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 70 每天用刀割我,真的好痛苦! 冷嘲暗諷的人,我要怎麼相處?

 

二度就業的

護理朋友

因緣際會下

來到一個

凡事講求快狠準的

特殊單位

 

帶她的學姐

說話嚴厲

不留情面

冷嘲熱諷

幾乎讓她

招架不住

 

面對這樣尖銳的能量

高敏的我們

要怎麼

吸收轉化

 

理解

盡量不往心裡去

有禮貌分寸的

劃出邊界感

 

收拾好自己的情緒

同時劃出底線

不讓他人無止盡掏空能量

 

要知道

傷人的話語他人不會記得

但如果你被傷到

請讓自己擁有自癒的能力

 

活回來

我還是我自己

 

逐字稿

嗨我是Mica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前陣子

我跟我一個

重返職場一個朋友吃飯哦

那這個朋友呢

是之前我們在醫院認識的啦

他離職嘛

因為他結婚有小孩了

在家里就是帶個兩三年的小孩

然後出來找個一個新工作

因為他需要正常班的工作

護理界哦

正常班的工作真的蠻少的對不對

他終於找到一個

感覺可以去正常上下班的工作

但是他就要起的很早

因為那個單位是屬於比較特殊的單位

他想要再看看自己

有沒有在學習一個新的護理專業

的一個機會哦

所以就學姐介紹呢

他就進去那一個診所工作

那個學姐也很好哦

安排了在那邊蠻資深的學姐

但是他沒有帶過人這樣子

他就跟在他旁邊一起學習

剛開始一兩天他都覺得還好哦

後來他就慢慢覺得怪怪的

 

我說啊

你是怎樣覺得人家怪怪的

他說我覺得他好兇哦

而且他在我旁邊

怎麽為什麽

說話的語氣都是很嚴厲呀

他說他沒有遇過這樣子的

那我就說怎麽樣

他就說他很緊張他真的很緊張

而且你知道人

在緊張的時候他就是會發抖

那我就說你為什麽在他旁邊那麽緊張

他就說他在他旁邊好像

有一種

我就看看你可以做的怎麽樣

那或者呢

他的語氣呢

永遠都是說你在幹什麽

你搞不清楚東西哎

你到底有沒有工作經驗

我那朋友是有工作經驗的哦

但是因為那個地方

他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一個領域哦

很多東西他都不懂

他們要求就說哎

不行啊

我們這個單位他一個月就要上線

 

那時候我聽到的時候我說

你們這麽專業的東西一個月都要上線

他是怎樣

他是把病人當成白老鼠

但是我那個朋友他就很無奈

說沒有辦法

他們這邊就是趕就是很急

要求就是很快

那我就心里想說

那你又趕又急又快

你東西做的好嗎

 

但是因為我那個朋友也是不太服輸啊

說好那我就是盡力做

那沒有想到呢

狀況越來越差

我就說那你怎麽了

他就說哈

他每次看到她啊

他就會一直犯錯

他講說你是不是一直覺得說

他就是來

就說罵你

他就說對

真的過來

然後講話就是讓我覺得很不留情面

我覺得很痛苦這樣子

你也知道那個新人嘛

初來乍到一個單位

他需要幹嘛

他需要記錄對不對

所以就是他身邊呢

就會有個隨身小本本啊

就是學姐講什麽哎

我們的單位要做的事情

那他就會把它寫下來這樣子

 

但沒想到

這個學姐看他一直在寫哦

就是他在講

我那個朋友就把他寫下來嘛

他就不開心了

他就說你在寫什麽啊

聽我講

那我那個朋友他就嚇到你知道

他說沒有

學姐我只要寫一下你說的事情

她就說這種事情你就做久就會了

你寫什麽

你就聽我講就對了

所以呢

我這個朋友他就很無奈哦

他就講說怎麽辦啊

然後講事情

他都只有講一次而已

他又不準我寫

我記憶力又沒有那麽好

我生完小孩你知道嗎

就有點會變小

小金魚腦

記憶力不好

我要怎麽辦

 

我就有點傻眼

不能寫哦

為什麽

然後他就說不知道

那我的心里想說

可能這個學姐他會覺得說你在寫東西

沒有辦法聽他講話

那再就是說

他可能覺得說他被冒犯吧

因為覺得說你沒有在專注聽我說話

這樣子朋友他就很無奈

就說沒有想到自己就是滿腹熱血

想要在一個新的工作領域哦

一個新的他覺得

還可以期待的工作領域里面去學習

那沒有想到就感覺好像每一天

都被潑冷水

而且潑的冷水

一天比一天冷

 

他就覺得他每天去到單位

他就很害怕這樣子

就怕遇到那個學姐哦

那我就有問他說

那個學姐就是在

別人面前會這樣嗎

他就說好像不會

他好像只有對我這樣

我又問他了

那他除了這一些

他還有對你說什麽

你覺得很誇張的話嗎

他就說他好像不是很甘願帶我

因為我都會拖慢他的下班速度

 

那是真的

因為新人嘛

總是動作比較慢你知道嗎

那學姐都要趕著回去煮飯的啊

去帶小孩

他就會覺得說

我那個朋友就是拖慢他的角度

沒有辦法讓他準時去接小孩

 

我說啊辛苦你了辛苦你了

那你還撐得下去嗎

他就有點無奈說他會盡力哦

但是呢

因為這個學姐就是有點越來越誇張

例如講話就是嘲諷的這種感覺

越來越強

所以他就說他如果不行

他打算然後跟我聊完之後

他想要去跟他的那個

帶他進去那個單位的學姐

跟他講說他想要換人大概這樣子

就說他每天這樣壓力都很大這樣

那我就說嘲諷他是怎麽嘲諷

他就問我啊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請問哈你在家里有在做家事嗎

哈哈哈哈

那我那朋友聽到他整個楞住

他就說有啊

我就已經結婚生小孩在家里

我怎麽還不會做家事呢

然後那個學姐呢

下一句就說

哦你確定嗎

哈哈哈哎

我那個朋友

居然說他這完全被人家看衰

然後看不起他

這樣子哦

我大概理解那個學姐為什麽這樣問他

他就覺得你手很笨拙嘛

這東西該懂就不懂

然後動作那麽慢

人家就是一下子都可以做完事情

你就在那邊拖拖拖吼

這是我的個人想法

因為我自己在醫院有帶過學妹嘛

我真的是覺得人家來到一個新單位

什麽東西都是新的

就是那種棉簽啊針頭啊

然後針劑啊

所有的環境一切東西都是新的

那請給他時間適應好嗎

 

你一個月這樣子上線已經夠不合理了

你現在又找一個這樣子

會對人家這樣冷常熱諷

就是出言諷刺的人

帶學妹

我真的是會覺得說哈

這個單位的好感就是一下子就被敗光

我就問他說

那你聽到這個話你的感覺是

他說哈

他真的是覺得說他被人家看雖了

他就是很不爽

但是他還是有回答學姐問題的說有

我在家里都有在做家事

 

我那個朋友他就問我說哎MICA問你啊

為什麽有些人總是說話喜歡嘲諷別人

他就來跟我就是討論這一點

那我就說

為什麽對方想要嘲諷你

那就跟大家分享

為什麽呢

第一個

因為他覺得你不值得

這種人人品通常不怎麽樣

那他會覺得說你也沒什麽好了不起的

你現在就是被我帶啊

那我在這個行業的資歷就是1020

那你這麽小對不對

那他就用他1020年經驗哈

我覺得你如果是轉化沈澱

然後輸出變成養分給學妹就算了

你沒有這樣做

那你反而就是講話這麽兇

那當然他該說的還還是有說

這樣子但是呢

你也知道你在跟人互動的時候

你是先感受一個人的情緒跟心念

你才有去辦法聽進去對方說的話

對不對

好好的一件事情你跟他講說

唉你這個東西怎麽都亂搞

跟他說哎

這個東西到底是怎麽了

這種感覺就是聽起來是不是就差很多

對不對

所以第一個

可能就是他瞧不起你

他覺得說他擁有這樣的一個資歷

他可以去霸淩你

 

那第二個

他是真的對你很不耐煩

你好像都沒什麽進步

他好像也帶不太起來

那一直兇你一直兇你一直逼你這樣子

那他也不覺得他自己有在兇你

他又覺得說反正你學不起來

你被我念是應該的

雖然我覺得那不是念啊

很多人都很喜歡講我在念你啊

那種感覺好像講的很雲淡風輕哦

事實上你已經是咒罵了好嗎

哈劈里啪啦

這樣子哦

不要這樣子哈

我只能說吼

這種人就是有點類似欺善怕惡

你看那時候單位的這些大學姐

拜托他去帶學妹的時候

他雖然推過幾次

但是他後來還是接下來嘛

那可能就是說

他心里可能就是真的很不甘願

然後呢

他可能把這個氣能可能就出在你身上

你也辛苦了

我那個朋友一聽到說對真的

他就覺得說他在中間空檔的時候

他本來可以去跟其他學姐可以去聊天

但是現在不行啊

他就一直要跟他講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他可能覺得很不開心

那我就說

沒有辦法

因為有的人

他就是天生就是

怎麽講呢

他很聰明

但是他沒有那個包容的心你知道嗎

沒有那個智慧

真的是覺得說這個學姐他沒有同理心

所以他很痛苦這樣子

後來過了幾天啊

我那個朋友他就傳訊給我說

他真的已經受不了那個學姐哈

他就直接去跟他們的單位的leader講哦

說可不可以換人帶

那當然

這個單位leader他就一聽就覺得說哎

那這樣可能不行哦

因為他們的單位好不容易找到人

對不對總不能讓他failure掉吧

所以

他就再換了另外一個學姐也來帶他哈

但是也是一個月就要上線了

這個單位真是

你盡量你盡量了

因為我們護理的專業有很多

那我們可以學起來就學起來

如果學不起來

我們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嘛

我們就不用勉強

 

那為什麽呢

有人就是喜歡去嘲諷別人

為什麽

看是不是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呢

你不要隨便嘲諷人家

為什麽呢

你說者無意

你聽者有心哦

很多人喜歡包裝說

沒有我只是說話直而已啊

我也沒有故意要幹嘛

但是我就是說話直

不好意思

說話直不直吼

不是說你自己覺得

你知道嗎

是人家聽起來的感覺如何

那如果呢

你的說話直呢

是只是一個包裝

你就是隨便飛刀亂射嘛

那你把人家的氣場

因為你這個尖銳語言割得亂七八糟

鮮血淋漓

哎不好意思

你這個是說話直嗎

我就我就說哈

人跟人的在一起啊

不要幹嘛結怨

我前面講過很多結怨的一個故事

你只要讓人家有情緒以後

特別是負面的情緒

人家不會講白的

用那種古時候的話

會不會恨上你啊

會不會

會嘛

說你為什麽要這樣子對我講話

這麽尖酸刻薄

夾槍帶棍

然後說的話呢就是讓我覺得很痛苦啊

很不舒服

看到你我會很不開心

人家會不會看到你

會不會想要走

會不會想要閃

會嘛

你讓人家其實心里不開心

結怨不好意思就有業力哦

所以為什麽職場上

有時候我會覺得是大修羅

你知道嗎

因為人跟人是怎麽樣

就說你跟我說一句話

那你可能是那個團體的

那我不爽

就是你雖然講這一句輕飄飄的話

但是我就記在心里了哈

然後呢

我可能我有自己一個小團體哦

然後那個小團體呢

又有他自己的一個的想法對不對

所以兩邊呢吼就是一直糾纏

越越纏越深哦

就是很難有一個結束的結果

 

所以我真的是覺得說話

盡量有禮貌

然後呢

也不要這麽的讓人家覺得不喜歡哦

因為我講過

就是說你讓人家心里就是過不去哦

有時候

你自己隱形中也背了一個業力哦

我們講個故事

有個女生她就是很漂亮哦

有一天呢

她去廟里面就是拜拜哦

就走出來一個住持

就跟她講說哎

姑娘我覺得

你是一個很善良很純凈的人

但是你有沒有覺得你好像

桃花遇到的都不好這樣子

這個女生

她說對對對

就是師父啊

為什麽呢

怎麽會都遇不到良人

那我旁邊的人為什麽都對我很差

遇到的一些男生啊

他就說啊

這前輩子

你也是一個就是很漂亮的女生

但是因為你太美了

那你走在路上時候呢

這一種風韻

吸引了一個和尚

那個和尚呢

他本來要去某個地方幫別人超度

念經的哈

那因為你真是太美了

他那一瞬間

他又覺得說他想要還俗

他回頭來追你

他該念經沒有念哦

所以某方面

你也就是背上了這個隱形的業力

這個女生

就嚇一跳

他就說可是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

我害這個和尚還俗了

他就說對

但是人世間的因果業力

設計就是如此的精妙

因為當時沒有被那些助念過的

那一些亡者

知道是因為你的關系哦

導致他沒有辦法過去西方極樂世界

那也沒有人幫他助念

他就這樣草草的被送走了

所以這樣的一個怨念

投射在你身上

那這個女生啊

就著急了

那說師父啊

那我應該怎麽辦

他就說沒關系哦

那你就是到某個神明面前

稟報這件事情

鮮花素果

請神明做公親解決這件事情

女生呢就說好

那他就很認真的

找了一間廟

去處理這個類似冤親債主的事情

果不其然呢

過了不久

他就

遇到一個真的對他很好很很誠心

然後他也真正喜歡很欣賞的一個男生

 

那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什麽

你間接造孽你都有業力

你不是故意的哦

但是你是那個源頭

或者呢你是中間一個小螺絲

你都會這樣的

那何況是你直接讓人家心里不痛快呢

所以我才會跟就是各位分享說

拜托就是大家嘴巴好一點

我們多多的結善緣可以的話

多多的去幫助別人

那當然

這個多多的幫助別人我們是怎麽樣

我們是在我們自己能力範圍以內的

我們去多多幫助別人

而不是讓自己

就是掏空了很多的能量

然後去幫助別人

這樣是不對的

好那再回頭過來說

這種會嘲諷別人的人

你要怎麽跟他相處

 

第一個

你要知道

對方這樣子講

是因為他自己自尊很大

他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他這樣做

但是你也不能讓他無止境地拿捏

還是要請你有邊界感

你如果覺得他講話實在是太過分了

就是請你要適時的

就是頂回去

不要讓人家無止境的來踐踏你哦

第二個仔細的去分辨一下對方

他這樣對你啊

他是真的很討厭你還是

他純粹跟你不合

這個要去觀察了

那你也知道有的人

他對某個人

他看到就很討厭對不對

 

就是有人刻板印象說我不喜歡你

再怎麽樣我都

看你不順眼

所以他就是會一直找你麻煩

你可能要去辨別

這到底是他討厭你

還是你們真的不合

那如果呢

他真的討厭你

你可以去改變他的印象嗎

不行

那你默默的遠離就好

因為真的人與人的緣分就是這樣

有的有善緣

有的就是孽緣

 

那第三個

請你要放棄

我想要跟每個同事都很好的念頭

什麽意思

人的緣分有深有淺

我們不可能去要求每個人都喜歡我嘛

我們只能做的就是怎麽樣

就是說好好做好當下事情

我盡量不給你添麻煩

所以

不用去想說我想要跟每個同事都很好

這個是不合理的想法啦

有的就是表面上雲淡風輕

大家都是君子之交就好了

 

第四個不喜歡人家

你還是保持禮貌

那當然我知道有的朋友會講說

他就一直嘲諷我了

我還要跟他保持禮貌

我跟你講那些

自尊很大的人

某方面心里都很自卑的

那你如果呢對他保持禮貌

他有時候還會很爽這樣說哦

你有給我尊重到

 

所以他就是對你啊

他就不會那麽的

斤斤計較

對你就是雞蛋里挑骨頭

當然如果他心里有病的話

那就算了

但是如果

保持一點我們表面上的禮貌可以

讓他

就是不要那麽常找麻煩的話

我覺得也是不錯

起碼代表我們自己是一個有修養

的人

那再來最後一個最重要了

如果呢

你真的遇到一個常會找你麻煩

說話喜歡嘲諷你的人就請你要幹嘛

保持距離以測安全嘍

因為你不知道

哪時候會被他刻薄的語氣傷到

 

有時候我們心情很好在旁邊做事情

哪知道呢

他說出來這種負能量的話語

這麽強

傷了我們自己的能量場

那我們聽了覺得不舒服

所以這種人呢你就閃遠一點

我就套句我之前的一個高敏朋友講的

遇到那一種就是會隨便亂咬人的狗

你當然要離他遠一點吶

你才不會這樣

動不動就被他咬的亂七八糟哈

 

如果你真的覺得

他這個人個性就是這樣

就是喜歡這樣說話夾槍帶棍吶

然後去刷他的存在感

感覺他自己很厲害

也很喜歡用他自己的資歷

然後去霸淩新人或是去霸淩你不懂

你自己知道

你自己就離他遠一點好嗎

那真的真的是辛苦各位

也辛苦我那個朋友了哈

因為我知道

職場上真的要活下來真的不容易

尤其人越少的地方呢

小團體越多

這是真的

他只有兩種可能性

一個就是大家是大家庭

第二個

就是各自為政

小團體非常的多

那如果

你剛好是第二個

那我只能說你就是保持中立

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

起碼你就保持一個禮貌

跟大家舒服的一個態度

大家互相相處

也許呢

我們還可以在這個地方活的開心一點

因為重點是要開心好嗎

你不開心你就很容易生病嘍

 

那非常感謝

就是今天大家收聽哦

那廣告一下哦

我的官方網站

然後就是已經正式成立了

叫靈氣醫療心世界哦

那為什麽現在才這個網站

就是打廣告

這樣子哦

因為我想說PODCAST已經錄到

今天應該算第70集了

那非常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一個收聽

 

那之前

有同學想要找我上課

因為他一直覺得說好像

網絡上搜不到我的訊息哦

那因為我自己本人可能事情比較多

也比較低調

就一直懶得去弄這個官方網站這一塊

但是因為我教學這個靈氣哈

已經進入到第8

我覺得應該也是一個時間了

有一個厚度存在

我比較有那個底氣吧

教學經驗

還有一個教學的一個想法跟理念

然後大家去參考

這樣希望呢

我這個網站哈可以幫助這些朋友

如果他想要參考一下就是課程

或者說是

你覺得想要看一下能量有閱讀字稿

或者

因為我商周寫稿

你也可以就是進來看看

靈氣醫療心世界

心就是心臟的心哦

那非常感謝大家

 

那有沒有來上課

都不重要

重點是

我希望各位在一路上的生活里面

然後都可以過得非常舒適

不要因為

你生命中發生一些磕磕絆絆

然後放棄自己

我們下次再見囉

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