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9

抱怨和低能量拉著你走不了嗎? 切斷我們重新出發

關鍵字標籤
能量切割、不抱怨、保護能量場、遠離愛抱怨的人、心理界線、心靈切割

參與者
MICA

 

逐字稿

語者00:00:01,753
嗨,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是Mica,我們時經過得很快,已經進入到第9集了,那經過這一系列的音頻不知道,您對於能量有沒有更進一步認識呢?其實我那時候做這個音頻的動機,是想要讓來上課的同學,對於能量可以有更廣大的一個認識喔。因為畢竟我授課的靈氣課程,裡面講的的內容就只有靈氣能量這一個部分,那靈氣課程,通常他的課程內容還蠻厚重的,當然要講的非常多,有關於一般,我們必須去理解了一個能量感知的一個部分,但是礙於課程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讓他們理解,只能就是先用靈氣課程為核心,然後在見縫插針的跟各位補充,這系列音頻可以幫助來上課同學有對於能量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那當然,即使你不用來上靈氣課程課程,相信您經過這一系列的音頻有一個更完整的一個認識
那今天要來聊什麼呢?要來聊能量高的人跟能量低的人有不一樣的一個狀態,那我們要怎麼樣讓自己成為一個能量高的人,然後呢遠離能量低的人,那首先,我們要先來定義,建議一下,什麼叫做能量高,不知道你有沒有去感受一下,當你跟某人講話的時候,你在他的身上,你感覺到很平和很開心,你要情緒也變得很穩定,你總是在他身邊你會覺得哇。我的心好像靜下來了,他的話,總是能3言兩語的去點醒你,或說是你跟他說話,你覺得你總是有被療癒的感覺,那這一種的人,他通常不會太張揚,他通常很安靜的在做自己的事情,那他也不太會去社交、因為他覺得維護自己能量是很重要的,但是您跟他說話的時候,你總是覺得自己好像身心靈有被洗滌過的感覺,那他總是能給你開心、正向快樂的感受
那相反的,有些人就不是,你跟他說話,你總是他講,跟他講沒兩句,你就想要走,為什麼呢?因為你就覺得哇,我心情開始浮躁了,我開始不爽了,而且是毫無來由的不爽,就是你很難去解釋,說為什麼,我心情突然變得不好,你會為以為是自己,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沒做好,或者說是你心掛念的事情沒有解決,讓你的心情不好,建議您,如果說你有這種感受的時候,你可以回頭去想想在之前的時候,你遇到過什麼人,那你跟他做了什麼那如果你是屬於,就是對能量比較敏感的人,你大概就會去理解為什麼,我好像好像跟某個人說完話,我就很累,如果你有這樣的狀況的的話,你可能要去回頭看看自己,也許你自己不知道,但是你的身體真的是屬於能量的一個接收器,能量的吸收器,你感受到了這個人的能量跟氣場,那他這個人可能說話他是非常負向的,例如他找你,沒有什麼其他的原因,他就是抱怨,跟你抱怨說,我老公真是要出去玩行程不報備的,我小孩完全都不尊重,我也不喜歡吃我的東西,那你就聽他講這兩句,你可能剛開始還點個頭的,可是到後來呢?你會覺得說我怎麼每次跟他講話的他的話題總是繞著自己在賺,他很少去去同理到對方,他總是在話題裡面刷存在感,你去聽他說話,你總是會覺得他的說話,內容裡面沒有品質,那你看到他說話的時候,你總是覺得你,你結束了沒?回去的時候,你還會覺得很累
所以跟這一種比較負面能量的人,他要注意在抱怨他的內容都是自己,而且他很少會去同理到對方,說你聽了,我這些比較,負能量的東西,你會不會不舒服?然後呢?他講完了,不好意思,他也不想改變,即使你可能給他一些建議,這種人很多,就像有的人,在職場上,他總是一直抱怨,這地方真是爛透了,我完全都不想呆了,可是你會看到他一年、一年兩年3年的還是持續的待下去,雖然他抱怨,但他還是呆,你就會去理解,也許他所講的說,他想要改變,只是說而已,他並沒有真的想要改變,真的想要改變人是一聲不吭的,他就去轉換跑道,或是說他就去轉頭去離開去做做,他自己覺得想要去做的事情那成不成功,這種東西很難定,只要是他的決定,他有在他的路上持續的情形,我想這就是他願意為自己負責的最大的表現
在生活中,你會遇到非常多高能量的人,但是你也會遇到低能量的人,很不好意思的講,在這個社會裡面,大部分看的人還是負能量稍微多的,尤其是在職場上面你很難去看到一個真的非常正向非常開心的人,那如果你在在你身邊,剛好有遇到一個,讓你覺得哇在他身邊,好像我自己都被都被提升了,那我很開心,我很願意去聽他說話,或者,願意跟他有一個比較有意義的互動,那就請你好珍惜、可惜因為其實就像我們常在講的,如果你的身邊完全都是一種負能量的一個表現,大家工作就是在抱怨,或說你朋友湊在一起就是在抱怨,久而久之,就算你的能量體再怎麼強,你也會被影響,要好好訓練自己能量體,讓自己擁有這個過濾消息,我就是說不好的,這些負面的私訊或是負面的聲音,那你就略過就好了,那也許你會講哦要怎麼略過,因為那些人有時候來跟你講話,就是來抱著,我講完我就走了就好,就好像髒水就是直接把你潑在身上,我舒服了就走了,的確的確很多這樣子的人,他不喜歡去改變事情,那他只能用抱怨來表現他的一個焦慮跟無助,還有恐懼的狀態,當他把這個能量拋出去的時候呢?他整個人舒服了,那他就走了,可是你說他是真的好了嗎?沒有喔,因為因為他還會在自己製造阿,為什麼呢?因為他的情緒跟心念沒有改變,就像我們前面說的,那你這個無故被他潑的一身腥的人,你怎麼辦?你就學會積極避凶,你就要學會,把你自己的能量體變強大,甚至學會怎麼樣怎麼樣去跟正人相處
那我可以給兩個建議啦。如果你旁邊總是會有這種就抱怨的人,你可以做看這件事這也是我蠻常做的,就是當我遇到全身都負能量的人,那他就是抱怨,他也沒有要給什麼建設性的意見,或是想法,或是內容的的話,那我通常會這樣。第一個,我就略過,不反應、我不會去對他的內容做反應,頂多聽聽,然後頂個頭理解,這樣就好了,那久而久之後,就是他會覺得說,我講得這麼憤慨,你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沒有怎麼會這樣阿,就是你好歹,你也給我說他怎麼會這樣,他怎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你好歹給我一點比較,讓我覺得刺激的反應,那不好意思,你都沒有,你就一句好理解、理解,他就會覺得好像一拳打在一個棉花上面,他久久之可是會不會來找你不會?因為他會覺得在你身邊,好像我感受不到一點被在乎被同理的感覺,就是就會去找別人了,那也許你會講說,那我這樣朋友不是越來越少嗎?我旁邊的朋友,大部分都來找我吐苦水的,那不就沒朋友了,你要這種朋友幹嘛,人到一定的年紀,你自己要學著人際上或心靈上的一個斷捨離,不要去好像試圖去抓住,每一個就是來到你身邊的人,除非你自己活著覺得很孤獨,或說很無助,那你甘願去用自己的一個的能量、空間,然後去跟他們在一起,你應該學習的,讓自己變強大,就讓自己可以。在一個人的時候,你也自己自得其樂的去做自己的事情,這樣才是真正的成熟的大人,而不是說一堆聚會在旁邊,就是鬧笑,但是你一點都不開心,你會覺得說我焦慮我自己要浪費我的時間,然後來做一些很無意義的一個社交,或你慢慢可以去理解這系列我常講的一個東西,事實上你會學著去整理你旁邊一些比較無用的一些關係,或說是東西,去做一個切割,你慢慢的會找到你自己本來的模樣
你可以想本來的你是一個完整的你,可是你在下來的時候,你沾染到了,好多人際複雜關係、工作關係,婚姻朋友,你的空間你的物品整個人好像變得好像越來越不太像是你自己了,那現在你覺得我想要回頭找回真正的我長什麼樣子,會慢慢地去把你的東西該丟就丟,人際該切的切一切,你會找到你自己的樣子,代表說,你已經足夠認識自己,不會再去心疼我捨棄掉一些什麼,因為你知道現在的你這樣就很好了,所以我一直鼓勵同學,說不要害怕,去所以斷掉某一段你覺得不適合的關係,那反而對你是好的的,能量提升了,本來就不會去跟你不同頻的人在一起,高能量的人,只會吸引高能量的人,低能量的人只會吸引低能量人,這個是宇宙法則,你很難去改變、那除非高能量人願意降低自己的頻率,跟低能量的人在一起,但對他來講是很困難的,或者說是低能量的人,願意去改變自己成為高能量的人,這個才是比較有可能的,因為當你把自己日子過好之後,你很難再想回頭去過,以前那種充滿汙穢骯髒,或者是抱怨的日子,很難,因為人都是這樣,人的內心都是想要往上的,想讓要讓自己更好、更進一步的,但是他往往會被自己的惰性,跟恐懼打回票
所以如果你克服這兩個,我相信你的人生會越來越好,這是真的,你就是非常努力的,一直向上,然後很願意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然後繼續往前,所以你一定可以過得更好的,那你當你遇到這些負能量的人,你選擇你用忽視,還可以用怎麼樣的方法跟他相處呢?第二個就是,就很簡單轉移話題,那為什麼你需要去轉移話題?因為可能對方,是一個你很難去跟他切割的人,例如那個人可能就是你的家人,你的父母一開頭,他可能就先抱怨,裡面就是讓你聽了,就會很煩躁,對不對?面對這種就是他永遠都是充滿煩躁跟抱怨的長輩,那你要去怎麼去處理呢?你當然就是轉移話題,你可以先安靜,然後就轉移一個話題來跟他講說,那最近有什麼東西,或是說最近有什麼事情我覺得就是還滿有趣的,你可以跟他分享,轉移他的注意力,你可以試試看,練習用忽略跟跟轉移注意力,這兩個方法來跟這些,你覺得所謂的負能量的同事或朋友相處,然後讓自己可以,適度的有一點點餘裕,讓自己鬆一口氣我覺得會幫助你更好,縱使沒辦法馬上提升,到自己非常好能量的狀態
但是你減少跟這些低能量的人相處,就幫助你好很多囉。回頭就看看自己的、身邊的關係、有哪些是比較正向的?有哪些是比較負向的?我們前面一集有講,就是人與人的一個關係,就是像一個能量束一樣,我們跟我們的關係都是連著的這個關係,你必須要去很認真的去審視我們中間的關係,我們是互相滋養的?還是我們是互相折磨的,那當然有人會講說,但是我現在就目前我沒有辦法逃避逃開,現在這個有害的狀態,可能父母跟小孩,他知道他的父母可能就是對他來講,都有很多的批判跟不肯定跟總是對他不信任,但是呢?他還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去離開這段關係,但是,你可以選擇怎麼做?你可以慢慢的去選擇減少接觸,畫一個界線,當你父母在非常歇斯底里對你的時候,你可以安靜,然後看著他跟他講說這是我的決定,決定我自己負責,那在心靈切割上,也請你切割這段關係,告訴自己,我與我父母只留下愛與關心的能量,只要告訴自己,這樣就好了,減少接觸,會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個狀態,那也許你會講哦。怎麼那麼狠心。你跟你自己的父母減少接觸,我只能說,怎麼說,就是如果你甘願在一段關係裡面,就是因為某些的原因孝道或者說是道德上的一個綁架,說你這樣子才是一個乖女兒,或乖兒子,而甘願待在一段,你自己會被分割、被撕裂、有毒的一個關係裡面,那也是你的選擇,如果你覺得在這段裡面,你寧願被這樣,你也不想做切割,那也ok,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一條路,看他願意自己要怎麼走,但是如果現在你已經可能情緒勒索得很煩惱,那你難道不能有一點的切割嗎?你都已經長這麼大了,人要為自己負責的、人生不是你父母的,是你自己的
拉回來,我們來講,講一下高能量的人,你要怎麼樣去跟他相處,事實上,他們通常都是很安靜的,他們不太會去說什麼,但是只要你跟他互動,你會去就會覺得這個人真是迷人,他散發出來一種很高頻的能量,你跟他在一起你的心情是非常開心的,你會覺得說我被滋養,從他的話語,或說從他的行為動作,你會感覺到他很貼心,或者他可以去同理到你的一個感受,你會覺得在他身邊,你好像被灌飽了,能量很舒服、您可以仔細去想你周邊有沒有這樣子的人,你去跟他講講個兩句話,或是跟他互動下,你會覺得自己好像靈魂好像被洗滌了一樣,那事實上,以那種真實的生活裡面,就是可能跟一些大師們,你們要可能說個兩句話,有話可能不多,但是要可能充滿智慧、讓你回去想再跟他互動完之後,你會覺得整個人全身都很舒暢、那事實上就是一種感受,對不對?這種東西很難去講,但是您可以從你日常生活中,慢慢去看,慢慢去發覺,哪一種人是在吃你能量的?你每次在跟他在一起跟他講話,你都覺得好累喔。我想要結束這段對話,或者哪一些人是滋養你自己的,你跟他說完之後,你好像像整個人都充飽電,你很開心的
你用自己情緒去覺察、你在一段關係裡面是留還是要走?慢慢的學習,讓自己有勇氣去斷絕不適合的關係,這是很重要的,那縱使你沒辦法斷絕,你也要學會怎麼樣保護自己的能量場嗎?如果你的能量場是非常乾淨、清楚的,那對於一個,就是全身充滿黑氣,然後走來跟你抱怨這個人你當然要適時的保護自己,如果你在遇到這種狀況,可能因為上司,或是說因為同事或是朋友,你不得不不跟他接觸的時候,那你可以怎麼做呢?你可以想像一個非常厚實的金色光球,還記得嗎?我們前面講的金色光球、把自己包住,然後告訴自己,只有愛與滋養的話,能夠進來我的能量場,在你接觸接觸之前,請你先這樣子做,讓自己可以在一個能量場保護下好的去完成,你應該要去做的工作,您可以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好?在一個光球裡保護自己,然後告訴自己,只有愛與滋養的話,可以進來我的能量場
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怎麼樣,不要接觸處減少接觸,但是很多人,因為就是工作或家庭的關係,很多他很難去做到,那就是要請你做好這個心靈的切割,跟家人的話,的話,如果是有毒的家人,當然就是不用去跟他接觸,你的那些內心很渴望去得到他的肯定,可能是父母的肯定,或是你爺奶肯定,但是你知道他們的刻板印象,有他們的時代背景的生成,你知道就好了,你同理他們,那你理解,你當然不想要自己在他面前就選擇非常的脆弱,所以當他去說是怎樣,你要翅膀長硬了,不聽我的話,是不是?你反而要覺得開心為什麼?因為你翅膀硬了,你內心強大了,所以請你要開心,好嗎?當你可以去做一個比較認真、比較理性,然後又變能保護自己的,決定的時候,你自己會非常開心的,因為你知道你的內心已經變強大了,真正願意去畫下這個情緒界線的人都是內心非常強大的人,他去接受別人,因為他有這個情緒界線而產生的這些抱怨那不爽啊。失落啊。或是難過,難過他可以去接受,因為他知道這是保護他自己的方式,因為他覺得自己很重要,所以我會覺得,如果你在你在一段關係面真的脫不開,你有時候要去想,對方真的比自己重要嗎?還是我先把自己搞好來,對方就隨便他好了,你覺得你是哪一種?你一段關係裡面非常委屈求全,然後非常配合,非常低地位的一方嘛。還是你覺得?你們兩個的相處是平起平坐、互相滋養,而且充滿愛與珍惜的,去看看你覺得一段關係裡面沒有愛、沒有信任、沒有珍惜,那你還想要繼續嗎?
你可以在往後一步想,你想要繼續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你覺得可能有物質的保障或說是有外界的一個眼光,或者就是你,就是需要一個這樣子的關係,來維護你自己的表象,你可以自己去想看,有時候你看一個人,他們沒有辦法下定決心去離開一段關係,真的不要馬上去,靠著他說你這個呆瓜,他就是在利用你阿,他就是在吃你的能量,他就是要想要用你的錢,你不用去跟他講,因為事實上這個人,他比你都還要知道這段關係,我覺得怪怪的,但是現在的,他不想放手,那我就說嘛,裝睡人他叫不行的,你也不能說他裝睡,也許他他只是暫時不願意醒來,那也沒關係,我就說嘛。每個人有他自己應該要走的路,那如果這個人,他選擇是這樣,那當然就是等他自己想要醒來再醒來啊。不是這樣嗎?也許你會說,可是這樣子我很難過。我最好的朋友他是我最好的姐妹,我怎麼可以容許他這樣,問題就在你自己囉,為什麼你就是一直想要,就是把他叫起來,你覺得你可以去承受他,如果真正醒來,被你叫起來,那一種痛苦嗎?
還是你只是在旁邊靜靜的陪伴他,然後讓他去整理自己的感受跟這段關係呢?所以人員的關係真的是滿複雜的,我就像我前幾集說的,人與的能量束是最複雜的,因為每個人的思緒、心念都不同,你很難去真的去理解一個人在做什麼,但是你可以從相處中去感受到這個人,他對你是一個充滿信任、充滿愛的關係?還是說他只是一個虛假的、充滿利益又毒的一個能量,如果你可以好好的就是在更進一步而去,分辨你身邊的關係,你可以去羅列下來,你身邊是正向的關係多嗎?還是負向關係多?在你臉書上面,就是去刪掉一些很久沒有來往的一個人,或說你總是覺得在看他的臉書,你總是覺得非常煩躁,或是ig都一樣他總是在說人生負能量無極限,或者每天來點負能量,之前那些東西很有興趣,那當然是那時候的你,但是如果你整個人有點醒來了,然後去感受到說他說不對阿,我人應該是要往上的,而不是說一直沉溺在一個負能量,你裡面集體的報團取暖,那你應該做,大概就是要去脫離這一段覺得比較負向的一個習慣,例如你總是看比較負向的一個ig臉書阿或是,說喜歡抱怨,請你要慢慢的轉變,讓自己呢不沉浸在負能量開始,慢慢地保持自己本來樣子,然後重新往正能量的、這樣的方向走去
這段路可能很困難,但是如果你可以將他讓他做好,我相信對你的生活是應該,不是180度,應該是360度或是720度的轉變,因為我就說嘛。當你將這些負面的、就是人事物的人能量、關係都切除乾淨之後,你會真實的開始找到你自己的樣子,原本你在意的那一些人,他給你很多負能量會跟你說,不可能啦。不會啦。你做不到,你不可能,你怎麼可能用那麼厲害,尤其是你自己的父母,是最會貶低自己的小孩的,對不對?他可能就是在你還沒有開始做的時候,就開始跟你講說不可能拿我跟你講,說公務員最好做,老師最好啦。可是你現在你知道嗎?現在公務員的錄取率阿,他雖然還是低,但是事實上,蠻多的年輕人已經不選擇做公務員,他選擇去走自己的路,那如果你是父母,你聽到這個音頻,你也不要去想什麼,只要你小孩子能夠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他就能夠養活自己,不要讓你去派出所,不要讓你去醫院裡面找他,你都要開心,快樂,說我這個小孩很棒,他有在天地間的站到了他自己也一起之地,讓他去學著,去做他自己的樣子,這樣子他只要開心、快樂,健康就好了,不要去影響他人就好了,那剩下的真的不重要
前面有講了兩種,有些負能量的人,他一過來,他就很多抱怨東西要給你,另一種呢他就是講的,內容都以他自己為主,就是我怎樣,那我怎麼樣,我怎麼樣,他也不管,你聽不聽,但是他就是在這個談話裡面,狂刷存在感的,你會覺得說那些就是完全不想要去聽他裡面的內容,那第3種就是那一種,隱形的會吸能量的人,那哪一種是這樣的人?這種很可愛、很安靜、他也不強勢,可是你在說話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好的,他好可憐哦。怎麼那麼悲慘啊。他是不是需要我的照顧?是不是需要幫忙幫忙,那事實上,很多人都會被這種人吸掉能量,不瞞您說,我也是屬於這樣的人,我看到如果別人好像需要我的幫忙,我就會過去幫忙,但是你要去想,你在幫忙他之後,你的內心是充滿開心?愉悅的?還是你覺得好累喔?我覺得怎麼幫忙他以後,我整個人好像有點累垮的感覺,那是為什麼呢?前提必須是你的能量夠大、足夠強,如果你可以在這個能量、非常好的狀態去幫忙他,那當然沒問題,問題我可以幫你什麼,那是我的榮幸,但是如果你自己狀況,狀況就不怎麼樣了,你就不要再想說,我要去幫他做什麼?因為自己這樣的惻隱之心,反而讓自己更累,這個就不是一個好的正向的一個關係,所以你可能要去看一看,就是說你身邊是不是常常出現這種討愛人,或是你覺得他好可憐哦。怎麼家庭狀況這麼慘阿,然後人人家都不理他,就只能找你來訴苦,然後就是覺得好像我在他眼中好像是滿重要的,那所以他來找我,你要這樣要這麼想嗎?
你不要這樣想,你也不要覺得說他來找你,就是因為很重要,那是你自己一相情願的想法,也許只是因為你方便你可以聽,你可以幫忙。第二個呢?你不是心甘情願,你覺得你自己能量被要走,那就是不甘心的一個狀態,就是你不是非常樂意的一個狀態,你會有這樣子的感受,所以要請你回頭去看看,如果某個人來求你幫忙那時候的,你是真的可以幫忙他嗎?還是你因為要幫忙,你要幫對方或自己收拾更多的爛攤子,例如你本來可以準時下班了,你下班的時候,你都很重要的一個約會,但是你為要幫忙某一個同事,你把你自己的事情推遲,導致你這個約會沒有辦法準時赴約,那辛苦的是誰?辛苦的是你自己,因為你一方面你要很急著趕快完成你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你要趕快跟你約會的一個對象你要跟他解釋,那你會不會很焦慮?會,那你何苦讓自己搞成這樣呢?最好的方法就是說他來請求你,幫忙的時候,你要他說,他說那不好意思,我最多,我只能幫到你做什麼,因為今天我一個很重要的約會,幾點前要去赴約,請你就是表達自己的立場,讓告訴對方你的難處,然後就是好好的,把你的自我立場把他站穩,你就不會因為去幫別人,而把自己搞的反而更疲憊,這是不對的。
有關於自我界線,之後有機會還會再跟大家分享,因為這個社會,就是我們東方華人關係真的很多,就是情緒勒索的部分,除非你願意去覺察,還有願意去改變,不然很容易,就是依照這個舊有的模式,然後被拖著走這樣子,那在這一集裡面,裡面我們可以去理解,我們要盡量的讓自己去接觸高能量的人,學習高能量的人,一個做事的一個方式,他們總是很從容、很淡定,然後很自得其樂去做自己,自己喜歡的事情,那也不多話,但是你在跟他互動的時候,你能感受受到了他內心的一些能量的一個強大,還有說他自己自己喜歡的事情,讓熱愛跟興奮感你會覺得整個人好像被滋養了,很開心;那負能量的人,這就不用說了吧?我們前面講了好多,但是你要學習的是你要怎麼去分辨?或說你要怎麼去學?會跟這些負能量的人,在你必須跟他互動跟保護自己,中間畫出隱形的界線,又不要去明面上的破壞你跟他的關係這真的是很重要,那當然這個就是學習,這就是修行,這就是功課了,那也許你會說,功課就怎樣做不完,沒辦法,我們人下來,最常有時候一輩子最多就是100年吧?那這個還不包括,說你中間我因為意外,然後提早登出,對不對?
那你下來,本來就是要學習一些課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去練習,課題最難、最難的課題,我要講的話,事實上就是關係,不管你是父母的關係、至於子女關係與伴侶的關係,這個其實都是人投身下來在練習的一個課題,不是那麼簡單的,但是如果我們可以進步一點點,好的畫出一個心理界線,我想這是一個是一個很棒的、一個開始了
謝謝您今天的收聽。如果您對於今天,今天內容有任何心得或想法的歡迎,在留言板上面幫我留言喔。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空中再會,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