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榮幸受邀單身行不行擔任客座來賓

這個節目的主題定位明確 節奏輕快

所以我也常看

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有親身參與的機會

 

這次分享的主題是 長照險需不需要買呢?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但對我來說

人身保險只是轉移掉我人生精華時期的風險

保障家人不被拖累

並不能完全取代掉所有的風險

 

所以我的規劃是

在年輕時就儲蓄及投資

找尋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法

 

等到年老了

擁有自己的養老金

就可以選擇老後住在較有品質的安養機構

 

我的想法是

如果我八九十歲發現得了癌症

那我也不想積極治療

只要讓我不受病痛折磨

好吃好睡

然後好死就可以了

 

雖然很直白

但我是真心這樣認為

 

在醫院看多久臥在床的老人

只因為鼻胃管放著所以可以進食

但全身關節手腳已經攣縮僵直

沒有意識

這樣活著真的辛苦

 

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我並不認同

因為孩子終究需要回歸他自己的生活

不可能一輩子綁在身邊陪著你

送你去安養機構

已經是他最大的努力了

 

誠心希望能夠通過安樂死

讓我們能在有尊嚴的意識下離世

而不是拖著一口氣

辛苦到家人

 

裡面還有提及我對於保險的一些概念還有想法

希望大家都能透過CP值最高的方法擁有最划算的人身保險

祝福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