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美國的實境節目,只要回家有機會拿到遙控,就會習慣性的轉到國家地理頻道,看看有沒有新的ㄧ季可以欣賞,諸如:Wicked Tuna、絕地尋寶獵人、荒野全能建造王等等,透過鏡頭的角度,在遙遠彼岸的我,同步了解著他們獨特的地理環境、人文風情,讓我知道他們是如何真實的用力活著,這樣身歷其境的實境秀,真是好看!倒不是因為我是粉絲,而是我發覺看這些實境節目,有助於我更落實的生活。

    2007年我開始踏入身心靈領域,從各類天使卡、外星人靈訊、水晶療法、靈氣等等,一路摸索到現在,曾經有一陣子我是很不落實在地球上的,總覺得光與愛就是一切,整個人輕飄飄的,思緒總是在未來,想著假設是一個完全以愛為基礎的世界,那又是何等美妙的光景啊!那時候的我渾然不知,自己已經在靈性的道路上走的太偏,而忘記自己現在身處何地,更忘了未來願景的實現是靠現在努力的累積,差一點點,就跌入在靈性包裝的萬丈深淵中,迷失自己。

    幸好我是臨床護理師,每天過的是與死神拉扯的真實槍彈生活,前一秒與你好好說話的病人,下一秒可能意識喪失、大量吐血,逼得我不得不將注意力拉回現實中,拼盡所能與醫療團隊共同合作救治病患,看著昏迷不醒的患者送入加護單位,之後病情好轉後再轉回病房,然後順利出院,是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這樣每天現實操練的結果,讓我學會將焦點放在現在,更讓我體認到:信仰該是我一路往前的助力,而不是我卸懶怠惰的藉口唯有自己願意一心努力、打拼(行動),路上才會出現許多願意幫助你的人與事,正所謂"天助自助者"。

    感謝神讓我領會這個道理,我的心不再漂泊,安住於我的身,並更落實於我現在的生活。而依據這樣的體悟,我的靈氣課程規劃內容偏重於與臨床醫學結合運用,並創立了靈氣醫療新視界(Reiki&Karu),希望能幫助大眾將靈氣更落實在生活裡去使用它,而不只是將它視為高不可攀的靈性或宗教商品,只要您有心願意學習,且不被教條綑綁(我遇過太多因宗教束縛而不敢學習的朋友),靈氣真的會是您一輩子的居家保健幫手,歡迎您前來體會。

   我由衷感謝這樣從天上落實到人間的真實體驗,讓我可以分享自己曾經親身走過的靈性之路,更能適時提醒正走在身心靈這條道路上的朋友們,別貪看了風景,記得回家,那個現實的境才能真正的磨練你,成為更好的人。 

   落實吧!朋友,只有落實生活,才能真正體會人生的苦與樂,祝福你!

踏實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