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有約EP68 你身上的氣場好髒~別靠近我! 跨越成見真人版ft. Cathy

 

延續上集的內容

這次請到了真人

主角

當然就是Cathy啦~

 

見山是山

見山不是山

見山還是山

 

跨越了這三個山頭的Cathy

她的心路歷程

有了什麼轉變

讓現在的她

多了圓融

和包容呢?

 

修行不是一件簡單事

單單的包容

就足夠我們

學習很久

 

別怕

我們一起

肩並肩

往前走吧

GO~

 

逐字稿

嗨我是MICA

歡迎收聽能量紐約

我們又在空中見面啦

上集呢

我們講到了

高敏同學需要跨越的三個山頭哦

第一個山頭

叫做見山是山

見山是山呢

就是說當我在跟你說話的時候

嗯我知道我是在跟你說話

第二個山頭呢

叫做見山不是山哦

當我在跟你說話的時候

我會感受到

你在跟我說話

但是我的心輪跟胃輪好像有點不舒服

感覺好像有點緊縮

那也許

因為這樣的關系

我需要去防護自己

那最後一個最最最最困難的階段呢

叫做見山還是山

見水還是水

這是一個怎麽樣的階段呢

 

那其實上一集

我有把它跟包容講在一起

當你的心有更大寬廣的心量

你可以去容納一切

然後去撕掉對某人的一個刻板標簽

或者印象的話

你會如實的發現這個人的存在

那因為我講的東西哦

事實上那是一個理論對不對

那我本身是醫護背景的人

你知道臨床

就是要跟理論要相配合

所以呢我們今天

我又找到了一個

就是可以跟理論相配合的一個人哦

那當然就是不二想就是我的妹妹

Cathy

因為本身就是高敏族群嘛

那我們來來聽一下

她怎麽樣去跨越這三個很大

很大的山頭哦

 

M:非常感謝Cathy今天過來哦

跟大家打一下招呼

C:大家好

M:Cathy我問你哦

我的感覺

你最近好像成熟了不少

整個人好像心胸好放大了很多

那我可以請問一下嗎

我剛剛講這三個階段

請問你的心得

 

還有說呃

你是怎麽樣去跨越這三個

我覺得還蠻困難的魔考呢

 

C:哎我覺得你剛剛講的那三個階段

根本就是我這幾十年來的血淚史啊

M:哈哈真的

從見山是山開始

你從小就開始

從見山是山到見山不是山

這樣子卡了很久

C:對啊因為我從小體質比較敏感嘛

一天到晚啊

然後被被我媽抓去收驚啊

喝符水啊

家常便飯

M:這是一個還蠻辛苦的一個過去

但是

我們從見山不是山這邊卡了這麽久

你可能從小這樣子去收驚啊

然後被人家就是抓去

就是需要去洗這些符水澡啊

怎麽到了

感覺好像這一陣子

你好像感覺跨越了很多

你經歷了一些什麽事情

讓你可以慢慢的跨越到這

真的真的

我覺得高敏同學應該很很難去跨越的

包括我自己

我也還在練習第三個山頭

見山還是山呢

 

C:我嚴格來講我在那個第二個階段呢

就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我卡了非常的久

因為我後來我就發現

我有時候跟某些人講話

我就很不舒服

頭痛啊頭暈啊

胃痛啊拉肚子那些都有

M:拉肚子真的很嚴重

C:真的啊

因為我自己本身

對靈性成長方面很好奇

其實先後我去上了很多的課程

那我自己啊就知道一些有的沒的

理論嘛那我後來發現

我好像

我會把它套到讓我不舒服的人身上

M:什麽意思

什麽叫做你學到了一些理論

你會把它套到不舒服的人身上

這個我不太懂

C:就是說類似說啊

他氣場啊一定有破洞啊

一定有卡什麽啊

就是影響到我了

M:哦了解了解

就說你已經有個刻板印象

你不舒服

你不會去想說

哎我是不是真的身體不舒服

你反而會去想說

你是不是有跟一些人就接觸過後

你的不舒服才引起的

是嗎

C:

我後來發現呢

我覺得可能少部分的時候

我是真的有被被影響到

但是大部分我覺得我有覺得

反而把責任怪到別人身上

是他讓我不舒服

我覺得那個階段呢

我自己卡了幾十年

我覺得我跟別人的越來越隔閡

然後看別人感覺越來越疏離

M:了解

所以

你是不是已經把一個刻板印象跟標簽

已經貼在你自己身上

就說我自己就是一個這個樣子

 

因為我這個氣場我們以具象化來講

Cathy本身氣場在以形狀來講

我們來講說他是菱形好了OK

他身上呢

就已經是菱形的一個氣場的樣子

那你擺在一個地方

隨便擺在任何一個地方

因為他有他自己的一個

本來的刻板印象跟標簽

還有一個僵固

我可以這樣說嗎

C:

我就到個地方啊

看到一些人

哦天吶我好不舒服啊不舒服

啊別人都好髒只有我最乾凈

我為什麽來到這個地方啊

M:你會這樣想啊

C:會啊

我去上一些課程有些靈媒啊

他會跟我洗腦

他會想說啊

你就是那個本身很乾凈啊

都是被影響的

那你有我來我這邊處理呀

我這邊這個多少錢多少錢

然後你就可以跟別人

這樣子相處的融洽一點

M:所以你就是

某一方面就是被他影響

然後拼命在他身上砸錢對不對

C:真的

M:所以就是因為這個部分

是不是

其實他某方面是在加強你的分別心

莫名就是我覺得說

我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C:

我會覺得說

感覺怎麽全世界會是這個樣子呢

那怎麽感覺只有我最乾凈

就想說我的天吶

我就後來發現那個靈媒真的

貪嗔癡慢疑很重

他是多大的傲慢跟驕傲

他才會把別人這樣子講啊

M:所以你真的是被他影響很深對不對

C:真的

M:所以你在被他影響很深的這十年

你可能會做各種努力

例如你可能就是覺得說

啊我好像很嚴重

我需要去拜拜然後呢

你可能又買了很多靈性的用品對不對

那你可能又去讓他們處理都是想說

那我自己可以比較好

那殊不知呢

可能我反而就是被對方控制

然後讓自己呢

覺得說

好像別人都是來玷污我的氣場對不對

然後

反而你跟其他人呢

陌生人你會覺得很格格不入對不對

C:對我會覺得說天吶

我又要去適應這個人氣場

這個身上不知道怎麽卡

什麽亂七八糟的病氣啊

哦天吶

他的氣好黑哦

他剛去過哪里

M:所以你會真的這樣想啊

C:真的

而且我發現啊

我這樣想我是真的會不舒服

M:應該是說你好像是有點被下降頭了

C:

我跟你講

你怎麽想這個世界就怎麽呈現

如果你不相信他就不存在

M:嗯真的

後來發現你自己的心要夠堅定

要麽就是被洗腦被宰的份

因為我有跟就是各位分享過

就說Cathy本人呢

他是非常天馬行空的哦

你也知道哦

我在幫他抽牌卡那一集哦

他就是很喜歡玩一些

我沒有辦法去理解的一些手遊

所以他的個性是上是跟我差很多的

他是屬於就是很天馬行空

然後很浪漫那一派啊

那我之前有跟各位分享過

就是你的心里面

就是比較不踏實

在地球上修煉的人

有時候呢

你會比較容易受到干擾

因為你會覺得你因為你就自成一格

應該是說那我沒有說你不好

自成一格沒有不好

可是呢你如果在一個團體中呢

你沒辦法融入的話

你反而那個自成一格

你會壓到你自己哦

就像Cathy一樣

就是到某個地方他會覺得說

哎這個地方讓我不舒服

那個地方讓我不舒服

那當然

這有他因為可能被人家控制造成的

他一些就是刻板印象

可是呢

他也因為這樣就是吃了很多的虧哦

 

那我想請問Cathy

當你在第二個階段哈

一直在打圈圈的時候

請問你的心得是什麽

你的想法是

C:我覺得我那個時候非常的怕鬼

M:很恐懼很怕對不對

C:

然後因為我很害怕從小就這樣子

對然後我又去找一些靈媒

跟他講了近況

就我沒有想到

被靈媒穿鑿附會講一些有的沒的

哎呀你這個好嚴重啊

天吶你這個感覺我如果不處理

我就活不過明天的感覺

 

M:所以你就是在那邊就是卡了很久

那請問你怎麽樣從第二個山頭呢

走下山爬上第三個山頭呢

C:

我後來因為這個靈媒我覺得不對勁

之後啊

他的話我全部全部給他反著聽嘛

就是之前講那樣

完全跟他反著聽

因為他叫我不能跟某些人接觸

我接觸了那叫我不能回老家

那我回去也沒有怎麽樣

我後來發現

他們其實還是很可愛很落實的一群人

那當我把分別心拿掉

合一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我為什麽要對自己這麽不好啊

 

M:所以其實某方面你是不是已經走到了

就說分別

我把它這個標簽拿掉

我變成包容

C:真的呀

就真的由衷的去接受

真的

因為我們我後來發現萬物是一體的

你跟我其實是一體的

你對別人好其實就是對自己好

這些話都是真的

有道理是老生常談

不過這個是真的是事實

M:所以某方面感覺

就是我會通靈

然後我會感知到一些氣場

或者說怎麽樣

其實某方面

你覺得有時候是不是有點優越感

或者說是

是不是應該看透但是不說破呢

C:哎我覺得是

尤其我那個時候在第二階段

我那個時候還蠻年輕的

我那個時候會覺得會有

自己也會有靈性優越感啊

你們這些俗人吶你們這些凡人吶

你都不知道

連氣場卡了多少的東西啊什麽之類的

我會覺得

我那個時候感覺我自己最特別

 

然後我也被那個那個靈媒形容成啊

你就是特別

就是類似說你就是帶天命啊

真的很傻你知道嗎

這樣子我失去了多少的親情友情

 

M:你就是爬上第三個山頭時候

你是哪時候覺得說

你好像變得比較包容了

C:我後來試著放了放下成見跟他們相處

後來我才發現

其實他們也沒有那麽難相處

那我以前接近他們

我自己催眠自己

我就是接近他們會不舒服的

癥狀全部消失了

就感覺回到我自己獨處很開心

很自在的時候

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M:所以你看他是

沒有分別心的看他

C:沒有就完全沒有分別心

M:真的你真的好棒哦

所以你已經跨越第三個山頭了

C:對我會覺得大家都一樣

萬物一體

那其實你沒有任何的分別心

你就不會在他身上

看到任何的不舒服

以前是因為你貼標簽

那努力把那個標簽撕掉了

我後來發現鬼不可怕

人比鬼可怕

尤其是那種壞掉的靈媒

 

M:哈哈哈哈

對沒錯沒錯

其實我跟我身邊朋友討論也是這樣子

其實鬼哪有什麽可怕的

他也只是因為有一個機緣去碰到你

然後可能你的一些想法或是行為

或是一些你動作可能有跟他對頻到

或者呢你真的是有跟他一些

有些過去的一些糾葛

他才要來找你

不然他幹嘛無緣故

人家在那邊好好的幹嘛要去找你

那要不是你挑釁

要不是你引起他的興趣嘛

對不對

那如果是正常的一個飄飄的話

根本無緣無故他不會去弄你的

你知道嗎

而且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飄飄還比人好一點

他們我覺得他們有時候夠重義氣

那你就會去理解說哎

其實說真的

飄飄真的還反而沒那麽可怕

那一種呢

披著人皮的飄飄披著羊皮的狼啊

反而更可怕

大家真的是

我覺得還是要落實

然後你不要跟任何人有分別心

 

可是這個真的還是需要練習啊

應該是說我們從第二個山頭已經

卡很久了

那我們現在在跨越第三個山頭

我覺得我自己啊

我覺得我還在練習的

慢慢的就是跨越

當然就是說這樣的一個分別心哦

你很難去

一下子就是馬上把他們拿掉

 

但是呢我會覺得說

你好像把這個對一個人的一個標簽哦

或者說一些刻板印象你把它撕掉之後

哎我覺得

你的心好像就沒有那麽多的掛隘

 

C:真的因為

其實啊老生常談嘛

我們一出生就在邁向死亡

那你真的要落實每一個

現在我覺得講歸講了

但是我們腦海中還是會被很多的成見

那些綁住

這個空間是不是怎麽樣

怎麽樣怎麽樣我怕什麽怕什麽

嗯你把恐懼分別拿掉

我覺得這樣開心活著才會沒有遺憾

 

M:對因為

應該是說我們的眼睛里面哈

那個眼睛是

你知道嗎

是內嵌入你的眼睛的

那個叫做成見哦

你有你自己的一個很大的一個標簽

那你有很大的一個成見

那我看這個人我怎麽樣呢

我怎麽看

我就看他很不順眼哈

就是之前不是有個故事嗎

就是懷疑就隔壁鄰居偷了他的東西

他所有的所作所為

你就覺得他就是偷了你的東西呢

你就會看到他

你就覺得一股火就會上來

殊不知呢

後來才發現那些東西根本不是被偷了

而是被他自己忘掉

放在哪里

當他找到之後

他回頭再去看那個鄰居的時候

他會覺得哎

事實上他看起來是很normal的啊

所以真的

外在的世界沒有辦法去影響你這個人

只有你自己的一個想法跟成見

才有辦法去影響到你看出去的世界

所以呢

錄這一集POdcast

它的一個很大的一個目的哦

就是希望各位就說

當我們理解能量是在萬物中去跑

去繞的時候

我們不要讓他變成一個術

來掌控我們

我們做了一個很大的一個結界啊

或者呢

我去淨化了很多的東西哦

 

但是你的心哦

這樣的一個包容的念頭

你一直沒有

那事實上你反而就被術控制了

心術是要合一的

心比術更重要

 

OK

那我想要請問Cathy

那你覺得

你就是沒有再用任何的一個分別心

或者呢你的分別心可能本來從10

你現在降到2

那這樣的一個狀態

然後去看

你周邊你本來一個不喜歡的一個環境

或者呢你不喜歡的人的時候

那請問

你的心態發生了怎麽樣的一個轉變

 

C:哎怎麽說呢

我以前上班啊就非常的痛苦

我會覺得說這一切都是牛鬼蛇神

妖魔鬼怪要來竊取我純凈的能量

M:天吶感覺真的你也太扯了吧

竊取你的能量

人家是妖精嗎

C:對真的就那一段時間呢

我工作表現不好

其實我對別人有分別心

那其實別人感覺得到

他們對我都是那種不冷不熱

遇到事情說他來幫忙

對因為他會覺得

說你這個人是不是對我有成見

M:其實人家看感覺看得出來

我覺得你看不起我

或者說我覺得你對我有防心對不對

其實人哦就是第六感

對感覺的出來

嗯後來呢

C:後來呀

我自己就是默默地把標簽拿拿掉

然後主動示好那別人

有工作上的那一種麻煩

我也會去幫忙

後來我就會慢慢發現

我的人緣好像越來越好

雖然我自己還是不太會講話啊

我自己內向

就是那一種不是跟別人玩成一塊的

也不會私底下跟別人玩

但是我感覺到別人好像因為這樣子

他比較了解我之後反而對我比較隨和

就是比較沒有那一種尖銳的感覺

M:尖銳的感覺

對所以是不是我們回推來看

你以前對他就是有尖銳的感覺

C:那當然了

我以前看他

這什麽東西啊

不要靠近我

靠近你我就不舒服

M:所以就是說

說真的吼你

自己是一個怎麽樣的一個氣場

你自己的氣場是自帶菱形

那對方的就是自帶菱形的

那你這個角對角

互相碰觸的結果

就是

哇你戳我我也戳你你戳我我也戳你

那大家的氣場都是

血流滿地

血流成河這樣子

 

但是呢現在

我的氣場不再有任何的一個分別心

我接受你真實的樣子

那不管你怎麽樣我都可以接受

那我也不去評判你

我也不去對你貼標簽

我也對你沒有分別心

那反而自在的人反而是自己本人

 

C:

你的心自由了

你不會被一些有的沒的標簽

捆綁住嗎

我真的覺得

我把那些標簽成見拿掉後

我看這個世界我可以感覺到

融為一體

就吹過來的風啊

然後走過來的每一個人

我都可以感覺到

就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然後反而我人緣變好

我跟任何人相處都很平和

所以你就不會再對他

跟他講話之後就是自動豎起防心

我還是相信第二階段

就是那個時候的術

能量

我相信應該是真的有這回事

但是我覺得

沒有必要讓他整個影響到你的生活

而且你自己的心要夠堅定

不要別人說什麽然後你就信什麽

我就是這樣子

被騙走了大把金錢跟信任

真的真的是活生生的血淚史

但是世上這也是功課啊對啊

 

因為我其實我以前就是很不落實嘛

然後就是走路很常

跌倒啊

不專心不專心

然後這一次

我在人間受到這麽大的教訓

真的是會記得啊

 

M:嗯真的真的辛苦你了

因為事實上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

Cathy也是走了這幾十年了

我真的沒有誇張是幾十年

所以他也沒幾歲對不對哈

但是呢因為他從小這種高敏體質

他真的飽受困擾

剛開始呢

你自己本人

是不是都是用一種

我是受害者的一個角度去看

 

C:真的

其實啊我自己

因為我以前有信任一些靈媒

我都會把那些就問他

這個人好不好

我每次問他都說不好

後來發現最不好的其實是這個靈媒

她不好啊

看誰都不好啊

我後來發現這麽淺顯的道理

我到第三階段才發現

結果我後來就覺得那些人真的很無辜

 

M:因為你自己把它貼貼標簽的對不對

然後你又去信任一個

就是信口胡謅的一個靈媒

讓你呢好像看不清楚現實

C:真的

而且後來發現我那一段時間很孤僻啊

你在現實生活中

你就是等於有點就是那種

你朋友家人就越來越疏遠

好像只有他講的話是聖旨

我的天吶

大家真的要小心

以後注意到這真的是邪教

要離遠一點

M:對對對

我才剛講出

你感覺你像在入邪教這樣子

C:真的最近新聞很夯

大家真的要小心

不止一個教會就是有名的會這樣子

私底下有些靈媒也是這樣

大家真的要小心

 

M:其實我有在前面的幾集哦

就是大概都有說

不要把老師看作神

雖然我自己也有在教課

但是說真的

我也不覺得我是一個什麽老師哦

您不要說我是靈性老師

我覺得我的那個程度

還沒有辦法去擔任這樣的一個重責

那我分享的

大概就是一些

我自己的一個想法跟心得哈

那你頂多就是叫我護理師啊

這個我可以接受

因為這個是我真的考過來

擁有這個執照嘛

所以你可以叫我護理師

沒關系啊

但是呢我覺得你要去當一個

就是靈性老師哦

 

我覺得你的生活里面呢

應該不是說多順遂的

因為你必須要一個很大很大的一個

挫折然後跟覺醒

你才有去辦法

去理解就是當中

這爛泥巴給你的禮物

那我覺得這個真的很不簡單

也是需要去練習的哦

 

那今天呢

我非常感謝

就是Cathy

他又出來一次現身說法

那為什麽想要去請他

因為他是真實的走過這3個階段

雖然大家會都覺得說哇

3個階段好難哦

尤其是第三個階段

我不知道哪時候才能爬過去

那沒關系

我也還在爬

那這個不是一個很簡單功課

但是如果你知道了

我相信你會為了

就是讓自己在更好更好

更進步一點點呢

我們慢慢去練習的

去撕掉

就是對某人一個標簽

或是某人一個刻板印象

這個心量變得越大

那當然你的心量越來越大

就越包容了

因為海納百川嘛

我們永遠就是去接受

然後去理解

而不是去批判

然後去說什麽分別心很重的話

那事實上都不是我願意去做的

那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我們需要就是一起去努力

然後去跨越這個

真的很困難的一個山頭

那今天非常感謝Cathy

這百忙之中哦

他每次都被我硬拉來錄

 

但是說真的

我覺得他是非常有資格去講

今天這一集的主題

因為他是真實的去跨越了這三個山頭

也希望呢

今天的內容

可以幫助到你

讓我們呢

在生活中都可以越來越好

沒有分別心的去邁向我們的每一步嘍

感謝你的收聽嘍

拜拜

版權由MICA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複製取用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