀態是不是真的有變好了?你只要去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在我接觸這些靈性學習之後,你自己的身心是不是真的越來越好?那你跟你旁邊的人的關係,你跟你父母的關係,你跟你好像課題很重的伴侶同事關係有沒有變得越來越融洽呢?你自己回頭去看,靈性真的是落實在生活裡面的,而不是嘴巴,說一套但是我心裡想的,又是一套,這是完全背道而馳的,真正的應該要做到心口合一,如果你可以做到心口合一,你的能量流動就會變得很順,那你真的就能做到一個心想事成,而不是讓自己好像建立一種盲目的樂觀喔。就是說對啊。就是這樣,我就是會很好,神就是會幫我,我很有自信,那你只有這樣的一個執著跟幻想說這些好的跟一個正面的部分,但是呢你的內在,你的潛意識你的靈魂,卻暗藏了很多害怕,心口合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那再來,你要去培養你自己可以在面對負面能量的一個能力,你在學習的靈性之後,並不是說我什麼壞事就不會發生了,那來找我的都是好事,不會,相反的,有時候在你的生命裡面,會經過一些困難,那那些困難可能是當時的你,你覺得你沒有辦法負荷的,你會覺得哇。好痛苦喔。怎麼這麼辛苦喔。我的人生為什麼要走到這一步。但是等你過了,你回頭去看,那時候的自己,你會發現自己,我好像抗壓力變強了,或者我覺得這一種外在別人看我的眼光,對我來講,沒有那麼重要了,我想要做回我自己真實的自己,那我彈性也變好了,所以在經過那一次的挫折之後,這樣的一個轉化帶給你養分,會幫助你在面對下一次的一個突發的一個事件,你會很快地恢復,因為你已經懂得如何去轉化那一個情緒,而不是沉溺在那個情緒裡面非常的痛苦的在裡面掙扎,也沒有那個動力想要出來,那如果你發覺現在你好像有點這樣的一個狀態,事實上你要去看看你自己的抗壓力或者我的承受負能量的一個能量是不是變低了?是不是因為我一直的狂正能量,然後我不願意去看清,現在目前的一個狀態是如何,導致於我好像無法去承載外在給我的這個壓力,我只想好好修行,那其實這就不行了,因為你就進入到,下一個叫做靈性逃避,那靈性逃避是很多,就是在接觸靈性的人會去走到的一個誤區。就是說,他可能在生活中面對很多磨難跟痛苦,他解決的很辛苦,他也面對的很辛苦,他覺得他想要找一個出口,那那個出口也許他就找到靈性,因為其實靈性是最好找的一個出口,那可能認識了某一個療法或某一個上師接觸了,之後呢他非常認真的去照著裡面的一些課程或者說是學習在做,可是他就忘記了在我學習了,這麼多多多林林種種的一個靈性的療法,或是自我對話之後,他沒有在回頭,真實地去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如何,那你現實中的問題解決了嗎?現在你債務解決了嗎?你被人際關係弄得很痛苦,那你現在在人際關係裡面,你有解了嗎?如果在你每次上完課的時候,你很開心,但是下完課之後,你面對這些真實的問題,你還是沒有辦法拿出一個解決的方法,那其實那不叫做靈性的修行,那叫做靈性的逃避,那我之前就有聽到學生就是跟我分享,他說他有一個朋友,家裡非常的有錢,他最大的一個興趣就是到處去參加這種靈性課程,那他其實參加這種課程,他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通靈,他的生活很簡單,家裡有富爸爸所以他可以花一次三十萬五十萬八十萬買一個就是水晶的金字塔運到家裡面,躺在那個水晶的一個正中間來補充能量,也許你很羨慕對不對?可是他沒有生活的壓力,所以他可以這樣,那你回頭看看你自己,你自己有沒有生活的壓力,如果你真的有生活的壓力,請你不要將靈性這一種課程,或者是修行,當成一個逃避的藉口,請真實的去面對他,然後去處理他,那當你走過那一段非常痛苦,你被追債的日子,或是跟家人關係破裂的日子,過去了你再回頭看看你自己,那現在呢?你是不是因為這樣的一個挫折跟磨難,然後你成長了,我只能說人生不是沒有磨難的,很多人人想要去接觸靈性,就是想要自己的生活一帆風順,人生就算你出生就是高富帥白富美也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是不是一帆風順你箇中滋味、你只有自己知道,所以不用去羨慕別人,每個人出生下來都有他自己的一個課題,那這個課題可能會在金錢上、關係上,或者你自己的健康上,每個人都是從這些課題裡面,慢慢慢慢慢慢的命運推著,你一直往前走,讓你不得不去面對,回頭去看看自己,原來我真的走過來了,那時候我真的好辛苦,現在的我真棒,這個才是一個真實的收穫
而不是好像接觸的靈性就拿到一個功略本,有沒有?我們玩那個online game最喜歡攻略本對不對,就是左邊走3步我們就可以開到一個寶箱然後去找到,一個特定的店家我們去接觸了某一個支線劇情一個新的事件發生了,我又馬上得到這個東西,那你這樣玩人生有什麼意思呢人生不,就是一直在開盲盒的過程,我不小心我的人生路途上我碰到這個我去開,原來我適合這個啊,或者這個東西我不喜歡我不要,我要再去找其他的人生,就是這樣不停的開盲盒,然後在這個過程中,幫你自己的心理素質訓練的越來越強大,慢慢地一步一步的去做你們之前平衡的功課,去發展你自己的理想,然後去圓滿你的人生,應該是這樣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你覺得對方過得很爽,但是他可能也有一大堆的苦水要吐,靈性應該是落實在你的生活裡面的,而不是把它拿來一個比賽的一個工具,因為很多同學都會講說,可是我就看某個同學,他好像會通啊。他覺得很羨慕,那好像他的人生好像都走得比較簡單喔。
事實上會通靈不一定生活就過得幸福,有時候你生活中可能會有一些隱藏的一些事件,等著他要去處理,只不過他現在在沒有遇到,那他也沒有跟你講,表面上,看起來,你覺得他好像過得很舒適,可是你知道了這麼多,在相對來講,你可能要付出一些代價,例如你可能因為要處理一些靈界的問題,你可能晚上會睡不好,那再來你的生活中,你可能因為別人的情緒或心念,你也容易被影響,那吃的東西可能也不能太隨便了,可能有一些禁忌,那其實這一些生活的一個方方面面的一個框架是你一個外人在外面看,你不知道的,不用去羨慕別人,你把你自己做好就好了,你去發揮你自己的潛能做你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然後,全心投入的去做不用去朝三暮四的,去看自己好像我覺得我自己很笨欸,就做這個,你看人家做這個東西做這麼好,你要去想想他做那麼好,也許他之前有經歷過很多的挫折準備,那這樣的挫折跟準備他這樣的一個過程,你願意經歷嗎?每個人的抗壓力都是不一樣的,你不能單從某個人創造的成就,然後就去評比,說他憑什麼可以得到。你要去想想看自己,你願不願意付出,如果你願意付出,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達到現在的你要做的,去發揮你的潛能去做,你一切覺得有興趣的事情去做做看,去嘗試看看,然後讓自己的生命可以多開幾朵花去走,幾個彎路跟路口失敗了,也沒關係,那其實都是一個經驗,我就說人生很短,他才最多,1008090年好,讓你100年好了,你覺得你現在經過了,幾年你還有幾年的時間?你可以去做你夢想中想要去做的事情呢?接觸靈性絕對不是在做最小阻力解的功課,相對的,因為你知道的更多,你必須要更有智慧的去化解,你生活中遇到了一些挫折跟磨難,願意去面對,那才是真實的成長、真實的智慧,那當然你也不能,我想要追求開悟,有沒有應該說是之前有一陣子,大家都在追求開悟,我們是人不是神喔。開悟跟智慧必須在生活中你去摸,那可能這些人可能就是為了想要開悟,他不停地去上很多的課程,然後去拜很多的大師,真的是把你的生活顧好就好了,然也不要去追求什麼樣的開悟。我們人就把柴米油鹽醬醋茶,你生命中的一個平衡跟智慧,把他做好就可以了,沒有人要叫你去做那麼難的一個課題,那如果你因為你想要去開悟,而拚命的去所求去拜師,那事實上,何嘗不是一種貪執呢?
在靈性成長的這個路上,事實上是還蠻漫長,而且艱苦的,那可能很多人走一次,還不夠,可能會走兩次或3次,其實到頭來都還是要去信任你自己,你要回頭去看看你這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那你如果不知道,就請你用一個第3視角從地球上,或是從宇宙中去看,你這個人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你是一個很快樂的人嗎?你去做的事情,你是真心喜歡的嗎?你跟你旁邊的人的關係真的是很好的嗎?你可不可以靠自己的力氣去養活你自己,可不可以依著你的個人特質然後去吸引到你喜歡的朋友進而互相信任互助互惠呢?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從宇宙從地球上面去看看去找找自己,是不是看我都很喜歡,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恭喜你喔。你真的很棒,那如果你覺得我還做不到,我真的很喜歡我自己,那也沒關係,因為很多人,他的自我價值跟這我感覺都不是很好,但是那正是我們可以從第三視角去看到我們自己去改進的地方,如果你可以真實地去看到,你自己的一個需要磨的一個地方,然後你願意的去改進、恭喜你,你真的真的真的變得越來越好了,我們人下來,真的就是要變得越來越好的,沒有人一出生就很好的,大家都是經過很多很多的一個事件跟辛苦慢慢地轉化成為他現在的自己,所以10年前的你跟現在的你絕對是不一樣的,起碼思考邏輯或是做事方法跟態度會有所成長跟進步,那個就是你在走的靈性道路
感謝您今天的收聽,如果對於今天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歡迎,到留言版上面留言給我,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5星幫我留言,那我也有自己的igfb都叫能量有約歡迎你進來跟我說說話聊聊天吧
我是mica,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