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前,我總是覺得很煩燥、壓力很大,不想進去公司上班,有沒有方法可以讓我緩解一點?」同學問。

  

   同學在高壓的科技業上班,最近因為單位確診人數多,導致工作量直線飆升,事情多到連喘息時間都沒有,想到上班就超厭世。

 

  「你覺得很煩燥、壓力大,上班順利嗎?」我問。

 

  超不順!我的電腦狂當機,不應該跑錯的製程也亂了,然後因為我的錯誤被同事抱怨和被主管念,回家要開車才發現電瓶沒電,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我最近的情況…。同學無奈的苦笑。

 

  我知道最近我心情不好所以事情變的很多很亂,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改善,可以請老師教我方法嗎?

 

   那如果每天上班之前為自己的工作禱告、祝福、感謝,你做得到嗎?我說。

 

   同學傻了,只要這樣就好了嗎?不用買什麼改運的東西嗎?

 

   不用,從改變你自己的思維開始!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有的同事上班就是特別順,班內很少會發生什麼意外,這個在醫院裡更加明顯,你可以發現有的醫師值班除了接新病人,否則很少看到他出現;有的只要在護理站的值班表上寫下他的名字,心中就開始拉警報,默禱今天一切順利。

 

   與病人接觸的第一線護理師就更是如此,同樣都是照顧這一段的病人,人家在班內照時間給藥做治療,事情雖然多但是不亂,也不太會延遲上班時間,病人在他手上總是狀況特別好、特別乖、特別好說話。

 

  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難道有些人天生就是歹命底、勞碌命嗎?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同事,先不要去嫉妒或比較他們做事的方法,你應該要觀察的,是他們的狀態和心情。

 

  他們總是能穩定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並且精神力集中、效率驚人,很少花時間去抱怨或者碎念什麼,事情來了就是做,反而幫助他們在短時間內快速解決麻煩事。

   集中在自己要做的事是很重要的,它能幫助你減少將能量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開始,就請你現在閉上眼睛、深深的吸氣,慢慢的吐氣,讓自己的平穩下來,然後告訴自己會好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儀式化一點,你可以在工作前就為自己祈禱,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祝福我的客戶、祝福大家一切都好,感謝自己健康的活著、感謝家人對我很好、感謝自己還有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感謝同事的幫忙,讓自己可以順利的完成工作。

 

   每天花時間幫自己祝福、感謝周邊的人事物,把它當成日課來做,這樣的正向能量會慢慢的滲入你的潛意識,變成你的反射,進而提高你的頻率,吸引更多高頻的人事物到你生命裡。

 

  最近身邊的大家都辛苦了,疫情太擾亂人心,無論現在的你有沒有被影響,請每天祝福自己。

 

  請記得,焦躁不會為你帶來好事,祝福與感謝才會!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