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精華

為什麼

十多年的朋友

會在我背後

說小話呢?

 

我明明照顧了

他的生意

關心他的生活

為何還要被說的

如此不堪?

 

是的!

你被嫉妒了

 

嫉妒心強烈的人

無法控制自己的

言語和心念

 

稍一不慎

就容易說話

夾槍帶棍

嘲諷他人

不會回頭自省

 

你當然沒問題

只是福報大

擁有被人嫉妒的資本

 

收收眼淚

重整心情

好好斷捨離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祝福!

逐字稿

嗨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最近呢
我旁邊朋友有發生一件事情
他就是來找我有點討拍
其實他個性也是蠻堅強的人
他其實不太容易就是感覺情緒低落
那我就問他說
你最近到底發生什麽事情
怎麽感覺好像
整個人好像元氣大傷啊
到底有什麽樣的重大事件
我就覺得很好奇
那他就有點就是有氣無力

跟我講說
他最近發現他身邊有一個他覺得
很好很好就是已經來往了大概十多年的朋友
其實這幾年來啊
在他面前的樣子不是他真的樣子
我說所以他是怎樣
他是就是人設崩壞
不符合你的預期嗎
那我那個朋友就說
也不是說他人設崩壞
可能他在我面前就是有點忌憚我
然後
他可能說了很多的一個不好的話
那些話有時候就是接近毀謗
我說誹謗是什麽樣子
他就說批評他外表的話
或者怎麽樣的

那我就說不會吧
因為我個人是認為就是你在說一個人的時候盡量不要去
就是批評人家外表
因為我覺得批評人家外表
真的是很沒有品
人家外表就是爸爸媽媽
生的啊不管你是要怎麽樣
你要說你可以去說這個人的動作或
行為或者他說的一些話到底
是有怎麽樣的一個信念
的一個扭曲
但是你不可以就是去
批評人家的外表
我真的是覺得這真的很不禮貌

然後我就說
那你認識他幾年你為什麽最近才發現
那我那個朋友就嘆了一口氣
他沒辦法他人設裝太好了
我說好是這樣

所以
這集
大概就是要來跟您分享一下哦
如果你遇到你那個朋友
其實他是對你來講
因為我聽一聽我會覺得說感覺
我那朋友假如他叫
妮妮好了
這個妮妮的這個朋友啊
大概就是非常就是嫉妒他了
我就說
這嫉妒這個心
這個人皆有之對不對
但是就是有人多有的人少
有的人可能就是
平常就是也不太會出現
那為什麽會有這忌妒的心念
會出現
那我大概可以理解
因為我這個朋友呢
妮妮她的個性她是比較大而化之
而且很爽朗
而且她非常熱心
她是屬於說
你有什麽需要我幫忙的如果可以的話
我都願意去幫助你
如果不要太讓我做一些
我程度達不到的事情的話
我的範圍所及我都非常願意幫助你
那他也因為就是互相幫助的關系
就就認識了這個
他這個就是在
背後說他小話這個朋友啊
但是他不知道
因為他想要幫他這個好朋友
他都還是持續的就是
有在陸續就是幫他介紹客戶啊
或是什麽的
但是他真的不知道就是為什麽他幫他
其實他也不是討人情哦
他只是覺得說
很奇怪為什麽他會有這樣的一個心

就是說
在後面就是說我怎麽樣呢
因為他明明就不是一個這樣的人
他會覺得自己好像人格有點被毀滅你知道嗎
所以他整個人心就很低落
當然他後來可能就是
也慢慢就跟這個朋友疏遠了這
但是他還是覺得很難去修復
受傷的心哦
他就是想要來問我的意見
如前面所說我覺得
這個嫉妒的心他是非常幽微的
佛家也講哦
貪痴嗔慢疑
就是這個嗔啊
就是嫉妒
然後怨恨
就是有關於這種競爭比較這種心
全部都是在嗔念這個念頭里面
那為什麽會有這個嗔念呢
那一定是你會嫉妒
一定是你心里有比較
所以其實那時候我也沒有說什麽
我就只是安慰他說因為
可能在你身上有很多他沒有的一個部分
那嗯你這些擁有的部分
可能刺激到他了
他會覺得說你憑什麽有
或是你為什麽有哈
那這種心電視上是
很幽微
就有點類似那一種
藏在心里小惡魔你知道嗎
那有時候你
小惡魔你都還可以自己去調服對不對
我自己去調整
我那個朋友就是很優秀
所以他擁有這樣的一個很棒機會
那都是他自己努力來的

可是某一方面你可能會覺得說
他憑什麽可以獲得這個
所以其實就是
自己心中的一個天使跟惡魔
就是兩個在交戰
有的人隱而不宣
他會把這個動力拿來
好吧
那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就更努力
也許我做的不好
所以我就反過來要求我自己
我自己更努力
可是有的人
他不會去回頭去看看自己的一個
誤區或盲點在哪里他不會去看的
他只會去看說
你就是你
拿走了我一切我應該要的東西哦
那還記得在很久之前呢
應該是在13集吧
里面你還記得我有介紹一本書嗎
就是其實那一節內容
主要就是講我妹妹高敏嘛
那里面就是有介紹了一本書
那叫那個逐光陰陽間還記得嗎
李雲橋寫的哈
那我非常鼓勵大家可以去翻翻那本書
哈其實我覺得他很值得買回家
他有兩本書
一本叫做逐光陰陽間
一本叫做背光的所在
那這兩本書我都很喜歡哦
其實他一直有想要出第3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麽
他就一直沒有出
那如如果有出的話
我一定會第一時間在就是
就是節目上安利給你們的
因為我覺得它里面寫的真的很棒
它里面逐光陰陽間里面有一則小故事
就在講就是從小到大長在一起的這些師兄弟
因為這個師兄
他成績很好
他就一路的然後就是考試
就考進去殿試
皇帝就是主辦的這個考試
那這個師弟他的程度沒有那麽好
他就覺得奇怪為什麽每一次呢
你每次考試呢
名次都是會在我前面
他剛開始他會覺得說
他這個師兄真的是很有實力真的很棒
遲早有一天他會成為狀元
從可能小時候七八歲
然後一直成長到十七八歲哦
這十年中間呢他的信念慢慢變得哦
他會變得非常非常的
為什麽你憑什麽你可以這樣
得到這麽多的好處
或者呢為什麽你每次考試
你都是永遠都是在第一名
所以呢
在最後一次這個這個師兄跟他就是要
參加這個殿試的時候
他因為嫉妒心太過盛
他就在默想說
如果少了你這個人
那是不是這個狀元的頭銜就是我的
我世上
就沒有人可以去跟我
競爭這個狀元的名號了
這個時候
他的心呢
已經完全的被這個忌妒呢蒙蔽了

所以他去幹一件事情
他是在他師兄每天就是要去喝的這些
保護這個腦袋
嗓子這些茶品里面
他就去藥局買了麻沸散哈
就一下子整包就給他下下去了
他的目的只是希望
這個師兄可以錯過這個殿試
不要去考試不要跟他競爭
那等這個師弟呢考回來時候
他才赫然的發現
原來他下的麻沸散
是人家的10倍之多
導致於他這個師兄啊
終身一輩子就只能躺在床上
變成植物人
癱軟在床上
一輩子沒有辦法再去考試了
那剛開始這個師弟他還很不好意思哦
就覺得說
都是我害你這樣
他沒有說出來

可是呢
他這個動作跟行為表現就慢慢的
就讓這個師兄越越起疑
因為雖然這個師兄是癱軟在床上
那但是呢他的腦袋並沒有壞掉
他會覺得好奇怪
為什麽這個師弟每次看到他
就是感覺好像很畏畏縮縮
然後看到他都不敢對他的眼
然後就說話就很怯懦
那後來呢
他躺了那麽久他終於知道了
原來喝了他這個茶水啊
然後那一天沒辦法去考試
也許就是因為他
那這件事情呢
讓他憤恨交加
於是他就含恨而死
那兜兜轉轉過了就是好幾輩子哦
就是遇到了作者
那這個作者呢他就是
旁邊有個朋友
那個朋友就說
我有一親戚啊
但是他有一個小孩哦
就讀到大學了
很可惜
他本來應該就是要進去台大的
但是呢
突然整個人就瘋了
現在就在精神病院里面哎
他本來應該就是一片前途看好的
怎麽會這樣呢
因為這個作者
他就是在專門處理這個的嘛
那他就陪他這個朋友
去看這個小孩
那等他一看到這個小孩之時候
他瞬間他就理解了
因為這個師弟啊
前輩子
還記得嗎哈他在他的師兄的水
下這個麻沸散
能量平衡我有說過
能量是需要平衡的
所以讓這個師兄
在床上含冤含恨而死對不對

所以這輩子哦
只要呢他轉世之後
他每次啊
他的每一世呢
在小時候他都會非常的機敏哦
非常的好學
然後呢
大家都覺得他前途一片看好的時候
在他20初頭歲的時候他就會瘋掉
為什麽呢
能量平衡
因為他上輩子做這件事情
他必須要遭受七生七世的瘋癲之報
OK
我大概故事就是先講到這里了
所以你就會去理解哦
當然這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個怨恨對不對
就是你上輩子
你害我
讓我就是沒有辦法去考這個殿試
其實從小到大我對你也不差
你為什麽要對我這樣
那以這個師弟的一個想法
他一時呢他被豬油蒙了心對不對
被蒙了心智然後呢就害了他的師兄
可是他也不是想要故意的
就是害他
就是躺在這個床上就是含憤而死
他真的不是故意
他只是想要讓他錯過這個考試而已
不要讓他跟他競爭這個名額
能量平衡的結果
那既然他這輩子沒有沒有辦法
跟你要什麽
他知道是你做的
那七生七世呢你都要受這個瘋癲之報
所以
李雲橋呢他就是在寫這個故事

那我就覺得哇
這個故事真的是寫的很好
那你們如果當然我講的不是很好
如果你們真的
真的對於這個故事有興趣的話
真的歡迎你們可以去買來
那我再重覆一次啊
這本書叫做逐光陰陽間哈
那我剛剛講的一個故事呢
就叫頭名會員
那我們回頭過來講哦
為什麽
那個朋友那麽照顧他的這個好朋友
為什麽這個好朋友反而
回頭就是講他的一個不好呢
就是嫉妒
那其實這個嫉妒真的是很難讓人家去
捉摸的一個心哦
有時候小小的嫉妒心哦
你如果好好的去做你會
去反思自己的話
你會反而把自己做的很好
因為你願意去回頭去看看你自己
但是你如果從不回頭去看自己
你只是往外看的話
你只會得到什麽
這個人就是擋了我的路哈
你就很想除掉他
那你現實中你沒辦法除掉他
你就只能是陰陽怪氣的說話
故意嘲諷他
或是做什麽會讓讓人家覺得膈應
讓人家覺得不舒服哦
沒有辦法那個是人的一個想法
那你也不用如果你自己是被
嫉妒的那個人哈
就像我朋友那個妮妮一樣哈
就是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被他朋友
在後面說了很多小話

那你要怎麽做呢
因為他事實上他是很憂鬱
就是很depression
他就想說
那到底發生什麽事情
會讓他這麽的記恨我
那我就安慰他
因為你身上有很多他沒有的一個東西
他沒有辦法在
你面前就是當面的杠你
因為你可能還會為他帶來利益對不對
你可能還有一些客人可以介紹給他
那或者呢
他可能會是需要你的一個幫助
他不敢在前面杠你
他只能只能在後面跟你說小話
那不好意思這個講笑話讓你聽到了
你就可以去理解說哦
原來你這個朋友不值得你的一個
付出吧那你也不要太過難過
那他就說那我要怎麽辦啊
我就是覺得還是很傷心哦
我就說
我跟你講你這個朋友
你如果真的沒有辦法面對他哦
那你就去跟他斷舍離
然後你也不用去怪自己啊
因為那個是你本來就有的一個才能
跟資源嘛
那也許你就換一個角度想哦
老娘就是有福報
哈哈哈哈哈
那我那個朋友一聽到我這樣講啊
他整個都笑出來
他就說我可以這麽的搖擺嗎
大聲的說我就是有福報
我說當然可以啊
這個是你的一個優勢哎
哈哈哈
你就是擁有福報
所以你就是
擁有這麽多的一個好的資源跟人脈
還有你的能力也很驚人
讓他嫉妒你不是嗎

那我朋友就一聽我這樣安慰他就說
對對對
那我應該要很開心哦
我擁有這個福報
雖然覺得很可惜失去了一個朋友
但是他真的就是十幾年來幫他不少
他可以做的他都已經做的
他要這樣也沒有辦法這樣子
我說對啊
所以你自己就放開吧
你放開心
然後就告訴自己
我就是一個有福報的人哈
所以呢你就不要那麽難過了
那我朋友被我這樣一安慰
他反而整個就是
笑起來了
他就說對對對
我就是一個有福報的人哦
所以如果呢
你自己身上也
常被投射一些很嫉妒的一些怨念
就換一個想法去想吧
就是想說哼怎麽樣老娘就是有福報
所以
雖然好像聽起來有點狂妄
但是那個真的就是你帶來的啊
然後不要再去
就是回頭再去看一些就是不值得你留
戀的人哦
因為其實
想讓你去知道
對方去後面講你小話這個訊息
也是在點醒你說
這個朋友也許不是你
適合現在要交往的朋友
已經可以去斷舍離了
所以
也許你就是有一個機會去斷掉他
去擁有一個更好的一個人脈

如果是我們自己嫉妒人家
那要怎麽辦
我就說
我們這人心真的是很難去
捉摸的你知道嗎

那如果是我們自己呢
我們自己
如果是我們對人家就是起了這個
嗔念這嫉妒的心
那我要怎麽辦
那有幾個建議可以給你哦
你可以第一個
去想想看啊
當我起這個心念的時候我怎麽了
那也許你可以回頭去看看說
好奇怪我怎麽會突然覺得說
嫉妒他
那我怎麽了
我的心到底怎麽了
那我少了一些什麽
或者呢
是什麽東西讓我擁有這麽樣一個念頭
我是不是太沒有安全感了
所以呢
第一個你如果起了這個嗔心的話呢
你可以去回頭想想看說哎
哎現在我到底發生什麽事情
我現在是心情很低落嗎
或者說我現在的環境
造就了我這樣的一個性格
那我到底少了什麽
好這是你第一個可以去做的
先回頭先看看

自己那第二個
就先感謝吧
那其實你會繼續嫉妒人家哦
就是因為你的心哦
就是可能你看不到你自己擁有的
你知道嗎
你會覺得說啊
人家都有我都沒有
生氣對不對
好那我可以理解了
因為這種嫉妒心呢多少都會有
但是呢也許你要回頭去看看
就是說你擁有什麽樣的一個資源
神跟老天跟宇宙哈
然後給你怎麽樣的一個資源
那你可以回頭去盤點看看
然後先從感謝開始
每天呢花5分鐘10分鐘去感謝
請油然而生衷心的去感謝他好嗎
因為可能你太久沒有去感謝感恩了
你會覺得說我不夠我不夠
我什麽都不夠
當你要記得哦
你的不夠的心升起來的時候
你要回頭去趕快點醒自己
我要先感謝了
而不是呢
就是任由這個不夠的這個心啊
一直升起
然後呢
投射出很多的嫉妒跟怨恨還有貪婪
那你反而呢做的太過
那就是造孽了

那第三個呢
你要去看看
因為你會去嫉妒
一定都是你跟對方有個比較
對不對
那你要去想想看是怎麽樣的一個
自卑心理
我到底缺少了一些什麽
讓我會去比較他
然後進而去嫉妒他呢
那也許這個事情你就是要
好好的去深思去反省了
那我就說嘛其實
人在這世界上真的就是要磨練的
你看那一種嗔念心
你若真的管不好真的很嚴重
還記得我前面講的那個
頭名會員的故事
這個故事我看著
非常震撼
作者寫的非常的精彩哦
所以我不止看一次
應該看了10次有吧
你看
如果你們真的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的話
真的
真的非常歡迎你去看這個作者
李雲橋的書
我還在等他出第三本

那如果
你是一個
就是現在正被投射嫉妒能量的人
你覺得很失落覺得很難過
真的不要太過難過
你要換一個角度來想
我就是有一個有福報的人呢
那不要去跟對方計較
因為這是對方對你的投射心
你把你自己做好就好了
那你確定你自己沒有太過囂張
太過跋扈
做的那麽多過分的事情
那單純只是對方的一個嗔念
投射在你身上
你不要去接他
你把你自己的現在做好就可以了
那也恭喜你
是一個有福報的人哦
那如果
你現在正有這種嫉妒人家的心哦
請回頭看看自己你現在到底怎麽了
那去想想自己
我是不是太久沒有感謝
導致於我覺得我好像什麽都不夠
我自己
是不是有太多的一個自卑跟比較了
心態我可以回頭過來調整他
那我就說
人是要來磨個性的對不對哈
一次一次磨
我們永遠沒有辦法
一次到位的去把個性修整好
就是經過很多事件的時候
你會慢慢
去磨出你自己的一個生命厚度
那我想也許你之後再遇到這些事情
就不會讓你這麽難過了哦
也祝福你
越來越好嘍

感謝你經驗收聽
如果對於經驗內容覺得不錯的話
歡迎請你幫我推撥
給你旁邊的親朋好友哦
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五星
幫我留言
那我有自己IGFB都是能量有約
歡迎進來坐坐吧
我是MIC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喲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