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身邊有沒有明明沒有那麼熟,卻常常喜歡來跟你聊天討拍的朋友呢?

 

    我覺得每次跟她講話後,心輪這邊總是覺得很不舒服,整個能量好像也被他掏空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同學問。

   

    你覺得跟你這個朋友聊天時,感覺如何?

 

    其實我很不喜歡回他消息,每次都是有目的性的找我,不舒服。

   

    那就不要聯絡了,直接封鎖刪除吧!我說。

 

    這樣不會太直接嗎?」同學說。

 

    有的人就是軟土深掘的個性,覺得你可以盧就一直麻煩你,久了就是當成理所當然,他已經習慣從你這邊拿能量,你不幫反而變成你錯了!你不是想改掉自己這種濫好人的個性嗎?拿出勇氣,斷掉這些會吃你能量的人吧!

 

    在人際交往中,有時我們會遇到困難的一面,明明沒有那麼熟的朋友,因為知道你在某機構上班,所以就拜託你可不可以幫忙,在醫院遇到最多的,就是請你幫忙喬病房,讓在急診待床的家人朋友可以趕快上來,但病房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有出才有入,盧這些基層醫療人員真的沒有什麼用,一切只能按照規矩來。

 

    如果你遇到了這些平時不出現,有事才來找你的人,先不要開心自己好像突然間變的很重要,如果我們可以幫忙當然很樂意,但應該是建立在這件事情對你來說不會造成困擾的前提下,如果你已經不舒服或真的沒辦法,就應該明確的讓對方知道你現在的狀態,你的困難點會在哪裡,反過來看看朋友對你的態度會不會因為你的無法幫忙而改變。

 

以下是可能會發生的幾種情形:

 

生氣:你是朋友就應該想辦法解決,看我這樣痛苦算什麼朋友。

 

哀兵政策:我真的沒辦法才來找你,我也不想麻煩你。

 

苦肉計:我因為這件事情已經好幾天沒睡了,就不能幫幫我嗎?

 

 

接受現實:好,那我知道了,不好意思讓你麻煩。

 

去感受你聽到這些話的感覺,心輪、胃輪舒服嗎?有沒有脈輪被擰起來轉的酸痛感?是誠心拜託還是惡意試探?請你學會去分辨這些到底是情緒勒索還是反射性的回答,相信你身體的感覺,它會是最真實的感受器。

 

學會留下生命中真正值得你交往的朋友,不要把自己當成萬應公,如果你有這個毛病,請回頭檢視自己,是為了讓人家感覺我很厲害?怕不答應人家會生氣?我自己沒有勇氣拒絕?還是因為沒答應的話我會很愧疚呢?

 

看看你的答案,也許能夠幫助你更進一步了解自己需要做的功課在哪裡。

 

請勇敢的畫出自己的人際交往界線,朋友間都是互相的,大家互助互惠才是常態,一直跟人討愛討拍,都是極度的能量吸血鬼,請在評估後適度遠離。

 

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人際交往能力。

 

ps:有同學在問能不能初中階三天上完,這樣排假比較方便,目前是ok的,歡迎找同學合班約時間喔!

 

#真誠坦率朋友難得

#阿莎力是一種能力

#斷捨離朋友清單

#留下值得珍惜的人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