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有約EP8

我在逃避?我只是不想去想而已 成癮還是紓壓?你是哪一種?

關鍵字標籤

能量用品、成癮、紓壓、能量有約、能量束

參與者
MICA

 

語者00:00:02,402
歡迎收聽能量有約,我是MICA,那今天我們要來聊有關於成癮的一個部分,那很多人都會覺得說那什麼叫做成癮?定義是什麼?畢竟你每天如果就是習慣都打一下手遊,然後看一下小說,難道這樣的行為也被叫做成癮嗎?那是那事實上,以能量的一個角度來看,成癮,他的定義必須是一個一個你很難戒斷的一個症狀,就像我們以醫療方面來講,很多病人,他會去看戒菸的門診,然後我們有很多菸癮、酒癮、藥癮的病人,那這些病人,他們的共同特質、特徵成癮的這個部分,他的症狀已經嚴重影響到他自己或是他人的日常生活,如果你自己本身也有這樣的症狀,也可能不是以上這3個喔,他可能是什麼?他可能每天都要打個電玩,然後每天就是看個小說說這樣的話,他並沒有去影響到他的生活,這個只是他的一個紓壓的方式,這樣的一個方式就不算是成癮
以能量體的一個角度來講,就是說他的腦袋裡面都是,一直一直持續在想著這件事情的,如果你發現,發覺你在一起,最近你好像腦袋裡面都持續繞著一件事情轉,那這件事情可能是娛樂方面,一方面的事情,或是你迷戀上某一個男明星或女明星,事實上,這樣的一個狀態,這個是你一個紓壓的一個方式,但是你這個需要這樣的方式你並沒有影響到你自己的日常生活,有的人覺得奇怪,是怎麼定義呢?第一個就是看,你有沒有影響到你自己日常生活嘛。那第二個就要看看你自己是不是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得到真正的快樂,就會問什麼叫做得到真正的快樂,有的人他去玩手遊阿,或者說看小說、看看漫畫,這個是他紓壓充電的方式,那你要看說他他是不是做完這一些就是對他來講是娛樂的方面的事情,他在他的工作,或是生活上的表現會更好,那如果有的話,那就代表他自己他自己很理解,這個就是我一個充電主要的方式,那這件事情對我來講,不算是成癮,而且他讓我很快樂,你看到我看到好像整個人真的很開心,然後頻率都很高,然後我就是跟你講話很穩定,腳步輕盈這樣子的,基本上,做什麼樣的娛樂都是的因為,他的整個人能量能量是高的,而且他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同時他也能將每件事情事情都做得很好
可是有的人就不是囉,他會一直持續的,我們完成玩手遊來比喻,他是每天玩,一直玩到昏天暗地玩到不想出門玩到不想跟人家互動,那這樣,這樣會有怎麼樣的一個差別呢?他是不是在藉由玩手遊迴避掉應該應該付的一些責任,我之前就有遇過一個大哥,他對一個遊戲,他那個手遊名字我也不太知道,但是他對個游戲非常的執著,固定每個時間打卡,他就是要去參加對戰,這樣子,持續的玩,一直玩、一直玩,但是你說他沒有家庭,家庭責任嗎?他的家庭責任其實很重,他每一個月光房貸跟車貸還有兩個小朋友的一個開銷,整個家庭的開銷大概就要七八萬,那他跟他太太呢,就是賺的,錢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呢?他們沒有多的錢,可以去做一些娛樂和消遣、我都跟他講說,那你可以跟你小朋友可能就出去過個夜,聊聊天,了解他們現在在想什麼,因為他之前跟我講說他跟小朋友其實都還滿有距離的,但是呢?他就會用一種很匱乏的感覺跟我講說,那出去一趟都要好幾千,住這個飯店是花很多錢,你就可以知道他,事實上,他的壓力是很大的,他事實上他是沒有多的金錢來做這個娛樂,可是他為什麼持續的堅持的,一定要玩手遊因為這是他迴避痛苦的一個方式,所以如果一個人,他正在進行他的一個娛樂活動,但是呢他在一個生活,還有他在自己的工作上面表現都ok那當然沒有問題
可是,如果他這個娛樂活動,或說是他做的,這個重複性的,行為已經影響到他自己的生活例如煙癮、酒癮、藥癮、事實上就不是一個好習慣,那你能量體來講,他的氣場就有一個能量束的概念,我們上集說過,他就是一個你在想什麼,事實上他就會吸引到你的氣場,裡面的氣場裡面就有他的印記,那一樣的,當你是一個煙癮很重的人,你就會去發現這些人,他無時無刻腦袋,不想著我要抽菸,我要喝酒,而且他很難停止,因為這一些東西上所造成的一個快樂都已經在他腦袋裡面,也許你會說,可是我們有所謂的戒菸門診阿,我們有所謂戒毒門診,難道這些沒辦法幫到他們嗎?菸門診跟戒毒門診當然可以幫到到他們,但是前提是他們自己的內心,是不是心甘情願的去戒除掉?那這個心念很就很重要,其實我在前幾集一直都在講心念,請你去調整自己的情緒,還有心念,讓他變得比較正向,植入一個正向的程式,當你每一次覺得自己被打趴的時候,你可以很快的調整調整回來,不論當下的情境是什麼,你可以有很快的恢復到,你讓你自己本來的樣子,這個就是需要去練習的,不是說很簡單的,就是說我去掩埋這個情緒,或說是去忽略這個情緒,你如果去掩埋,或是說去忽略,或者你習慣於隱忍,這一些可能表面上看不出來,可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一二十年之後,他是會在你的身體上落下疾病的
尤其是女生,其實很容易為了顧大局,而隱忍很多事情,特別是家庭的事情,他可能想要維護一個比較正常一個樣子的家庭,那他就是犧牲自己,他的喜怒、哀樂、去騙自己說,事實上我自己現在很幸福,但是事實上,這個幸不幸福,故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你去拆穿了他,或說你去點出,事實上我覺得你在這個關係裡面你可能不是很快樂,因為你常常就是眉頭緊鎖,然後說的話,可能就是言不由衷,那其實大家也都會感受到,因為你並沒有真正的去散發,你真的很幸福的氛圍一個感受,或是說他隱忍下來的情緒,他就會一直囤積在他的身體裡面,有天他就是會生大病的。這個大病,通常是都是以婦女病,就是說我們婦科的疾病或說是癌症顯現
所以你如果旁邊的人怎麼好像平日好像都聽說他很健康阿,然後怎麼會突然得大病,都是有原因的,那也許你說不會阿,我跟他聊天或說話的感覺,他整個人挺開朗的,那是跟你聊天的時候的時候,他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他怎麼樣去面對自己自己的,有的人很不喜歡自己,有任何會一直覺得我幹嘛或是說他活著的意義,他就在於,就是讓別人好,那我自己呢?隨便都可以,可是不是這樣的,神將你們每一個一個人生下來,你們都是神的寶貝,所以沒有一個,就是就是隨便的一個人,只有他自己選擇,他要走怎麼樣的一個路,如果你願意去走一個,你想要走的路,你認真,而且你專注肯花時間、肯用心,宇宙願意回報你的,不用去想說怎麼,我好像是被神拋棄了,記得或怎麼樣,當然你如果是遇到重大事件的時候,你可以這麼想,但是我們我們只要一點點的時間去感受到這個情緒就好了,我們不要一直沉溺在裡面,因為一直沉溺,對你來講不是好事情,而且你會爬不出來,你會覺得你真實的被放棄,而且我說,說吸引力法則,當你一直這樣感受宇宙,他就會一直給你這樣的一個狀況,何況當他覺得說你打不倒,你好厲害喔。哇。我跟你講,人生開始轉順了,因為你苦盡甘來,因為你走出來了,走出這一段,讓你覺得非常泥濘的道路,所以人下來真的是修行的並沒有很多人,講的就是很輕鬆,阿富二代或怎麼樣當然帶有好處,他們一出生,他們有人就說他們在在人生的終點上,對不對?可是也不一定,他們也有自己的一個煩惱,例如,他們的感情、跟婚姻,還有他們的所有的人生可能一出生,他就是被決定的,他的關係的課題可能特別的重,而且會比一般人來得重很多,所以不要覺得說,好像我當二代,好像就是輕鬆了,與其這樣,我會建議你,乾脆自己努力,我們當富一代,我們自己把自己搞有錢,我們不用去靠任何人,這是最好的,
生命裡面就有錢,因為你生命裡面有錢,你沒有任何的關係,那我更可悲唷。就讓我想到,之前很久,以前我在病房工作的時候,有一個一個阿嬤,他是穿金戴銀的,他住單人病房,然後就只有一個外傭跟他這樣子,那個阿嬤就是反覆入院,那一次一次狀況就比一次差,但是你從他的穿著,還有說他跟人家說話,你就知道他們家是非常有錢的,可是他的家人都是分散在世界各地,加拿大、美國、日本、越南,每一次入院,都是這個外勞,陪著這個阿嬤,很少,我幾乎沒有看過他的孩子來,那到最後一次就是是阿嬤,他整個已經不行了,然後就是心電圖,都已經停止了,他就在病房上過往,才聯絡到他的他的家屬就說,他就是把這個所有的事情都交給葬儀社,那人就不過去了,這樣子哭的最大聲的是誰?是照顧他的外勞,所以你說這個阿嬤,他有很多的錢,然後他就是都住單人病房每天穿金帶銀,然後衣服都是很好的喔。就是那很高級質料的衣服,可是他到最後,沒有人陪著他走,最後一段覺得很稀虛
就是說你賺那麼多的錢,那你旁邊的關係都是虛假的,或者是利益交換來的、真的有比較好嗎?也許我們回頭去想一想,你會覺得說,如果我的身體可以恢復健康,我可以擁有非常健康的一個關西,或是就是感情,我不用賺這麼多錢的,因為這些東西對我來講,本身就是無價,所以其實想,想遠一點人下來你可以帶走什麼?錢、財,你都帶不走,你只能帶走你這輩子的一個經驗和你跟人家結的善緣,或是惡緣,可以的話,就多跟人家結善緣吧。你如果覺得你自己一直口快,常常得罪人,那就請你慢慢地先從磨練自己的口才開始,不要那麼容易的去說出很得罪人的話,當然,當然這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江山易改,但是本性超難移,但是但是如果我們有一點點的努力,我們有為這個認真的去付出過你這樣的心念,上天跟神都會看到看到,不要輕易的去放棄自己,或覺得自己好像一輩子就這樣了,一輩子就是這樣了,除非你自己這樣,認為
很多人跟我講說,哇。你就是一直叫我們調整自己的心念,調整自己的情緒、我看那個網路上都有在賣那個什麼,某某能量商品號稱噴了之後,我可能就會招桃花,或是抹了之後,我可能錢就進來,這樣不是比較好嗎?不是比較快嗎?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因為我以前也是單純的這樣認為,可是事實上當重複的使用,這些可能就是讓你招財的一些精油有或是說是噴霧。那你有沒有去想過什麼我們自己一直要重複使用,也許他在你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會有效的,但是可能過一陣子又沒用了,那是為什麼?因為你心念沒有改啊。你心裡沒有改,你用這麼多能量商品,事實上,對你的幫助是有限度的,所以那是為什麼蠻多人會在粉絲頁裡面,就是我的,醫療新視界裡面對那個粉絲頁,有人會私訊我說蔡老師,請問您有沒有,對於我的這個某某某能量商品有沒有興趣?那可以給你試用一下,那就是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在臉書上幫我推薦嗎?這幾年來真的很多,但是呢?我都拒絕了,為什麼,因為我知道種能量用品喔,就是看你當事,當事人,他的心念可以改善到什麼程度,而且這個還不是很簡單、可以改善的,有的人光貪執、這個功課,匱乏這個功課就好,幾輩子一直重複下來做,你覺得用這樣的、一個能量的物品真的可以那麼輕鬆的去處理掉你的問題嗎?那更何況有人又跟我說,我跟你講,你就會去拜某個神,或者呢?就是,去信某個老師,他很厲害,他就是可以讓你,就是在很短時間,錢就進來
功課要做,並沒有那麼簡單,如果你要這麼簡單的過在做功課,事實上下來,等於也是白玩一遭了,因為可能你的的個性百分之百要磨的,你可能這輩子也拿掉大概3趴,或5趴,那你剩下的呢?下次再來這樣子,所以這種能量商品的東西,當然我會以上課的時候,會介紹一些給同學,但是我都會跟他們講清楚喔。希望他們不要依賴,因為你如果一依賴,你就得自己自己個性不用改,人下來永遠都像磨個性的,請記得沒有簡單的
希望大家就是在看到這些能量用品的時候,因為事實上這些能量品說你隨便看都很多,你要去看看這個人,他做出來的心念是什麼,他做這個我能量物品,他的心念是什麼,這就很重要,希望你們可以去有這樣的一個覺知力,可以去辨別,這樣東西是適合的你的嗎?還是你那時候超級脆弱感覺,好像是像是被吸引,過去就買這個東西,那如果這種東西,他可以暫時的讓你比較好,那就算了,那就沒關係,可是呢?如果你一直重複的問題。那真的是那個能量用品沒有效的關係,還是是你自己的關係改正心念真的是還滿重要的一個部分,每個人心念都有,他自己的一個點要去摸,可是你要怎麼樣去摸
有時候又去就是去看這個生命裡面是不是有發生一個非常大的重大事件,你足以去看透,或是看破這件事情,通常人都說你人活久了,就會有智慧,我更相信這個智慧不一定是人活久才會有,就是說看你遇到一個怎麼樣的事件,所以其實這個就見人見智了,但是事實上我們也不用去評判他人這麼多,我這個系列的內容大部分其實都是以要你去轉念的,我希望大家可以透過轉念,還有就是覺察自己心念,覺察自己情緒的個部分,慢慢的開始去找到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如果你能開始找到,那恭喜你開始找回自己,你就開始去吸引到,到很適合自己的人或是頻率,那你會買到自己很行,很喜歡很適合的東西
希望你們在生活裡面,如果遇到自己,覺得很快很困難的事情能夠勇於爬起來,然後去面對他那很多事情,不是說我好像沒事,有在工作就好了,有更多的情緒跟心念,需要你自己深度轉化,那只是看你有沒有看到,或者你是不是都一直在壓抑他,人生來就本來就是比辛苦,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要去做的課題,那也許你看到他好像過得很爽、很滋養,可是他後面的做的課題,也許是你這輩子都不敢碰的,好好的把你自己做好,然後好的好的、欣賞自己、安慰自己,鼓勵自己,我想這是最好最好,感謝您。
掰掰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a  Tsai(佾姿) 的頭像
    Mica Tsai(佾姿)

    靈氣醫療心視界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