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卡住的時候,當你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停滯在某個點,感覺舉步維艱時,你會怎麼做呢?
有同學分享自己一直很想轉換工作,但是卻遲遲邁不開步伐,一是薪水還可以、二是已經習慣上班的步調和環境,找到新工作又得再重新適應,想到這些就打退堂鼓,但內心深處又覺得這樣不行,反反覆覆煎熬著,希望我能給他一些想法。
我的建議是,不要先急著改變外在環境,先整理自已這段日子的心情與情緒。
疫情以來,百業停滯,很多人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迫停工、放無薪假或是離開原有的工作岡位,商店關門、人潮消失,城市安靜無聲,原有計畫被延遲事小,更多的是整盤取消或是被迫更改,無法按部就班的恐慌和焦慮充斥著整個大環境,透過媒體或新聞加速放大,縱使自己工作沒被影響,但情緒或心情多少都受傷了,它們需要時間被療癒。
如果你覺得自己卡住太久,要改變總是意興闌珊,不知從何做起,就請你先從自己的周邊環境開始,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動手整理或丟棄你放置已久的物品,斷捨離目前你一年或半年內用不到的東西,空出你周邊的能量場,你正在向宇宙宣告我有空間容納新的事物,我願意讓好事進來,而不再黏著僵固在原有環境不可自拔。
改變是循序漸進的,我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變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先回頭看看自己,大家眼中的我是如何的?也許你自我感覺不好,但身邊的人覺得你很棒,設身處地的運用多重視角看看自己,也許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覺得自己卡住時,不要急著脫離現在的狀態,好好的感受它,它也許在教你一些功課。
分享影片:情緒低落、意興闌珊時,這些話能幫到你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