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9能量有約

我對他一見鍾情    準備好自己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關鍵字標籤
一見鍾情、為何會一見鍾情、什麼是一見鍾情、投射愛情在對方身上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2,601
嗨,歡迎收聽能量有約,今天我們要來講一見鍾情,那不知道,你聽到這個主題的時候,心裡是有怎麼樣的想法呢?一見鍾情,這種事情可能會發生嗎?或者我真的超級相信一見鍾情,我所看的小說裡面都是從這裡愛情開始產生的,那不知道,您在聽到這4個字時候自己的內心想法是什麼呢?今天我們會用一個比較能量的的角度來看一下,到底兩個人是怎麼樣的互相牽扯,導致這個一見鍾情的產生,我先說他並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只是讓你可以更清楚的去理解什麼樣,什麼叫做一見鍾情,中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知道到人與人的相處,通常都是經由我認識你這個人,然後我欣賞你這個人身上的某個特點,那慢慢的,我會覺得你這個人是個好人。你的工作能力也讓我覺得很敬佩,你的eq也很好,對人態度和善我因此對你產生愛慕,這是有原因的,他是循序漸進的,什麼叫做一見鍾情,就是可能我走在路上的時候,我一跟一個人對到眼哇,我就覺得我對他有一種非常強烈的熟悉,那這種熟悉感,甚至強烈到,你很想回頭,再去找那個人,在你看到的第一眼開始,你就覺得這個人在你心中烙下一個很深、很深、很深的印記,這個就是一見鍾情,我們知道就是,如果以拉一點的角度來看,很多人就會講,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都是久別重逢,所以呢如果以一見鍾情這樣的一個能量拉扯來看,你會對他有一種有一種非常強烈的一個感受跟感覺,這個絕對不是很單純的,哇。我看上他的第一眼,我就很喜歡他了,當然有的人會說所有的一見鍾情都是見色起意,對不對?看人家長得帥、看人家長的美,所以我很喜歡,那除掉這個點來說,如果你真的只是看到一個人,你對他強烈的喜歡,那一定是有原因的,還記得能量束的概念嗎?你們中間的能量纏繞的是非常的緊的,而且你們在這第一次見面時候你們就能強烈的認出彼此,那是因為你們的靈魂認出了彼此
講到現在,大家可能都覺得哇。好浪漫哦。真的很棒耶。看到第一眼,然後你就知道,因為他是我一個我真的很想要追求,很想要在一起的人,在一起之後,不是那麼簡單的就是說在一起,你們中間一定會有很多的課題,我很喜歡這一個人,然後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覺得我很想要跟他在一起一輩子,這樣的一個想法,倒是自己的妄念還是你真的真的很想要付出自己的所有,然後跟他共度一生呢?科學家,他最掃描那個熱戀男女的那個腦部發現,他們兩個如果投入一段感情的時候,他們會啟動他們的腦部區域尾核的一個腦部區域,他會散發出大量的多巴胺,那種感覺會讓他跟那種吸毒者的反應非常的相像,會覺得哇。我好興奮哦。我好開心,而且他會上癮,這個就是所謂的浪漫的愛情,所以如果剛開始你跟你的伴侶,因為一見鍾情,然後而在一起的,那當然非常恭喜嘛。當然我要非常恭喜好像也不是,因為你不知道知道對方是不是要來跟你做課題的,但是你要去理解你們兩個之所以所以會有這麼大這麼強烈的一個牽扯,絕對不是,因為表面裡面上說哇,我就是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這個人,你們在靈魂深處來講,一定是有所謂的功課要去做的,到底是有怎麼樣的功課?需要你去做,這個就要你自己去認出來了,因為不是每一個人,他都可以去理解,說為什麼我在這個浪漫感情裡面我也需要去做功課,事實上是感情裡面做的功課才多,對不對?你可能會覺得說真的,對阿,你不覺得麻,你自己看看,你身邊談戀愛的男女們,應該說老了也會談感情,就黃昏之戀,那你去看看,說跟他們在一起的伴侶跟他的感情品質是如何的呢?
有人我看到對方眼睛就冒心心,哇?好喜歡你喔,然後對他所以他說話就開始很溫柔,然後就眼睛了就帶著笑意,舉止動作都很呵護對方,只不過比例很少啦。好,那有的呢?這個比例多了,看到對方好像仇人吧,像我之前就是去給藥的時候,我那時候就是需要跑遍很多個縣市,然後去給藥,那就給藥的時候,你就會看到呢?我要給的那個個案,阿公可能就不見,他可能就因為就是又去跟人家賭博有沒有,然後人不見了,就是那個阿嬤在種田,因為我們這個要禮拜一到禮拜5都是每天我們要盯著他吃下去的,所以呢這個阿嬤,他就會覺得說他自己的工作被打斷了然後看到我們來,很不好意思讓我們等,因為那個阿公,他知道他去哪裡,所以他就會帶我們去他賭博的地方,那過去他第一件事情,沒有在管旁邊又沒有人,他第一件事情說西老告,我告訴你人,小姐再找你,找你吃藥,你還在那裡賭博,你做什麼?每天都輸那麼多,我跟著你實在有夠歹命!所以呢?你就會看到,就是這個阿嬤,他就非常的生氣,然後一方面對我們很不好意思,一方面他用那個氣,他一定要宣洩出來,所以他就選擇在那個阿公賭博的時候,旁邊他的朋友還在那裡,所以就是就罵他一頓,以我的觀察,他們感情是真的,到後來有點類似,反正就是夥伴啊。你是我名義上的丈夫,然後他是我名義上的妻子哦。你說他們兩個,相知相愛,我覺得是很難,因為他們就是過日子,湊合的過日子,那我們小孩生了,然後他們長大了,他們去做他們自己的事情好結束,那我們就把我們這輩子就是要做的,一些物質上的工作,例如我就是把這個田種好,然後你就是把稻穀拿去賣,然後就是我們就這樣湊合著過一輩子,那你說這個阿嬤對這個阿公沒有怨嗎?非常的怨,因為每次他都會,因為這個阿公在外面闖了一些禍,他就會幫他收拾這爛攤子,那我們那時候就有問,就是說阿公,你是跟阿嬤,怎麼認識的,然後這個阿公說什麼,他也講很直白,相親的時候,就看他漂亮美,所以就跟他結婚,就這樣
我覺得以前的人真是說很單純嗎?他們真是也不錯啦,就是也沒有什麼,可以比較的沒有,像現在就是就是那麼複雜,對不對?我交友軟體還可以下很多個,然後我每天都是去跟跟不一樣的人約會,那還是說我在手機上跟不一樣的人就是搞管曖昧,踏著這灰色地帶,就是說我肉體沒出軌,我精神跟他出軌一下,應該還好,其實比起來,以前人反而單純,,然後你就會發覺他們的婚姻是從阿公阿公對這個阿嬤就是一見鍾情,因為那個阿公就說阿嬤年輕很漂亮,怎麼在老的時候變成這麼?但是他們也這樣,就是咬著牙,就是兩個人一直這樣子磨合著,以前不能離婚,就一直走到了現在,那如果以現在年輕人來講,當然還是我相信,很多人去嚮往,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的,他會覺得哇。這個就是韓劇偶像劇開啟,第一篇章的標準模式,就是我看到你,我就真的很喜歡,然後我全部的愛情,然後我全部的身家財產我都給你,只要你可以在我身邊這樣子,當然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是嚮往的這種美好的愛情故事,但是你要去想看為什麼你在第一眼就會被他吸引了,到底後面發生了什麼樣?一個牽扯呢?
事實上,兩個人會這樣,非常被對方吸引,相見的時候,兩個人的靈魂認出彼此,那可能就是因為他們前輩子或是前幾輩子,他們都有一個個很深很深的牽扯,那這個牽扯必須這輩子我們再來下來去解決這個未解決的一個問題,那那你要理解,我剛剛有說的,我們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以在前幾輩子,他們在相遇的時候,他們他們可能有發生了一些事件,他們發生的事件彼此都帶著一些情緒,可能就是內疚、恐懼、嫉妒很強烈的這種負面的情緒,那因為我們這種就是還沒有解決一個情緒,他們會在下一輩子認出彼此,然後就是我們再次相遇來提供這個一個解決問題的機會,他們會在短時間裡面,他們就他們就會非常的相愛,可能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有的熱戀期可能會到最多可能會到一年或兩年,那這個多巴胺的分泌其實頂多啦,大概就是,我覺得大概分泌大概幾個月這半年應該都差不多了,因為如果大家都是喜歡對方的話,他們一定一定會不顧一切的同居,不過,同居的結果就是就是可能慢慢的,他會去理解。對方他的原來真實個性是這樣,他真實的生活習慣是這樣,他真實的一個人交際是是這樣,慢慢的等這個多巴胺消去了,其實就是等於這個濾鏡拿掉了之後,他會開始認識到這個真正的人,就開始要做課題了,很好玩的就是說,大家都會覺得說一見鍾情好像很浪漫,然後很嚮往的,就真的是一個美好的愛情,如果對方跟你都是很好的善緣、你願意跟對方一樣,都彼此付出你的真心,然後呢真誠的去愛著對方,不跟對方索求的安全感跟物質的保障還有一切你沒有的東西,那當然你們會相處得很好,因為你們真的是真心的投入在在這段感情裡面,而不跟對方要求未來怎麼樣,但是其實這個是還滿少的,因為所有男女就是在一起的時候,都要跟你永遠再一起,但是如果你真的有遇到這個對方,他就是很真心的在投入這段感情、他也不跟你要求什麼東西,他就純粹的就是想要跟你在一起,那也許你應該要應該要做的就是好的去享受這段戀情,而不要去太過於就是要對方,或是要自己去承諾太長的未來,如果你可以去了解這一點,你就可以去比較稍微放開痛苦,例如女生跟男生交往,這個男生就給他很多的承諾,就說我跟你講,我跟你在一起,我是想要跟你共組家庭的、我會很認真,很認真的,對你是我就是理想老婆的第一名,很多女生可能聽到這些話,他可能整個人就活在自己的粉紅泡泡裡面說哇。有一個男生,然後要求我,就是跟他永遠在一起,然後我們會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女生的就這樣,就是比較容易戀愛腦。那我沒有說這樣好或不好,但是我在我在前面幾集,有講說你的戀愛腦要有底線要邏輯要道德觀,你如果戀愛腦,你沒有邏輯,又沒有道德觀,然後就是沒有自己的一個底線,你容易被對方拿捏在手上,然後你失去了自己付出一切,之後,你才懊悔說,原來我那時候都被騙了,那這時候你就可以放手雙手陳小雲的歌,這個歌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辦法放個給你們聽,但是你們可以去聽這一首歌,真的很有趣,這個也不是說很有趣,這是人家的痛阿,然後他把他寫成一首歌,但是他的曲調魔性的、陳小雲、愛情的騙子我問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聽一下,就是說我遇到一個男生,然後我跟他在一起了,他昨晚說山盟海誓,今晚說昨晚歹勢,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你就會去理解,你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你不要去聽他說所下給你的一些諾言,拿承諾阿,我跟你講,這些就是很渣啊。或者說他平日就是喜歡這種畫大餅的人。他的說出來的話,他百分之百,他是做不到的,你要去理解你要去看他他對你是不是真誠的把你擺在心上,他所做的一些行為或動作或是他為你做的事是不是都是把你捧在手掌心,或是說為你想的,那如果他做不到也許就他就會提出一個解決的方案,我們可以協調,我們可以調整,我們可以做,這個才是一個比較正常情侶的相處模式,而不是有一邊毫無底線的囂張狂妄,然後一邊非常沒有沒有底線的包容,然後忍讓,那當然我就說,如果對方讓他是心甘情願,那當然沒問題,但是就是怕那你在撒潑的時候,對方覺得看你踩到他的底線,反過來就是說,說你這個人真是一個不講理的人,所以你們的感情一點一滴的就被磨掉了
好,我們講回這個一件鍾情,這個一見鍾情啊。聽起來,好像就是一個很大的一個愛情故事的篇章,但是呢事實上,他裡面做的功課,絕對會是比一般的難的人還要多的,他裡面有很多帶著比較沒有解決的一個情緒或是意念,甚至會有一些就是過去的習氣會發生,你會覺得這件事情好像同樣的事情,一直在繞來繞去,總是找不到一個解決的方法,那你要去想為什麼?你跟這個人在看第一眼。第二、第3眼的時候,你就決定跟他在一起,甚至決定跟他結婚、跟他或許你們中間一定會有很大的一個課題,需要去做的,可以去想看說你想要從對方,或是對方想要從你身上得到什麼那這個盼望或寄望,你可以滿足他嗎?或者你只是希望對方無條件來滿足你,有時候你反思一下自己,你想要從對方身上獲得什麼他的愛嗎?他的財嗎?或者你就是單純的,我就覺得他的外表就是長在我的審美上,他要對我做什麼過分的事,我都可以接受,那我沒也沒辦法,因為你就是可能天生一個小斗M,那我沒沒有意見,我就說每個人都有權力去選擇他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只不過就是讓你在深度的再去想一想,為什麼你會跟一個人會有很強的一個牽扯的關係,你在對方身上投射了一些什麼樣的一個想法
也許你就在他的身上投射白馬王子出現了,我終於可以跟他幸福快樂的過一輩子,我不用再去面對外面這些工作了,他說他會養我一輩子啊。當初可能有跟你說過的話,對不對?那可能他也真的這樣做了,那你也順利的結婚了,那過了幾年之後因為你把的他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對方了也把你當成可以在家裡為我整理家務,如果初心沒變,那當然很好,大家可以互相感謝、互相珍惜,當然沒問題,但是問題往往就是人性,人性通常去很難看到人家對你一些好,你會覺得人家對你的好,應該的就是正常的、我本來就應該要享受,在這個舒適圈就不會去珍惜,那我跟你講一段感情,或是一段婚姻沒有珍惜的話,他們很多就很難長久的在一起,不要覺得說,好像我跟你,就是在在一起了,對方就不會變,你要去看說你自己有沒有變了,你自己變了沒?也許在幾年前就是跟他交往的你是一個非常天真、非常浪漫,然後什麼事情都是尊重他的人,可是現在的你有你自己的眼界,你有自己的事業,你跟人家相處,有自己的一個界線,你成熟了,而且你也長大了,回頭去看那時候的自己挖怎麼那麼天真他現在還跟你在一起,但是你好像已經沒有那麼的欣賞他,以前他的溫柔或是體貼,但現在對你來講,你會覺得我覺得他不夠上進,以前他對你的承諾,他現在可能因為遇到了一些事情,他做不到,或是他沒法做到,你就開始覺得他總是說的比做的多,其實人人在跟對方相處的時候,你不要去抓著對方曾經你對你說過的,然後去檢視他,因為本來諾言就不是一個可靠的東西,如果對方曾經有跟你承諾過一些事情,但是他現在做不到,你就想看你願意體諒他嗎?或者你覺得你可以去改變你的想法去接受嗎?那你如果覺得可以,那當然沒問題,但是你如果你覺得不行你也不要去太過勉強自己,因為其實你不快樂的時候,對方也會感受得到的那兩個人都對對方很有怨氣,但是離不開,只能說善緣就變成惡緣了,對方跟你都帶著很大的怒氣跟怨氣,然後去指責的對方,你們兩個的生活不會快樂,會覺得說這個婚姻或這個感情好像牢籠,就把你們困在裡面,所以有人說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一見鍾情的人,你要趕快跑,很多人就是這樣講為什麼?因為你不知道對方就是要來跟你做功課的,你如果不想逃避,真的很想要下來過招的話,那也非常ok,非常歡迎只是你要有足夠一個智慧跟包容度,然後去面對,接下來要跟他發生了所有的事情,而不是只是活在一個粉紅泡泡,我們泡泡裡面一直想著,我終於要從灰姑娘變成白雪公主了,要理解沒有人,除了你的父母,沒有意見,沒有人應該就是全權的去包容你的,你自己必須要有要有自己的一個個性跟一個底線,然後你也要是一個明理的人,而不是就是仗著對方喜歡你或愛你,然後呢?你就對人家無條件的耍任性,這個其實都會慢慢去消耗掉對對方跟你中間建立起來的感情、那當然,如果你在身邊,你遇到一段美好的感情,也請你勇敢的去嘗試,不要把你自己的一個妄念投射在對方身上,請你認真的付出心甘情願的去做
感謝您今天收聽,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對了那一首愛情的騙子,真的非常療癒、非常魔性,聽了保證你心情好,我們下次再見囉
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