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49 不知道自己是高敏的高敏族群..這些狀況..我有嗎?

本集精華

你常常出沒陌生地點
回家後
總是 心神不寧
睡不好
甚至做惡夢嗎? 或
者 你和某人說話後
心情總是特差 胸口有氣堵住
覺得悶悶的呢?
不知道自己是高敏族群的人數龐大
我們不去特別定義
但如果已經干擾到你的生活
那我們必須去正視它
讓自己舒服一點
希望這集能夠幫到你!
祝福!


逐字稿
hi我是MiCa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我們又在空中見面啦
那這一集
我們要來聊這個族群
蠻龐大的哦
我一直很想要蠻深入的講哦
就是開了這一集podcast
叫做不知道自己是高敏的高敏族群
很多朋友他聽了我這之前的音頻說
感覺他自己好像也有點是

那事實上
我並不是很想要去定義這一塊的人
但是
如果你自己或是你身邊有這樣的一個症狀
我希望你們在用一般的方法讓自己不舒服去除之外呢
就是可能我們去看看醫生啊
那我們可不可以有一點點概念
就知道說既然我是高敏族群
我自己可不可以保護一下我自己
那才是我去開這個PODCAST的意義
因為這一集並不是叫你去定義說
我就是這一種人
並不是
你也知道
Cathy從小到大這樣子一直被干擾
他也不是說一次然後就說他是高敏
他是經過了這麼久幾十年的一個時間
我們才確定說好吧
那我就承認你是高敏
那沒有辦法
因為你只有承認了
你才會比較甘願去做一些事情知道嗎
因為畢竟
高敏族群在生活上真的是很麻煩的
我就說
他可能很容易去感受到別人的意念或
情緒或是到別的地方去
他都會去
感受到那個地方的能量跟氣場
他也不是故意
但是他的氣場就是很纖細很薄弱
很容易跟那個地方能量場做一個互動
那你自己如果沒有一點點概念的話
就很容易去造成
我不知道你們聽過煞到
也是愛去受驚有沒有
回來就是就睡不好這樣子哦
比較希望就是
透過這個音頻就讓你們知道

如果我自己好像是疑似
我們不要馬上去定義
我們自己是高敏
我們還是要有點緩衝對不對
畢竟高敏生活上真的是很麻煩
那我們只要疑似好不好
我們自己是這樣的狀態的話
那我們要怎麼樣
讓我們自己在生活上過得比較
稍微的沒有那麼困擾

因為
高敏族群的人在生活上必須要注意的事情
真的是比較多
那我並不是要去定義誰
就是高敏族群
只不過呢
如果你好像是這樣
也許我們身體不舒服
我們去可以去看醫生啊
去給他推拿或者做其他的事情之外
我們可不可以有另外一個想法
然後來保護一下我們自己
那這集你可以參考看看啊
如果你覺得自己好像是高敏的話
我要怎麼樣去定義也許我是啊

你可能去一個你一個不熟悉的地方
那個地方你可能沒有去過
例如我想要去爬個山
或者說我去一個放了
很古早文物的一個博物館
或是紀念館
我去參觀那個地方
可能東西已經很久
你進去的時候
你那時候可能當下沒有怎麼樣
但是你可能回來的時候
你可能會有幾個症狀

第一個你就是睡不著
一直做噩夢
那我曾經有聽過旁邊的朋友講啊
他也不是故意要睡不著或幹嘛
因為睡不著這種東西真是很困擾
你看我們臺灣一年吃多少安眠藥
都是為了
強迫自己去
進入那一個沒有意識的一個深眠狀態
你如果一直睡睡醒醒
那事實上是對你自己一個能量
很大的一個消耗
你當天做事一定效率不好
再來說你心情一定不好
你也提不起勁去做事嘛
所以事實上
睡不好是一個我覺得還蠻嚴重的一個干擾
我那個朋友他就說
他在睡著的時候他就莫名其妙
就整個人會抖起來你知道嗎
好像會睡不太進去
整個人會抖一下然後眼睛就睜開了
就看著某個地方
那我就說
那你是怎麼樣
他說沒有
他也只是早上就是可能去爬個山
下午再去他朋友就說一個很不錯的一個古厝
繞一下他也不知道他怎麼醒來

感覺就是每次睡醒來就會覺得很不安穩
很不舒服
那我就會問他
之前有這樣子嗎
他是說還好
可是他知道說他自己
如果
每次去一個比較陌生的地方他就
比較有可能回來會這樣啊
那我就講說
那你要不要就是試試看去拜拜
或者說去淨化一下
因為
他已經就是持續將被干擾了很多天
不能說干擾
就是說他持續的睡不好狀態是持續好幾天的
所以你看看整個人的臉
是很累的你知道嗎
就感覺那個眼睛就是沒有睡飽
眼睛裡面都沒有光彩
黑眼圈超級大
拉到已經一直往下拉
快要到臉頰的那個地方了

說話有氣無力代表說他一直
從頭到尾
他都沒有從睡覺
裡面去得到一個休息跟滋養
因為我們睡覺
就是為了要補充我們的能量
我們可以有就是新的能量可以去做新的事情

我就會建議他
要不你就去拜拜
要不你就就是看你要不要
幫自己淨化一下
用粗鹽澡
或者說是
其他的一些東西
就是幫自己淨化一下
因為他已經被干擾好幾天

那他就去了
去完拜拜之後他就說哎
感覺好像比較好嘞
我就問怎麼叫做比較好
他就說他覺得他睡得比較著了
也比較沒有做一些怪夢
做怪夢也是一個就是可能高敏族群
會常遇到的一些事情啊

就說不知道自己是高敏
族群的高敏族群
所以如果
你自己就是很常就是會做怪夢啊
或者說是你睡不下去啊
就是一定要靠著安眠藥
才有辦法睡下去的話
那代表說
你自己可能
那個狀態是需要去注意的
那我並不想要去定義說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態
但是如果那個狀態
已經影響到你自己的生活作息了
那你當然就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正視他
畢竟他真的讓你的工作效率降低了
那再來呢
你除了睡不著做噩夢之外
就是有的高敏族群
他很容易就是心情不好
那這個心情不好就是怎麼樣
情緒起伏很大
他會一下子呢
很憂鬱然後一下子
情緒又很狂暴
就說你可能只是輕輕的問他一下
就說那你怎麼看起來精神不是很好啊

正常人他會說
哦沒有可能因為我昨天比較晚睡
正常人會是這樣回答你
那一些就是很情緒起伏大的人
他可能一聽到他就
感覺有一個出氣筒來了
然後他就
可能就會惡狠狠
瞪著你說甘你什麼事啊
我就睡不好怎麼樣
就說他的口氣就是很嗆很衝

如果你很容易感受到人家情緒的話
那你真的就是
也是一個小小高敏族群然後
高敏族群去感受人家的情緒那個是很辛苦的
我只能這樣講
他自己本身很容易去共振到對方的情緒
自己沒有一個好好的
一個概念需要去保護自己的話
很容易
就是被那個口氣傷到
那我的傷到是說他的能量體可能會有點被割一刀吧
我的意思就這樣就是感覺好像
突然就是有破洞
為什麼
因為可能對方很尖銳的一個意念或者說詞語那有傷害到你的能量場
那你可能
猛然之間起了一個雞皮疙瘩啊
你突然就嚇到
怎麼這樣子對我說話
我明明是在關心你啊
你就很容易被傷到
那些人可能就是比較
容易暴怒抑鬱
其實兩邊都是

你如果容易被人家傷到
或者
你很容易因為一件小事情
口氣很差對人家不好
你沒有辦法控制自己
你自己可能就要去注意
容易心情不好
或者說
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惹怒你
就是一秒鐘
踏到你的雷他也沒幹嘛
可是你心情很不好
那你就要注意
容易心情不好的人
在幾率上高敏族群的機會比較大
那你自己就要去知道
你要怎麼樣去排解自己的情緒
去控制好自己EQ
那不要讓
自己這樣子的一個行為去傷害別人
那也不要那麼容易的被別人傷到
真的就是要去注意的

那再來呢就是我說的
之前講的易感體質
就是說
我很容易去感受到對方一個心情不好
我的表現可能就是
我怎麼跟你講完話
我的心好像壓了一塊
我喘不過氣我好累
胸悶
然後這一塊感覺
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那你去注意
如果你胸口就是常常這樣悶悶的
有點讓喘不過氣
那個狀態就讓你覺得很壓抑
你去做遍所有的檢查
例如你去做EKG
EKG就是心電圖
然後去做
二十四小時的運動心電圖去記錄
做過很多x光啊
抽血指數
結果都是OK
那但是
我為什麼都常常有感受到一個大石頭
就是壓在我的胸口
我覺得我喘不過氣來
而且有時候還不止壓在我的心口哦
有時候可能是壓在我的肚臍那裡
有時候可能是胃有時候是肚臍
你自己就要去理解你的能量體
有被壓了一塊
然後你自己不曉得啊

你要理解因為我們之前
我去講過能量場的一個概念
你能量場應該是在保護你的
但是呢
因為你的能量場可能受傷還是破損
或是沾染到其他人的負面的意念
或者說空間的一個能量
並不是那麼的OK
那可能沾染到你身上
那久而久之久了他就會去影響到你
所以你如果覺得說
你自己好像胸口啊心口啊
還是說
身體都常常悶悶的
你可能也是
儘量就是要去注意一下
可以的話就幫自己做一下淨化好嗎

因為我這邊常常會遇到的
同學就是說他常常會去跟人家說話
跟客戶說話
或者說是他必須要去跟
某些長輩說話
那很奇怪
就跟某一個長輩講完話之後他就會
特別的不舒服
那我就去問他說
那你的不舒服是怎麼樣呢
他就會很具體跟我講
他覺得好像胸口被打了一拳很悶
很累這樣子
那我就會說那之後呢
如果你需要跟那個長輩講話的話
或說你
知道你要去跟那個長輩見面的話
那你就要去防護一下自己
觀想一個金色光球把自己包起來
去告訴自己哈只有愛與滋養
能夠進來我的能量場

那回來之後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舒服的話
那就請你要泡泡澡啊
或是用鼠尾草淨化一下你自己的胸口
這樣子那如果再不行的話
去拜拜吧
這個就是一連串的一個過程啊
那也許你會覺得
那你為什麼特別要去開一個podcast
特別去講這個
因為我身邊人實在是太多了
都是不知道自己是高敏族群
那這種人很吃虧的是什麼
你若不知道我完全都沒感覺那就算了
我被你兇完啊然後被你罵完
或者呢
我被你那種惡意的情緒針對之後
我就是船過水無痕
那就沒關係
可是大部分人呢
都會有自己的脾氣跟個性嘛
那你這樣罵我有的人他會記恨
或者說他會一直往自己心裡去
或者是一直去自責
說我是不是真的沒那麼好啊
我就被他罵成這樣我整個人超爛的
這種人當然就是屬於自我價值感很低

他就會把這些人家言語
留在心裡面
其實就是等於留在他自己的氣場
那他氣場裡面也
因為這些比較惡意的一個言語或是
念頭那有傷害到他
那他如果又不知道
自己去防護自己的話
那不就慘嗎對不對
高敏族群的人知道怎麼防護自己
或是沒感覺那也沒關係
那最辛苦就是那種
不知道自己是高敏的高敏族群

他跟某個人接觸過後
去某個地方玩之後他就覺得很不舒服
全身怪怪的
他不想這樣
可是他也造成他旁邊人一個很大的一個困擾嘛
對不對
所以如果是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你要怎麼辦呢
你還是要有自己的一個方法
可以去保護自己吧對不對好
所以
有可能他是高敏族群
如果你就是去觀察他
他自己好像情緒常常不是很穩定
然後情緒排解可能有點困難
再來就是說他可能身體
很容易就是這邊痛那邊痛
尤其是胸口的地方
這個地方的感覺好像總是喘不過來
然後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壓著
但是做遍所有的檢查跟抽血
還是找不到原因
那真的最好的一個方式
真的就是要不你就去拜拜
要不你就是
用一些
你可以防護的精油啊或者是什麼啊
幫自己就是保護起來

那如果是我這邊的話
我是會請同學做一個
保護光球了那保護一下自己
那如果有這邊上能量課程的話
當然還會就是
請他做一個能量保護光球
那為什麼
因為我們大部分的人
出去其實都是要跟很多人互動的嘛
那你不知道
對方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態
你就是
只能儘量把自己維護好
當然你會講說怎麼會這麼麻煩
那我根本就不想
承認我自己是高敏族群
那也沒關係
如果你真的沒有被影響
或者說你不覺得你自己有被影響
那當然就OK
我其實蠻羨慕那一種不會被影響的
因為你如果很容易被影響
就很容易被共感到有時候你的情緒
就會很容易波動
你自己就要有一個自己的方法去釋放
或者說是去消融轉化這個情緒
你自己需要注意的東西就是很多

那如果你自己真的是沒什麼感覺真的真的
那真的太好了哈哈哈
大部分人
如果你自己感覺自己好像有一點這樣的狀態
事實上你也可以出去外面就是
透透氣啊去交換一下能量場啊
然後或者呢
你去拜拜
有喜歡的香粉或者說是鼠尾草拿一拿
在你身上就是稍微就是繞一下
讓那個煙燻過你
那樣子的目的事實上就是在
將你身上一些比較舊能量
或者說那根本不是屬於你的能量
可是他卡在你的能量場
我們就是把它卸掉
這樣會對你來講比較好

那我之前有個朋友
他很好笑他說他之前開車啊
開開開
不小心哎
他怎麼開到一個
好像是疑似人家那個葬禮棚子
棚子裡面
因為前面沒有圍起來你
他說啊怎麼會這樣
完了完了他就趕快就是開出去
可是就從那一天開始哦
他的胸口就感覺好像
一直有針在刺這樣子哦
那他就覺得很不舒服
他就是跑了大概四五間醫院
他就說好奇怪
我就是感覺胸口那裡就是一直有針在刺這樣子
他就說那怎麼辦
他就覺得很不舒服可是他又要上班
他這樣子很甘擾
他整個人的心思都是在那個不舒服的地方
你說他的工作效率會好嗎

那我就跟他講說那
你就是你去拜拜看看
他本來都不信他就是說
這跟拜拜有什麼關係啊
我拜拜會比較好嗎
可是在經過一個月後
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可以撐一個月
那可能晚上也睡不好工作效率也降低
然後就是整個人也瘦了蠻多的
因為做完檢查都還是OK
他就對醫院這一塊他可能覺得那算了
可能感覺好像我生理沒有什麼問題
他就想到說啊
他就去拜拜好了
他就去拜
他們家的附近的一個蠻大的一個媽祖廟
他說真的是很神奇哦
他說當他把那個腳要跨進去那個門檻
那個廟的門檻之前
他都還是很痛很痛很痛
都是要捂著這個胸口
才能踏進去這個狀態
他說當他整個人踏進去的時候
跟媽祖講完話
之後
那個痛啊
不藥而癒哎

這麼神奇啊
差這麼多
他說對
我不敢鐵齒了
我以後如果真的看完醫生
然後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
我決定我要固定去拜拜哦
真的是沒有想到
他花了這麼多時間花了這麼多錢
然後去那麼多醫院
然後抽了那麼多血做了那麼多檢查
竟然沒有找出他的原因
而他呢
只是去一個媽祖廟那邊然後腳跨進去
然後跟媽祖講說他自己身體不舒服
可不可以幫他
然後再跨出來之後就好了

那我就說啊那你
他就說我知道
可能某方面我也是高敏族群吧
哈哈哈
所以你就知道
事實上當高敏族群真的是蠻辛苦的
但是不管你是不是
我是希望說可以從這幾個就是症狀
例如就說你可能總是睡不著做噩夢
再說你就是很容易心情不好
然後你易感體質
容易感覺到胸口悶喘不過氣
或者說是整個人心情很狂暴啊
如果你有這幾個一個狀態的話
或是這邊痛那邊痛的話
那你做遍所有的檢查
你就找不出原因的話
那也許你去拜拜會幫自己淨化一下
你會好很多
我們的目的
是真的就是
為了要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啊
並不是要你就說啊
好像要很迷信啊或者怎麼樣
這也不是我的重點

因為我到目前我只是跟你講說
事實上廟裡面真的有自己的能量場啊
那至於你想要去拜哪個廟呢
真的就是看你自己信仰

你如果知道呢自己是高敏族群的話
也許你自己就會比較多放一點重心在自己身上哦
而不是說感覺好像是因為
做了什麼事情
然後別人讓我心情不好
或是我好像
突然感覺自己有點憂鬱哦
就不太OK
畢竟
我們還是希望我們
自己情緒是非常穩定的
穩定的情緒真的真的很重要
因為你如果情緒很容易就是狂暴啊
很容易情緒起伏很大
那事實上對你
一個做事的穩定度
我覺得還是會有差別的
最好還能還是維持一個比較
穩定然後喜悅的心情去做你任何事情
我覺得會比較好

那這一集呢
主要就是愛跟你分享
如果你自己
不知道自己是高敏族群的話哈
那如果你自己或是你身邊朋友有這樣的一個狀態啊
那可能要請他就是用別的角度去切入
然後去跟他說一下
而不要讓這些
睡不著啊然後煩躁焦躁
胸口感覺好像有點悶悶這種感覺一直
帶著然後就是
日復一日的去做事哦
因為
胸口如果悶
然後就是一直重複的去做事那
其實久了真的很容易
變成心血管疾病
就會從你的氣場然後顯化
當然我們都希望自己健健康康

這些症狀真的是很干擾我們對不對
所以把自己做好注意一下就好了
也不用特別的去好像把這個看的
非常非常重要
只不過讓你知道提升你的生活品質
那我覺得應該這個音頻的目的就達到了
畢竟我身邊真的很多這樣的朋友
那我只是希望呢
開一個
主題然後來提醒你
也來提醒他們跟他們說
如果你真的自己好像疑似疑似
高敏的高敏族群有這樣的症狀
那你自己就要注意點了
感謝你今夜收聽
如果對於今天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
歡迎到留言板上面留言給我哦

那如果
你覺得我的內容對你有幫助的話
再麻煩你幫我推薦給
其他的親朋好友吧

歡迎幫我點五星幫我留言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想法的
FB社團能量有約都歡迎你上來提問哦
我是mic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哦拜拜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