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53 是高敏還是心中有成見?撕掉標籤,重新開始

 

本集精華

從小被叮囑不能去公園的朋友

偶然的機會下

知道這是家人為了怕他亂跑

編的故事

 

那以前不舒服的感覺

是什麼呢?

 

當你的心中有了

成見

分別心

刻板印象

 

不知不覺中

你看出去的世界

就會跟你心中

長得一模一樣

 

學習著

慢慢撕掉自己的成見

用更寬廣包容的眼光

去面對這個世界

 

當你心中再無分別

你會知道

再也沒有甚麼能引起

你的負面情緒

而能如實的感受所謂的真實

 

祝福!

逐字稿
hi我是Mica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
那今天呢
要來跟你分享一個我覺得
還蠻重要的觀念
因為之前有朋友會問我說
你講了這麽多能量氣場
那我想要問你一下
為什麽我每次啊
就是去到某一個地方
我就會覺得好像心情特別不好
還是覺得說這個地方
好像不是很合我的氣場
那久了我是不是會變得比較神經質

我想想說對
你這個問題我覺得問的很好
我覺得還蠻有道理的
就是說
當你越來越注重能量的時候
你會不會某方面就變成什麽
能量潔癖對不對
然後我到哪里我就覺得
這裡不合我的氣場
哈哈哈哈
我非常理解哦
因為其實
能量有約的創作目的
本來就是要讓你們對能量
有更多的一個理解
那其實能量包括很多
包括我們之前講的一個情緒啊心念
還有就是意念也算是一種
包含我們的做的一些行為
說話的一些聲音語調
那個其實都是包含在能量里面
朋友問到這個問題
所以我就覺得
好像有必要來跟大家就是說一下
到底為什麽
有時候你會感覺能量影響那麽多
為什麽有時候會覺得
我覺得還好還行

那重點是什麽
三個字分別心
那你會覺得說
能量跟分別心有怎麽樣的一個關係
那我講過
就分別心它是一種比較
隱晦的一些想法
就說我覺得你跟我是不一樣的人
我們是分開的人
你跟我是不一樣的個體
我們是各自獨立的個體
那某方面這個其實就叫做分別
就分出你的跟我的
那前提呢就是說
你有這個自我界限
說這個是東西是我的
那你不能來拿對不對
這個就是一個分別的一個概念

那跟大家說一個故事哦
我之前有個朋友他很好笑啊他從小呢
就被家人叮囑哦就說
你不能去公園喔
算命老師說你去公園
就會卡陰
就會倒黴
去那個公園他可能就會被
就是附身這樣子哦
所以呢他從小他就被他家人一直講說
你不能去那里不可以去那里哦
你知不知道不可以去那里哦
所以當他兩歲3歲反正
在他懂事之後
他就一直謹記著
到他現在已經三十幾歲了
他都一直還記得說
他不可以去那個公園
有幾次他真的不小心
就是有經過
就是沒有注意有進去那公園
回頭想起來時候發覺
自己全身怎麽很不舒服
然後他家人還帶他去收驚

後來呢就是他慢慢長大了嘛
大概三十幾歲了
有一天他就回去就問他阿媽
他阿媽後來跟他分開住了
他問
阿媽為什麽你跟我講說我小時候不能去那公園啊
到底為什麽呢
阿媽聽了他就楞了一下說
?敢無
我有跟你說過這件事嗎?
阿媽真的很茫然
他完全忘記了
自己就是曾經叮囑過他自己的孫子
小時候你就不能去那公園
不然會危險
後來這個朋友
他就非常鉅細靡遺的啊
去形容阿媽從小到大
就是家人從小到大去叮囑他的場景哈
那那個阿媽就喔~是這樣啊
哈哈哈他就開始大笑
然後就是一直拍大腿啊
他就說哎呀
那是因為你小時候怕你亂跑
所以編出來的故事啦
哈哈哈
我那個朋友整個傻眼
原來你是騙我的啊
你是怕我亂跑跑去公園里面
那公園太大讓人找不到
所以你才從小到大
你就叮囑說我不能過去啊
那我之前在那邊就是感覺到很不舒服
到底是為什麽呢
那他就跟我講
我就覺得超級好笑的
他知道阿媽是騙他的之後呢
他做了一些就是很瘋狂的事情
所以那時候的感覺是不是都是
自己吸引來的呢
他就故意啊
就是反正他三十幾歲他也不怕
他就故意半夜啊也也不算半夜
9點多10點多他就騎腳踏車
去那邊公園里面晃一圈
再回家啊洗完澡睡覺而想說
今天這樣子做
看會不會不舒服
不知道會不會自己睡不著或幹嘛
哎很神奇的他一覺到天亮啊

所以他就把這個故事分享給我
他就說哎怎麽會這樣
自從我知道那個公園我不能去
是那個阿媽他為了防止我跑不見
跟我說的故事之後呢
我突然覺得說奇怪
我好像經過那公園我就再也不怕了
我好像沒有什麽芥蒂
我就說對
因為你對他沒有分別心了
哈哈哈
所以你知道嗎
其實分別心有時候就是一種自我暗示
回頭講我那個朋友
他就是從小就被暗示說
你不能去公園哦
你如果去公園
你會就是被鬼然後跟上哦
然後能會很倒黴
你會真的是遇到一些倒黴事
所以你不能去公園
那他這樣呢
從兩歲 3
4歲就一直這樣被自我暗示
到他現在三十幾歲啊
你看中間這這個時間
他有幾次去公園
他就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然後回來呢就是用了很多的一個方法
他都沒有辦法讓自己覺得比較好
到最後呢他反而選擇就是好吧好吧
那我就是跟自己講說
那我就再也不要去公園了

那一次因緣際會他跑去問阿媽
阿媽才跟他講說
世上那個是跟你騙的
然後怕你亂跑
自從知道這件事情之後
哎他就好了
為什麽
因為他的心里面啊
跟這個公園已經沒有分別心了
他的這個自我暗示的一個標簽
已經被拿掉了
各位如果你們身邊有小朋友的話
或是你小時候就是曾經有被人家講說
你以後不能怎麽樣不然你就會怎麽樣的時候
請你回頭去跟
你的家長確認好嗎
看他是不是真的還是真的是唬你的
因為我覺得這真的很慘
回頭過來講這個分別心
事實上就會在我們的氣場
貼上一個什麽我們前面講的一個
魔鬼粘這個魔鬼粘就有點類似mark
你知道嗎他就
貼在你的氣場上面
然後你又覺得說
啊完了完了就有點自我的暗示
自我詛咒
說哎我好像經過公園我好像都會
被那個飄飄然後纏身這樣子哦所以
當他就是有這個意念
會發生什麽事
親愛的朋友你應該知道就真的
有可能會有這個飄飄然後來采訪他
可是
當他把這個自我暗示的這個標簽
還有這個魔鬼氈撕掉之後
這根本就沒有什麽事情嗎
根本就是我小時候是不是自尋煩惱
還是說那個只是恰巧

如果你自己本身
就是非常非常的就是
能量潔癖啊覺得自己好像
高敏高敏的非常非常嚴重
請你慢慢的就是將這個
覺得自己就是很敏感的這個
可能標簽我們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拔除掉
雖然我知道就是高敏同學非常多
對不對
包括我妹他自己本身也是高敏
但是我在前面的時候我有分享過

改個性會是一個你
破除掉高敏覺得很棒的一個方法
改個性的方法
我在那一集有分享過很
多所以我就不贅述
這一集主要就是要分享個概念
就是說當你心中有一個分別心的時候
你就會感覺
因為我心中有這個分別心
我貼上這個分別心個這個mark
然後我去
看這個外在世界
這個外在世界好像
因為我的這個分別心
呈現出我想的那個樣子
所以某方面他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的一個展現
我們要慢慢的
撕掉一些自己的標簽刻板印象
重建
如果呢你開始慢慢的可以
將這一些標簽
成見跟刻板印象慢慢從你的一個心中撕除後
同樣的他也會去反映在你的
氣場上面

你就不會好像
看到某個人啊
因為你就是覺得他就是一個
很討人厭很愛碎嘴的人
你每次你那個眼睛
看出去你就看到他怎麽樣
又在講人家壞話了
又在碎嘴
我就知道你是個碎嘴的人
那因為你把這個標簽撕掉
你再重新看他你就說
事實上他也不是碎嘴
他就是在找人家就是
討論就是他工作上的事情
那為什麽我以前都會覺得他碎嘴
那有時候我們要承認自己怎麽樣
是不是因為
刻板印象還有既有成見惹的禍呢
我覺得其實到後來能量講到後面呢
其實都在自我反省
然後還有就是自我解釋吧
就覺得我們是不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久了也許
我們年紀越來越大了

再去看同一件事情
你的角度會不太一樣
因著你的
生活背景啊經驗那你
可能經過很多風風雨雨
你會開始用比較寬廣
然後比較包容的角度去看他
也許你用比較
寬廣的角度從2D3 d的時候
你會發覺說
哎啊算了算了
也許他那時候只是氣話
或者說是哎算了算了
這沒有什麽好計較的啦
那時候是我想太多了
他應該沒有這個意思哦
你的心中會越來越開闊
那如果呢
你的心中越來越開闊之後呢
你會覺得
我好像
什麽東西我都比較能夠包容了哈
那事實上就是恭喜你哦
因為在你的一個氣場上面
你已經沒有幫自己
貼了很多的一個刻板印象的標簽
那你學習要慢慢去撕掉它
所以你的個性會變得很圓融
就是你看每一件事情
事實上你沒有自己的成見
你看到的都是你覺得喜歡的樣子

這一種分別心很難改
因為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有自己不
喜歡的人跟不喜歡的事情對不對
但是呢
我說就是還是要慢慢練習哦
學習像這些標簽呢這些mark
就是從我們氣場上慢慢的撕掉
那不要那麽讓別人
去暗示我自己我只能幹嘛
或我能夠幹嘛
因為有時候我會覺得你
常常被這樣自我暗示
你等於就是怎麽樣被洗腦
那這個有點像是
小時候啊
那個馬戲團的小象呢
被綁在一個木樁上面
他永遠使盡力氣哈
他沒有辦法去掙脫這個定住他的木樁
那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他變大了
他變成大象
那他呢
已經有能力去掙脫這樣的一個木樁了
但是他還是不敢
因為他已經被制約了
他的刻板印象他的經驗
他曾經被一次一次的自我暗示
他不要去扯這種木樁
因為可能會惹來一頓鞭打
那他也沒有這個力氣
所以他就放棄了
他就失去一個怎麽逃跑的機會
他本來可以重新回到他的一個地方
去過他自由的日子
可是
因為我們小時候的刻板印象
被人家限制在這個框框里面
他諒你跑得了也不敢跑
那你要這樣嗎
我們不要這樣OK
我們就把自對生命的掌控權
握在自己的手上
不要那麽容易的被自我暗示
所以
催眠也是一樣
哈哈
我知道很多人是不是很喜歡催眠啊
我不知道
但是我旁邊好多朋友
他們都有去考什麽催眠師的執照
你要去催眠
你要知道一件事情
對方一定要你很信任的
你也相信說對方不會就是有些怪怪的催眠

因為我之前曾經有同學
他就私賴我說老師老師怎麽辦
我有去做一個催眠
那個老師對我下了一個很不好的暗示
然後我現在很緊張很害怕
那怎麽辦
那我就說那你為什麽想要去
做這個催眠
他說他想要更了解自己
我沒有說做催眠不好
因為催眠也是一個心理治療
有時候是一個他的一個方法一個手段
但是其實有問題的從來都不是工具
從來都是人
就是心比術更重要
就說一個老師他
就算他的術沒有那麽的好
但是他心是純正的
他永遠不會利用你來牟利
那同學他就是覺得很害怕
感覺好像自己要被下詛咒了
因為會去做催眠暗示的人
事實上某一方面心靈比較脆弱
他覺得他已經快不行了
然後又要被老師害到
他就整個很怕你知道嗎
那後來我就是有請他念肯定語
然後去找那個老師
去跟他談他的一個恐懼然後跟害怕
後來他就是慢慢去知道說原來
某方面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但是他之後
他再也不去做這個
所謂的催眠治療了
因為他覺得這個真的很看人

那我沒有
說催眠這個東西不好
真的就是看人怎麽用
真的是這樣
所以如果你自己從小就有被家長啊
或是
外面的一些大人啊說
你之後長大就只能怎樣啊
你自己就要去想想看說

某方面是不是對方把你自己的未來給框限住了
你本來生命有無限的可能
但是因為他的這樣一兩句
很清淡的話限制住你的人生
那這樣你要嗎
你當然不要嘍OK
好那回頭過來講
事實上分別心
他也會讓你就是失去蠻多
就是機會
可以跟人家和解的啊
例如我有一個朋友
他就是從小他就覺得他父母對他不好
但是由外人來看哦
他父母其實很照顧他
但是他就覺得說對我不夠好
我覺得你不夠肯定我這樣子
那他每次就是對他父母其實
言語啊還有行為都是蠻帶刺的哦
那其實我知道他父母很傷心
但是因為這是自己生的嗎
總歸是自己的小孩
他還是在物質上啊
很盡力的去幫助他啊
直到我這個朋友被旁邊的
反正他的算是損友
騙走一大筆錢
然後就是整個人跑不見了之後
他身上真的沒有半滴錢
他爸媽二話不說
就把他接回來然後就是
陪著他然後煮飯給他吃啊
然後就是就跟他講
就說
世上最愛你的還是你的家人哦
那個朋友你也不知道他會不會變
對不對但是
爸媽是真的是很關心你
可是
可能以前我們用的方法不對
我希望我們可以從頭開始就是
成為一個更好的一個親子關系
那我那個朋友大哭
他就是
在那一刻他覺得他跟父母和解
他把
他覺得嗯對父母的這種分別心
這種怨恨他從氣場上撕下來
那之後
他看到他爸爸媽媽他就覺得說
哎這是新的爸爸媽媽他很愛我
所以分別心真的是
會阻擋你跟別人和解的機會
那我那個朋友他是很幸運
他在識人不清之後又回頭
真的看到家人其實
才是他最重要的人哦

我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對於就是
朋友啊或是對於某個人特別的
有刻板印象或是分別心哦
聽完這一集我希望能夠分享
就是說
當我們可以就是慢慢的將這個
對某個人或某件事的一個分別心
慢慢從你的氣場上面撕除
你會看到更多更多
就是很美好的事情一直
出現在你眼前哦

那你也去感受到
你的心就會變得越來越寬闊了
因為你已經沒有那麽的去
害怕或是恐懼某件事情
那你看每一件事情
都是如實的去看他
而不是帶有刻板印象去看他
那事實上
對我們來講我們就已經賺到了很多嘍

感謝您的收聽
如果你對於今天的節目
有任何意見或想法的
歡迎留言給我哦
那如果你覺得我節目不錯的話
歡迎請你幫我推播給你的親朋好友吧
那對節目有問題有想要問我的話
歡迎到我的IG
FB社團能量有約里面提問哦
我是mica
祝福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們下次再會哦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