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14

我的感情需要底線和界線.....自願小三和被小三有什麼差?

關鍵字標籤
3、能量平衡法則、道德原則、投射能量場、錢財人際關係、當小三後果

參與者

MICA

 

語者00:00:01,364
嗨~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們又在空中見面啦!這集我們準備要來聊感情的一個界線,很多人,他就問我說什麼叫感情界線,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就是要全部都坦承嗎?為什麼要你的我的?到底什麼樣叫做感情界線?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在兩個人相處的時候,你去仔細的觀察,你常常會看到有一方他的地位位是比較高的,有一方地位是比較低的,那什麼叫做高跟低呢?你會很明顯的感受到,有一方非常的遷就另外一方,如果遷就的那個人,他是非常心甘情願的去做這件事情,我們在言情小說裡面,你會看到霸總非常的寵這個灰姑娘對不對?他要什麼都給他豪宅、管家,然後帶他去高級的名牌店去買衣服,買鞋子,鞋子、買包包,你要什麼都給你,這個就是標準的言情小說霸總模式的內容
那我們要來講正常的在一個現實的生活裡面,如果你看到有一方,或是你也可以對照一下你自己的感情,如果有一方,他是地位比較高的,你常常遷就他,通常是怎麼樣對你的,你通常都會發覺,好像他會覺得越來越理所當然,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就是說人的人性,因為小說當然是小說裡面的架構的一個世界,是我們理想中的一個世界,可是現實裡面常常就是你付出了很多,但是對方就覺得是,就是應該的,你不是以前都是沒問題嗎?都說ok嗎?非常遷就我,你怎麼怎麼變了?為什麼?因為你把他的一個舒適圈拿掉了,從你開始反應在這一段關係裡面,你覺得不舒服開始
那所以我們這一集要來要仔細的講一講,什麼叫做感情的一個界線,當你準備在投入一段愛情的時候,請問你請問你有自己的一個原則嗎?那這個原則,不管是道德原則還是你自己的原則?你願意去遵循嗎?我們永遠都不是在檢討他人,因為其實他人,你檢討不完的,你只能在這在這段關係,回頭看看自己是不是那麼的看得起自己,什麼叫做看著起自己?有人在感情裡面是他是非常卑躬屈膝的,就是很怕對方不要他,你知道嗎?所以對方要幹嘛,他都隨便,他都可以,那他的目的呢?一個很明確的目的就是,因我身邊曾經有過這樣的人,那他也不管他的男朋友去外面劈了幾個腿,他的目的就是要結婚,那當然他也如他所願的,因為就只有他最乖,外面,不管劈腿了幾個,我這個朋友的還是接受他,所以到最後糾纏幾年之後他們終於結婚了,那這個女生但非常高興,當然如他所願終於結婚了,他終於有個家了,這個男生有變嗎?不好意思,因為你在婚前都已經這麼的縱容他,讓他在外面劈腿,對他做什麼過分的事情也好,可是呢?我這個朋友,他慢慢覺得不滿足了,他會覺得說,我們也都已經結婚了,而且我們有已經有小孩了,你為什麼還要在外面這樣子每天夜不歸營、回到家也沒有跟他說幾句話,那這個男生,他就說你不是已經跟我結婚了嗎?我都已經跟你結婚了,你還想怎樣,所以,我這個朋友,他在結婚,大概兩三年後他就離婚了,為什麼?因為他發覺他之前這樣子縱容他,對他來講,對他自己本人來講,其實他受到一個很大的傷害,他後來跟我講,因為他不甘心,為什麼?因為他沒有心甘情願的去接受,他可以在外面有別人的事實,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兩個人的關係受到信任一個破滅摧殘,他沒有辦法,就是真的很信任對方了,一邊的人在外面,可能有了別人,那他曾經的一個諾言嗎?就是說,有一個的關係已經被破壞了這關係的平衡之後,你很難恢復,回不到當初,更何況就說,你如果都已經上了法院,那就不用講了,上法院就是我什麼東西,我都要跟你算清楚的,所以如果是上了法院的關係,你說他們兩個可以破鏡重圓嗎?那是更不可能
好,那一般的只是情侶來往的關係呢?很少會搞到上法院的啦。除非就是人財兩失,就是可能遇到詐騙集團嗎?就是感情的詐騙集團,這一段關係裡面,你縱使千百萬的一個容忍,對方還是覺得說,我覺得我隨時我要出去就出去,我要回來就回來,你之前不是可以接受嗎?那你現在在不爽什麼,在不開心什麼,我都不是已經跟你結婚了嗎?就是這一句,我不是已經跟你結婚了嗎?就讓我朋友醒了,因為他發覺他之前的所謂的讓步,所謂的包容根本就是一個大錯誤,因為他因為他太看不起自己了,他覺得他對自己真是太不好了,他怎麼會容許這樣?一個人在他的生命裡面浪費了這麼多年呢?他離婚了,過了大概一兩年之後,他又結婚,這次非常恭喜他,遇到一個非常疼愛他的一個男人,那從這個例子呢?我們可以去理解,當你在感情裡面,你是屬於對方要怎麼對待你都行,你沒有一個自己的個性,你沒有一個自己的原則,甚至對方也不知道你的地雷,他會覺得說,你這個人就是個性很好,這樣子很好,那我要做什麼都可以,今天我踏你一個界線,明天我在再從你這邊從剝奪一點能量,一些東西,不管是財也好、情也好,反正就從從你這邊拿走,你都不會叫,太好了,那我就多拿一點,一點一點再多拿一點
其實人的關係就是這樣,如果你發覺,你跟對方相處的時候,對方並沒有辦法同等的滋養,你只是在他可能覺得空虛、寂寞、冷的時候再來找你,覺得你跟你們兩個的關係是正常的嗎?是互惠的嗎?是有愛的嗎?其實很難的,你們只是互相依附的一個關係,如果你發覺你身邊怎麼都是出現一些這種人,回頭其實你要看看是誰,要看一下你自己,你自己本身是不是對於感情那個界線畫的不夠清楚?不好意思,我是女生,所以我會用女生角度去講,這感情很多女生,他會在跟一個男生交往一段時間之後,他才發現,發現自己原來是第3者,這其實很多有人是自願當小3,有的人是怎麼樣被小3,那我覺得你被小3就算了,你如果你有自己一個道德觀念,應該馬上就是切除,對不對?可是有的他會去接受一個男生跟他拜託,跟他講,就是說我跟我老婆還是說我跟我的女朋友真的感情不好,但是你真的是我最愛的人,你可以等我嗎?那有的女生就心軟,說好吧,那既然說我是你最愛的人,那我當然願意等你啊。你還是有我在放在心裡吧,所以呢他就不知不覺得當了小3,我只能說如果你自己知道自己是小3,但是你沒有即時地去拿回來自己的一個立場的話,很多後面造成的一些事情,就是你也不要去怪別人,其實在你放棄你自己的原則開始,對方正宮對你投射的埋怨能量就已經產生了,你就已經讓對方的正宮,對你投射很多的不爽,說你是一個沒教養的人,說你是一個沒有道德的人,那對方對你的投射,他會在你能量場,而且也且也會清楚的沾黏在你的能量場,因為你是自己願意,去保有這段關係的,就算這個,不是一個很道德的關係,但是你去這樣的做,不好意思,你的身上你的能量場上可能就會沾黏對方的一個恨的投射,剛開始你可能覺得還好,你不覺得自己怎樣,可是到後面,你只要大家對你的這種怨念投射越多,你會發覺自己好像越來越不快樂,而且你個性會越負向越來越偏激,那有的甚至會更沒有安全感,你可以自己去觀察,旁邊他是自願小3的我說自願小3的一個朋友,他是不是個性後來是不是都有點怪的,你會覺得好像我沒有辦法去跟他做一個正常的互動,為什麼?因為這一個人你要說他戀愛腦嗎?事實上,你的戀愛腦是要有底線的,你不可以毫無底線的戀愛腦,例如你破壞人家的家庭,或者你去搶人家的男朋友,那我說的搶就是說很主動性的,應該是說,你去製造一些事件,讓對方的感情失和然後最後你擁有了一個這男生,可是呢?我只能說說強摘的果實是不會甜的,以能量平衡法則來講,所做出的每一件事情,不管你是好的或是不好的,會回來來到自己的身上,有一天,你都是要受的,那這個模式可能就會同樣的一個故事在你身上,也許就會有一個小4要來搶男朋友或老公
或許你會莫名其妙的得到,一個非常嚴重的心理疾病,或者你身體健康出了問題,或者你會發生很莫名的一個意外,那為什麼會這樣呢?我這個不是詛咒,是能量平衡法則來說明到,就是說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因為當你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並沒有去想到一個平衡,那你沒底線的去做了這一件在大家眼中,很沒有道德觀的事情,例如你去搶男朋友、老公,那你也許說理由說:沒有阿,他要回去他的家,他還是可以回去阿,我也沒有搶他自己來找我的,我也是他來找我的時候,我才跟他在一起,平常時候我也沒有跟他一起,我又不會去破壞他的家庭,這是你的道理,可是別人眼中是這樣認為嗎?沒有嘛。他只會看到自己的男朋友或自己的先生花了很多的時間跟精力,在你身上,甚至花了很多的錢,連家庭都不顧了,這樣的一個怨的一個能量,不好意思,他就是因為他知道你,他就會一直投射在你身上,結果呢?你會開心嗎?也不會開心,你雖然有很多物質上的保障,但是你的心終究是非常空虛,你沒有辦法去感受到那一種,就是由心散發出來的喜悅很快樂、很難,因為你知道,其實這一切都是,是暫時的,都是假的,都是交換來的,你們走不長的
在談戀愛的時候拜託你,請你要保有自己的底線,當你不小心發現,或是別人跟你說,你是小3的時候,拜託你轉頭就走,不要當人家的小3,因為當人家的小3或破壞破壞別人的家庭,在一個能量法則來講,都是會有業力的、雖然你會講說什麼業力,我才不相信什麼業力,ok你可以不相信業力,但是請你要相信,我們宇宙是有正規的,一個能量法則在平衡的,如果你在某一個時間點被平衡到,那沒有辦法,你就可能要去接受。你曾經做過這件事情的一個後果,這個能量平衡法則不只用在感情,他也會用在事業,也會用在錢財人際關係,這個都會用到,所以不是那麼簡單的這邊說的,就只有感情而已。事實上,你的生活中,各個方方面面東西都是適用的,如果你現在沒有遇到這些事情,那非常恭喜你喔,我們繼續保持下去。
其實單身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如果你遇到一個,你真的很想要投入了感情。第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先請你跟對方說出你的底線,你也許你可以先跟他講,那我們的感情是一對一,還是一對多?有的男生他是撒網捕魚的心態,我這個網灑下去,稱為海王,撈起來中了3條,ok那這3條,我每一個我都去餵餵看,哪一個願意跟我在一起,你自己要去會看人,我在前面幾集就有講,就是說每一個人都要去培養自己看人的眼光,那如果說你一時就是瞎了眼,你遇到一個壞人,遇到一個,其實對你來講,都是一在剝削你能量的人,你有沒有那個勇氣說走就走不回頭,你必須要讓對方知道,我在跟你交往的時候,我們是一對一的關係,如果在這段時間內你可能就是有想要去發展,另外一個關係的時候,請你要跟我說,你就不要讓我發現,或是讓別人告訴我,這樣我沒有辦法,這個連朋友都不用做了,為什麼?因為你們連中間的一個,信任都沒有,因為他騙你,那騙你的人,不管說是友情或是愛情,如果兩個人沒有辦法互相坦承,然後互相的的信任,那其實這段關係也不用維持了,那接下來就是看你自己夠不夠有這個原則,願意遵循原則
很多人是沒有辦法照我自己的原則走的,人家跟他講個兩句話,說:我真的,我跟你保證,就是我回去,我一定跟他講清楚,我一定跟他分手,旁邊就很多這一種偶像劇就是這樣,就說我回去跟我老婆說我說我要離婚,我就是會跟你在一起,我跟你講,你在和別人發展,發展一段關係的時候,不要讓其他的人對你有所怨對,第一個,你當小3,他會不會覺得你把老公搶走了,那他的小孩子會不會怨?會,你前面已經有講了,這些一些的怨念,他會一直投射在你身上,會讓你的運勢、你的生活變很不順,有很多人覺得說你個性怎麼變了,那你可能擁有很多的物質,例如他可能就去包養你,對不對?那如果包養你的話,你如果是甘願的,那就算,你就是要甘願被投射這些不好的能量,因為你甘願被包養啦,不能怪誰,但是你如果是不小心的被小3,那就請你有一點自己的原則,請你看得起自己,說走就走,不要讓一個男人這樣子拉著,你在關係的能量場裡面欲走還留、藕斷絲連
大家都會希望在感情裡面,都可以去享受裡面的一些溫馨,幸福阿,然後被疼愛的感覺,兩人互動的一個親密感,但是你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原則,你不可以,就是因為真的很愛這個男生,你自己甘願當小3,你有那麼不重要嗎?你有那麼不值錢嗎?你為什麼要這樣?請你好的去看一段你自己現在的關係,我們兩個人是地位是平等的,我們是互相滋養的,還是呢?我們是互相的索求的,我要你的錢,我要你的物質生活、對方他就是要你的陪伴講白一點,可能就是要你的肉體,好,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你們在這段關係裡面,你是不是心甘情願的這樣做,很多人在感情裡面,他並不是心甘情願,他只是覺得說好吧,那我很愛對方,所以我寬容他,我可以讓他在外面出軌,而且出很多的軌,這真的是有一天要翻車的,那你自己想,你自己容忍對方出很多軌,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需要讓對方覺得說我還是很愛你,我是最愛你的還是你在裡面證明說這個男人就是我的,就是我會不太理解你的心態是什麼,是一種好強的心態?還是說你害怕被丟棄的心態?還是說只要他在我身邊,他要做什麼都可以,那如果你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真的是,裝睡的人叫不醒。
如果你真的知道對方這麼差,你還堅持要跟他在一起,那我服了,就是濾鏡戴好,這個我沒有辦法,因為我旁邊真的有滿多這樣的朋友,我就說對方都已經已經渣得這麼明顯的,你還可以當成沒事一樣,那我會覺得說,也許在某一個角度上你已經跟他取得平衡了,例如你已經跟他講清楚,我會照顧這個家,錢我會拿回來,但是我的愛情,我不會放在這裡,那如果你已經接受這樣的事實,我沒有意見,因為你已經心甘情願,如果你可以做到關係裡面都是心甘情願的話,那事實上別人說要說什麼,我覺得他們也都沒有一個話語權,你甘願的啊。你說你傻什麼,你就不覺得自己傻,這種我通常不會勸啦。就是你要讓他跌入谷底的時候,那你就看看說你需不需要去把他拉起來,還是讓他嘗一下說就是墮入谷底的這種感覺,這一條路跟這個結果是你是你自己選擇的,那我通常都是屬於後面這一種,我不會一直死命的拉著,一直要往前撞的一個人,因為他的人生可能就是需要一個這樣的痛,讓他醒來,所以不用去強迫的去拉對方,你只要把你自己管好就好了。
你在感情生活裡面,你是屬於互惠互助的、還是屬於你都是一直被剝削的,然後一直被拿能量的,你覺得你那你是屬於哪一種?那在對方跟你談戀愛的一個過程中,你覺得你受到他的滋養是有哪一些?你是自己在幻想活在一個美好的泡泡裡面,還是你真實的去感受到對方的疼愛跟照顧,因為很多女生通常在感情裡面,很容易的,自欺欺人,他就有個戀愛腦,叫月暈效應,就是就是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這樣的一個說法,就是說,你覺得這個男生的,因為他跟你談戀愛,你也很喜歡他,然後呢?你就開始腦補他一點一定是個好先生在腦補他以後一定是個好爸爸,腦補錢他都會給你,不好意思,以上的全部都是自己想的,好嗎?要請你自己先踏穩你自己的原則,你跟這個男生在一起,如果你真的覺得他變了,就請你勇敢一點,痛一下,該分就分,不要在那邊一段感情拉扯,其實都是很耗損你的能量的,那除非你也自己不想的、那我沒有意見,因為如果說你們兩個都是屬於在一個,非常被迫的狀況下分開,你們還是非常相愛的話,這個能量束纏的非常的緊,但是如果你很明顯的發覺對方來找你,事實上,他也只是需要而已,並不是因為他真的愛你,那你就要去看看這段關係,你要不要繼續下去。
因為很多女生在愛情裡面很容易失去自己,那通常在發生一個很大的重大事件之後,他才會慢慢去想想,因為我自己真的是有那麼不值得嗎?在談戀愛的時候,請你先原則畫清楚,在你們兩個認識的時候,也許你就要先去跟他講我們兩個是一對一的關係嗎?那如果是的話,如果在中間,你,或是我想要去認識新的人,想要去發展新的人,我在跟你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也許我們就是準備要分手了,你自己跟對方說清楚,不要讓這段感情從一段非常良好的一個就是開始,然後到後面就變成互相怨懟,結惡緣,那結果如果是你欠人家,那不好意思,可能之後你要還他,如果他欠你,那他可能之後又要來還你了,這一種關係跟感情,是最難平衡的,要平衡到大家都心甘情願有時候很難,你知道嗎?那我不知道宇宙要編什麼樣的劇情裡,讓你們去平衡,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盡量不要讓自己捲進去,這個劇情裡面然後一而再、再而3,然後重複的事情一直在發生,因為對你我都沒有好處的,我們只是在一個課題重複做,但是我們自己並沒有提升,有時候只要你轉念,例如我覺得我不要那麼沒有自我價值,那你已經不喜歡我了,那我們就分開,可不可以比較理性的、和平的的去分手,我覺得這個是大家都需要去學習的一個課題
有時候女生,你也不要太把男生諾言當真好嗎?很多女生,他會就是人家只是在那個情境裡面跟你許個諾言,你可能就當真了你可以當真,但是請你用後面的行為來應證,他這一句話,講的是真的,假的,就像我妹妹就是上次提到同事,他那個同事大概40幾歲了,他沒有結婚,但是他有男朋友,他這個男朋友很少在跟他見面,他也因為就是很空虛的關係,常常就是會在網路上,就是交友軟體上面找人,然後跟他聊聊天,排遣寂寞這樣子,那偶爾會看會去跟他男朋友見面,但他男朋友對他,就是在line裡面總是愛理不理的,他就覺得說,你不是說我們兩個已經要結婚了嗎?怎麼現在我跟你問一個,都這麼不開心,那這個男生,他就會說有什麼好查勤的,就對他很冷淡,但是他還是覺得這個男生有天會跟他結婚,因為他曾經說過,我覺得我想要跟你共組個家庭,但是明明就很少連絡阿,我就想說這個是要怎麼組家庭,你連對方到現在在做什麼,你都不知道,或者對方對方不想讓你知道,那你這樣有那麼多,就是猜忌跟懷疑的東西硬湊著要結婚,你覺得這種婚姻可以長久嗎?就算他們有覺得很多事情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你想要在感情裡面要變成一個怎麼樣的立場的人,我們可不可以做一個1020年之後,回頭看看你這個決定,那個渣男早就要跟他分了,浪費我們的青春,還是你自己糾纏20年之後,那時候你猛然回頭就說哎呀。你幹嘛就跟他一直牽扯在一起,後面有這麼多的人,你都看不到,你要哪一個、面對愛情,面對出軌,面對一個對你可能不忠,或是完全不尊重你,只會霸凌你。勇敢的分開,真的是很重要,如果你真的願意在某一段時間,先透過一段時間,你回頭,你去看自己的決定,你會非常感謝自己,幸好我那時候勇敢的分開了,不然我不知道還要被他拖幾年,如果你有自己的一個底線、麻煩你在感情裡面或是關係裡面,你讓對方知道你不應該來踏我這個底線,如果他踏,那就沒有回頭路,你不要當軟柿子,讓人家隨意的拿捏,因為我就說,人就這樣得寸進尺,我覺得我凹你一下可以,我可不可以凹你第二下?當然可以,那第3下呢?你就不會叫了,在感情裡面,請你保有自己你自己的一個原則,保有你自己的樣子,因為他跟你在一起,就是喜歡你自己的樣子,你怎麼會跟他在一起之後就好像整個人都變了,變得呆呆的、萌萌的,雖然這剛開始,但是你的樣子,你本來的一個自信的模樣,已經不見了,那就不對了。
在感情裡面,盡量不要太過戀愛腦然後有自己的原則,這個原則呢?你要讓對方知道而且你自己也要確實遵循當對方他們你的底線,例如他在感情中出軌別人,那就請你勇敢的再見,那你也不要不做選擇,拖著浪費你自己的能量,浪費你你自己的時間在一段,感情裡面,如果是那一種非常複雜的,例如就說當小3阿或是被小3阿,或是怎麼樣的,這種這種比較複雜的關係,如果你自己本身,你並不是故意的,那也請你要斷就馬上斷,因為這個男人都可以讓你被小三了,因為你在是在不知不覺中,當上小3的,可能不知道他已婚,對不對?這種男人,你還要嗎?如果真的喜歡你,他應該去處理掉他前面那一段感情,他怎麼會拉著你是我一個很愛的人,然後一邊去享受他家庭,請你看清楚,很多人男生都是這樣的,就是說,他要有一個功能性老婆在家裡幫他煮飯、洗衣,帶小孩賺錢,情感性,他外面就是可以慰藉空虛、寂寞,那你如果看清楚的話你就要去知道你自己要不要成為這樣的人,如果你不要,你的界線畫的非常的清楚,搞清楚你自己,現在你的位置是什麼,不要一廂情願的就是被對方的這些甜言蜜語灌得這樣子亂七八糟,那當然這些前提是,你要願意去清醒啦。你如果不願意清醒人家,再怎麼講,你還是聽不下去的,因為你自己就甘願,那你就甘願當小3,那我也沒話講,因為我覺得自己的選擇,你就要自己負責,做一個,讓自己10年、20年,回頭來看,自己都不會那麼心疼的決定,跟看的看起自己的決定,跟為自己讚嘆的決定,不要一段關係,拖了10年、20年之後,回頭說我怎麼跟這個爛人搞了二三十年,現在才結束,我這個笨蛋,不要讓自己有後悔機會,永遠都有一個重新的開始,幫自己設下一個感情的界線,感情的原則,並且在這個這個原則上大家好的相處,我相信你在關係裡面是會被非常疼愛以及尊重的,因為前提是,你愛你自己
感謝你今天的收聽,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我們下次再見
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