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17

你的金錢來源正當嗎?偷拐搶騙賺錢有什麼不好?

關鍵字標籤
詐騙業力、訓練能力、能量產品、詐騙集團的錢不要賺、偷拐搶騙有業力、不要好高騖遠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2,176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這一集我們要來聊錢,也許您說錢有什麼好聊,錢不就我們每天去賺,然後我們就會有的東西,我們每天都在用的東西,沒錯,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的話,那非常恭喜你,我相信你的錢一分一毫,都是靠自己的勞力所付出的,也許你會問那有什麼樣的差別呢?當然錢的來源是有很大的差別的,你的錢到底是你正當中,正當靠自己的努力去得來的,還是你是因為偷拐搶騙、燒殺擄掠而得來的,我每天都是很認真的工作,我付出我時間,我付出我的努力,我付出我的精神,我擁有我自己的收入,或是我就靠我自己,我去製造出一個東西,讓人家買可愛的一些小飾品,讓人家覺得喜歡,然後這樣的一個正當能量的交換方式,正直的賺錢,這個錢的來源是因為你自己產出的物品讓人家覺得喜歡,所以他願意掏錢購買,對方是心甘情願的去付出這個金錢來跟你換,所以這個是正當的錢
不正當的錢是什麼呢?很多,第一個,我們有看到人家開賭場,第二個販毒,那第3、第3個詐騙、偷拐搶騙,這些這個全部都是屬於不義之財,那也許你會問,不是最後賺到的都是錢,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也許你會覺得說誰那個不義之財賺到錢才多了,你看我們,就是一個月兩三萬三四萬這樣賺,但是不義之財一次賺都是幾100000幾百萬,甚至幾千萬了,也許你在拉遠一點,你會看到這一些這麼大的、一個金額的錢、他的來源是怎麼樣來的呢?也許他是詐騙來的,詐騙的人,最可惡,對不對?他就是編個理由,然後去騙你,讓你相信了,所以他得到你的錢,但我們先不講詐騙,詐騙的人,如果你曾經有被詐騙,然後成功的話,也許我們要先反思,因為我們永遠都要先自省自己,為什麼會被騙,你可以先想看當初他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為什麼會相信,那有的人就會說,因為他跟我講說我參與這個投資,他可以給我5趴、10趴,甚至更多的利息,或者他跟我說我投資了這個錢,回本速度很快,但也許你會講他這保單說很好啊。這個投資商品很新穎啦。我想要試看投出去,可不可以賺錢,一些回來,那也許你這樣想的時候,你就可以在深入一點想,所以我被騙了是因為我想貪小便宜嗎?是因為我想要再多賺一點,讓我起一個貪念,很多人為什麼會被騙?事實上他會被騙不是沒有原因的,可能第一個,你想要再便宜一點,我的一個朋友,他長期在中國的工作,那他有一些錢薪水是有人民幣帶計算的,要直接換回台幣,對他來講很困難,所以他都會網路上找看,需不需要有人,就是就是要換人民幣的,因為有人可能需要在掏寶買東西,他就是需要人民幣,他就會跟他換這樣子,那他就發覺,他的匯率已經算是還滿ok的大概是比台銀匯率再高一點點,但是有一些人來問完匯率之後他就會走了,不久他就會聽到他的錢被騙了,你知道,我現在很多這種換錢的,換這種人民幣,台幣換匯很容易就是會有這種詐騙的狀況發生,那他的狀況是怎麼樣呢?這個人他可能要換5000塊,人民幣好了,那5000塊人民幣折合台幣大概20000多嗎?大概22000多左右,那他就是先匯過去對方的帳戶對方消失了,那為什麼他當初會選擇跟他交易,因為他給的匯率比我那朋友給的匯率還少一點點,大概少了零點零多,零點零一或零點零二,總之差不到幾百塊,可是這個要來換個人,他就會覺得他要找最便宜的、但是他並沒有去想說便宜,是不是等於安全?他沒有想著這個,他就覺得說,對方一定會把錢給他,給了嗎?沒給,跑掉了,你也找不到人,所以有時候我們自己可能被騙了,我們要先回頭,想一想自己,我們是因為太過信任對方而被騙還是我們自己貪小便宜?或者呢?我自己沒有增進我賺錢的一個能力,我就想要賺大錢,事實上很明顯的,眼高手低、好高騖遠
那如果你你身邊,或是我們自己有這樣的一點點小心思,我們是不是應該去誠實去面對自己,原來我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我要努力的去進修,先不領那麼多錢,但是我現在一個小公司先學經驗,把經驗學起來之後我們之後跳槽我可能薪水就會高一點,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很願意從基層做上來,很多人都會覺得說我想要一次就賺到,那如果如果你有這個心思,其實你被騙是還滿正常的,就像之前在新聞年鬧的很大的一個柬埔寨,很多年輕人,他就是抱著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希望跟夢想覺得說,我在柬埔寨一定可以賺到很多錢,結果就被人蛇集團的控制,在那裡去做去做一些可能詐騙的事情,甚至就是被買賣,他們器官可能被拿掉了,這些人固然非常的可惡哦。他就是用騙的這個方式讓你過去,以為說你可以賺錢,但是呢這些被騙的人自己是否也應該付一點責任去看清楚,自己到底有什麼樣的一個能力,或是一個經驗,或是才能可以因為你換了一個國家,你到那裡,一個月可以賺可能是十萬二十萬,你有沒有去仔細的去看看,你自己會想過這件事情?還是你覺得人家好像一個月付給你十萬二十萬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如果你身邊有遇到一些詐騙的事情,有時候我們要先搞清楚,就是我有沒有看清,現在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貪心嗎?我貪小便宜嗎?我能力不足,但卻又好高騖遠嗎?這個是我們自己要檢討的,如果你不是以上這樣我說的人,你是屬於非常精進、非常認真的就是你付出你的時間、你的精力,那你很勤勤懇懇的工作,你換得金錢,那當然就是很乾淨的錢,你可以盡情地去用,但是不是叫你揮霍,你可以去用,你會用得很心安理得的,因為你知道每一分錢,都是你踏實靠自己的能力去賺來的,你拿的理所當然
但是不義之財就不是,可能他是靠用偷的都拐的,用搶的、用騙的、想盡各方種方法就是要從你身上拐錢,那對方是處於一個,不知道我知道的一個狀態,或者呢一個不甘願的狀態,什麼叫做不甘願,就是你如果用搶的,對方甘願讓你搶嗎?不願意,你如果是用騙的,對方被你騙了才知道,原來我因為對方騙得這麼多的錢,對方會甘願嗎?一定不甘願的,那你所得來的這麼大筆錢的怨與恨你扛的住嗎?那要回想回來,其實詐騙我,雖然是講業力可能大家會覺得說這個有點太過於宿命,但是只能說,如果你要用平衡的觀點來看的話,就是非常合邏輯的,你從一個人應該說是你從一些人的身上,你取得了一些錢,之前這些錢讓對方飽受損失,甚至因為了這些這些錢對方可能整個家裡顛沛流離,那你拿到這些錢,去享樂,然後又去用這些錢,又去騙更多的人,看來好像在短時間內賺了很多的榮華富貴,你物質享受可能很ok你可能開好車了然後,住了很大一個房子,大家都很羨慕你,但是你後面你所承載的業力是非常大的,你心情會好嗎?你心情不會好,你可能還會很擔心,我是不是時刻會被被抓,會被騙,你的運氣不會好,因為你做了這件事情,你讓很多人的心受了非常的大的一個創傷跟打擊這樣的一個能量,不好意思也要平衡到你頭上,所以呢?那這些人除了他這輩子可能過的不是很好之外,他如果這輩子還不完,他就要之後再下輩子、下輩子呢?劇情又倒過來,因為他造成了這麼大的一個怨懟,那他不只有下輩子,你不知道他有幾輩子需要去平衡這樣一個能量,那你覺得他會好過嗎?當然也許你會講,你都這樣講說不要做這種事情,然後能量被平衡,但是現在的他好像那個有的,像那個很有名的貴婦奈奈,他跟他那個醫美老公騙了很多錢,不是在國外,就是逍遙法外嗎?可以看得出來,他逍遙法外,應該是說,人生很長,你不知道他哪時候會被抓,那縱使他這輩子隱性埋名躲了很久,天道有輪迴的,他騙了這麼多的人,拿了這麼多的錢,這麼多的怨跟恨在頭上,他們能不平衡嗎?他可能只開心這一輩子,那你就原諒他,開心這一輩子,當他可能之後的幾百是幾千世,都要受這種被騙,或說是過得很貧窮的,貪中間就是插一把刀,對不對?所以你就去理解,我們的錢的來源最好是很正直的、那我們憑自己的努力去賺,如果我們單槓不行,我們就去有訓練自己的能力,成為斜槓,讓自己去創造更多的才能,讓這些才能可以非常正向的回流,到你自己的一個能量場你的銀行帳戶裡面,而不是去做一些犯罪集團的其中一員,像是有的人,不是做詐騙嗎?他需要車手對不對?那這些車手他也沒幹嘛。他只是去幫他領錢、領錢的這些人會不會被影響?會,為什麼?因為他在他在做的這件事情是在做不對的事情,那你會說他都是可能被威脅的,他不願意的,但是他也做了,所以業力,某方面只有輕跟重的差別,沒有有跟沒有的差別,除非你完全都不碰,或是完全沒有進入這個集團去做事情
印象很深刻,我的舅舅,我以前小時候他是在開那個檳榔攤的,他們靠檳榔其實賺了不少錢,可是做了510年之後,某一天他就突然收掉了,那我媽就去問他,說你大家做得好,有什麼要收起來,那我的舅舅,他就講說那其實當檳榔不好,害人吃的口腔癌,我想也是把收起來比較好,你害人你自己也有問題,所以就是因為這樣就把他經營,大概10年都不到吧,一個檳榔攤把他收掉了,為什麼?因為他開始去想,雖然平常他可以讓我賺很多錢,但是呢其實我製造出來的這些東西像是檳榔、煙,都不是是對你好的東西,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如果你得得病或是怎麼樣的話,我也會有責任,他的心是這樣想的,他們總是總是覺得說走我收起來好了,這個是他的一個想法,所以如果你身邊也有這種就是一直很想要賺錢的人請你去點醒他,特別是你的家人,請你去跟講話,請他增進自己的一個能力,看他要去報名進修班也好,或是靠自修,現在網路上有很多資源都可以,依照你自己的一個需求或興趣去google然後你自己慢慢去學,然後去做一個,你真的非常有興趣的事情再慢慢的嘗試,從興趣裡面去賺到錢,例如你很喜歡做菜,那你做出來的菜每個人人都說好,覺得說你怎麼這麼厲害,做這個便當,好好吃,那我要跟你買,那你不小心你就做成了一個小生意,那因為因為大家都喜歡也欣賞,每次吃到你便當,就說便當好吃你到底是怎麼做的?你這個排骨到的是怎麼煎的?放了多少的粉?那你大概是用多少度的油下去炸的,怎麼這麼酥脆軟嫩呢?你聽了,會不會很開心?會,為什麼呢?因為你透過自己自己的努力,還有興趣,你去研發人家反饋給你的這些能量、同樣都是很正向的,你開不開心,你很開心,而且這些潛能或幫你再帶來更多的錢,為什麼,因為你的頻率是高的,人家會不會幫你介紹客人,會一個接一個,你賺的是正職的錢,你憑自己的能力去賺錢,而不是用這種負向的一個產業,就是像煙啊。毒啊,賭阿這種很糟糕的錢,你並不是去賺這種錢,那我就說嘛。你如果想要去賺快錢,那當然你都逃不了,也許可以在短時間享受到很大的一個物質,但是你要記得,這個沒有辦法讓你爽太久的、就像之前我不知道你們印象,就是網紅、小玉,對不對?我不知道你們有印象那個小學生不是很迷他嗎?他後來就是在從網紅界裡面退出了,因為他已經找到一個可以讓他賺很多錢的一個方法,大家上去google就知道了我就不多說他做這些事情,剛開始的時候被他影響了,那他就是每個人都告他,一人一狀數罪併發,他要在裡面,可能關很久,所以你在短短時間裡面,也許幾年前,你看到哇好棒,住這個豪宅,開這好車,好像很隨便的拍完一個片,然後就有很大的一個流量開還演唱會出cd,但是呢他崩壞的也很快,他因為不珍惜自己的天賦,例如他可能很會想這些企劃,然後然後很會做這些影片,但是他並沒有好的去用於正道上,他反而想要因為這樣去賺更多、更多、更多的錢、讓他去做的這些人家覺得非常怨恨的事情,第一個,我在想啦,他心情一定不好,那第二個他想法一定很負面、很偏激,那他在做的時候,他不覺得這可有什麼樣的錯誤,因為他可能本身的一個道德價值觀,就不是一個正常人的道德價值觀,那你要走這種偏鋒,賺這種錢,你就是要有那個能力扛住後面的結果跟業力
如果你身邊有那一種很想要賺快錢的人,請你跟他講,講慢慢來真的比較快,不要被這種很華麗的文宣,例如我跟你講,你幫我賣東西,我沒有說直銷不好,直銷有的產品也ok但是呢他裡面的一些內容,或說他所設計的一些規章制度是不是真的是你適合的,但也許只是說沒有阿,我就是加入後,然後我想要賣產品,沒問題你的當然可以加入,然後去賣產品,但是你要去看看第一個,這個產品的理念,這個公司裡,這裡面是不是跟你相符?那第二個我是不是非常真誠正直的在裡面服務,第3我是非常有熱情的,而且我不欺騙別人,如果你可以做到這3點,你公司的東西又是非常好的,我相信直銷是真的可以幫你帶來還滿多的財富的,尤其大家有時候不是,因為這產品個產品來跟你買的,因為你這個人,你這個人的信用很好,讓我願意掏出前來購買,所以某一方面你的信用就是你的錢,你必須要去靠你的信用去賺到錢,所以如果我們能力不足,我們去增加我們自己的能力,我們如果有想要做的事情,我們就多花一點時間去鑽研,然後去努力去付出,等到我們可以做出一點東西的時候,我們可以把他丟在市場上,看看有沒有人買單,如果有人買單,那代表你的東西被這個市場上認可,你可以試著為自己的產品定價,看看有沒有人願意付出金錢來跟你交換,那如果你真的交換出去的,你會非常的開心,因為你知道你是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認真去做的,理所當然,不要只想著要去做快錢,沒有辦法賺一輩子,或者就算你賺到了,你也可能撐不住,快錢因為他的來源不正當,他上面的怨跟恨,在某一方面,他會打得你雞飛狗跳遍體鱗傷,這個人,可能心都出問題了,精神狀況都出問題的,想法變扭曲變偏激了,只要有錢,我什麼都不顧了,那這個就有點類似我前面講的被魔征了,就是整個人好像變了一個人,就只要錢而已,那錢的怎麼樣的來源都沒關係,那某一方面你一定要付出代價的,尤其是這個世道,其實現世報滿快的喔。那你也不要去做什麼去造謠抹黑然後誹謗的方式來賺錢,這個也是不對的,因為你毀損的一個人的名譽,然後一個人的聲望,雖然你只是在後面做鍵盤手,然後帶帶風向賺到錢,但是呢?他會有很大一個能量是需要你平衡,你自己本身扛不住的話,你就以會以非常奇怪的方式,可能受傷意外,那意外嚴重的就是死亡,所以不要覺得說,覺得說好像去破壞人家的信譽啊。然後破壞人家的名節,破壞一個人的人格,好像反正就是嘴巴說然後鍵盤打打帶帶風向沒關係,其實這些真的真的都是要付出代價的,你不知道他會用怎麼樣的一個方法,還給你,但是當你發覺,你因為做這件事情,你越來越不開心,然後人家對你越來越疏遠,自己越來越偏激,身體越來越不健康,家人的問題一直在出現的時候,你回頭,你就要去想,想看你自己做的這些事情,所帶來的一個結果,或是所帶來的一個負面的能量,是不是已經慢慢地開始顯現了,那你永遠要記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可以訓練自己,讓自己變成變成有能力的人,但是絕對不要太好高騖遠,去賺這種你不應該賺的不義之財。如果你本身的福報很大,你的福報可能因為你這一次的一個錯誤,錯誤的決策被折損完畢,你可能還會再拖累到其他你身邊的人,例如我說的,因為你一直想要下一把贏回來,所以你越壓越多,導致簽借條你還不出來,你的家人必須要賣房子、賣土地才有辦法把你救回來,你們不要覺得這是故事,這其實隨便一打聽就很多了,你自己就要去想我要嗎?我要成為這樣嗎?眼光拉遠一點,我這輩子頂多,我80年、100年,我要這樣,因為我做了這件錯事,我要還N百世,其實我講的算少的,因為他的情節如果表是非常重大的。可能還不完的,你就一直非常貧窮或一直重複的被騙,或是被冤這樣子你要嗎?那你如果選擇不管他,反正我現在爽到就好了,那我也沒意見,沒有一定要做什麼事情,只有你決定要走怎麼樣的路,那如果這一條路是你自己選擇的那就請你為自己負責,後面的後果再怎麼,不好你都要扛
祝福我們都可以為自己找到一條在這個地球上創造的路,並且提供好的服務、好的品質給需要的人,獲得讓我們生存下去的金錢,這樣的金錢才是最應該要留著的、最應該去享受的,你會因為這樣每天的創造跟付出回饋回來的金錢,讓你越來越開心,然後呢?你也越來越有成就感,你會覺得我可以在這個地球上賺到一個錢,我很開心,我可以養活我自己,才是重點,因為人下來就是修煉的,你賺了那麼多的錢,你帶不走,你還帶了一堆業走,那你不是搬石頭的砸自己的腳嗎?
非常感謝您今天的收聽,這一集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歡迎幫我留言唷。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