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1

MICA來了~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關鍵字標籤
能量、理財、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商周財富網、能量有約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1,791
嗨,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嗨,謝謝大家進來,我這個新的podcast的節目能量有約
這是第一集,那這一集呢?主要是要來跟大家聊看,我為什麼會有這個動機跟想法想要來做podcast,畢竟平日我在臉書上根本就是很低調了,沒有在po自己的任何的消息的,當然比較認的是我的朋友就會理解,我有兩個粉絲專頁,平常也有在經營,但是因為經營專頁需要花時間距離寫文章,那寫文章上事實上需要耗掉蠻多心力的,除非你文思泉湧這樣子,因為文章裡面的字句是需要要精確的去著墨跟精煉,那讓同學可以在一段文章裡面很確切的理解,到底你到底想要寫什麼,那當然就必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寫,那我因為個人有點完美主義,所以一些文章都需要一修,二修,三修精修、再精修這樣子,所以一篇文章寫下來,通常都要耗掉大概兩個小時以上吧。所以我一直希望,就是說,可不可以用一個比較直面的一個方式。然後跟各位見面,讓大家可以去理解,就是說我現在想要的話
同樣的一個表達方式呢?我用文章寫,我可能要花掉很多時間,那為了不要引出麻煩、爭端,我的字句,可能用詞遣字要比較小心,小心,可是呢?我用說的,你馬上就可以理解原來你的意思是這樣,你是開玩笑的,或者說是這真的是很值得值得去反思,所以呢?我會覺得用音頻就是從聲音來跟大家見面,會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個方式,那做影片的他的成本對我來講太高,而且花的時間又太多了,所以我想用說話的方式會比較適合
那先來說看為什麼,我想要來要來做一個能量的節目,因為大家都理解,我現在目前為止是有,有兩個粉絲專頁,那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MICA,兩個粉絲專業:一個就是白衣天使理財經,還經一個叫做靈氣醫療新視界,那我之前在臨床工作的時候,曾經就是花了一些時間,寫過一本書,叫白衣天使理財經,我在臨床上工作過9年,服務的是內外科病房,急性病房,後來在工作當中很有趣,因為我說那時候工作的時候,事實上我對於錢財的掌握是蠻有節,我覺得因為那時候就覺得說我們工作這麼辛苦,那當然我們的前錢要花在刀口上,那其實每一分錢我都是還滿認真的去理,我的錢到底要放在哪裡去,但是呢,我一直以為我那時候有個錯誤的想法,就是我一直以我同事,應該都是跟我一樣的,直到我看到一幕,我覺得非常的就是震驚嗎?就是看到看到了,就是10月份百貨公司的周年慶快到了,然後這一本DM然後就在大家面前傳來傳去傳來傳去,大家都在,就是計畫說說我下班之後要就要Shopping,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那更慘的就是說,他們雖然平日就是照顧人家的護理師,但事實上,他們對於保險的觀念非常的薄弱,他們的保險然後就用拉的,你知道嗎?就是大家看看,就你沒保險,幫我買一下,那問他說你裡面就是有買什麼樣的保險,事實上他們是完全不知道的,所以呢?我就會覺得說我們這麼辛苦、賺到的皮肉錢,每天這樣熬夜,然後就是沒得吃,沒得喝,然後就睡眠日夜顛倒,還要就是這種第一線的、那種感染風險這麼大,你還沒有辦法去確切的保護自己,我就覺得非常的心疼,所以滿多時間,其實我在觀察護理師這個族群,因為我本身就是嘛。就覺得說我必須可以的話,我可以幫他們做一些什麼樣的事情,花了大概兩年吧,我去寫了一本書,叫白衣天使理財經,這本書就寫給他們,希望我希望他們可以就是在理財方面,如果他們有一些想要追求的、一些其實是他裡面是隨翻隨到這樣子,那所以2011年出了這本書,那就一路上就是我也一直在醫院工作,
那到2015年的時候呢?這本書被商周財富網的編輯看到了,那他就聯絡我,跟我說,我覺得裡面的內容很適合做成專欄,願不願意過來幫我們協助寫專欄,所以我從2015年開始,就在商周財富網一個人理財專專區寫專欄,這邊就有個同名的專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你看你理財文章的話,你可以去白衣天使理財經的專欄,或者你直接去上週財富網的網頁也有
那所以這是我一直持續寫著文章的,不知不覺也7年了,2011年是我一個轉捩點,那為什麼呢?因為時那時候其實我的身體並不是很好,我整個人非常倦怠,一般來講,他就叫亞健康的狀態,就是看起來正常好的,那我做事還是很快,也是快很準,可是你就非常感覺,你自己能量消失,每天不快樂,能量都是很低的,你沒辦法提起一件事情然後去做,就像我那時候寫完書之後,幾乎完全不想動,我就覺得不對,我本來的來的狀態應該不是這樣,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時間,然後去就看看我到底是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非常理解,我這個心理跟生理上的倦怠,真的不是做檢查,然後抽血、驗尿,然後就好了,我非常理解這來自於一個身心的不平衡,所以我一直在找有沒有一個能量可以來補充我幫助我,把自己的能量找回來,我想這是多很多醫護人員,他一個很深刻的體會
就是在這個疫情過後,很多人的事、身心,事實上受到了很大的一個衝擊吧?能量這兩個字,那時候就就深深印在我的心裡,我就在開始在網路上估狗去找有沒有相關的一個課程可以讓我去學習,我在那時候也是2011年,我就找到了一個靈氣課程,他說,他可以幫我恢復這些慢性疲勞,那時候的自己呈現這樣的狀況狀態,所以我就去學了,學完之後呢?我開始就是用在自己的身上,我發覺非常有用,起碼在我每天就是在病房奔跑之外,到家裡,我可以用我的雙手來療癒我的腳,讓我覺得我的腳比較好了,當然我的腳還是有穿彈性襪的前提,我的彈性襪從140,一直穿到360,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去緩解,我們那個是大病房60床,那病人壓鈴要不要走很快?所以我就學習了一個很快走了一個技能,這樣子,我回家,其實腳是非常痠痛的、酸麻的,沒加腳抬高墊枕頭都是沒有用的,可是我經由靈氣療癒竟然可以讓我舒服很多,我就覺得很訝異喔。那我也開始用在我的同事上面,我們同事就覺得感覺,好像真的有差別,那我就覺得很有信心,也許這種東西學到最高階這樣子,所以我就是本著一個興趣的心,就把他修到了導師級
那到2015年的時候,我就開始教學,我的教學方式比較特別,就是說我是比較理性、架構性的,然後用一個,佐證國外醫療的這個方式,用比較落實的方式,去介紹這個靈氣,在2015年的時候成立了靈氣醫療新視界,我希望可以幫助,就是對靈氣喜歡,有好奇,但是又不敢其門而入的人,大概可以去理解他到底是什麼樣什麼樣的一個能量,所以我就開始教學,一直到現在,這樣子學生大部分大部分都會是醫療人員,或者說是比較理性的、理性派的
開啟這個能量有約的目的就是為了希望,如果你對於能有興趣或是對理財文章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個進來聽看、看那裡面更多的會是,除了理財跟能量的之外,我們在感受心念、情緒、跟你人與人互動的一些感覺,那其實都是一種能量、能量的展現過,你想要進一步講,或是說的,更細的話,就說說當你在聽我的聲音的時候,這是一種能量的傳達,當你站的時候,你講感受到的土地,你衣服給你的觸感,或是說你感受到微風的衣服,你眼睛看到的一些畫面,這其實都是一些能量的表達,更你在與人互動的時候感覺到了什麼?你感覺到他對你很信任他,還是說你自己覺得不太舒服,當你可以越來越覺察、相信你自己的直覺跟感受,你會越來越找到適合自己的人事物,那正是能量。
想要給你的是,財務或是情緒上的覺察,都希望能讓你們更細心、一點去了解你們現在什麼是什麼樣的狀態,然後讓自己越來越好,希望這一集內容可以讓你了解什麼,為什麼我想要花時間來做能量有約
非常感謝你們,我們還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空中再會
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