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實在太抬舉我了

本人離富婆兩個字還有很長的距離,這樣以後有誰願意借錢給我啊?

我只想把真正的理財觀念分享出去,希望大家都能過的富足喜樂。

此篇刊載於大標裡:預約一生的富足

===============================

白衣天使小富婆 蔡佾姿

自掏腰包撰寫、出版理財書 贈送同業


生真的不必等到功成名就再來做公益,郭敏華以她很喜歡的一句話說:「The best present is your present.」(你的出現就是最好的禮物),彰化秀傳醫院護理師蔡佾姿為這句話下了一個最佳的注腳。

蔡佾姿在念書時,就對投資理財知識很有興趣。「我沒錢時,就開始閱讀投資理財書籍,記帳的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也開始吸收基金、股票、保險等知識。」

投資理財的早熟,讓蔡佾姿財富累積相當順遂。開始工作後,蔡佾姿就買台塑化股票,定期定額投資富蘭克林全球型股票、富達歐洲、富蘭克林新興市場等基金,儲蓄加定期的投資,讓蔡佾姿當護士僅兩年就累積到人生第一桶金一百萬元。就業六年來,即使歷經金融風暴,基金投資秉持下跌時仍不中斷扣款的原則,財富又很快地回到持續成長的軌道。

在同事眼中,蔡佾姿不僅是小富婆,還是願意分享理財知識與經驗的導師。她說:「醫療從業人員,待遇雖不錯,但工時很長且大多要值班,反而疏於理財;在醫院看多了生老病死,對保險與理財商品需求很渴望,但因為不懂,反而容易誤觸陷阱!」

為了讓醫療人員有更正確及更健康的投資理財觀念,把辛苦賺來的錢做更好的管理,蔡佾姿花了兩年的時間寫作《白衣天使理財經》,並於去年自掏腰包花了三十萬元自費出版。「書賣不好早在預期中,除了送同事,賣不掉的書我打算寄送各大醫院,」「賣書不是我的初衷,而是覺得寫這本書很有意義,可以幫助很多護士。」年紀輕輕的蔡佾姿,把自己的興趣化為助人的行動,證明公益不是功成名就的人特有的專利。

擁有財富,讓你的生活無虞匱乏;擁抱夢想,讓你的人生充滿希望;從事公益,讓你在分享中獲得心靈的滿足與快樂。財富、夢想與公益是邁向美好人生不可或缺的三項重要元素,預約一生的富足,就從今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