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30

天天晨昏定省?小心,他在竊取你的能量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1,731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們到了2023年了,去年大家都過了,一個非常辛苦的年對不對,不管在工作或是事業上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會被影響因為疫情的關係,疫情的影響當然你的情緒也會受到一個很大的一個波動,每天可能看的電視說確診幾例可能在你家附近,那非常辛苦的我們一起走過了,這2022年,我們即將進入了,2023年那在2023年裡面希望大家能越來越好越來越棒,MICA在這邊祝你們新年快樂喔,今天我們要來講的一個主題事實上是,是我身邊的人蠻困擾的,決定把它拿成一個主題來說,那這個故事是這樣的,稱為我那個朋友叫做luna好了,那這個luna他就是在工作的時候剛進去時,有一個長輩就是特別照顧他,那後來當然,因為你都不懂,所以就是這個長輩可能也教了他很多這樣子,可是工作的大概兩三年之後他開始覺得有一點怪怪的,為什麼有一點怪怪的,這個長輩在他生日的時候他一定會送東西給他,而且送東西給他,上面還會刻他的名字,例如他可能送給他一個airpodsairpods上面可以雷射雕刻名字,所以他就會幫他刻名字
那再來他可能平常的工作的方方面面,他都會特地的去照顧他然後買一些小東西送給他,那剛剛開始他也不以為意,他就覺得說這是一個長輩對一個下屬的一個照顧,其實也不算下屬,因為其實大家都是同事,只不過可能比較投緣,然後大家可能聊的比較來, luna他自己也非常清楚對方的一個家庭狀況,他就是一個長輩然後有老婆然後有4個小孩,小孩都跟他自己差不多大,可是後來,他就覺得慢慢的有一點人覺得,奇怪了,這個長輩他開始晨昏定省的都會發一些訊息給這個她,長輩可能不覺得怎麼樣但是我那個朋友呢,他很明顯的感覺到他每次收到這一個長輩的訊息的時候,他都會覺得他自己有一點點的能量被拿走了,那我就問他你是怎麼樣去發覺的,他就說我每次收到他的訊息的時候,我第一個感覺不是說我收到你一個很溫暖的一個問候,他第一個感覺,是幹嘛又傳過來,就是那一種很煩躁的一個心情這樣子,所以他就覺得說好像怪怪的這樣,後來這個長輩他就越來越有點誇張了,他就開始早上傳一個luna早安,晚上再傳一個luna晚安,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就是說luna你外面的天氣比較冷喔,今天可能溫度比較低,你要多添加衣服不然會冷到,那其實種種的這一些的問後看起來沒有什麼對不對,可是在luna心中他就覺得說好奇怪喔為什麼,你要這樣子一直持續的來就是感覺好像就是要跟你拉近關係,他就覺得不太舒服可是礙於他們是同事的身分他就會很簡潔的然後就回答,好,謝謝大哥的關心,或是謝謝某某長輩的關心,但是呢?這件事情讓他覺得很困擾,後來其實越來越頻繁的這個長輩都開始發:今天我女兒帶我去某某,可能屏東的一個水族館在那邊玩啊。然後我本來不想去的,可是我那個女兒一直要我去,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或是我覺得好好的一個假期,但是我女兒就是拉我去那裡,他就開始去表達這個他的一個心情你知道嗎,luna她就覺得那這個是你的事情啊干我什麼事,但是他還是很有禮貌的會去回他說可能就是你女兒關心你啊那他希望,你多出來走走嘛諸如此類的東西。
他就是覺得說為什麼這個長輩感覺好像越來越不長輩的感覺,就讓他覺得壓力越來越大,那直到這個長輩他就是學了咖啡,他就是每天都是很認真,或者是每個月都很認真的在做咖啡,想要送我那個朋友的咖啡,但是你知道嗎?我那個朋友啊。luna他是不喝咖啡的,但是她又礙於大家又是同事的身分怕說,我不拿你的咖啡我好像會不給你面子,我好像會很不好意思這樣子,所以他就是拿了但是轉身他就送別人,因為他會覺得我不喜歡喝咖啡這個只是一個禮貌上的一個收受,但是他有沒有反應,有,他就會跟這個大哥講說大哥不好意思我實在是不太喝咖啡你要不要把你這麼貴重的一個咖啡,因為他的咖啡豆都是很貴的自己去買機器來用的,你要不要把這一部份禮,送給別人,但是這個長輩他就是覺得說沒關係啊你就慢慢喝,泡個牛奶變成拿鐵也很棒的,那生日的時候他收到的禮物也越來越貴重,可能就是一個電子手錶,那再來就是比較貴重的一些電子產品,這樣子,luna他剛開始他也不覺得怎麼樣,但是因為旁邊的人就開始提醒他就說我覺得這個長輩對你的心思好像不只是想要把你當成同事而已,因為正常同事是不會這樣的,luna就覺得說可是不會啊他有他自己的老婆有自己的小孩而且我的年紀都可以當他女兒了,他幹嘛要對我這樣子,一直很殷勤的還一直送我東西,然後處處照顧我,那他旁邊的朋友其實也很精明,就跟他講,說要小心,因為他可能想要跟你做的可能不只是同事不只是朋友
這個luna就說真的假的怎麼會這樣,那直到到後面就是工作大概幾年之後,這個luna因為家裡有一點事情他離職了,他的那個同事就是在同年也剛好就就退休了,luna就想說那我們應該就結束了,因為其實對luna來講是一個同事上的一個往來,就是之前可能大家就是聊得很開心,但是那只是一個同事間正常的往來他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持續下去的一個關係,但是呢這個長輩他還是每天持續的晨昏定省,傳早安啊晚安啊那我今天女兒又帶我去哪裡我兒子帶我去哪裡,然後你看看我做的這個工作牆,可以訂好多個工具你看我搞了好久,那這個luna就是有點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他是說奇怪你為什麼還要再持續地傳這一些有的沒有的給我,直到一件事情發生,還記得之前他的那個長輩同事,他就會去做一些咖啡嘛。那他就會固定的給這個luna就是送咖啡,雖然這個luna他都不喝,但是之前就是基於一個表面上的一個禮儀,他也是收受了,但是因為已經離職了嘛大家都已經離職了轉向其他的行業,然後他也已經退休了他就覺得沒有那個關係就是再去拿你的這些東西拿你的咖啡,所以呢就是當這個長輩又在就是傳訊跟他講說,我又做了一批新的咖啡的時候,這一個luna她開始覺得說我覺得這樣怪怪的,我不想要再跟你就是拿這一些我根本就不喜歡的東西,他就很直接的去跟這個長輩講說不好意思喔,就是你上次送我的咖啡還有,所以這一次我就先不拿,要的話,就是可能在哪時候我才有比較方便的時間,他就故意,就是講得比較機車這樣子,那個長輩他就本來就回了,好,後來他就說那就沒關係,那就等你喝完再說好了,luna他當然就是順水推舟,就說對啊等我喝完再說,意思是說你這個咖啡這麼珍貴你就再轉送給別人,這個長輩呢他就不說話了,那隔天lula就發現然後自己好像被封鎖了
那其實luna是一個對於情緒跟心念他都是非常敏感的人,他就很敏感的發現他好像,有一股氣悶在心裡面他很生氣他會覺得說好奇怪,你到底是在做什麼,那他也感覺到說其實這個生氣好像不是他自己的,是對方的,那他就很困擾因為他會覺得說奇怪,到底是怎麼樣,因為他可以感受到就是對方的這個很生氣的一個能量,很困擾,他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樣子,那他就去找了他的一個朋友,那個朋友他是屬於就是對於這一種能量跟感覺,又更可以去解讀的人,那他就直接跟luna講說這一個人,你說的長輩同事他事實上要跟你做的真的不只是朋友,這時候luna才真的醒了,真的假的?他開始全身就是起雞皮疙瘩,他就覺得很可怕,怎麼會一個我們講老台男好了,因為這個由頭就是找了這個藉口然後3番兩次的接近他,然後蹭他一點能量,然後晨昏定省送他禮物,只是為了讓這個luna可能對他軟言軟語一點,讓他覺得很爽這樣子,這個朋友同時也告訴luna,你的這個所謂的一個長輩同事,他因為你跟他的關係還不錯,他很爽,他有點賺到的感覺,然後他覺得蹭到你的能量,他也很開心,這個luna就開始覺得你到底是在搞什麼怎麼,會這麼噁心呢?他就有跟這個朋友講說那他之前送給我的禮物那一些都是有目的性的嗎?
那這個朋友他就直接跟他講:對沒錯,所以如果你不想要讓對方再占在你的能量場裡面我會建議,你把他那些東西要不如你就轉送要不然你就丟掉,你就不要留著了而且因為我那個朋友他就是可以去解讀到別人的一個心思,他就說你的那個長輩同事之前曾經,可能在某個神前面許了一個願,他想要紅粉之己然後你可能在你的身上被投射了他的這個意念,所以他對你特別好。這下子這個luna不淡定了,他就整個傻眼,說這個人也太讓人家覺得噁心了,所以luna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他在很短的一個時間內瘦了很多,因為他每次想到這件事情他就覺得很噁心,他就很想吐,他是屬於很容易去感知到這一種意念的人,那他就說,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這種,表面上的一個收受禮物會引來這麼大的一個爭端,我只是想說大家就和平的去結束這一段同事的緣分,我不知道後面還要再搞這麼一大齣,這個朋友就告訴他說這個就是你的功課,就是當初你就是蒙昧收受了對方的禮物,對方他也沒有告訴你他真正的心思,現在呢,就是一個很好的時機,讓你去學習,你的自我界線,要怎麼畫?這個luna他就開始知道了,他就說好那我理解了
過程讓他學到了一個很大的一課,他開始去真正的去認知到不是每個人的心思都很單純的,如果你自己身邊有這樣的一個狀況,你真的就是可能要去好好的去理解或者是,說去深刻地回想一下到底對方為什麼對你這麼好?他有沒有一些其他的心思,千萬不要像我那個朋友luna在結束之後才反而被這個消息就是砸的七葷八素,對於人性就有一點點的這個失望,他會覺得說奇怪我覺得我們就是只是最多只是忘年之交吧,你怎麼會在我的身上投射了這麼噁心的一個心念紅粉之己,而且竟然還跟神明許願,那你把你的老婆跟你的家庭跟你的小孩當成怎麼一回事呢?這件事情讓luna就是學到了一個很大的一課,那他分享給我的時候我也是有點蒙,我就覺得傻眼怎麼會有一個可以當他爸爸的一個男生然後對他有這種不切實際的一個投射跟期望,那當然,他們沒有做什麼過份的事情但是當這個收受禮物跟你早晚的用line的這樣虛寒問暖晨昏定省,好像某一方面就是在有一個牽扯,所以luna他也很明快他就直接line封鎖fb封鎖,電話直接拉黑,因為他會覺得這個人我不想要再跟他有任何牽扯,也許對方他會覺得他很幽微的心思沒有被發現,但是他曾經跟神面前許的一個願望,或者說是他自己一個暗爽的這種感受其實瞞不住的,如果對於真的很敏感的一個人,或是可以去理解你這個情緒的人,他是可以去知道的,那你也不要覺得說做這件事情你好像不知道不會其實對方都會感受到,對方他也有他自己的第6感, luna他那時候是感覺到奇怪為什麼這幾天,好像有一點莫名的一個氣,就生氣,那這個氣沒有辦法排解,而且他非常地感受到這個氣不是他的,那這個生氣的情緒不是他的是誰?是對方的,那剛開始的事件發生後幾天他還是非常有禮貌的傳一個早安圖,可是他就發覺對方已經連續好幾天不讀了,那他就可以非常確定對方就是把他拉黑了,或者是他生氣了,他希望你反過來哄他嘛。但是好在luna然後做了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決定,他就直接想說那既然這樣子那大家就剛好從現在開始就是不要再往來了,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原來對方在他身上投射了這個心念,他真的是覺得受不了,所以其實這件事情教會了我們,在你在看這個line或是說對方在給你訊息的時候你可不可以從這個文字的隻字片語裡面去感受到對方的一個心念是什麼?朋友這個例子來說他非常很明顯的感受到對方想要來蹭他的能量
因為他覺得luna這個人能量很好,他跟我軟言軟語幾句那我也開心,所以他在字裡行間他傳一個事件例如說什麼水族館的事件工具箱的事件,或者是其他的就是一些東西傳給我的朋友,他希望經由這個世界能獲得幾句討拍,那可能這個人不知道喔。可能這個長輩同事他可能會覺得說沒有,我只是很正常就傳過去,然後希望你有一個回應而已,可是對方他自己也要回頭想想他為什麼會有這麼貪心的一個心念,想要去蹭人家的能量呢?他自己到底在人家的身上投射了一些什麼樣的一個意念呢?讓自己就是有這一種感覺,好像說我碰你一個紅線,你好像不反應嘛,我本來是跟你說早安現在我連晚安都跟你說了,luna剛開始還傻傻的你知道,他剛開始還回他喔,剛開始還回他說晚安,他只是覺得說就可能一般的晨昏定省而已,殊不知事實上在對方的早安,晚安裡面他隱藏了這麼多隱晦心思,他想要跟你更進一步,或是他想要就是刷存在感,或者是他想要蹭一下你的能量,他就覺得很爽,當你就是看到這個line的時候如果,你覺得對方的傳的line他就是只是一個很制式的一個傳那你回他ok,但是他如果是有一點有意無意的一個試探跟勾引,或者說是在討拍的訊息,你自己的自我界線就要出來了,因為luna就是因為他那時候沒有想那多,他沒有那麼大的戒心,因為他覺得說對方就是長輩嘛,那他的年紀就跟他女兒差不多,他怎麼可能對我抱有這麼莫名的一個心思,那事實證明對方就是有,所以他才很shock,這件事情也讓他消沉了好幾天,那他就很快的整理好自己,他就告訴自己說,那我知道了這件事情,讓我學到了很重要的一課之後我不會再犯,自我界線,都要踏得很清楚,
那也許剛開始,大家會覺得說你這個,你這麼冷淡,然後對我們來講晨昏定省都不理我,可是久大家知道了,他也會覺得自己在自討沒趣,他就會可能摸摸鼻子就走了,那其實以長期來講真的就是少了很多的一個麻煩跟糾葛啦。所以當你看到一個,你真的很不喜歡的一個,或者是說你覺得不需要收到對方訊息的人,你可以先冷處理,你可以不要回,那也許你會說啊。那如果對方是一個非常位高權重的,那你要怎麼辦,當然你可以非常制式的回,但是如果對方就是常常傳一大堆,就是長篇大論的東西或者是說發自己感受的東西,只是為了好像討拍啊。然後希望獲得你幾句的誇獎,或者是秀秀,那你自己就要有這個智慧,然後去畫清楚,你們現在彼此的界線是什麼?就像luna他也沒有辦法去想像為什麼你已經有老婆有小孩了,還可以就是在外面這樣子感覺好像要去踏人家的一個界線,你的心到底是在想什麼?他的敏感朋友就跟他講,因為很多的老台男其實在家裡,都是過得很好的,他的家庭就是有他老婆在照顧,那可能就是也幫他生了小孩,也幫忙賺錢,那他事實上也不需要花什麼力氣去教育小孩子,他只要把錢固定的拿回來他老婆可能就覺得說你是一個很好的先生,他在外面去做的一些事情可能他老婆也都不會再去管,所以他很多的心思他都可能發揮在他想要去學一些新的東西例如就是說咖啡這一些,不會花那麼多心思在他太太身上,因為他覺得反正太太他就是對他來講某一方面,講白一點就是工具人,就是把他的生活顧好就好了,那他如果外面如果要去撩妹的話,那個是我的事情,畢竟我也沒有跟他真正的發生過什麼,所以其實你很難去揣測,或者說是去了解一個人,他真正的心思是什麼,但是你只能在發生這件事情的時候,如果你是當事者的話,我們要如何更有智慧,或者是更敏銳的去檢查到對方對你的心思,事實上不是表面上的那麼簡單,你必須要有那個智慧去劃清界線去理解自己,我事實上並不想要跟你更進一步,是你自己想多了,那如果對方因此惱羞成怒,不理你了或者說,之後到處給你使絆子,那你也要看清這個人人品就是這樣,你要去理解不是每一個人來接近你的理由都是那麼的單純美好的,你自己的一個探測器要拿出來,讓自己變得更敏銳,開始去學習,從line裡面從訊息裡面的一個隻字片語、裡面去解讀去理解去感受、對方傳這一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那其實這個都需要學習,就像我朋友也是經過學習之後他開始,對於這一種很莫名的一個問候,他就會開始畫清界線,也不會再跟對方那麼的掏心掏肺的說出一些自己心裡的一個真正感受或者是想法,他會覺得當你讓對方知道你太多的情緒或感受的時候,對方會誤以為你好像對我敞開心扉,所以我可以更進一步,雖然我有老婆,理解了這個之後其實不是壞事這反而讓我那個朋友更可以去了解自己原來是一個不喜歡被別人打擾跟拿能量的人,因為我有說我luna他是,一個能量很開闊然後很明朗的人那所以我非常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他的那個長輩同事一直想要去蹭他的能量,一直傳這一些對他來講無意義的東西只是想要跟他聊個幾句,某一方面對於他的能量空間裡面,是一種騷擾,那可能這一個長輩同事他可能不覺得,他說沒有。我只是在跟你分享感受,事實上他如果自己去深刻去檢查他自己的心他會知道自己的心其實是很隱諱的不是他想像的,那麼光明磊落,很多長輩或是同事他可能只是用這一個包裝,就是我是長輩然後我也好好照顧你。但是其實他的心思不只是這樣,那我覺得女生真的會比較辛苦,如果被投射了這些心思的話,你必須自己要有能力或要有智慧,要有勇氣去反抗,或者說是去劃清界線,讓對方學會尊重你,因為對方只有學會尊重你,他才會不敢更進一步,而不是把你當軟柿子捏,他會覺得說反正你拿了我那麼多東西,你還不理我?
他很智慧的決定就是跟這個人斷絕往來,把他的東西全部丟掉,讓他自己的能量空間裡面就是多了很多的他自己本來的樣子,故事分享給你,好好的為自己的能量空間畫出一個很清楚的一個自我界線,學著從line裡面的字詞中去解到,對方對你的心思到底是什麼?那也許你會說那這樣不就很敏感嗎?或者是很怎麼樣,其實沒有,因為你的情緒總是跑在你的理智前面,所以如果一看到這個line你會覺得說他這個人怎麼又傳給我好煩喔,那其實你的靈魂就是在告訴你我不喜歡這個人,我想要跟他劃清界線,那你自己就要去想一個方法慢慢的慢慢的淡出這一個關係,那讓對方跟你都可以有一個台階下,非常智慧的去處理這件事情,那其實這個都需要經驗也需要很大的一個練習,那分享這個只是一個很日常的一個小故事,但是事實上其實從故事裡面我們學到了也很多,包括我自己
感謝您今天的收聽,如果你對於今天的故事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歡迎到留言版上面留言,使用apple podcasts的朋友歡迎點5星幫我留言,那我有自己的igfb社團都叫能量有約,如果有空的話歡迎進來坐坐,跟我聊聊天吧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見囉bye bye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