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2

覺察情緒好重要!人生就是不斷晉級做課題~

 

關鍵字標籤
情緒、覺察、能量、練習感受、身體狀態、相信、能量場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2,026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今天的主題要來講情緒,很多人都覺得說情緒那麼虛幻,是要怎麼樣去說,但是事實上,情緒決定了我們的能量場,什麼意思呢?你的情緒就是顯現在能量場,他如果想法、情緒是比較悲觀的,那他的的能量場,跟這個人說話,好像有氣無力,如果有人跟你講話,他是非常高頻率,裡面放著光,然後笑得非常的開心,你就也能感受到這一種很興奮、很HIGH的一個情緒,他這種非常興奮的感受、非常豐盛的感受,他也會也會顯示在他的能量場,那你就會去理解說,我要原來是因為這樣這樣,所以在我靠近他的時候,我會覺得非常的興奮,或者我在跟某人說話時候我會覺得我心裡比較平靜或比較安穩,這個都是一種,他能量寫顯現給你的一個沒有經過修飾的感受,現在來說要來跟大家分享,覺察我們的情緒,對於自己的能量場的一個照顧,就會非常的有幫助,也許你會覺得說。
那對於我們自己的能量場、有幫助,有什麼用啦。當然非常的有用,就像我上一集開頭講的,就是說,當你學會去找到你的情緒的、有源頭,或者說是讓你愛,或是快樂,或是興奮的元素,你的頻率越來越高,當然你會選擇到的一個人是事物的標準就跟你越來越貼近,你就不要容易買錯東西,踩到雷,跟比較雷的人交往,那也許你會有講,我跟他交往了,但是他是我騙我那怎麼辦,那我只能說變就騙他的,他騙你,那是他的問題,為什麼要為了他懲罰自己,所以不需要。
我們的重點就是說,當我們可以覺察我們自己的情緒,當我們越來越相信自己的一個情緒的時候,你就會越來越信任自己的決定,當你越來越信任自己決定,你就更有勇氣的去衝破你現在的一些難關,進而勇於的去面對現在的一切困難,你會做的就是你去找機會,而不是去找藉口,這樣理解嗎?所以覺察情緒用到後面,你會越來越真實的去面對自己,而不是用一些藉口,我自己現在做不到情緒,當你可以覺察自己的情緒之後,你就可以去理解,那我可以用用怎麼樣的態度去對待?現在來跟我說話的人怎麼樣,一個說話方式可以讓雙方達成協議,我們盡可以表達我們的立場、但是我們又可以維護到對方的,那我們同時可以保持禮貌的微笑呢?
你瞭解你的情緒,甚至你能覺察自己的情緒,這是每個人現在必修一個課題,尤其是在面對一個陌生的人情緒的控管,一定絕對有助於去解決問題的,你要相信,當你是越位到位的時候,你的情緒控制力越強,當然你解決事情能力強,因為你比較不會有情緒化的決定,去做出一個錯誤的方向、那我們來講情緒,你要情緒,可能會因為一個事情,然後造成你一個,突然的低落,他可能是經由一個事件、一個想法、甚至一個文章,或是電影,會造成你一個情緒上的波動,你必須要掌握的是,現在的,我處於怎麼樣的一個狀態,當你覺得你跟你自己的情緒受到波動了,你必須要回頭先來問問自己,而不是先是先去責怪他人,則怪他人,不是一個解決自己情緒的一個好方法,相反的,你要做的就是想要去比去理解你自己,我現在的情緒是屬於怎麼樣的一個狀態,你可以安全安靜告訴自己,現在的我怎麼了,我生氣了嗎?我悲傷了嗎?我難過了嗎?還是我覺得我不被重視,我覺得我好像被人看不起了,你覺得你現在是屬什麼?怎麼樣的一個狀態?
你必須要先安靜下來,在心裡面,現在你感覺如何?當你覺察了,到了這些情緒,並不是代表說你就可以非常直接的,將將這些情緒大聲的發洩發生出來,你必須要理解說,現在你是屬於一個怎麼樣的狀態?剛剛我講的那些狀態叫做覺察,我知道,知道,我現在生氣了,我知道我現在悲傷了,我知道,我現在我覺得很難過,你必須要先承認你現在的情緒,然後呢?允許這些情緒的存在,而不是說直接接去否認,那這是不對的,你必須要去承認、說ok我現在因為因為這件事情我生氣了,承認情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很多人,很多人常常在關係中,或者說是職場上了,因為為了維護家人之間事件關心,常常就去忍下自己的、心中不滿的一些想法,那久久之前可是其實這些能量都會抑鬱,在你的脈輪,就是在你身體裡面了,走了就會生病,而且他會用一種非常奇怪的方式來生病,例如你,如果是自我要求高的人,然後你自責,對自己有言所行、不滿意、批判自己的人,你就會很容易、有免疫方面的問題,這是為什為什麼呢?因為身體的細胞每一個都在告訴你,我不喜歡現在自己,所以生病只是遲早的,免疫方面,即便已經算是最低的,那更嚴重更嚴重就是癌症,因為癌症就是在徹底告訴你,現在的,我完全不喜歡自己,所以我允許換細胞來吃掉的好細胞
如果有機會,機會,你聽到這一集飲品的話,可以慢慢的練習,學習著,將自己情情緒用說的,不用寫的去表達,例如你可以跟對方說我覺得很難過,我覺得這樣的說話方式,讓我自己好像被牽怒,你可以好的用自己的話語又說的,慢慢去表達,而不希望現在很情緒的用語,然後跟對方撕破臉,或是摔東西,或是就是開始就講話,口氣差這樣,不僅事情沒有解決,反而還拉遠兩兩人關係,當你知道自己在生氣,或說你自己有情緒上來時候,時候你先做好兩點,你覺察到了,我在生氣覺察到了,自己的情緒。第二點,允許這個情緒的流動,你可以好好地去表達,然後讓自己可以從這個狀態裡面解出來,說出來,你可以怎麼做呢?
例如當對方在跟你報告,你的非常抓狂、非常生氣的事情,你可以默默的看著遠方,然後看著,右邊,這邊有個櫃子是棕色的,有畫一個小人眼睛大大的,也許大家會覺得說,你這個方法一定既然有點愚蠢,但是這個是在,你是有點情緒,情緒控制不住的當下,強迫你去把自己分離出來強迫你專注一件事情,直到你覺得比較穩定了,再回頭去面對這件事情,我相信你會有更好的一個做法,而不是說在一件事情過來的時候,你沒有辦法去面對,那你反而用的、激進的手段,然後去跟對方就是撕破臉,或說是講一些難聽話,然後讓對方跟你的關係降到冰點,藉由這樣的方式,你們你們可以慢慢的溝通,針對這個事情慢慢地去討論,也許你也許你生氣的情緒,他都還是在的,但是起碼他不會那麼影響你,當你他這個情緒不會那麼百分之百影響,現在跟對方的互動,我們剛開始想要練習的就只是這樣而已,覺察允許暫時脫離那個狀態,深呼吸告訴自己自己,我有能力解決,面對現實
你永遠要理解情緒,他是靈魂的語言,是非常誠實的情緒,這種東西百分之百要是要靠內心的轉化,還有就是說,你的一個日常生活中的一個努力、磨練,才有辦法去辦的,慢慢地,讓自己變得比較高EQ,所以都是慢慢練習的,這個絕對不要急,但是呢?如果你把覺察情緒的這個練出來,對自己的眼光開始有自信,你會的去就相信你就相信自己的感覺,連我覺得這種東西看起來很順眼,這樣東西應該滿適合我的,那還有就是說你會去感受到你自己在的,一個狀態是什麼?如果很煩躁,為什麼很煩躁?這個人跟我講完話只有我怎麼心好像悶悶的,然後我覺得很不舒服,想睡,你開始會學的、會去傾聽你自己身體的語言,不只是情緒,包括你自己身體的一個目前的一個狀態,你在跟人互動之後,或者擁有這個東西之後,你覺得你覺得你自己現在的狀態是怎麼樣?請你比較精細去幽微、去感受這個能量這個物品,這個人事物帶給你的是什麼?當你可以越來越精確的去表達,然後越來越精細感受,我相信越來越容易選擇到你適合的
就有點像是我們在看房子,如果你將你自己五感放大然後你進去一個房子裡面,你什麼都不要去聽,包括那個賣房的,在跟你講的話,你也請他先暫時安靜,你就好好將自己打開好的用眼睛看用臉,身體去,感受著,腳下著房子的土地,將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你自己的身體上,也許你會有一些細微的感受,你可能覺得哇。我覺得精神變好了,我覺得好,我好像很興奮的,我想很開心、或者我怎麼右腳痛痛的莫名其妙,走到一個房間,感覺好像頭痛了起來,這些其實都是你身體要告訴你的,還有的情緒在踏進那個房子裡面,你的感受是什麼?覺得很繁雜、煩躁嗎?還是你覺得很開心?還是你覺得怎麼感覺?胸像好像有氣壓,在身上很不舒服,這些,其實都在告訴你,你現在這個地方的能量、這個氣場,他的狀態是怎麼樣?跟你合不合?當你可以越來越信任自己身體的感受,越來越能察覺到的情緒,你絕對可以去選擇到更好、更適合的人、人事物,而不是在一些,就是比較混亂的一些關係,或者說是物品作品裡面去糾結
        現在大部分的人,他們對於自己的感受都是沒有自信的,所以他們可能會去聽所謂的網紅阿,然後去聽所謂的廣告,然後或是對他的推銷可是推銷東西不是一定適合你  的,         你必須要非常認識自己,自己的身體還是內心,或是情緒狀態,就像我去買東西的時候,然後我通常也不太去,聽,人家,怎麼講的我都進去,我就先安靜,又非常安靜,當然我會跟他講說營利,我想要看一個木桌子,就會都會自己去看,我就自己先去繞一圈,就感受一下以下這個東西好像有沒有適合我的,先看到有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那如果東西是自己喜歡,但是負擔不起,那不好意思,你自己就要知道說,那我的預算太低了,現在也許我可不可以依照我的能力去調整?
      我永遠都要去練習、練習、去學習,就去傾聽自己的身體的語言,還有情緒的語言、語言,他絕對會幫助你去篩選到更好的人事物,讓更好更適合你的東西去進去你的生命裡面,然後製造更好的、豐盛給你,這個是我覺得可以跟各位分享的,雖然是只是很單純的一個覺察情緒的功課,但是他卻能大大的影響力你也人感受的一個能量場,而是這個能量場正式吸引到對或不對的人的重要關鍵,所以保持能量乾淨很重要,那這個我們之後有機會還會再跟大家來分享
主要是要來跟大家分享情緒的覺察,如果你可以好的去覺察到自己現在的狀態,覺察你的情緒、允許的你的情緒流動,感受這個情緒去脫離,這個情緒,回來重新的,面對這個事件,我相信你慢的、慢慢的EQ控制會變好,那這樣的練習是每天都在練習你可以從普通網路購物上面慢慢地去感受,或是說你自己去跟店面裡面買東西的時候,你也可以慢慢去感受,有怎麼樣的一個不一樣,這個是練習,是要非常的久的,主要就是經過這個覺察的情緒,培養你自己對人、對物、對事、看人的眼光、那當然這些對人對是看人的眼光,提升之後,你會非常的,相信你自己的直覺,你就不容易踩雷,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如果不過你願意你好的去練習,他的收穫會是很豐盛的
那這一集跟大家分享到這裡,非常感謝您抽空來收聽能量有約,我們下次再見囉
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