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商周財富網-白衣天使的理財經(2022.12.26)專欄

 

學姊!我真的不行了,我要離職!」

好久沒聯絡的學妹突然傳語音給我,聽起來有氣無力的。才剛回一個驚訝的貼圖,語音電話馬上打過來。

「你動作也太快了吧!」我說。

「我剛好下大夜啦!剛打卡下班!」學妹說。

聽到外面車水馬龍,應該是在外面。

「現在已經早上10點半,你才下班?」我有點傻眼。

「對啊!我現在正要去吃早餐,不對,是早午餐了!」學妹說。

「拖這麼久才下班?」

「沒辦法!早上Meeting的時候病人CPR,我又還沒交班,所以我只能把病人處理好然後轉加護,不只有我,所有大夜班學姊都下來幫我,我等一下要請他們吃飯!」學妹說。

「怎麼突然要離職?」我問。

「太累了!我沒辦法再撐,其實我3個月前就提了,但是阿長把我留下來,說單位缺人力,叫我共體時艱,我答應做到今年年終領完走人,阿長才放人。」

「身上有錢休息嗎?」我問。

「幸好那時候有先問學姊,我現在身上有100萬元的股票,還有80萬元的存款,休息一陣沒問題。」學妹笑著說。

「哇!小富婆,加油,就要解脫了!」我說。

還記得幾年前學妹來問我,說自己剛進入喜歡的單位,想要待幾年磨練一下,但是又怕自己亂花錢,找我商量對策,看有沒有辦法幫她把錢存下來。

每月只花1萬元~1萬5,000元

「最好的辦法就是零存整付加上每月投資零股,先存下緊急預備金10萬元~20萬元,但是這樣你的每個月生活費不高喔!算一算大概只有1萬元~1萬5,000元左右,你可以接受嗎?」

學妹認真地看一下自己的手機帳本說:「可以!我這幾年會住醫院宿舍,然後訂便當,網路醫院宿舍都有提供應該花不了什麼錢,衣服少買一些,反正我回來就是補眠。」

「好!那我們就這樣定囉!每月零股扣款1萬2,000元、零存整付8,000元,保險的部分之前我幫你看過,應該不用再改,你先這樣試試看,有要變動那時再說。」

中間學妹只有找我過一次,詢問如何手動機動扣款,一晃眼,就過了好多年。

沒想到學妹依然執行著自己的理財規畫,還用獎金加碼儲蓄及零股扣款了好多次,錢滾錢幾乎存到了近2桶金,讓自己可以有底氣的離職,令人感動。

學妹說這幾年被醫院壓榨到不成人形,先休息個幾個月,再來想想之後要做什麼,反正自己不急著馬上上班。

倒是聊到最後,她說:「我覺得我很幸運,一開始就摸對了方向,少走很多冤枉路,我同事大部分錢都跟團購還有名牌,不然就是課金大老,1個月至少1萬元、2萬元在噴,聽到我要離職超級羨慕,說自己其實也是待的很累,只不過找個紓壓的方式過活,但是幾年下來身上根本沒存什麼錢,只能繼續認命的輪班。」

學妹話鋒一轉:「當然啦!我覺得我最大的幸運是認識學姊,我那時什麼都不懂,幸好學姊有耐心,幫了我這麼多!」

「感謝你自己吧!問我的人很多,但是論執行成果跟毅力,你是數一數二的喔!」我說。

「對了!我要請學姊吃飯!快快快!來訂時間。」

「沒問題!蹭小富婆的飯我心安理得!」我笑著回。

走得穩比走得快重要,感謝學妹的分享故事,也祝福你,當你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規畫,勇敢執行,耐心和毅力會幫你的人生澆灌出最美的花園。

存錢方法》傻傻存零股+零存整付竟存下2桶金...理財,走得穩比走得快更重要!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