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寫於2012年,現在的我看來還是很有感觸,所以將它貼過來。

當初的我其實拒絕很多類似的聚會,理財對我來說,並不是要追求多高的投資回報,而是一種生活態度,讓自己完成夢想的必要選項,並不是拿來顯擺的工具。研究它只是想讓自己免於掉入條款陷阱,然後慢慢的就變成了興趣,一切都是從興趣開始的。

回頭看,感謝自己的初衷依然沒變,也感謝商周編輯林小姐願意找我寫專欄,讓我有磨練文筆的機會,白衣天使理財經也因為專欄的開設,慢慢的動了起來,一切一切,只有因緣聚足。

謝謝大家一路的支持與鼓勵,現在,我的另一個目標已經成形,就是推廣靈氣療法到醫院使用,造福更多第一線的醫療從業人員及深受病痛所苦的患者們,希望用這樣落實的角度,讓大眾看到一個屬於醫療的新紀元,輔助療法的新世代。

 

祝福。

-------------------------------------------------------------------------------------------------------

              出書之後,很多保險從業人員(特別是護理人員轉職的),透過很多方式,如:雜誌報導、同事推薦,想要找我泡茶聊天,剛開始,只要是時間許可,我都會前去聚會,聽著她們曾經從事護理工作的抱怨與無奈,對比現在與客戶聊天聚餐就可以有業績的悠閒自得,實在是天差地別。話鋒一轉,焦點換上正大快朵頤的我,積極的想說服我進入金融保險業,單憑我對商品的瞭解程度,就足以進入這個領域,成為她們的一份子。

               喔喔,說實在的,被她們肯定,我很開心,我也知道,如果有心在金融領域,相較於現在滿城風雨的醫療業,整個體系頹頹欲墜,看起來,轉行似乎是較好的選擇,還能避免動不動就要上法院的危機呢。

               但其實,我內心清楚知道,研究金融保險相關商品,只是我的其中一個興趣,剛開始的目的僅僅是希望自己能夠用最經濟實惠的價格,買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畢竟這錢一繳就是二十年起跳,對於金錢流向頗在意CP值的我,怎麼能夠業務說啥我就簽,當然要搞清楚條款啊!結果就是,看久了,也懂了點皮毛,然後,除了人身保險外,從此對所有所謂有掛上『保單』二字的紙本,有著非常深刻的體會。

               保單沒跟你說:你必須要有持續的工作來繳交它,否則可能失效,之前繳的錢也拿不回。它也沒跟你說:在很多前提之前,你的投資才有可能獲利。更沒耳提面命的告訴你:業務跟紙本寫的不一定會相同,所以,如果有問題,當然是白字黑字說了算,但是,因為上面有你的親筆,所以通常你投資賠了一筆大錢後,輸家還是當初爽快簽名的你。

               是的,研究這麼多金融產品,其實對我真正的益處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對於相關的保單,都會非常謹慎小心的看待』。

               那,一般民眾呢?看的懂嗎?有時間看嗎?或是,會去看嗎?

                當然不會。

              所以之後的糾紛層出不窮,有上法院的,有私下和解賠錢了事的,有大家恩斷義絕不相往來的,這個,我想發生在每個人的周圍,朋友鄰居問問就知道,在前幾次的金融海嘯時,有誰是買了沒賠錢的,就可以顯見投資保單氾濫的程度了。

             我想我不適合金融業,因為我知道沒有所謂的保證獲利,輕易下手簽署保單對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同理,我也開不了口去這些要你簽下這個名字,在我知道它可能讓你賠錢之後。

            想來想去,還是繼續當個血汗的護理師吧!雖然有時必須幫病人翻身抽痰擦大便換尿布,還得忍受家屬的冷言閒語,但起碼我可以確定做的是真正有益於他人的事,單就這一點,我想就值得留在這裡了,我想這也是許多咬牙含淚依然留在岡位上繼續打拼的同仁,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靈魂的旅程』這兩本書,裡面反覆提到,這輩子的職業及家庭環境都是我們(大我)在靈界幫自己訂定的,當時的我為自己選擇了護理,應該也是讓我能從中學習許多品質吧!真的是....很難的修鍊呢!不知道自己是否通過了這個考驗,盡力就是,只希望回家後不要讓自己遺憾。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金融業,我也很慶幸自己並未迷失當初寫書的目的,看著一封封從全國鄉鎮圖書館及基金會寄來的感謝函,我感動不已,我也真的知道,這本書,真的能夠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理財知識。

             這算是一篇小雜記吧!紀錄著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祝福你,祝福所有人,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Mica Tsai(佾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