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精華

 

 

信任是愛的基礎

當最大的濾鏡拿掉後

人格毀滅

也離此不遠

 

不要輕易

對人滿腔熱血

 

當你將自己全部奉獻

被人倒打一靶

真的會很痛

 

對方背叛你

沒有別的原因

只是在他的眼裡

你沒那麼重要

 

認清事實

痛會加倍

但會好的快一點

 

沒有人

能永遠不變

遇到

就請好好珍惜

 








逐字稿

嗨我是MICA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上一集聊到我朋友遇到他
十幾年的好朋友
在他後面說小話
他就有點難過對不對
那我就反過來安慰他說
你不要這樣想啊
你是有福報的人
所以他才會在後面這樣嫉妒你
然後射暗箭這樣子
那我就說明槍易躲那暗箭難防
那也好在我這個朋友呢
就是兜兜轉轉從他人的口中哦
知道說他這個朋友的人品
並不是他想象的那麽正派
所以他們後來也慢慢疏遠了

那這一集想要再深入再了解一下
為什麽對方會想要這樣做嘛
除了就是上一集我們探討的這個
嫉妒心
就是因為
他覺得越看你越眼紅對不對
不順眼
所以他就去做一些很可怕的事情
其實這個故事有很多
就像那個蔡依林他不是有首歌嗎
紅衣女孩對不對那里面就有在講
就說從小到大在一起的閨密
到後來他卻是嫉妒心
越來越強大
你什麽都有
那我就是搶了你的男人我再還給你
也顯現出
我這個人也是挺有本事的哦
所以諸此類的一個故事
是非常多啦
那何況就是
經典的戲劇
甄嬛傳里面全部都在講忌妒啊

那這一集我們先要來講
以比較現實面來看
為什麽他會想要這樣做
我們要去理解他嘛
就說除了嫉妒
我理解你是因為嫉妒
所以你對我這樣
那有沒有什麽其他一個面相
我們可以去探討的
有的

那你要去理解哦
當一個人

會在後面說你小話或是背叛你的時候
他會有幾點
是你一定要去知道的東西哦
那也請你要認清現實哦
因為會比較殘忍一點
第一個
我覺得最殘忍一點就是
你在對方的心中並沒有那麽重要

那我不知道你聽而不會
瞬間紮心有沒有
原來我之前對他的好都是
肉包子打狗
只能說肉包子打狗
他還會感謝你跟你搖尾巴
但是
這種白眼狼會在後面跟你說小話
然後對你做一些有的沒的
這種事情的人
他並不是這樣想的哦
他只是覺得說利益至上哦
可能在
表面上他跟你維持一個好的關系
但事實上他對你意見很多
但是又不好意思
或是說
他礙於你可以還可以給他帶來利益
或者說你的權勢他不敢直接跟你杠
對不對
你被人家說小話
你會覺得很難過很傷心
可是你要去理解一點
就是因為
你在對方的心中沒有那麽重要
所以呢他才會敢這樣的去對待你
不怕你知道後會有怎麽樣的一個反應
對不對
所以某方面呢
誰的問題
對方的問題
那你自己有沒有問題

因為如果你需要去處理掉
朋友這樣對你你很難過之外的一個失落的話
那你真的要去理解這一點
也不要太去鉆牛角尖

就是可是我以前就是對他很好哎
就像我那個朋友講
我都一直幫他介紹生意哎
那什麽好的有都想到他
為什麽他會想要這樣對我
那我知道
有的人很不能理解哦
因為有的人他的心念他
如果心念他這里面有一個嫉妒的話
他眼睛看出去有
我有說過
什麽東西他都想要跟人家比較
然後你會不理解
他為什麽要這樣看你對不對
但是你只要理解
他的心念就是這樣
所以他看出去的世界
就是一個充滿嫉妒跟競爭的一個世界
為什麽你沒有發覺
為什麽你等到人家來跟你說
你才赫然發覺說
原來他就是
可能在後面說我很多小話
射了我很多槍
那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是眼紅我啊
為什麽你現在才會發覺
因為你身上就沒有這個魔鬼粘吶

你身上就是沒有這個魔鬼粘吶所以你
不理解對方為什麽要這樣對你
那我非常可以同理你
有時候你人心哦就是在變
也許你會說
可是5年前10年前他不是這樣
當然
我當然知道他5年前10年前不是這樣
但是他現在就變成這樣了
那也請你要去
接受現在的他好嗎

所以第一個你要去認清現實的就是
你在對方的心中並沒有那麽重要

那第二個呢
他為什麽會想要在後面
背叛你的信任啊然後對你做一些
很殘忍或者說一些很過分的話
當然就是因為他人品不好
他當然就是因為人品不好
他才會怎麽樣
就是在後面跟你說一些有的沒有的
對不對
就是去煽風點火
然後讓人家覺得說
對你這個人的人格有所怎麽樣懷疑
那我跟你講這個
我覺得這個是還蠻過分的哦
除非對方可以通過
我的對方就是那個被煽動的人哦
就是可以通過這個真愛友情測試
有沒有
就說他很喜歡你哦
然後他也不覺得
奇怪你有
他講的這麽差哈
他反而會過來說奇怪你有這麽差嗎
不會呀平時他很照顧我啊
怎麽在你的口中怎麽
都是他不好的一個地方
那到底是有怎麽樣的問題
那如果比較聰明的朋友
大概就是會怎麽樣
慢慢離開
會說小話的人的哦
但是呢
有的可能
不太在意的他可能就覺得
說好沒關系
你說你的
反正我就不認為他是一個這樣的人
但是呢有的可能就是怎麽樣
就是三兩句可能是
真的假的
原來我那個朋友妮妮原來是這種人吶
然後可能朋友就是一個一個就是被
他忽悠走了
對不對
那這時候就是要看你怎麽樣
做人有沒有成功
你若做人平時有成功
他就會覺得說不會啊
那我不覺得妮妮是這種人
那你怎麽可以這樣
就是在誹謗他

如果你覺得
他怎麽可能是你說的是這樣的人
有的可能
跟你又更好的可能會跑來跟你講說哎
妮妮我跟你說哦某某人家
沒跟你說你怎樣怎樣怎樣的哈
那這種人你就要真的就是
請頒給他一個獎牌
恭喜你
通過哈真愛友情測試
因為他是真的很信任你
他才會願意來跟你講的
那如果呢
有的人因為他這樣三言兩語被煽動了
那你就可能就要去理解哦
我們可以去同理他
那可能我們的緣分就沒有那麽深

所以呢你要去理解一些事情就是
對方人品不好他喜歡就講你
你自己想想看你有去講對方過嗎
我就是這樣去問妮妮
那妮妮他就嗯
他就楞了一下
哎沒有哎
我這十幾年來
我沒有在後面講過他任何一句小話
而且我都是在幫他
就是很積極在拉生意
我說對啊那你看吧
就是對方人品不好
他才會在後面講你嘛
哈所以呢
你也不用太過難過了
這純粹是他自己的人品問題
誰在人生中沒有遇過幾個渣呢
那你有遇過渣你要
趕快切掉趕快跑嘛
趕快自行愈合對不對
那你要很開心說
神給你一個這樣的一個機會去切掉他

那第三個哈
如果你遇到朋友的背叛你要做什麽
離開嘛
你還要再跟他糾糾纏纏嗎
不用哦哈
你可能就是默默的
你就慢慢的越來越少聯絡
然後就離開了
不要再去
就是去懷念以前你們
曾經有過的一個時光
也許當初的你跟他好
真的是很好哦
但是事過境遷人事已非對不對
人是會變的
你要先去承認這一點
每個人的個性他都是會變的
如果你真的可以遇到一個
不管是朋友或是伴侶
還是兄弟姐妹
你跟他從小相處
你們到現在感情都一樣非常的好
非常的信任對方
然後非常的就是意氣相挺
那你真的很有很有很有福分
你真的真的福田種的很多
你真的很有福報哈
所以你要去理解
對方跟你都有可能會去變的
只不過呢
看他人心是變得越來越好
還是越來越壞
當然我們覺得越來越好好像比較
稍微困難
可是越來越壞真的是很快哦
所以也不用去就是遺憾說
我們曾經有過那麽多美好的一個時光
但是呢
現在卻因為你的一句或是兩句話
然後我們這樣子分崩離析
也不用去可惜這個
因為在對方當初要去說你小話的時候
他自己就要有這個認知說
我這個話說出去可能會去傷到他
那他知道了
他可能會覺得沒有辦法理解
那他都不在意的
那你在意什麽呢
所以呢真的哈
就是對方在你心中沒有那麽重要
然後他因為人品不好
所以呢他就是在後面會這樣跟你說
現在你要做的呢就是離開了
就不要再去跟他藕斷絲連
也不要欲拒還迎了
我們要當阿莎力的人
還記得
我之前有講說改個性的那一集嗎
改個性那一集就是要教你怎麽樣
做一個個性
幹脆阿莎力的人
那我們把自己的能量弄幹凈
弄清爽了
我們還有那個機會再去
結交更好更好的朋友的
那重點就是
把自己先搞好
遠離渣渣有益健康好嗎

那第四個就是要請你放下
那放下其實我在前面有講過蠻多的哦
那其實我知道放下很難對不對
但是呢
有時候回頭一直去想這些事情吼
只會讓你覺得傷心難過而已
真的不用太去
在意說我們曾經有過那麽好的一段吼
那我知道很多人很念舊哦
但是真的放下
真的是我覺得蠻重要的
因為
畢竟你之後有更好的一個人生要過
你不要因為你走到路上
半路的時候被狗咬了之後
然後回頭一直要找這個狗
你為什麽要咬我
你為什麽要咬我
我明明之前都有給你狗骨頭
你為什麽還咬我
不需要
你就是只要看他一眼就說
我知道你咬我可能是你餓了
你心情不好我理解了
然後呢
我不會咬回你的因為我不想要變狗啊
對不對
所以你就用這樣的一個角度跟心念哈
然後去好好的安慰自己哦
所以呢這個就大概是以上4個哦
比較現實面來講哦
探討一下
對方這樣做
那我需要接受現實是什麽哈
大概就是以上這4點哈
第一你在對方眼里沒有那麽重要
第二他單純就是人品不好
第三遇到了就請你離開
好第四呢我們就放下了
那我那時候朋友跟我講一句話
他就跟我說
MICA我覺得啊
自從我對他這個人完全就是信任破滅
之後啊
我對他的所作所為
我好像就看的很清楚了
然後就說他怎麽說
那你是濾鏡拿掉了嗎
他說對對對
我就是把信任這個濾鏡拿掉了

妮妮
不知道這個朋友事上在後面啊
一直講她小話
她還是很盡心盡力幫她照顧生意
等她將這個濾鏡拿掉之後
她開始恍然覺得哎對
我幫她介紹了就是十幾年的一個生意
她沒有介紹生意給我
我說對啊你看
然後呢她又突然的想到哎對
我介紹他十幾年生意
他沒有請過我吃過一頓飯呢
哈哈哈
我說他沒有請你吃過一頓飯是怎麽樣
他就說就是在外面餐廳啊
然後就是跟他說哎
那個謝謝你
就是這幾年就是平日照顧我生意
我請你吃一頓
好像沒有哎
我說對吧
我就說好
你就一腔熱血
然後被人家當成驢肝肺
就是越想他就越覺得細思極恐
這麽大的一個濾鏡拿掉之後
怎麽感覺好像對方的真面目
他說的一個
話然後還有他的一個行為
莫名其妙的一一的浮上來
去印證這件事情
那我就說對
因為你的濾鏡拿掉了
你如實的看到了真的他
那也許你會說
可是信任不是最基本的嘛
我說對的
信任當然是最基本的
你不管你是在做生意或與人交際
信任永遠都是最基本的
但是呢
前提是對方也值得你信任嘛
那現在對方他去破壞掉這個信任
你還要再去相信他嗎
當然就是不要了大家就
是直接就是對簿公堂
那我只能說
就是上法院
就是信任
基本都沒有的一個狀況下
我們才會走到那一步
不然其實我們私下調解就好了
我們幹嘛要跟你對簿公堂對不對
所以
你看那個
吵架的夫妻呀還是朋友互告的
這些朋友有沒有
哪一個就是
上法庭之後還能好來好去的
我覺得很難的
因為要上法院互告的
都是大家互相要討要一個說法的
那個已經沒有一個基本的信任了
我只有白紙黑字
就是法官敲錘之後我才能信任你
這件事情會被強制執行
不然呢
你所跟我約定的事情我一概不信
所以世上
信任崩壞是一件還蠻可怕的事情
所以真的
好好去維持你自己的一個信用
你這個人就算是落魄
然後賺的錢沒有那麽多
也不是多高的一個社會地位
但是因為你的這個信用
很值錢就是很大
人家會願意看在你這個人的份上
會去幫你
但是反觀哦
即使你就是賺很多錢
然後你是位高權重的人但是呢
你這個人給人家的信用崩壞
那你這個人玩都不用玩了
因為大家看到你都想到說啊
你這人說話不能信
所以呢
大家都對你避之唯恐不及
所以那是正常的
好好去維護你的信用
然後呢好好去
照顧好你自己
不要那麽的一腔的熱血
然後就是感覺好像被潑冷水了
就像我那個朋友一樣好
雖然我已經有安慰過妮妮
但是妮妮她也是有點過不去對不對
哈哈哈哈哈
那我最後安慰她一個方法哦
哈哈哈
你就是有福報的人
所以她才會嫉妒你啊
哈哈哈
有時候就是適時
要怎麽樣耍一點流氓嘛對不對
對啊老娘就是有福報
不然你咬我啊然後讓他氣到爆對不對
也希望妮妮呢就早日從這個
被朋友背叛的這個陰影中
走出來
那我也知道
世上很多人遇到這件事情
都不是很輕松的哦
尤其是十幾年的朋友哈
就是翻臉不認人這樣子
但是也不用太去
難過我有說過
你的人生中誰不會遇到幾個渣
對不對
那那些渣呢某方面來講
都是你的逆向貴人
如果呢你沒有辦法去接受這個說法
那你就去把他當成
他就是你的試金石踏腳墊吶哈
你因為過了他這一關
所以呢你
能量越增長你的心胸越開闊
眼界越高了
你不會再去跟他計較了
因為之後的你只會越好
所以你要相信自己這一點哦
不要再那麽難過的
沈溺在這種背叛的情緒里面
早日走出來好嗎
那米卡呢在這邊給你蓋章認證
未來的你真的只會更好

感謝你的收聽
如果你對於今天的
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話
歡迎在留言板上面留言給我哦
覺得今天內容不錯的話
記得請幫我推播給你的親朋好友哦
使用APPLE PODCAST的朋友歡迎幫我點
五星幫我留言
對里面的內容有任何的問題
或者說有什麽問題想要問我的
請向我的IGFB社團能量紐約里面
我會盡力回答
我是MIC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喲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